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中度智障 結果共42筆

  • 中度智障妹「賣烤玉米算錯錢」 姊毒打鎖窗台墜8樓摔死

    高雄一對吳姓姊妹經營烤玉米生意維持生計,但吳妹因智能問題找錢經常算錯,時常遭51歲的吳姊打罵。去年2月,吳姊醉酒再對吳妹算錯錢發怒,經一頓打罵後將其反鎖在窗台,導致妹從8樓處墜落身亡,事發當時吳姊還正在睡覺,直至警找上門才知釀禍。檢方今(25)偵結,依私行拘禁、剝奪行動自由致死罪起訴。
    2023/05/25 15:25
  • 菜園性侵智障女子 台鐵司機判刑3年2月定讞

    台鐵戴姓司機員於民國106年間性侵中度智障女子,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判處戴男3年2月徒刑,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0/07/07 15:13
  • 小媽媽套房劈腿三人行 要用廁所才把兒放出去

    本月9日台北市中山區發生餓死幼童的人倫慘劇!一名中度智障的林姓20歲生母,竟將年僅2歲的幼兒關在出租套房廁所內,三餐不繼,最終他骨瘦如柴,營養不良死亡,冷血舉動引來社會撻伐。警方調查,林女感情生活混亂,不僅與蕭姓男友同居,連前男友都住在一起,3人行卻未妥善照顧幼兒。
    2018/11/21 13:37
  • 不捨童「骷髏死法」 禮儀師勸母:離開他們,好好過生活

    台北市日前一名2歲男童被發現活活餓死,死的時候不到6公斤,令人唏噓。送他最後一程的禮儀公司人員透露,男童全身沒肉有如骷髏一般,他一開始也氣到「想對生母動手」,但發現小媽媽全身散發惡臭,講話也不太有邏輯,心生憐憫提醒她「離開那些人,好好過生活」,希望這個社會不要再有悲劇發生。
    2018/11/21 12:36
  • 暴力夫領光補助…堅強母苦縫杯套 扶養3精障兒

    高雄市一名50歲的黃媽媽有著縫紉好手藝,年輕還自己經營一間成衣工廠,沒想到婚後一切變調,親生女兒被診斷出中度智障,老公和前妻生的兩個孩子也有重度障礙,還要供養90多歲的年邁母親,且老公對她家暴並領光低收入補助,讓黃媽媽承受超乎常人的經濟壓力,靠著縫杯套的微薄收入苦撐。
    2018/07/09 12:47
  • 一家3口失智失能 社工動員大掃除

    中度智障、長年臥床的70歲何姓男子,有一名重度智障女兒,一家人原靠何妻養家糊口,無奈何妻因腦中風而失智,全家擠在25坪空間,今天由社工清出3垃圾車量的腐爛破損家具。
    2018/01/23 14:51
  • 【當街斷頭】精障妹遭斷頭 鄰居:她是頭痛人物

    18日上午高雄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林姓凶嫌下重手,當街用菜刀把妹妹斬首,附近鄰居透露,有中度智障的林女常常往外跑,也常惹出一堆麻煩,都是哥哥出面替她善後,不但街坊鄰居都會避而遠之,更是令哥哥非常頭痛。
    2017/05/18 12:54
  • 談過去不羞恥!焦糖哥哥曾怨家庭 謝彤彤那雙手

    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透露打算終身不婚,照顧媽媽跟中度智障的姐姐,故事激勵許多粉絲,還有許多粉絲也私信向他分享自己故事。他13日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會覺得提到過去是件羞恥的事」,更分享他的心境變化,希望藉著自己的體悟,來鼓勵同樣來自不完整家庭的朋友。
    2016/09/14 12:51
  • 「一生不娶」照顧母姊 焦糖哥哥曝血淚史

    從兒童台出道的焦糖哥哥(陳嘉行),總是有精神的面帶笑容,帶給小朋友許多歡樂。但其實私底下的他,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艱苦生長環境。他日前接受《蘋果日報》訪問,透露父親喝酒、嗜賭入獄,為了拉拔他長大的媽媽與照顧中度智障的姊姊,甚至打算終身不婚,讓人欽佩他的孝順跟堅強。
    2016/09/06 19:10
  • 縝密滅證!中度智障犯案 檢警質疑李靖裝傻

    殺害國小六年級男童,主嫌李靖持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狡猾冷靜犯下兇案,有沒有可能是裝瘋賣傻呢?辦案人員發現,李靖使用共犯手機撥打電話,案發後把自己的手機SIM卡丟掉,又刪除通話紀錄,湮滅證據心思細膩,實在不像智能障礙,縣市政府回看資料,發現李靖5年前拿到中度智能障礙的手冊,中間還通過第二次鑑定,但鑑定過程,主要是由臨床心理師一對一評估,醫院把結果轉交給社會處核發手冊,李靖有機會裝傻騙過醫生和心理師,但不太容易
    2015/05/15 12:42
  • 裝「窮傻」?貧戶住透天 月領4萬補助

    領低收入戶竟然還可以住600萬透天和開新車,台南一家六口,先生失業,太太和小孩也都被鑑定出有智能障礙,一家月領4萬多元的補助,不過被民眾檢舉,這家人住600多萬豪宅,還開80萬的新車,看起來並不窮,後來社會局還重新做智能鑑定,發現媽媽的智能根本是正常,至於其中兩個小孩,從中度智障變成輕度。
    2014/06/17 12:30
  • 判定中度智障 「雨人」周瑋展算術天賦

