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中國時報 結果共113筆

  • 唐鳳赴澎湖宣揚5G政績 「無訊號糗了」挨酸畢業旅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內閣逐步掀牌,數位發展部長今(16)日確認將由資安學者黃彥男接任。而現任數位發展部長唐鳳昨(15)日率數發部團隊赴澎湖,宣揚任內5G政績,據《中國時報》報導,雖然澎湖縣政府前進駐3大電信公司的5G移動基地台車,怎料實測後依然沒5G訊號,唐鳳遭酸「根本是來畢業旅行」。數位部回應,活動現場經各家電信業者進行訊號量測,手機有5G服務,且下載速率數百Mbps至1Gbps不等,現場5G寬頻服務運行無礙。
    1天前
  • 環時:中國多名留學生 入境美國遭關「小黑屋」無端遣返

    舊金山「拜習會」後的美中關係看似緩和,但環球時報指稱,有中國留學生日前入境美國時遭到「無端粗暴盤問」甚至遣返。中國駐美大使館官員並宣稱,此舉「嚴重破壞中美正常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
    2024/01/04 13:33
  • 賴清德稱「中華民國帶來災難」 侯友宜嗆:沒資格選總統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提問憲法定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對此,侯友宜質疑,身為總統候選人卻稱國家是災難,「還有資格選下去嗎」?
    2023/12/30 17:57
  • 總統辯論/賴清德質疑:中華民國當護國神山 促和平或帶給台灣災難?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30)日下午登場,面對《中國時報》代表聚焦《中華民國憲法》定義提問,是否認同固有疆域及於中國大陸、台灣與大陸同屬中華民國,以及兩岸為憲法之下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應,中國認定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中、唯一合法代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國內再把中華民國當成兩岸護國神山,到底是促進和平還是給台灣帶來災難?
    2023/12/30 15:20
  • 亞運男足/中韓戰!韓論壇9成支持中國 議員疑有黑手操縱

    一個網路論壇的民意調查結果,卻引起國會議員高度關注,甚至揚言要啟動大規模深入調查。《韓國時報》報導,南韓知名入口網站Daum的附屬論壇,日前在亞運男子足球比賽期間,進行中國與南韓支持哪隊獲勝的調查,沒想到支持中國隊勝出的網友,竟有超過2000多萬人;但支持南韓獲勝的人數,卻僅僅只有200萬人,此一結果讓執政黨議員大感意外,質疑幕後有來自中國或北韓的「黑手」在操縱結果,甚至不排除修法、遏止這類事情再次發生。
    2023/10/04 10:45
  • 郭台銘結盟不成?網熱議他「急了」 因1句話好感度暴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3日大動作在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三大報頭版刊出半版廣告,被外界解讀他獨立參選總統箭在弦上。郭台銘23日於金門縣議會演講,演說結束後,突然有一名女子大喊,「郭台銘你為什麼要賣台、為什麼幫習近平」?郭粉不滿回嗆,「你們民進黨才賣台」!嗆郭女子受訪自稱台灣基進黨員楊佩樺,為基進黨高雄黨部執行長,被問是否要代表參選金門立委,該女子表示「由黨中央決定」。
    2023/08/24 15:50
  • 陸戰狼大使惹怒韓 議員提:禁陸僑民投票權防北京「干涉內政」

    中國大陸駐南韓大使邢海明(Xing Haiming)一句、「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的嗆聲發言,意外點燃韓國政壇的怒火,部份議員認為該大使有干涉內政嫌疑,就連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都公開回嗆、認為邢發言不當。《韓國時報》更引述執政黨國會議員的說法,政府考慮取消在韓陸籍公民的投票權,藉此避免未來北京更進一步「干涉內政」,讓這個嗆聲的矛盾層級更上一層樓。
    2023/06/14 09:45
  • 不只鄭心媚點名!劉永嘉性騷醜聞連環爆 中時:停職調查

    金鐘編劇鄭心媚日前在臉書自述在《中國時報》擔任記者期間遭到現任副總編輯劉永嘉性騷擾,今(12日)也有其他媒體記者自揭曾被襲胸。《中國時報》今天表示,劉永嘉已經停職調查中。
    2023/06/12 20:01
  • 控「媒體大佬」狼爪!女主管冷回:又不會怎樣 金鐘編劇點名了

