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中國貨幣 結果共11筆

  • 美元瑟瑟發抖?非美貨幣反霸權 人民幣結算生態圈逐年擴大

    俄烏戰爭爆發後,由於俄羅斯遭到美國為首的國家經濟制裁,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過度依賴美元有副作用,因此以人民幣為首的非美貨幣開始走向「去美元化」,直接以本國貨幣交易或結算。不過專家普遍認為,由於美元流通性高、使用普及,相較於中國大陸依舊實施資本管制,人民幣想取代美元的機率相當低。也有分析師表示,人民幣使用率增加不代表由美元的主導地位結束,想挑戰美元霸權難度很高。
    2023/05/05 22:58
  • 「去美元化」熱潮掀起 人民幣取代? 余文琦:難度高

    巴西總統魯拉率商業大團訪中國大陸4天,期間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將不可逆轉,隨著這股「去美元化」熱潮掀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雖然近期有很多開始質疑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的聲音,甚至擔心美元會失去龍頭的地位,不過前幾年中國大陸就已經大力推行人民幣國際化,只是使用人民幣的人還是極少數,此外,美元的地位屹立不搖跟國家經濟和政府穩定有關,所以國際社會還是比較信任美元,現在還是不太可能有其他幣值能完全取代美元,除非美國發生內政或發生世界大戰,讓大家不信任美元的穩定性,否則很難有任何一個單一貨幣能夠像美元如此長久霸佔國際貨幣市場。」
    2023/04/17 14:59
  • 賴清德大膽預測:中國哪一天打台灣絕不是一對一局面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國際社會施加經濟制裁,烏克蘭還沒打下來,俄國貨幣盧布先崩跌。副總統賴清德大膽預言,中國如果哪一天敢打台灣,屆時恐怕不會是一對一的局面,而會是一對多國,甚至是要硬扛整個國際社會。
    2022/03/09 16:17
  • 有片/全球通膨來襲?!原物料上漲、台股狂飆 專家:慎防泡沫經濟

    現在美國疫情趨緩,經濟逐步復甦,龐大的需求量,帶動製造業訂單上揚、中國大陸原物料上漲,再加上各國貨幣寬鬆政策,大量資金投入市場,未來全球恐將迎接通貨膨脹;而台灣股市最近也不斷狂飆,專家提醒,政府應該慎防隨之而來的泡沫經濟。
    2021/06/07 23:03
  • 美中會談不歡而散 中俄結盟「去美元化」

    美國聯合歐洲和加拿大問責中國大陸新疆人權問題,還祭出制裁,中國則聯合美國的各個敵人,成立同盟。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阿拉斯加會談後,飛回北京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會面,兩國在防疫、科技、政治立場上都非常合拍,為了一起抵禦來自西方勢力的圍堵,中俄兩國近年來已經著手在貿易上「去美元」,用自己的貨幣來交易,減少對美國貨幣的依賴。王毅隨後又一連訪問中東地區6個國家,以全球石油最大消費國之姿,繼續推動去美元運動,挑戰美國貨幣霸權的地位。
    2021/03/31 19:58
  • 周小川:中國用貨幣政策提振經濟 要節約彈藥

    前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中國利用貨幣政策降低疫情對經濟的短期衝擊時「要注意節約彈藥」,以免產生副作用。他並直言,中國財政政策的傳導機制不夠順暢,否則能發揮更大作用。
    2020/05/18 19:36
  • 中美改打貨幣戰! 美將陸列「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正式將中國大陸,列為貨幣操縱國,這是25年來第一次!導火線就在於美國認定,大陸刻意放貶人民幣,已經貶破「7」的重要關卡,川普馬上發文砲轟,專家認為,這只是兩國貨幣大戰開打的前哨戰。
    2019/08/06 23:01
  • 美擬設新規定 對貶抑貨幣國家貨品徵反補貼稅

    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已擬議新規定,計劃對貶抑本國貨幣兌美元匯率的國家貨品課徵反補貼稅,最新行動恐讓中國貨面臨更高的關稅。
    2019/05/24 11:15
  • 中國貨幣網:人民幣雙向波動將成常態

    中國貨幣網刊載特約評論員文章稱,人民幣將在全球貨幣體系保持穩定地位,而在世界經濟復甦和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正常化仍有不確定性的背景下,人民幣雙向波動將成常態。
    2018/01/06 19:39
  • FOCUS /升息!新興市場資金 回流美國勢難免

    美國未出乎市場預料,宣布等待已久的升息,今天亞洲市場普遍反應正面,股市全面上漲,匯市美元走強,但美國升息也代表全球熱錢將回流美國,這1年來亞洲貨幣已經貶值10%到20%,馬來西亞因本國貨幣貶,導致物價上漲,印尼則乾脆宣布國內禁用美元,中國大陸央行則為了支撐人民幣匯價,拋售美元,今天也再下調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不過大陸投資人則是腦筋動得快,已經準備增加投資標的中的美元配置。
    2015/12/17 20:44
  • 【FOCUS新聞】亞洲新興市場幣貶 如水銀洩地難收

    在6月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克南提出第三季將縮減貨幣寬鬆後,馬來西亞貨幣兌美元持續走貶,近日已經連8天貶值,跌到3年新低,今天持續貶值,收盤價3.298,今年以來已經大貶7%,印尼盾、馬元、泰銖全都重挫,新興市場只有中國大陸沒有這個憂慮,之前為您報導過的印度,一樣繼續面臨資金外逃,摩根史丹利新興市場指數不斷走低,現在這些國家只能犧牲外匯存底換本國貨幣穩定,但是分析師認為,經常赤字龐大的國家,想捍衛匯率的話,最終還是得拉高利率,才可能成功。
    2013/08/23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