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中度智能障礙 結果共30筆

  • 「身上小鬼很厲害!」少女遭毛筆亂畫猥褻 色神棍要坐牢6個月 

    台北市1名17歲少女,日前因身心狀況出問題,被父母帶至宮廟尋求驅鬼,不料,陳姓神棍趁著「驅鬼儀式」時,在少女赤裸的上身畫符,甚至還直盯著少女私密處說「好可愛」,期間多次利用毛筆猥褻少女的下體,變態行徑曝光後陳男遭法辦起訴,最高法院因考量陳男為中度智能障礙,依加重猥褻罪減刑,判處6個月徒刑定讞。
    2024/03/19 15:52
  • 連床都沒有!七旬父撿回收養2殘障兒 蒼蠅、大小便共存

    日前一名78的蔡姓老父親,平日靠撿回收,和微薄補助,要養「極重度智能障礙」的長子、「中度肢障」的次子,一家3口窩在約10坪大的破舊三合院平房中,生活起居十分艱難,且長子因病緣故,時常「裸身」在附近行走,不僅讓里民十分困擾,連路過的外地人也曾被嚇得驚聲尖叫,最近,義工團介入關心,發起為蔡家人圓夢蓋屋,傳出有單位介入安置兩名孩子,但據當地里長的表示,對於孩子的安置問題,目前還是有困難性,所以尚未有進展。
    2023/05/04 12:15
  • 柬埔寨賣活體洩憤!台中男無業績「刀割見骨」腳爛棄路邊等死

    不少台人遠赴柬埔寨,原以為能賺大錢,卻被詐騙集團活摘器官,回來成了一罐骨灰罈。對此,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揭發追查真實案例,直言一名台中男子因中度智能障礙無法工作,被詐騙集團「刀割見骨」洩憤,丟棄在柬埔寨路邊等死。
    2022/08/13 11:09
  • 幫幫她!找網友離家失聯 表哥哽咽協尋妹

    你看過她嗎?要請大家幫幫忙,這是嘉義一名26歲,中度智能障礙的陳姓女子,她5日離家,疑似去找網友,之後就失去下落,平時是表哥照料,著急協尋,請大家幫幫忙。
    2022/03/11 13:41
  • 愛無限/身心障礙者不放棄 為夢想持續打拼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努力經營的社福團體,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現在他們照顧智能障礙者與多重障礙者,有腦性麻痺自閉症等,其中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玫芳,她個性相當樂觀,她的夢想想當一名歌手,另外一位腦性麻痺的人君,熱心助人,他能觀察身旁同儕有什麼需求,帶您一塊來看!
    2020/12/17 20:13
  • 少女慘遭變態父子囚禁7天6夜 懷孕不知誰是爸

    南部驚傳一起性侵案,真相竟是一樁令人髮指人倫悲劇!一名高中少女小如(化名)是中度智能障礙者,慘遭父親、弟弟多次性侵,甚至意外懷孕,直到學校察覺異狀,此事才就此曝光,事後經過做人工流產、驗DNA,才確認肚中的孩子是弟弟的種,法院也將父子兩人判重刑。
    2020/08/25 16:38
  • 餓死2歲男童被罵翻 小媽媽的人生是社會悲歌

    新北市中山區一名2歲男童9日意外死亡,警消到場發現男童身形瘦弱,體重不到5公斤,林姓生母年僅20歲,平時在酒店上班,與蕭姓男友同居在林森北路小套房,兩人被依遺棄致死罪嫌移送後,才發現林母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遭裁定責付和交保、限制住居。新聞曝光後,不少網友到林女的臉書留言謾罵,但專家認為,智能障礙者有識字及工作能力,但他們的情境判斷、思考能力嚴重不足。
    2018/11/14 15:21
  • 請吃麵騙少女上床!65歲翁秀「愛你」簡訊辯:爺孫戀

    高雄1名蔡姓老翁擺攤賣麵時結識附近攤商女兒,竟以請吃麵、喝湯等方式博取信任,並不顧對方當時僅就讀國中,且患有中度智能障礙,3度將少女帶回住處性侵,事後辯稱2人是「爺孫戀」,惟其說詞未被法官採信,一審遭判刑4年6月。事後,蔡翁不服上訴,但高雄高分院仍維持一審判決;全案可上訴。
    2018/05/23 00:16
  • 中一豆花店老闆涉性侵女 法院判刑4年

