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中國船 結果共46筆

  • 韓國化學貨船「載980噸丙烯酸」翻覆 船員增至8死、2失蹤

    日本門司海上保安部指出,山口縣下關市的六連島附近海域於當地時間今(20日)上午7時左右,一艘載送化學物質的韓國船隻因天候惡劣發生翻覆,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船上有2名韓國人、8名印尼人、1名中國人,共計11名船員。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55分,有9人被尋獲,但9人之中有8人已經確認死亡。船上所有11名船員之中,剩餘2人下落不明,搜索行動仍在持續中。
    2024/03/20 18:03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陸漁船翻覆案!「新凹痕」首曝光 金門地檢:朝過失致死偵辦

    2月14日,海巡署依法取締中國「三無漁船」(無船名、無船舶證書和無船籍港登記)越界進入金門海域捕魚,因登船檢查過程發生碰撞,中國船隻翻覆造成2死2傷意外,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海警隨後以安檢名義登上金門遊艇,國台辦也以人命關天要求我方嚴懲相關人員,事件更引發美國國務院關注,敦促中國與台灣對話,減少誤判風險。
    2024/02/27 08:19
  • 收受近3億賄賂 陸山東艦總指揮胡問鳴重判13年

    原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胡問鳴,被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因受賄罪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並罰款人民幣500萬元(約新台幣2157萬元)。胡問鳴同時還有另一個身份,是中國大陸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工程總指揮。
    2023/12/27 17:37
  • 菲律賓控被中國船隻「故意碰撞」 美籲陸停止南海危險行為

    一艘菲律賓船隻和中國海警船在具主權爭議的仁愛暗沙附近發生「碰撞」後,美國今天呼籲北京方面停止在南海「危險和破壞穩定」的行為。
    2023/12/11 11:56
  • 南海衝突升級? 中國海警「管控」3艘菲國船隻

    中國大陸、菲律賓,在南海對峙爭議升級,今(9)天「中國海警」宣佈,對闖入黃岩島鄰近海域的3艘菲律賓船隻,實施「管控措施」。而日前,菲國海警隊才誓言,將追究中國船隻,撞翻菲國漁船的事件。
    2023/12/09 18:57
  • 南海競逐!陸民兵船集結 法菲.美英澳加強「印太合作」

    中國在南海的獨斷行為,越來越明目張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現,中國民兵船在南沙群島的牛軛礁(Whitsun Reef)展開大量集結,民兵船數量高達135艘,而且拒絕回應菲律賓的無線電呼喚。為了應對,菲律賓在南海中業島設立新的建監控站,加強掌握中國船隻動向,同時和法國加強合作,簽署國防合作意向書,應對南海。至於AUKUS聯盟的美英澳三國,也計畫利用AI,偵測中國潛艦位置,增進對印太地區安全的掌控。
    2023/12/04 19:54
  • 中菲又為「仁愛暗沙」吵架 菲控中「危險騷擾」

    中菲兩國又為南海的「仁愛暗沙」主權問題,爆發爭執,中國大陸海警昨(10)天公布畫面,指5艘菲國船隻「執意擅闖」仁愛暗沙附近海域,但是,菲律賓反控,中國海警對菲國船隻「危險騷擾」,專家分析兩國將持續僵持下去
    2023/11/11 12:00
  • 菲律賓、大陸船隻南海碰撞 馬尼拉召中國大使抗議

    菲律賓外交部官員表示,馬尼拉當局今天就菲律賓與中國船隻在具爭議的南海發生兩起碰撞事件,召見中國駐菲律賓大使。
    2023/10/23 15:00
  • 聯利輪擱淺中國船東欠繳脫救費 執行署6600萬起拍

    去年擱淺台東外海的貝里斯籍聯利輪被拖帶回高雄港,船隻貨主們集資付掉大部分脫救費拿回貨物,但中國籍船東仍置之不理,遭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訂9月5日拍賣,起拍價6600萬。
    2023/08/04 14:31
  • 菲南海專屬經濟區放浮標 宣示對南沙群島主權

    由於中國船隻頻頻侵擾,菲律賓海岸防衛隊14日表示,菲國已在南海南沙群島的專屬經濟區海域內放置導航浮標,以宣示主權。
    2023/05/15 13:53
  • 陸稱掌握潛艦新技術 能騙過美軍聲納不被發現

    中國大陸某團隊日前在一則論文中,聲稱他們以稀土、研發生產新型潛艦的外部塗層材料,能夠騙過美軍船艦上的聲納系統,讓對方誤以為是水聲或海洋自然噪音,藉此達成「隱身」不被發現的效果。《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這種新型材料的特點,能夠分析對方發出的聲納頻率,藉此判斷並發出仿效海洋噪音的聲波,好讓美軍或他國船艦誤以是水聲或一般噪音,不讓自家潛艦曝光。
    2023/03/28 16:17
  • 「軍事級雷射光」照射險瞎!菲控陸海警船南海挑釁

