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中年失業 結果共54筆

  • 40歲失業急找「月薪6萬工作」!過來人推1行業:不用體力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不少公司會選擇裁員來節省人力成本。對此,一名網友分享,今年快40歲了,突然面臨中年失業,平常家庭開銷都由他負擔,因此想找一份月薪6萬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點名工地、物流司機雖然辛苦但薪資高,除此之外,也有人推薦「 1行業」不僅錢多、沒有年齡限制,還不是體力活。
    2024/02/06 16:38
  • 台積電待7年「想轉當公務員」 全場聽理由狂阻:別想不開

    台灣半導體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即便經常聽到員工抱怨工時長、工作壓力大,仍因薪資優渥,成為許多人擠破頭想進的公司。但近日卻有一名工程師,因為擔心中年失業,萌生轉職當公務員的念頭。只是貼文曝光後,鄉民卻對他的擔心嗤之以鼻,一面倒吐槽「要確定欸」、「真的不要想不開」。
    2024/02/05 21:43
  • 每天「假裝上班」躲圖書館 陸失業族揭慘況:何時才能游上岸?

    中國青年失業率2023年上半年創下歷史新高,達到了21.3%,隨後官方以「需要改進統計方法」的理由,從8月起停止公布相關數據蓋牌。許多中年失業者為了隱瞞家人自己被裁員,只能維持上下班假象,但實際上躲在圖書館。
    2024/01/16 19:12
  • 保全工時長又低薪「該離職?」 網推一工作CP值高:還是公務員

    由於保全的工時、薪資等條件,成為許多人中年失業後的首選,不過近期有位擔任保全的網友就表示工作內容雖然輕鬆,但工時長且薪資又不高,讓他萌生離職念頭,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4/01/08 13:34
  • 頂15年資歷應徵!超瞎主管開價28K 老鳥「留1句」瀟灑走人

    經濟不景氣的時代,各家企業為了節省預算,往往會選擇縮衣節食,把腦筋動到人事成本上,使得中年失業危機頻傳。近日有一名工作15年的老鳥上網分享,自己被裁員後應徵新工作,沒想到面試官竟砍薪開價28K,讓他自覺被羞辱,氣到回嗆「薪水應該很難請到人類」,隨後便帥氣轉身離開。
    2023/10/16 12:52
  • 美光裁員!員工曝沒預告「開完會瞬間中年失業」

    記憶體大廠美光,去年宣布裁員,有近5000人受影響,而今天也有台灣美光員工透露,同事前一小時還在開會,隨後就交識別證離開,也有員工和我們說,自己的主管就被裁員,而美光也說明,確認在今年透過自願離職,或人員精簡方式,縮減約10%全球員工,勞動局則說,目前沒接獲大量解雇公報和調解申訴。
    2023/02/10 18:10
  • 《一步一腳印》出版社老闆失業 學窯烤麵包扭轉人生困境

    曾經收錄台灣過去三四百年來的歷史、地理、與人文,編纂本土化童書,拿過金鼎獎,也賺進千萬的出版社老闆簡志明,幾年前遇上了數位化衝擊,當傳統出版業面臨蕭條,簡志明重新編寫了腳本,準備將這套嘔心瀝血之作轉型數位版,奈何獲利模式與資金都挽救不了生意,虧損千萬、出版社跳票。
    2022/12/05 16:06
  • 扛家計淪竊賊! 暖警送物資又幫找工作逼哭中年失業男

    台南一名50歲的王姓男子,到賣場偷了牛奶、青菜等食物,結果遭店員發現報警,由於警方發現他整天沒吃東西,趕緊送上食物,卻讓他感動到放聲大哭,經過了解,原來他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失業兩個多月,加上身體受傷,能找的工作有限,因此為了養活一家四口,才會淪為竊賊。
    2022/06/12 19:17
  • 待10年遭公司資遣 OL假哭不捨內心超嗨:主管是貴人

    每個人求職找工作,除了錢多事少離家近之外,最希望的就是要穩定,而且最不希望遇到的就是「中年失業」。但最近卻有一名OL發文,提到自己日前被待了10年公司資遣,不過她卻一點都不難過,反而高興大喊「主管是貴人」,OL曝光原因,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2022/05/22 22:08
  • 當保全很丟臉?爸「這原因」拒當 兒嘆:快付不起房貸