    豆花店老闆涉性侵遭法院判刑!在花蓮小有名氣的中一豆花店,老闆3年前遭指控在卡拉OK店包廂性侵一名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的女子,被告上法院,而法官採信證人說法判刑4年,還認為老闆態度惡劣,不過老闆反駁因為先前按摩消費糾紛才遭人設計,將會提出上訴。
    2018/04/17 14:58
  • 為賺千元!單親媽「賣長女」供同學性侵 讓弟妹全程觀看

    高雄市1名46歲的單親媽媽,只為了賺取1千元報酬,竟狠心將患有智能障礙的16歲長女,帶到某小學司令台後方供劉姓國中同學猥褻、性侵,還讓小女兒和兒子在旁觀看。案經橋頭地院審理,雖母親堅稱沒有「賣女兒」,僅因孩子生病急需用錢,才向劉男借貸,但未被法官採信,最後遭依加重強制猥褻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
    2018/03/30 21:58
  • 路人提醒女兒被欺負!母轉頭才發現她被翁猥褻

    高雄一名楊姓老翁今年1月間在某大學內空地見一名17歲少女落單上前搭訕,竟心生歹念將她強押在地,並用下體持續磨蹭對方臀部69秒。少女母親發現女兒不見後大聲呼喊,隨即看見她慌忙跑出,且楊翁隨後也拉著褲子腰帶走出該處空地,還「一臉得逞樣」,一問之下才知愛女遭性侵,氣得報警提告。
    2017/10/24 19:01
  • 沒人敢用…弱智街友擺攤自立 網心疼揪團爆單

    「老闆說我反應很差,沒人敢用我…」桃園市一名57歲的街友阿明,因為患有中度智能障礙,雖然四肢健全但仍找不到工作,只能到處流浪,一邊打零工度日,幸好最後得到基金會的協助,才學會一技之長,到夜市擺攤慢艾草香、香皂,賺取微薄收入。故事曝光後,網友們大為感動,紛紛揪團捧場,讓阿明一夜之間就爆單。
    2017/09/28 13:22
  • 小角落正能量/苦苦糖果攤!為養活5口身障家 女咬牙撐

    38歲張佳琴排行老三,是輕度智能障礙,兩個哥哥都是重度智能障礙,無法自行打理生活,更別說是工作,本身是中度智能障礙的媽媽,早期為了照顧兩位哥哥,心力交瘁之下患重度憂鬱症,必須定期服藥就醫,爸爸則因工作意外的後遺症且年事已高無法工作,因此一家重擔理所當然落在張佳琴身上,背負著一家5口的生計。
    2017/01/13 19:21
  • 吃霸王餐、搭霸王車 兩姐弟靠「同情心」行騙

    這對姐弟吃霸王餐、搭霸王車,前科累累,但一再有店家或計程車駕駛上當、不計較,就是因為同情兩人有輕度智能障礙、身上又沒錢,才不追究。但光他們兩姐弟這樣全台走透透、苦情招式行騙最多騙了上萬元。這幾年,彰化社會處輔導了30多次,去年底,姊弟被鑑定有中度智能障礙,弟弟不服,還嗆叫檢察官「收押啊」。
    2016/07/07 18:16
  • 憨茶農疑遭設局詐賭 700萬地產轉讓他人

    南投一名60歲茶農是中度智能障礙者,但當地一名男子疑覬覦他的地產,設局詐賭,帶他離家八天,讓茶農欠下800萬賭債,茶農被迫簽字轉讓土地和房產,事情傳開後引發地方群情激憤,認為智能障礙者轉移不動產不合法,但問題在於,家人從來沒有為他做過智能鑑定,直到土地、房產移轉之後,才請醫生鑑定為中度智能障礙,現在只能打官司告對方詐欺、妨害自由,爭回土地房產。
    2016/05/31 19:07
  • 快訊/謝龍介服務處噴漆辱罵 警逮獲7旬嫌犯

    立委選戰開打,台南立委參選人謝龍介也是現任台南市議員,今天凌晨1點多,服務處鐵捲門及宣傳車遭人士噴漆辱罵,警方根據監視器拍下的影像,已經逮到一名70幾歲的嫌犯他有中度智能障礙,沒有任何政治色彩。
    2015/11/27 13:49
  • 縝密滅證!中度智障犯案 檢警質疑李靖裝傻

    殺害國小六年級男童,主嫌李靖持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狡猾冷靜犯下兇案,有沒有可能是裝瘋賣傻呢?辦案人員發現,李靖使用共犯手機撥打電話,案發後把自己的手機SIM卡丟掉,又刪除通話紀錄,湮滅證據心思細膩,實在不像智能障礙,縣市政府回看資料,發現李靖5年前拿到中度智能障礙的手冊,中間還通過第二次鑑定,但鑑定過程,主要是由臨床心理師一對一評估,醫院把結果轉交給社會處核發手冊,李靖有機會裝傻騙過醫生和心理師,但不太容易
    2015/05/15 12:42
  • 裝「窮傻」?貧戶住透天 月領4萬補助