    政壇性騷擾風暴連燒多日,掀起全台「#MeToo」熱潮,現在就連知名編劇鄭心媚也出面指控自己曾遭到時任《中國時報》主管性騷擾摸臀,甚至整組女同事們都受害,不過當時的女主管名義上來調查,竟也縱容性騷事件,還息事寧人的跟她說「喝多了,就會摸兩把」、「又不會怎樣」。這起性騷案的犯嫌一度被誤指為他人,鄭心媚為了不傷及無辜,稍早發文澄清,並正面指名「騷擾我的是現任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劉永嘉」。
    2023/06/06 22:34
  • 學阿扁就贏!他點破陳時中「2勝選關鍵」:最接近的一次

    年底百里侯之戰,各政黨陸續布局人選,台北市呈現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時中以及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三腳督」的局面。根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陳時中以24.2%的支持度,領先蔣萬安的23.9%與黃珊珊的22.2%。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1994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的6份民調,直言這是民進黨28年來,最接近勝選台北市長的一次,「勝敗的關鍵,就在於,阿中會是阿扁?還是阿智?」
    2022/07/22 08:06
  • 北市三腳督最新民調!蔡正元斷言「他」高票當選 藍粉淚喊5字

    2022九合一大選即將在年底登場,其中台北市長選戰備受外界關注,根據《中國時報》最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支持度24.2%,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23.9%,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22.2%。對此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公共政策碩士學歷的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斷言,這次選戰「他」可拿65萬票獲勝。
    2022/07/20 10:40
  • 超緊繃!北市長最新民調 陳時中24.2%小勝蔣萬安23.9%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明朗,根據《中國時報》今(18)日公布最新民調,在台北市長選舉主要參選人中,民進黨提名的陳時中支持度為24.2%,國民黨提名的蔣萬安23.9%,民眾黨支持的黃珊珊為22.2%,3人支持度的差距都在民調誤差範圍之內,三強鼎立,顯示選情緊繃,棄保效應將對選舉結果產生關鍵影響。
    2022/07/18 09:45
  • 顧立雄選後成首位文人國防部長? 總統府:無異動部長的打算

    今日《中國時報》以「顧立雄可望成為文人國防部長 蔡英文最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為題做為頭版頭報導,內容指,種種跡象顯示出,蔡英文總統倚重的國安軍事幕僚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後,內閣重新改組時,值得密切關注是否出任蔡英文任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該則報導從未向總統府查證,且報導充滿荒誕不實,總統府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媒體報導應善盡查證責任,勿把作文當新聞,也呼籲各界勿以訛傳訛。
    2022/06/27 10:48
  • 半數員工慘領「33K」人力流失? 台鐵局公開各級薪資

    據《中國時報》報導,台鐵嚴重人力不足,且由於薪資太低超過半數薪水只有33K,導致3個月內有204人離職,對此台鐵回應,均配合行政院歷次軍工教員工調薪政策調整員工待遇,111 年度甫辦理調薪4%作業。
    2022/05/15 16:57
  • 美日印澳四方對話 環時嗆:圍堵中國的「印太黑幫」

    繼今年3月的線上峰會後,美日印澳四國元首,美國時間周五將在白宮舉行四方安全對話。討論議題包括疫苗馳援亞洲各國、確保半導體供應鏈,以及大陸跟台灣加入CPTPP。美國聯合三盟國的「四方對話」,大陸環球時報批評,這是圍堵中國的「印太黑幫」;大陸最近更頻頻在西藏軍演,目標很明顯,是針對印度。
    2021/09/24 22:17
  • 網賣「帶風向」服務?李貴敏:網軍應採實名制