    許多人在公司打拚了一輩子,最怕的就是「中年失業」,突然間生活失去重心,收入也大受打擊。近日有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父親,因為一夕之間公司倒閉,又礙於房貸壓力,覺得父親應該再去找一份輕鬆工作,例如說「保全」。父親聽到後直接拒絕,讓女網友很納悶「當保全會很丟臉嗎?」,文章也引來許多人關注。
    2022/03/05 05:20
  • 外景節目做愛心!主持群威廉關心弱勢 大方捐「男錶」義賣

    外景節目主持群前往二手市集桃園木匠的家做公益,裡頭的中年失業者和單親媽媽們能利用自己的能力,打造出二手衣物和再生傢具,主持人威廉、風田也捐出自己的物品做公益;另外一組主持人納豆和子余也前往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關懷170多位工作憨兒,將手作麵包和餐點進行義賣。
    2021/12/15 13:49
  • 陳漢典認在《康熙》少年得志 苦撐現況嘆「像中年失業」

    男星陳漢典在即將播出的戲劇《2049》飾演少年得志的過氣作家,總認為自己懷才不遇,連帶地影響到家庭生活,讓妻子只好透過科技與他溝通,談到這次所飾演的角色,陳漢典坦言「看到這個角色就想到自己,這和我自己的事業有點像。」表示當年在《康熙來了》的光環太大,讓他之後不管主持什麼角色都難以被看見。
    2021/10/13 14:02
  • 「踏入變裝club」 鋼鐵直男意外的事業第二春

    春節假期需要賀歲喜劇來調劑紓壓嗎?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在入圍作品中飾演一位寵妻愛子的好男兒卻突然中年失業,在房貸與車貸的巨大壓力下,大叔瞞著妻小到變裝皇后俱樂部工作,意外成為變裝天后。李國煌細膩詮釋中年大叔扛起家計又愛面子,從不屑變裝表演到理解力挺這個族群的曲折心境,全片笑料不斷卻又感動人心,去高歌「平等」的美麗風華。
    2021/02/05 20:00
  • 結合永續倡導女權 新知工坊展現婦女新「織」暖實力

    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5月30日舉辦「新知工坊」新址落成揭牌活動,擴大中年失業或轉業婦女的培力能量,持續提供專業裁縫訓練及舊衣永續利用服務,希望匯聚更多民間企業、公私協力的服務方案,逐步朝向環境、經濟、社會三者永續兼顧並以女性自立的社會創新模式。
    2020/06/04 19:02
  • 「外務助理」薪4萬! 二度就業淪車手遭逮

    持續追蹤由中年大叔組成的詐騙集團!台北市刑大這回逮捕5名男子,供稱中年失業,看報紙廣告找工作,應徵外務助理,月薪4萬,沒想到這竟是詐騙集團的誘餌,看準二度求職者,找工作不容易,開出高額薪水,但為了避免黑吃黑,除了派人負責監視,詐騙集團甚至還會到府面試,確認車手身分。
    2019/09/16 12:35
  • 憂中年失業! 資遣費擬刪「6個月上限」看法多

    勞工意識抬頭,勞退條例修正案,雇主如果積欠退休金以及資遣費,罰鍰上修為150萬,不過,引發討論的事,勞退新制的「資遣費」,設定6個月為上限,到底該不該刪除,台大教授就說,現在已經領的比舊制多,不應該刪除,實際採訪一名,中年失業的民眾,他也認為,資遣費是救急,雖然經濟壓力大,就業配套,才是重點。
    2019/04/16 15:45
  • 中年失業生活陷困境! 「教授」開車行助重生

    根據勞動部統計,106年中高齡失業人口多達8.7萬,尤其因為年齡,常常求職碰壁,就有教授開了車行,租車或者是無息借他們頭期款,輔導開租賃車重新開創人生,從原本三部車,現在已經有200多名司機加入。
    2019/04/13 17:52
  • 互當「隱形人」!夫妻分房7年只靠紙筆溝通

