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中國牌 結果共16筆

  • 王毅週五出訪馬來西亞 安華打中國牌有利選情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回鍋後,首次出訪馬來西亞,並且將與大馬首相安華會面,時間點就在大馬六州選舉的前一天。
    2023/08/09 14:49
  • 澳洲大選將至朝野忙拉票 候選人都在打「中國牌」?

    澳洲是君主立憲制國家。選民選出參、眾議院議員後,最多眾議員支持的政黨領袖會成為總理,然後總理從執政黨或聯盟中挑選參、眾議員任命為內閣大臣。...
    2022/05/20 09:51
  • 推2兆美金基礎建設計畫 拜登大打中國牌

    為了推2兆美金,約等於57兆台幣的基礎建設計畫,美國總統拜登打中國牌,表示他的計畫不光是改善道路橋樑等傳統基礎建設,更是和大陸在未來科技競爭的重要關鍵,拜登表示針對這項基礎建設計畫的資金來源他願意協商。
    2021/04/08 13:39
  • FOCUS360/ 拜登上任倒數77天! 下周閣員名單出爐!? 選後美中往哪走?

    拜登勝選之後,接下來就準備籌組屬於他的內閣團隊。美國媒體報導,拜登未來的國安以及外交首長,已經都有口袋名單。究竟是誰有機會成為拜登政府的國務卿人選?川普在一面倒的負評中,依然能和拜登打成平手,他的中國牌和經濟政策,顯然都發揮了功效,收穫大批川粉。拜登上任之後美中關係的走向,更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Focus360主持人方念華與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不同角度全方位拆解這場激戰
    2020/11/08 21:28
  • FOCUS360/親中?抗中? 川普、拜登「中國牌」怎麼打

    美中關係快速惡化,民主、共和兩黨的對中政策,成為這次美國大選的焦點。尋求連任的川普,大打反中牌,並且攻擊拜登親中,Focus360透過虛擬棚,來看看兩位候選人對中國大陸的態度。
    2020/10/25 21:00
  • 美選剩不到60天 川普打反中牌、嗆拜登親中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57天,中國牌持續在這次美國大選發酵,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調,73%的美國民眾對中國大陸持負面看法,是15年來最高,超過一半認為大陸是競爭對手,美國總統川普藉著勞工節,抨擊拜登和大陸的關係,還說大陸佔笨蛋便宜。
    2020/09/08 07:57
  • 打破傳統!共和黨全代會登場 川普要天天露臉

    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70天,繼上週民主黨黨大會,本週共和黨也將一連四天,在北卡羅來納州舉行黨大會,儘管規模大幅縮水,但週一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將南下北卡造勢,且將一反兩黨傳統,在黨大會最後一天才登場的慣例,川普計畫天天現身,讓自己的身影在黨大會上極大化。共和黨透露,這場大會將會給美國人希望,強調法治、擁槍權利、減稅等;根據民調,九成五的共和黨人依舊支持川普,但黨內也有反川普運動,希望他只做一任。而就在這個時候,華盛頓郵報揭露,川普姊姊與姪女談話的錄音檔,她直批川普說謊成性又虛假。
    2020/08/24 19:53
  • 泛綠合作戰顏寬恒 陳柏惟:用台灣牌換掉中國牌

    民主進步黨與台灣基進今天聯合推薦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進軍台中,出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陳柏惟說,希望他的參選,在國會用一張台灣牌換掉一張中國牌。
    2019/08/05 14:26
  • 川普狂打「中國大陸牌」 要美國人硬起來

    川普在選戰中不斷提到中國大陸,用詞尖銳的確得到不少選民的認同,身為共和黨員,他也批評民主黨籍的現任總統歐巴馬太過軟弱無所作為,才讓中國大陸壯大,把美國踩在腳底下,川普大打中國牌,說只有他才有辦法帶領美國超越中國大陸。
    2016/05/22 17:21
  • 引KANO台詞「一定要贏」 眾星援反服貿

    反服貿學運起,演藝圈也紛紛響應,不只歌手在臉書上轉貼文章表達支持,還有人把感冒藥KUSO成「中國牌服貿錠」諷刺,KANO導演馬志翔更是用電影台詞「一定要贏這一場」表達支持。
    2014/03/20 15:01
  • 【FOCUS新聞】全世界第5自製航母國 印度公開下水

    印度國產的第一艘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風光舉行下水儀式,但是許多眼尖的軍事專家發現,整艘船艦空空蕩蕩,連渦輪推進器都沒裝上去,根本只完工3成而已,儘管印度人號稱是國產,但仍然有5成的動力系統,以及7成的武器,得仰賴美國和俄國進口,中國大陸批評它根本是艘「萬國牌」航母,由於「維克蘭特號」的興建進度一直延後,預估正式上線服役得等到2020年,這也使得印度的國防支出,逐年大幅增加,2010年到2016年的預算,將高達1120億美元。
    2013/08/13 20:09
  • 美選大打中國牌 歐羅反中各自表述

