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央研究院院士 結果共30筆

  • 海嘯專家劉立方台大「椰林講座」演講 勉保持探求未知熱情

    中央研究院院士、海嘯專家劉立方受邀到台灣大學「椰林講座」演講,他勉勵研究者要永不停止觀察、提問、追求真理,保持探求未知的熱情。
    2023/10/20 17:10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 台灣民主還少了什麼?中研院院士:政治人物應有同理心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以「台灣的民主還少了些什麼?」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朱敬一表示,作為政治人物,更應該具備真誠關懷同理心,體會弱勢者;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則表示,民進黨推出「民主大聯盟」,要團結不只候選人,也包含社會有志之士,並與國際合作。
    2023/06/07 17:38
  • 觀點/陳建仁借調出任閣揆 是六出祁山或不務正業?

    陳建仁從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被借調為行政院院長引發爭議,並有媒體社論及批評者指出,他的借調違反該院《研究員及研究技師延長服務案件處理要點》中「研究員延長服務期間,不得借調其他機構」的規定。其實,「特聘研究員」和「研究員」是兩種職務,而陳建仁是以「院士」資格聘為五年聘期的「特聘研究員」,不涉及屆齡65歲須退休,故也無所謂延任與否的問題。
    2023/02/02 16:57
  • 陳建仁談兩年來防疫歷程 籲台灣與病毒共存

    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今天受邀在第6屆亞洲未來會議演講,細數台灣2年來的防疫歷程,Omicron變異株有幸與不幸的兩面,讓台灣不再強調清零,轉向「與病毒共存」。
    2022/08/27 19:59
  • 中醫界第一人!台「針灸」權威林昭庚 獲選中研院院士

    中研院新科院士今(7日)出爐,共19名學者專家獲得殊榮。當中生命科學組有6位院士當選,其中一位是中醫藥學界,第一位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也是台灣第一位中醫博士-林昭庚。
    2022/07/07 17:28
  • 5人待確認為中研院新院士 無本國籍可選名譽院士

    中央研究院今天公布新科院士19人當選,另有5人票數通過門檻,但國籍待確認,中研院院士會議發言人伍焜玉說,後續會協助確認,若無法證明就無法當選,但下屆可選名譽院士。
    2022/07/07 16:41
  • 陳建仁出席中研院士會議 「是否參選」2字回應

    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會議,會前媒體提問是否會參與年底選戰,他僅以招牌微笑回應「謝謝、平安」。
    2022/07/04 10:57
  • 陳培哲大師/台灣為何快速控制疫情 公民意識是關鍵

    5月份國內新冠疫情大爆發,經歷幾個月時間,情況逐漸獲得控制。近來疫情警戒降級、口罩令鬆綁,眾人也慢慢回到過去生活軌道。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就點出,台灣能從疫情爆發後,回歸相對安全狀態的關鍵因素就是公民意識。另外,他也觀察到疫情有影響台人對科學的態度轉變,認為是很正向的發展。
    2021/10/26 19:04
  • 陳培哲大師/怎與病毒共存?專家揭2關鍵:開放邊境指日可待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中央防疫策略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但像是英國、新加坡都已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台灣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如此?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說,新冠肺炎已是流感化的存在,面對疫情台灣只要完善2大規劃,藉此降低染疫死亡率,加上公民意識維繫,這樣一來邊境開放指日可待。
    2021/10/26 17:54
  • 中研院士質疑國產疫苗「7月難通過」 陳時中回應了

    疫苗被視為阻斷疫情重要武器,疾管署與國內廠商高端、聯亞簽約,但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說,國產疫苗7月難通過緊急授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讓科學數據說話。
    2021/06/06 22:55
  • 外界擔憂肺炎疫苗研發進度 陳建仁:相當順遂