    領低收入戶竟然還可以住600萬透天和開新車,台南一家六口,先生失業,太太和小孩也都被鑑定出有智能障礙,一家月領4萬多元的補助,不過被民眾檢舉,這家人住600多萬豪宅,還開80萬的新車,看起來並不窮,後來社會局還重新做智能鑑定,發現媽媽的智能根本是正常,至於其中兩個小孩,從中度智障變成輕度。
    2014/06/17 12:30
  • 恐怖!公園強抱女嬰 還一路尾隨父母

    台中市又傳女嬰差點被抱走!臉書一名網友PO文,聲稱自己陪朋友帶小孩,到北屯兒童公園的兒童館玩,朋友的女嬰差點被陌生男子抱走,男子沒得逞,還一路瘋狂尾隨,直到他們拿出鐵棍,男子才離開,真的是嚇壞了!警方調查,這名男子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男子的父親表示,兒子是想跟小孩玩,應該是誤會一場。
    2014/04/19 11:12
  • 吃藥反應遲緩遭師痛毆? 家長告傷害!

    又傳校園暴力,台南有一名中度智能障礙的國二學生,身上經常傷痕累累,他說,因為吃了藥反應遲緩,學校老師把他拖到廁所痛毆,而且已經不只一次了,學校卻一直查無實據,媽媽實在忍無可忍,今天拿著照片及驗傷單,到地檢署控告老師傷害。
    2013/12/26 17:49
  • 【勇氣、他的名字】唐氏症街頭藝人! 無礙慢飛新生命

    台中有一名唐氏症患者「許育瑋」獲得今年的熱愛生命獎,他出生1個月後被診斷罹患唐氏症,還伴隨中度智能障礙、語言和視力障礙,但靠著不斷練習,他考上台中市等4個縣市街頭藝人,雖然他不擅表達,但現在陶笛和電子琴成了他和外界溝通的語言,TVBS「勇氣、他的名字」系列報導,今天要來看唐氏症寶寶許育瑋如何從完全不懂音樂,到變成樂於分享、樂於接觸人群的街頭藝人。
    2013/05/20 09:52
  • 〈獨家〉身障涉竊警偵訊 無律師到場惹議

    新北市一名蔡先生投訴,他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叔叔,23日下午,因為涉嫌偷鐵條,被帶到派出所,但警方卻漠視智能障礙者的權益,因為依法,員警必須在第一時間,通知家屬或是法扶的律師到場,協助製作筆錄,對此警方表示,是因為當事人說不用請律師,事後家屬提出要求後,也補通知,承認處理程序有瑕疵。
    2013/02/24 18:57
  • 日騎單車6KM 為母送飯3年獲孝行獎

    真的是孝行感動人!宜蘭有一名18歲的游姓少年,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上個月剛從特教學校畢業,因為心疼母親洗腎,無法工作,因此從國中開始就每天清晨4點起床,幫忙做資源回收後才上學,中午還利用午休時間,騎腳踏車往返6公里,就為了要將營養午餐送給母親吃,3年來如一日,被推舉獲得今年全國孝行楷模。
    2012/07/20 17:46
  • 妹偷車給哥騎 意外觸動捐愛心單車

    日前台中一名小六女生,因為中度智能障礙的哥哥想騎單車,家裡卻沒錢買,為了幫哥哥圓夢,偷一輛腳踏車,被帶回警局,消息傳出,很多人覺得她為了哥哥偷腳踏車,讓人不捨,有些民眾捐了5輛愛心單車給他們,也有人直接捐現金4萬元左右,不過女童母親希望外界不要再捐東西給他們,她說社會上還有更需要幫助的人。
    2011/09/19 12:21
  • 家窮買不起腳踏車 12歲妹偷給哥騎

    台中發生一起貧窮悲劇!一名小六女童知道中度智能障礙的哥哥想騎腳踏車,但她們家又沒錢買,結果她竟然去偷了一輛腳踏車讓哥哥圓夢,當然偷車後,女童被抓到了,她跟哥哥一起被帶到警察局,相當後悔;女童的父親原本是營建工人,受傷後雙眼失明也失業,全家生活靠媽媽在市場賣東西,小孩去偷別人東西,最傷心的就是父母親,她們趕到警局跟女兒說,窮就要自己拚命賺錢,絕對不可以偷東西。
    2011/09/13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