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 結果共12筆

  • 河北寧晉縣疑瞞報疫情 學生被封校園內缺糧缺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昨天的疫情專題會議提到要為保障校園採更精準舉措,但河北邢台寧晉縣第一私立學校師生及家長近日在網上控訴校方疑瞞報確診數,學生封在校內卻物資不足,缺糧缺藥。
    2022/11/11 17:13
  • 定於一尊!習近平完全效忠大隊成型 大陸結構一人掌握

    中共20大結束後,各界關心中國大陸最新的的人事布局,而昨(3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陳一新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高層官員「之江新軍」的成員,至於外界原預期排序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會被任命為副總理,但此次常委會卻未做這項人事安排。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定於一尊』之後的做法如何,就要取決於他的人事安排跟運用,近期可見陳文清,原來的大陸國安部長,高升成為政法委書記,王小洪,現任的北京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同時也是公安部部長,雖然這次沒有入局,但有謠傳他可能會遞補目前缺額的第25位政治局委員,再加上陳一新接掌大陸國安部,不管是王小洪、陳文清還是陳一新,三人都是習近平不管在過去的之江新軍或同鄉就開始一路跟著習近平,而這些人掌握整個國安政法團隊的核心。」
    2022/10/31 17:00
  •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2022/10/24 21:03
  • 習近平意志強烈貫徹 未來5年決策不再受人左右

    中共20大昨(23)日閉幕,最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名單也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任期外,剩下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各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權力不再受人左右,將會更加集中。今(2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從2012年上台以來,對人事佈局及各項舉措,都有非常強烈打破常規的軌跡,例如,他在剛就任時成立了好多個工作小組,自己擔任組長,而小組組成方式就改變了過去各個常委各自分工的狀態,也說明從那個時候到現在,中國共產黨組織內部出現了很多變化。」
    2022/10/24 16:33
  • 用人唯親!上海封控無礙習家軍李強「入常」

    中共第20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事,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除了習近平順利連任外,剩下六名常委,也都事外界公認的「習家軍」,分析認為,這凸顯習近平用人唯親,政治正確,比贏得民間聲望更重要。
    2022/10/24 14:49
  • 汪洋見洪秀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消滅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汪洋表示,願就兩岸統一議題與台灣各黨派進行「民主協商」。對此,我陸委會今(6)日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即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中共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及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2022/02/06 15:31
  • 【觀點】武漢肺炎:習大大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位於「武漢肺炎」風暴中心的中共當局不敢怠慢,幾已將武漢肺炎視為一場「亡黨亡國」的戰爭,習近平更是罕見地在農曆新年期間的短短十天內,連續召開兩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可見「武漢肺炎」的情勢已不是用「嚴峻」兩字就可以形容,其中意涵更值玩味。
    2020/02/04 19:13
  • 武漢肺炎再64死 陸境內確診病例破2萬

    大陸武漢肺炎確認病例突破2萬,達到20461人,而死亡人數也再增加64人,總計425人死亡。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陸最高決策機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要求加強疫情防控。浙江杭州下令全市「封閉管理」,形同封城。
    2020/02/04 11:45
  • 中共7常委 習李栗汪王趙韓亮相

    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今天選出,7名常委排名依序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展開下一個5年任期。
    2017/10/25 12:00
  • 誰能入常? 陸19大媒體聚焦熱門人選

    中共十九大最受國際矚目的議題,是會後將會確立中共下一代「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人選,所以連日來只要有幾名熱門人選出現的會場,都吸引各國媒體雲集,其中就包括被認為是習近平愛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還有被認為是胡錦濤隔代指定接班的胡春華。
    2017/10/20 17:45
  • 中共18大閉幕 大陸領導階層換血

    為期7天的中共18大,今天上午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紀委以及表決通過黨章修正案後,正式閉幕,大陸權力核心全面換血;而明天要登場的重頭戲,則要進一步產生第5代的集體領導人,也就是可能由9人減為7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但外界已經猜測出可能人選,TVBS來自北京的報導。
    2012/11/14 13:40
  • 您該認識! 知名網站列「大陸名人101」

    新科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因為認不出大陸中共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而遭到立委一陣奚落,這件糗事餘波未平,今天又有網站,羅列出台灣人最該認識的101名大陸名人,從政壇到文藝體育都有,因為他們認為隨著兩岸往來日益密切,台灣人真的該要多了解大陸對手。
    2012/10/04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