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中國女權 結果共4筆

  • 報導消音.打壓聲援.訴案被駁 大陸MeToo受挫

    中國大陸的女權之路再遭遇挫折!3年前勇敢具名指控大陸央視知名男主持人朱軍性騷擾,成為大陸知名METOO運動者的周曉璇,周二(9月14日)在北京為案件出庭時,遭法院以證據不足駁回訴訟。當局並派出大量警察與便衣阻撓支持者聲援,所有大陸媒體更是隻字不提,全力淡化事件。這已經不是大陸MeToo運動首次受挫,上月的阿里巴巴性侵案,涉案主管也被輕輕放過,甚至早前還有響應METOO的女記者遭加害人反控誹謗。所幸早前被踢爆疑似性侵女網紅的大陸藝人吳亦凡,近日已被當局依強姦罪名逮捕,為大陸的METOO運動與女權之路,留下一線希望。
    2021/09/15 19:53
  • 美大法官之死重要性?楊喜慧:恐撼動美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會出現的10月驚奇,一件足以撼動選情的大事發生,自此改變整個選舉風向、甚至結果,最近一位大法官過世,竟讓美國大選10月驚奇提早發生?美國「女權鬥士」、87歲的金斯伯格不幸過世,她的故事曾拍攝成紀錄片,激勵無數美國人。而金斯伯格除了是美國女權、性平重要推手,受到自由派、保守派人士敬重,更在最高法院具有相當影響力,隨著她的離世,美國輿論對大選的討論風向,從疫情、黑人的命也是命,一下轉向大法官提名,為何一位大法官之死如此重要?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美國大法官與台灣大法官不同,美國是聯邦制,大法官具有很多法律的最後裁量權,像是墮胎、槍枝、同婚等議題,更重要的是接下來要討論美國健保方案議題,所以大法官擁有政策的最後裁定權,川普有很多政策,如果走到最高法院,很有可能會被裁定違憲,最後被退回、重新制定,大法官對政策制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是民主、共和兩黨誓死保衛的位置,川普現在有個政策,大法官已經批准,就是旅遊禁令,就是限縮難民簽證、難民庇護,接下來也將影響大陸學生進入美國,甚至有傳出說,未來旅遊禁令要擴及至,整個中國共產黨人士進入美國會受到限制,這個大法官是批准川普的,所有政策都必須透過這樣的程序來完成。 目前美國大法官為9位,金斯伯格辭世後為8位,保守派、自由派,或傾共和黨、傾民主黨比例為何?旅美學者楊喜慧於指,直到這位自由派女權鬥士去世前,美國最高法院有5位保守派法官、4位自由派法官,若川普提名一位保守派大法官進最高法院,則法官席上,共和黨提名的保守派將有6比3絕對多數,可能導致在未來政策的解釋比較有利共和黨,使美國司法根基在意識形態上右移。楊喜慧進一步表示,未來不管是川普連任或拜登當選,大法官的支持都非常重要,金斯伯格辭世前,是一位非常反川普的大法官,曾經在2016年公開表示:川普不適任美國總統,而她過世後,川普就迫不及待宣布,將在本周提名一位女性大法官人選,一為爭取女性選民,且提名大法官過程冗長、具話題性,川普可以轉移防疫失分表現,再來,也可藉此促使保守派選民出來投票,等於說一位大法官之死,激發兩黨選民歸隊,成為美國大選決勝點。
    2020/09/21 18:14
  • 諷刺至極! 女權之聲微博婦女節遭封鎖

    中國女權獨立媒體「女權之聲」微博8日遭到封鎖,繼而成立的「歸來的女神221」在12小時後又被封;微信公眾號「女權之聲」也無法使用。中國網民發起聲援,對此表達不滿。
    2018/03/10 10:12
  • 華裔女導演掌鏡 秋瑾故事搬上銀幕

    秋瑾是歷史上的革命先烈,在反清革命中捐軀,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這位女英雄在爭取中國女權上,也有特別貢獻;美國生長的華裔導演張蕊,不但認為秋瑾是中國女性主義的第一人,她還自掏腰包,以紀錄長片的方式,重新帶觀眾認識「秋瑾」。
    2009/09/09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