    外傳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需要大量個案,恐拖累疫苗研發進度,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建仁表示,政府可以雙管齊下,確保台灣疫苗供應無虞,而在疫苗研發上,「我是覺得相當順遂」。
    2020/07/06 17:10
  • 褒揚令表彰胡勝正 總統:他的志業我們來實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公祭,親頒褒揚令,表彰胡勝正參與擘劃台灣經濟發展藍圖以及對國家的貢獻。她說,「他的志業就交給我們來繼續實現」。
    2018/07/31 13:31
  • 管中閔案公文 吳茂昆:尚待定稿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駁回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案,目前公文需要人事單位最後的定稿,應該很快就會定稿。
    2018/05/03 15:10
  • 管中閔相關爭議 柯建銘:尊重校園自主

    台灣大學5日遴選出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為新任校長相關爭議,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說,民進黨一向尊重校園自主,原則上就是尊重台大遴選委員會。
    2018/01/29 11:12
  • 當選台大校長 管中閔辭台灣大哥大獨董

    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獲選下任台灣大學校長,台灣大哥大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公告,管中閔即日起辭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且一併辭任審計委員會、薪資報酬委員會成員。
    2018/01/12 16:59
  • 管中閔出線 代理校長:誰當都是台大福氣

    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昨晚獲選下任台灣大學校長。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今天表示,5位候選人都非常優秀,誰來當校長都是台大的福氣。
    2018/01/06 11:00
  • 港大委任中研院院士張翔為校長

    百年老校香港大學委任在中國大陸出生的美籍華人張翔擔任校長,結束外界早前對這項任命的爭議。張翔為第29屆中央研究院院士。
    2017/12/16 11:14
  • 中研院士陳景虹 抗癌新發現深具潛力

    中央研究院院士、南加州大學(USC)教授陳景虹最新臨床研究發現,單胺氧化酶A抑制劑可遏止古典霍奇金淋巴瘤生長。
    2017/09/13 12:49
  • 規劃沉船觀覽點 澎湖觀光一大亮點

    中央研究院院士臧振華今天在澎湖演講時表示,澎湖海域從古迄今,沉船逾百艘,未來可朝規劃沉船觀覽點或潛水步道來發展沉船潛水觀光,將會帶動地方觀光,相信會是澎湖觀光的一大亮點。
    2017/08/11 19:10
  • 回應丘成桐 教育部:尊重大學自主攬才

    中央研究院院士丘成桐今天在丘成桐數學獎頒獎典禮記者會上,建議政府推動「玉山計畫」時,應多讓大學自主管理。教育部回應,計畫內容已有尊重大學自主攬才的機制。
    2017/08/04 15:54
  • 唐獎女性永續科學週 請水稻教母談糧食

    唐獎「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今年邁入第二屆,中央研究院院士余淑美今天下午在東海大學發表「如何永續生產糧食」專題演講,吸引高中生、大學生前來聆聽。
    2017/03/13 19:01
  • 蔡越洋視訊 拍板廖俊智任中研院長

    蔡英文總統今(3)日正式核定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士出任中央研究院新任院長。
    2016/06/03 20:30
  • 快訊/醫界集體逃漏稅 中研院士等225人緩起訴

    司法最新消息,醫界史上最大規模集體逃漏稅案,台北地檢署查出中央研究院院士蔡作雍成立的思源基金會,及李鴻的成漢基金會涉嫌以「假捐贈、真逃稅」方式,幫助國防醫院畢業的教授、三總醫師等253人假捐款,金額高達2.6億元,逃漏稅金超過7840萬,其中包括蔡作雍在內,有225人認罪獲緩起訴,三總醫師吳佳駿等27人不認罪被起訴。
    2016/03/09 12:23
  • 諾貝爾物理獎 中研院士高錕奪下

    諾貝爾物理獎今天公佈,由3位物理學家共得,值得一提的是,獲獎的3位學者,其中一位是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高錕,學界稱他是「光纖之父」,他為人類的資訊科技,奠定雄厚基礎;在過去的歷史上,已經有不少華人獲得這個諾貝爾物理獎殊榮。
    2009/10/06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