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中央不同調 結果共34筆

  • 中央、雙北「居隔不同調」 新北盼改0+7免隔離

    指揮中心推出居隔3+4方案,不過雙北地區,現在都跟中央不同調,除了北市宣布特定人員「以篩代隔」之外,新北市更送出「0+7」草案計畫,希望全部免除隔離,7天都改用快篩代替,只要陰性就能出門上班、採買日用品,但陳時中並不支持,認為這樣風險很大。
    2022/04/27 12:23
  • 公投在即藍綠互批 朱立倫控蘇貞昌:為保官位口不擇言

    對於年底四大公投案其中的「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與黨中央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新竹場公投宣講時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改口供」,稱「重啟核四不是我們提的、只是幫忙的」,根本是「主謀變把風」、「機關算盡太聰明,卻害了大家的性命」,呼籲鄉親不要被國民黨煽動。朱立倫今(8)日則反擊,蘇貞昌為了保官位,真的是口不擇言。
    2021/11/08 10:49
  • 不同調? 中央擬解封「補習班」但雙北沒跟進

    新北市宣布7/27起,將有條件開放課後照服中心跟幼兒園等機構,跟進北市的做法,但依然不開放補習班,不過近期指揮中心流出的解封指引,卻有針對補習班開放訂條件,就被質疑雙北跟中央不同調,但新北教育局說,補習班的開放還是要看疫情來調整。
    2021/07/23 13:03
  • 轉彎!摩斯、漢堡王原可內用 急改7/26前禁止

    指揮中心公布微解封指引,餐飲能夠有條件內用,原本台南、花蓮、台東等縣市都要跟進實施,但現在卻全部大轉彎,只剩下離島的澎湖,開放內用,其餘縣市通通和中央不同調,對此,有專家贊同地方作法,應該先開放室外觀察效果,再決定要不要開放室內,不過,也有專家指出,不可能等到清零才一次開放,微指引的政策,都是依照科學根據來訂定。
    2021/07/11 13:49
  • 與中央不同調 宜蘭縣餐飲業維持不得內用

    宜蘭縣政府今天表示,雖中央已宣布13日起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全國疫情也趨緩,但假日常有遊客到宜蘭,為保護縣民健康,3級警戒期間縣內餐飲業仍不開放內用,一律外帶。
    2021/07/09 16:59
  • 北市夜市微解封與中央不同調 柯文哲:封45日已緊繃

    北市夜市將陸續微解封恢復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表示,南萬華仍為疫情熱區,若市場、夜市要解封,需和台北市市場處及衛生局討論相關計畫,必須申請、審核通過才能營業。至於疫情冷區區域,開放4分之1的攤位營業,且不准內用、只准外帶。此舉被認為和中央不同調,柯文哲表示,因從5月15日三級警戒至今,已經45天了,「大概已經達到極限了」,所以認為防疫與經濟民生之間,應該取得一個平衡。
    2021/06/29 16:14
  • 快訊/確診者居隔延長為17天 指揮中心:全國一致

    台北市從29日起,針對輕症、無症狀的快篩陽性者,由醫院、快篩站開立居家隔離書,確診民眾必須居家隔離17天,被外界質疑地方與中央不同調。指揮中心昨天則表示,27日已經公布最新版解隔離條件:快篩陽性及PCR陽性確診者,如果從醫院或集中檢疫所隔離滿10天後,仍需7天居家隔離,希望隔離17天,把傳染風險降到最低,全國一致,沒有不同調。
    2021/05/31 09:25
  • 唐吉訶德館內限250人! 客搶排忽視「安全距離」

    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被點名排隊人潮太多,就怕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也在昨天(21日)下令,要求業者限縮場內人數從350人降為250人,只不過一度傳出,現場和中央不同調的情況,對此,業者也回應,在昨天傍晚,就開始嚴格限縮,但現場還是有不少民眾搶著排隊。
    2021/01/22 14:03
  • 「懲戒」禁萊豬公務員惹議 盧秀燕、侯友宜攻防聲量狂衝

    萊豬於2020年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但地方與中央不同調的風波仍尚未歇止。本週政治人物週聲量榜名次快速竄升的人,政務委員羅秉成因為放話基層公務員執行自治條例「將送懲戒」,引來各界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要中央放過基層「由縣市首長承受」,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挺基層「我當後盾」,聲量也雙雙創下區間新高。
    2021/01/08 16:09
  • 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 政院宣布牴觸中央法規:無效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但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2020/12/31 14:17
  • 蘇揆喊「萊豬別各自為政」 雙北擬祭法律戰

    萊豬明年就要進口,地方政府似乎依舊跟中央不同調,雙北市長都堅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條例,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卻喊話,要地方政府不要各自為政,雙北市長都回應,不排除打法律戰。
    2020/12/27 12:48
  • 「這樣快吧」議會趕吃飯 22分鐘通過20案

    彰化縣議會,昨天定期會最後一天,花了22分鐘結束,通過20幾件提案。主席是副議長許原龍,會議中獨斷提醒,長話短說,等一下要吃飯,最後火速結束會議,敲下議事槌之後,很自豪的說,這樣很快吧。
    2020/12/05 18:28
  • 陳時中堅決不普篩 前衛生署長2點質疑:別國都傻瓜?