    政治人物利用網軍操作議題已不是秘密,從2018年關西機場事件,卡神楊蕙如養網軍疑似要替謝長廷卸責,在PTT上批評駐大阪辦事處,引發蘇啟誠之死,中國時報調查更發現「蝦皮、露天等拍賣網站已有不少賣家,公開販售PTT上各種服務,用以滿足買家『製造輿論戰場』」。對於有網拍賣家在網路上公開販售「帶風向」服務,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在網路上,以個人名義表達言論,這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但是去買一個帳號來發表言論,從買的行為來看,不敢用自己本人的名義,必須去買一個帳號來表達意見,這已經存在『不正』意圖,這樣的行為需要規範,網路發言應採『實名制』,也就是『我對於我所說的內容負責』,才能有效遏止網路錯誤訊息氾濫的問題」。
    2020/06/26 18:00
  • 就業協助遭疑排擠中高齡 勞部澄清:都積極協助

    勞動部日前宣布暫緩施行中高齡就業專法,並在昨天推出協助青年就業措施,中國時報今天報導質疑勞動部就業撒幣獨厚青年、排擠中高齡,勞動部澄清,對兩者都積極協助就業。
    2020/05/29 16:29
  • 指馬英九收頂新政治獻金 周玉蔻登報道歉

    媒體人周玉蔻指前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集團政治獻金,遭馬英九提告。法院判決定讞周玉蔻需賠償180萬元並在4大報登報道歉,周玉蔻今天在自由時報、中國時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
    2020/01/08 16:12
  • 批反滲透法是「野蠻立法」 韓嗆:讓台灣人民脖子綁炸彈

    2020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29日)登場,第二階段媒體發問,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聯合報、中央社及自由時報5家媒體代表發問,談到國防安全、勞基法、九合一公投、兩岸關係及台灣未來發展,由3位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分別回應。
    2019/12/29 15:27
  • 不甩正宮懷孕!謝和弦反心疼小三整型:比生小孩還痛

    32歲歌手謝和弦遭妻子Keanna(戴怡軒)舉報持有大麻被捕,事後他認愛小三莉婭(Liya),揚言年後就會跟老婆離婚。謝和弦昨(16日)天3度到中國時報大樓,不過他這次不是噴漆,而是拿出雪茄與警衛交朋友,今(17日)天他改前往三立、中天電視台抗議,希望大家能對莉婭好一點。
    2019/12/17 19:10
  • 串門子! 謝和弦揪警「泡茶」、約保全「談心」

    藝人謝和弦在14日當天,二度到中國時報大樓噴漆後,隔了兩天,再度上門,但這次是去和保全聊天。甚至還跑到大理派出所,找員警泡茶,在裡頭唱歌跳舞,就像在開演唱會一樣。事後他本人出面受訪,還不停誇讚員警,態度親切。但面對自己的噴漆事件,謝和弦不道歉,還說自己,完全不會後悔。
    2019/12/16 20:24
  • 謝和弦疑不滿報導 噴漆中時大樓遭逮

    歌手謝和弦日前因持有大麻被逮,檢方諭令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候傳。不料謝和弦因不滿媒體報導,兩度到位於北市萬華區的中國時報噴漆,警方將依違反社維法裁處。
    2019/12/15 19:07
  • 「中國旺旺」2018收陸21.8億元! 綠委喊查

    中國旺旺公司最新一期財務報表,裡頭高達約4.77億元人民幣,相當於21.8億元的「政府補助金」,現在引發立委質疑,是否中資介入台灣媒體,因為這筆政府補助金,年年都有,光是近11年來,就收了167億元,不過中國時報也大篇幅澄清,強調「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為香港上市公司,與「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之股東結構不同!
    2019/04/23 13:23
  • 高齡百歲郝柏村驚傳「左側無力」 郝龍斌急送三總治療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已高齡100歲,今(2日)上午卻驚傳他身體不適的消息!據《中國時報》報導,郝龍斌清晨發現父親身體不舒服,急打119求助,隨後救護車趕往郝柏村位於士林區福林路的住家,發現他身體左半邊無力但意識清醒,目前已將他送往內湖三總救治。
    2019/04/02 08:36
  • 我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 星雲:我是台灣中國人

    吳寶春事件再度掀起台灣社會統獨對立的爭議,今年92歲的星雲法師投書《中國時報》社論,以「我是台灣中國人」為題,述說自己在台灣一甲子以上的過往辛酸。他指出,自己在台灣住了60多年,就連馬英九、陳水扁都比他遲到台灣,但他們能做總統,「我卻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所以只有自稱『台灣中國人』」。
    2018/12/13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