    最近幾年每到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幾乎不約而同打出中國牌,從競選廣告到造勢場子,歐巴馬和羅姆尼似乎在比賽,看誰對中國立場比較硬,星期二上午登場的第3回合大選辯論,就有15分鐘專門探討「中國崛起」議題,歐羅2人同樣反中,只是方法大不同,2人各自表述。
    2012/10/22 19:58
  • MA幫風暴!丁小芹:我是中國人 挨轟

    反Makiyo風暴延燒,就連「MA幫」成員之一的藝人丁小芹也中箭,由於她現任的日籍男友是Makiyo介紹的,因此成為網友攻擊箭靶,丁小芹為了捍衛男友,在微博上反擊,卻因為失言,說自己是中國人,被群起砲轟,大陸網友還抨擊,丁小芹現在打愛國牌,拋下好姐妹,跟過去貶低中國的言論,實在差太多。
    2012/02/08 13:13
  • 【中國進行式】山東:韓國城大本營移居 堅持原味

    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眼看要延續到2011了,中國在南北韓的對峙戰局裡,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回頭來看,韓國是除了美國、日本之外˙中國大陸第三大貿易夥伴國,在大陸,韓國人最多的地方首推山東,從青島、煙台一路到威海,各種各樣大小不同的韓國城而韓國城裡,山東和首爾可以做到「流行零時差,上架拚同步」。沒必要一定要融入所謂當地社會,甚至還吸引大陸消費者跟著韓國城韓化,可以說是山東的韓國居民,非常獨特的本事。 ◎時空在此錯亂 韓文橫著走非朝鮮 第一次到山東威海,整座城市,到處中文加韓文,有點時空錯亂,以為到了韓國?威海韓國城店家:「(韓文)你好。」 TVBS記者彭馨儀:「威海因為距離韓國最近,利用地緣上的優勢,從食品化妝品到服飾甚至餐廳,狂打韓國牌形成聚落,中國韓國城第一座就是從威海這裡開始。」 威海韓國城店家:「這都是韓國的,我家這個是,就是這個做的,是品牌的。」 威海韓國城店家:「這套全都是韓國的。」記者:「韓國進口的?」威海韓國城店家:「對!進口的。」 ◎全部「韓國製」 1天內大陸同步上架 賣服飾的像小楊,大約20天飛一趟首爾東,從威海飛一趟首爾,45分鐘,只要韓國今天流行的,隔天就能在山東上架,讓消費者充分掌握韓風的,是一群單幫客。威海韓國城店家:「基本上,韓國生產出來,這邊就差不多就過來了。」記者:「就過來了!?」威海韓國城店家:「因為威海跟韓國最早通航嘛。」 威海韓國城店家小楊:「那很快啊,我們去就拿回來,去就拿,只要他們市場一上新貨,我們就有!」 小楊:「韓國先流行,只要國產做出來,差一年他倆的距離。」記者:「差一年的距離就是國產比較慢?」小楊:「對,但是韓國出版了,今年流行國產,明年才流行。」 ◎移民大陸不改鄉情 倒將異鄉韓化 大門帶貨,一次批發30萬元台幣,在她的印象,只要是韓國製,就算一個手提包,3千到5千台幣,威海人照樣消費得起。 小楊:「韓國的東西,肯定要比國產的稍微,相對顯得比較洋氣一些吧,都認同韓國貨時尚,本地人喜歡買韓國貨。」記者:「可是比較貴耶?」小楊:「貴嗎?還行吧。」記者:「大概比中國製多多少?」小楊:「那肯定要翻一倍!」
    2010/12/21 15:04
  • 大陸反賭「牌王」 揭露賭場千術

    俗話說十賭九詐,大陸福建有一個被稱為「中國牌王」的賭王,現在成為著名的反賭人士; 他曾經在39.28秒內把一副弄亂的撲克牌,重新按花色大小的順序排好,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現在他不賭博,而是成立反賭協會四處表演,揭露賭場老千的騙人把戲。
    2007/07/31 17:16
  • 〈獨家〉「辜振甫化成孔明」 孫女揮妙筆!

    辜振甫熱愛國劇藝術,他的孫女辜萱慧,也繼承了他的藝術天份,畫的一手充滿中國味的水墨畫,特別是他筆下的孔明,更是照著辜振甫的舞台扮相畫出來的,神韻栩栩如生,他畫的「神雕俠侶牌」和「三國牌」,每個人物都充滿濃濃的東方味,不讓西方的塔羅牌專美於前。
    2006/07/31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