    彰化縣主動採檢無症狀者,和中央不同調被下令徹查,風波未平,國民黨再提出擬聯合14個執政縣市,推動入境普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2日親上火線,堅決表示普篩這條路「絕對不會走」,對此,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及葉金川皆認為陳解析有問題,質疑其他國家做普篩「難道都傻瓜」?
    2020/08/23 11:37
  • 普篩爭議挺陳時中? 蘇揆:沒有誰對誰錯

    彰化縣衛生局透過普篩找到新冠肺炎無症狀確診患者,卻被質疑過程有瑕疵、採檢標準與中央不同調,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動用政風處徹查過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首度表態力挺陳時中多去了解過程,被問到在普篩議題上是否挺陳時中,蘇揆說不是支持誰、或有誰對誰錯的問題,但認為大家應該要同步。
    2020/08/20 21:18
  • 疫情確診通報與中央不同調 吉林改口修正

    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公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18日新增本土確診3例(吉林2例,湖北1例),卻一度與吉林省公布的本土確診5例不符,稍晚吉林省修正為本土確診2例,稱額外3例為今天凌晨驗出。
    2020/05/19 13:47
  • 紓困何不照收入審核? 網揭關鍵:制度問題

    行政院日前宣布紓困方案,補助因疫情影響工作收入的民眾,不過申請程序繁雜,地方中央不同調,一上路就引發民怨,一名網友在PTT詢問,中央現在出動大批人力審核,曠日費時,但如果照收入來算紓困資格,便可以用電腦快速演算,「為什麼不直接照收入來審核紓困資格?」
    2020/05/13 11:06
  • 跑三趟了!身障賣彩券收入減 不能辦大怒

    雲林縣紓困申請,跟中央不同調,延到11日才開始受理申請,不少民眾一早就湧入公所,但有民眾抱怨,自己身障賣彩券,受到疫情影響,每天賺不到100元,第一次來詢問,竟然還要求他申裝電話,還多花了2500申辦,第二次來又告訴他,超過65歲不能申請,今天來第三次又說可以申請,氣得直接在公所大罵。
    2020/05/11 13:28
  • 地方、中央封城不同調?蘇貞昌回應了

    地方政府舉辦封城兵推遭質疑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確實還沒要封城,但可理解地方政府要先做各方面準備,地方積極防疫不是壞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台北市跟中央沒有不同調的問題。
    2020/04/25 13:02
  • 高市府與中央不同調 蘇貞昌:盼尊重指揮中心判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敦睦艦隊發生缺失,使確診的官兵趴趴走,以至於地方首長會比較緊張,「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規範與指引。
    2020/04/24 10:16
  • 中央地方不同調! 台南規定額溫37度發燒

    新冠肺炎疫情升高,下禮拜又是開學日,地方防疫不敢大意,只是中央規定額溫37.5度就算發燒,但台南市則規定37度要再次檢測,地方和中央不同調,搞得家長滿頭問號,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不是和中央不同調,是因為額溫計廠牌不一,測量出來的溫度有誤差,才會規定37度就要初篩。
    2020/02/21 13:13
  • 罰陸配搭高鐵防疫不同調 高市:將參酌中央意見

    一名陸配14日晚上搭乘高鐵返回高雄,高市府以違反居家檢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擬開罰15萬元,但是中央不同調。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今天表示,將參酌中央意見做綜合考量。
    2020/02/18 14:41
  • 校園口罩不同調!中央不強制 雲林縣備妥

    政府積極防堵武漢肺炎,但接下來馬上就面臨國中小開學,不過其實中央目前是沒有強制校園要戴上口罩,但雲林縣政府為了避免風險,就先幫全縣各級學校學生都準備好口罩因應,但也被認為,地方和中央在戴口罩這件事上,做法不同調!
    2020/01/31 21:08
  • 不再主張口罩送大陸 賴清德:疫情中心調度

    準副總統賴清德南下高雄,他批大陸阻止台灣加入WHO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再次被問及是否仍支持口罩送大陸?被質疑防疫態度與中央不同調的他,這一次則是表示,所有物資由疫情中心統一調度。不過,館長陳之漢不滿藝人范范及小S批判政院的口罩政策,反問她們,敢不敢在對岸阻擋台灣加入WHO時,跳出來講互相幫忙?
    2020/01/29 21:09
  • 張麗善禁廚餘養豬 參觀有機肥場捧來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率先禁止廚餘養豬,引發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和中央不同調。就擔心引發廚餘處理問題,張麗善參觀南亞有機肥處理場,未來準備將廚餘,製成有機肥,還捧著成品聞聞看,沒有廚餘的酸臭味。農委會強調,禁用廚餘養豬,應該循序漸進,張麗善說,雲林養豬大縣,不能等。
    2018/12/28 22:56
  • 兩岸爭議中登場 金門通水儀式今彩排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今天上午金門縣長陳福海親自到現場視察,對於自己跟中央不同調,他說尊重陸委會,但民生工程還是排在第一。
    2018/08/04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