    16位數字開14次方,這樣的數學難題你要算多久?大陸一名男子周瑋,只要心算一分鐘就能寫出正確答案,他不是天才,而是患有孤獨症稱號的自閉兒,小時候還曾經被診斷有中度智障,讓他受到歧視,無法上學,登上電視節目展現算術天賦後,不但證實自己不笨,也震撼所有曾經歧視他的人。
    2014/01/19 11:29
  • 荒唐老師! 特教班老師性侵女學生

    台北縣驚傳老師性侵學生案件!一名從師大特教系畢業,本身也是聽障的老師,居然利用上體育課時,當著3名特教學生的面,性侵未滿14歲的中度智障女學生,家屬事後向校方反應,學校立即報警,15名老師更在教評會上一致通過解聘這名林姓老師,並加強被害女學生和同學的心理諮商輔導。
    2009/08/25 12:13
  • 喜憨兒當老闆 經營停車場有模樣

    新竹縣一對夫婦,為了要讓患有中度智障的兒子智榮多接觸人群,不計成本在住家附近租地經營停車場,讓兒子學習當老闆,6年的時間過去,看到兒子從原本坐不住的頑皮小子,轉變成貼心懂得招呼的小老闆,智榮的爸媽都覺得很欣慰。
    2007/10/28 13:38
  • 好可憐 聽智障男童遭野狗啃傷

    又有流浪狗咬傷人!這一次受害的,是一名7歲中度智障男童,因為不會說話,被野狗攻擊時,沒人在第一時間救他,結果雙手被咬了十幾口,流得全身血,哭著找爸爸。
    2006/04/11 12:18
  • 孩子何辜!爭監護權 校園咆哮搶

    告丈夫和大陸媳婦通姦的婦人,還有一個七歲大的孫女,因為考慮到小女孩的父親患有中度智障,印尼籍媽媽逃回印尼,爺爺又無力教養,所以法院一審把小女孩的監護權判給在國中教書的大姑姑,但爺爺不服,還多次到學校搶孫女,吵鬧的過程把小女孩嚇得大哭。
    2006/01/27 18:12
  • 目睹公媳亂倫 婆婆怒告通姦

    台中市爆發公公和媳婦亂倫事件。一名64歲的賴姓老翁,為中度智障兒子娶印尼老婆,不過印尼籍媳婦指控不堪公公偷窺騷擾,生了一個孫女就跑了,於是他又替兒子找了大陸新娘,卻又和媳婦發生不倫關係,被太太看見,結髮40多年的夫妻,就此告上法院。
    2006/01/27 12:02
  • 〈獨家〉里長打人!?智障男子被打成腦震盪

    高雄一名27歲有中度智障的男子,在住家附近公園活動時,不小心跟附近的里長發生小爭執,竟然被人拿安全帽痛毆,打成腦震盪住院。
    2005/11/02 18:25
  • 女學生被害沒錢葬 鄰里募款幫忙

    幾個月前,台北市北投一名黃姓女高中生遭到殺害,警方已經找到兇手,但這個女學生的家庭卻陷入了生活上的困境,他的父親6年前車禍身亡,媽媽中度智障沒有謀生能力,唯一的兒子未成年也還在唸書,現在附近的鄰居發起募款,要幫這家人的忙。
    2005/09/30 18:20
  • 父母支持 自閉少年化身鋼琴家

    從小被鑑定是過動型自閉兒,以及中度智障的李尚軒,在父母不願放棄的教養下,展露出音樂長才。他不但得到國內外許多音樂大獎,也曾經多次幫陳水扁總統演奏,他最近更獲得身心障礙才藝表演獎第一名。
    2005/08/29 21:37
  • 〈獨家〉妙齡女車禍成智障 肇事男友拒賠

    台中市一名葉姓女子原本年輕漂亮還是個電腦工程師,沒想到2年前與男友在台北開車夜遊出車禍,重傷成了植物人,後來雖然甦醒,卻成了中度智障,台北地院判決男友應該賠償900多萬元,不過女子的母親哭著說,再多的賠償金,也挽不回一個母親的心碎。
    2005/07/29 18:08
  • 〈獨家〉4嫌性侵智障女 獲判無罪家屬憤

    一名中度智障女子,去年連續遭4名男子性侵害,但法官卻判決4人無罪,家屬不滿,表示法院要求被害人做精神鑑定,顯示被害人心智只有國小二年級程度,但法官又不採認這項證明,判決被告無罪,家屬認為司法不公。
    2005/04/23 18:58
  • 夫講假地址 被當假結婚 陸娘遣返

    說謊可能會丟了太太, 花蓮一名中度智障的男子,買車時亂扯個租屋地址,結果被入出境管理局拿來當依據,說他的大陸配偶在面談時回答的住處不一樣, 認定這是一樁假結婚,把大陸新娘遣返, 讓這個老公很後悔自己撒謊。
    2005/03/30 21:38
  •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自閉兒展長才 李尚軒化身鋼琴家

    從小被鑑定是過動型自閉兒,以及中度智障的李尚軒,在父母不願放棄的教養下,展露出音樂長才。他不但得到國內外許多音樂大獎,也曾經多次幫陳水扁總統演奏,走出了自閉患者的另一條路。
    2005/03/26 09:34
  • 老婦拾荒 被清潔隊員毆打成傷

    花蓮有一名靠拾荒維生的老婦人和清潔隊員起衝突,被一名清潔隊員毆打成傷,造成她臉頰受傷、下巴淤輕,還被踢了下體,而清潔隊員有中度智障,也承認對老婦人動手。
    2005/03/23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