    林姓丈夫與呂姓妻子結婚20多年,但在7年前已經分房睡,平時無積極互動,偶有必須交談,也是靠著紙筆與簡訊,從不當面說話。女方說對方不支付家庭開銷,兩人已無感情,訴請離婚。男方說他因中年失業被妻子看不起,兒子出庭時也說父母多年來見面都不講話,互當隱形人很多年,過年也各過各的,法院最後判准離婚。
    2018/08/05 23:20
  • 失業缺錢!男假裝顧客 趁隙偷2瓶高價酒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間洋酒店,8月到9月接連失竊,兩瓶要價三萬、四萬的洋酒!店家報警後,發現是一名50歲嚴姓男子偷的,男子被逮後辯稱,因為中年失業,一時缺錢,知道高檔酒收藏性高,轉手好賣,才會跑去偷酒,而偷來的威士忌,全部以5折賣給朋友,換成現金!
    2017/10/04 17:24
  • 中年創業缺資金 DIY復古餐車騎樓賣麵線

    高雄街頭最近入夜後,有一攤麵線羹吸引饕客聞香而來,而且才剛有人吃完離開,位置立刻有人補上,其實40幾歲的尤老闆原本從事汽車改裝業,但中年失業又失婚,才會想到用麵線羹來創業,而且試吃200多攤,才找到自己的味道,但由於沒錢,他不但自己改裝餐車,還選在騎樓開店,為了增加翻桌率,還研究出一套快速出餐流程。
    2016/12/02 19:16
  • 「生活過不下去」台化關廠 衝擊上千名員工

    台化3張執照沒過,可能面臨關廠,裏頭的1400多名員工,還有配合廠商,對他們來說,中年失業想轉職,他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還有不少員工是一家的經濟支柱,全都仰賴台化在過生活,現在的他們,不只要養小孩,還要供養父母,如果真的因此失業,日子可能完全過不下去。
    2016/09/30 17:55
  • 40歲以後應該知道的事!

    一個默默認真工作喜歡做白日夢的平凡上班族,因弄丟雜誌最後一期封面照片,面臨中年失業及失戀,為了找回失蹤的底片而展開一場精采刺激的冒險旅程。《白日夢冒險王》的班史提勒因此有了全新的視野,感受到原來生命可以如此精彩。
    2016/06/27 11:30
  • FOCUS/當失業上身 你算甚麼?法10%勞工心酸

    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是今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的影片,它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也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故事內容應該可以引發許多人的共鳴,它描述一個中年失業的父親努力尋找工作好養家活口,歷經各種羞辱人的職業訓練以及面試過程,最後迫於無奈,他去當自己原本厭惡的警衛工作,為何厭惡?因為大賣場警衛得變成資本家的監視器,替資本家抓小偷,但是這些被抓到的小偷無論是內賊還是外賊都和他一樣生活無以為繼,雖然故事與鏡頭都寫實直白,卻因為貼近生活而更充滿批判社會的戲劇力道。
    2015/11/13 21:06
  • FOCUS/狹小公寓 8旬老父與中年兒子擠一處

    啃老族,最近在日本衍伸出新的問題,由於社會邁向高齡,許多家庭都有照護長輩的需求,有些未婚的中年人,如果遇到被裁員的情況,很自然會搬回去跟父母同住,就近照料,甚至不乏為了看護而辭職的案例。但這些中年失業的人,生活變成只能仰賴父母的養老金,不但讓家計陷入困境,還釀成親子雙亡的悲劇。根據官方統計,日本35到44歲的未婚中年人,與父母同住的超過3百萬人,其中失業的佔了10.4%,這些靠年邁父母養老金生活的親子檔,專家說,未來只會越來越多。
    2015/08/27 20:55
  • 計程收費上路日 收費員「解雇公文」預告

    國道計程收費何時上路?有收費員把高公局發的公文PO上網,預告12月30日可能就是最後一個上班日!高公局則說,正式上路日期要等到月中才會拍板定案,但最慢也是明年1月初。但近千位的收費員都找到工作了嗎?8月底前離職的200多名員工,轉到新工作的比例竟然只有7%,現在有更多人面臨失業,儘管遠通有提供1千多個職缺供參考,卻有收費員不滿,因為這些工作跟人力銀行重複,必須跟外面的人一起競爭,就擔心中年失業,轉職難上加難。
    2013/12/01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