    美中因間諜氣球風波,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南海也再生波瀾。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在南海攔截菲國官方補給船,還以「軍事級雷射光」照射菲國船隻,導致船上人員暫時性失明。美國國務院力挺菲律賓,同時在南海展開大規模軍演,表明維護南海和平穩定的決心。而中共最高階外交官員王毅雖然從周二(2月14日)起一連訪問歐洲9天,還傳出將趁著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之際,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但王毅此行將以俄羅斯為壓軸訪問地點,中俄關係持續增溫,對美中關係恐將帶來不利影響。
    2023/02/14 19:59
  • 陸海警船惡意發射雷射光 菲船員暫失明怒譴責:侵犯主權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今(13日)發出聲明,指責中國大陸一艘海警船惡意向菲國的海警船發出軍用等級的雷射光,導致菲國船上部分人員短暫失明,並稱中方行為是在「公然侵犯馬尼拉主權」。
    2023/02/13 15:08
  • 漢光演習第2天 陸水聲監聽船、飛彈護衛艦現蹤花東外海

    國軍漢光38號演習第2天,中國船艦連2天在花蓮縣及台東縣外海現蹤,中國人民解放軍水聲監聽船「天璣星」和飛彈護衛艦「黃岡」今天上午更出現在台東綠島鄉外海。
    2022/07/26 16:58
  • 全球最大客輪Made in China 完成試航8月交付義船運集團

    全球最大的客輪,最近完成海上試驗,這艘由中國船舶集團打造,可一次載運2500名客人,和800輛車,將在8月底交付給義大利的船東。
    2022/07/22 13:25
  • 外交部駁斥陸謬論 強調台海為國際水域、支持美任務

    外交部今天嚴正駁斥中國最近的謬論,強調台灣海峽是國際水域,適用國際法「公海自由」原則;台灣尊重外國船舶在台灣海峽任何符合國際法的行動,也理解並支持美國自由航行任務對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帶來的助益。
    2022/06/14 12:51
  • 陸海警船闖入日本領海 日漁民:炮口對向我們

    大陸海警船,上個月闖入釣魚臺的日本海域,日本漁民表示,當時看到中國船隻,炮口對向他們,讓他們很害怕。另外CNN記者,前往日本最靠近台灣的與那國島,當地居民看到烏克蘭戰爭,擔心台灣會遭到大陸攻擊。
    2022/04/19 19:28
  • 美智庫:長榮向中企造船廠買船 恐間接助長解放軍發展

    全球航運公司在2021年靠運價大賺,各國船東紛紛大手筆砸重金購入新船隻。不過美國智庫週四(7)警告,台灣海運龍頭長榮集團與中國大陸國有造船公司「中國船舶集團」之間的造船合約恐怕會「間接助長共軍」,對台造成國安疑慮。
    2022/04/08 14:15
  • 菲律賓提出外交抗議 控大陸在南海從事挑釁行為

    菲律賓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船隻在南海以警報器、喇叭和無線電通訊挑戰菲國船隻,菲方為此提出外交抗議。
    2021/10/21 09:18
  • 美軍航艦打擊群駛入南海挺航行自由 沒通知大陸

    中國通過法律要求外國船隻進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水域前須先告知,但美國海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打擊群不予理會,6日駛入南海前沒告知中國,顯示美方堅持航行自由。
    2021/09/09 10:21
  • 外船進陸「領海」要通報 坎培拉:澳軍艦拒照做

    中國自9月1日起要求外國籍船舶進入中國「領海」應向中國當局報告。媒體引述來自澳洲國防部消息指出,澳洲海軍將拒絕遵守有關規定,堅持維護國際法所授予的自由航行權利。
    2021/09/02 13:19
  • 大陸海上安全新規上路 美誓言對抗非法海權主張

    中國「海上交通安全法」上路,要求核動力船舶等5類外國船艦進入領海向中方報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各國應遵循全球通用規則,美方會持續對抗中國非法過度海權主張。
    2021/09/02 09:33
  • 9/1起生效 外國船隻經中國領海都須通報

    中國大陸今年四月新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規定特定船舶在進出中國領海時,要向中國海事管理機構報告,還必須持有有關證書,接受指令和監督,最近更宣布從9月1日開始。
    2021/08/30 12:23
  • 疑與大陸船員接觸 金門料羅碼頭工人居家檢疫

    1名料羅碼頭工作人員在船上作業期間,疑在船艙外與中國船員接觸。金門縣港務處今天表示,正值疫情升溫,獲報後調閱監視器並通知疾管署,工人完成檢疫程序後已送居家檢疫處所。
    2021/06/04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