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中國大陸疫苗 結果共23筆

  • 憂疫情再爆發 日本調整陸客入境措施

    中國大陸即將在明年1月8日全面開放邊境,而近期大陸的確診數據不透明,導致各國憂慮新冠疫情會從頭再來一遍,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規定,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宣布,從今(30)日起,從大陸入境的人員,都必須接受新冠病毒感染檢測,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就必須採取7天的隔離措施。今(30)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在27日時宣布,針對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加強檢疫,因為大陸疫情急速升溫,若陸客大舉入境日本的話,擔心會再度使日本的疫情爆發,所以從今天起,所有從大陸入境日本的旅客,除了必須要具備72小時內的陰性證明,或三劑疫苗的接種證明外,還必須在入境時於機場進行PCR檢測,若報告是陽性的就必須在指定的設施隔離,此外,日本政府還打算分析這些旅客的陽性報告,來確認是不是有新的變異病毒株產生。」
    2022/12/30 16:31
  • 大陸防疫放寬!憂疫情爆釀醫療崩潰 王必勝籲:4類國人先返台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祭出10點防控原則,看起來會比原先管控放鬆,預期中國還是有一波疫情,且在經歷疫情時,最切身的問題就是怕醫療量能,根據醫療文獻分析,中國巔峰時期可能需要110萬床的加護病房需求量,但實際可提供的只有6萬,因此,也呼籲未來2、3個月內的在中國大陸的高齡者、有嚴重疾病者、未完整接種疫苗或家中有幼兒者都可以考慮返國接種疫苗,或有其他醫療需求,也可返國治療。
    2022/12/08 14:40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梅花颱風持續糾纏 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

    直撲中國大陸的梅花颱風,今天凌晨先登陸山東青島,接著第四度登陸遼寧大連,成為本世紀首個登陸大陸東北的颱風,強風豪雨為多地帶來災情。應對颱風災害時,大陸也沒停止對防疫的堅持,封控半個月左右的成都,今天除中高風險區外,基本解封;而大陸疫情焦點轉向貴州,貴陽市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靜態管理;上海為防接下來流感和新冠疫情疊加,提早呼籲施打流感疫苗。
    2022/09/16 19:53
  • 國台辦稱捐台1333萬疫苗! 指揮中心重砲3點回擊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經多方努力,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復必泰疫苗於今年9月順利抵台,9月22日,復必泰疫苗在台正式開始接種。截至目前,已實現共計14批次到貨約1240萬劑,12月底第15批次將抵台93萬劑,屆時本年度合計運抵島內1333萬劑。」他甚至指責「民進黨當局出於謀取政治私利,不但對大陸的善意視而不見,甚至惡意污蔑大陸疫苗,粗暴阻斷大陸疫苗入島提供台灣同胞使用。」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中國大陸國台辦針對臺灣防疫發言內容錯誤,並發出澄清說明。
    2021/12/31 14:16
  • 陸疫情快速蔓延20省!澳媒:陸製疫苗保護力不足

    大陸疫情已經快速蔓延20個省份。河北石家莊連夜封城,黑龍江的黑河市,關閉所有超市,進行硬封閉管理。中國大陸已經有超過一半的省份淪陷,澳洲媒體質疑,中國疫情控制不住,可能和大陸國產疫苗保護力不足有關。
    2021/11/05 22:23
  • 打過大陸國藥、科興疫苗第二劑能打什麼?指揮中心回應了

    上個月指揮中心宣布,在國外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回到台灣可以在台灣選擇既有的疫苗為第二劑,包括接種中國大陸疫苗的台商。但有台商好奇,從學理上來看,若他們施打的是國藥、科興這種「滅活疫苗」,第二劑應該要如何選擇更好?應該打腺病毒載體、mRNA還是蛋白質次單元疫苗?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2021/10/09 14:52
  • 大陸抗疫之路怎麼走?是否與病毒共存引專家爭論

    當前中國大陸疫情延燒。在疫苗施打已超過17億劑次的情況下,官方仍採取社區封閉控管等對應方式,並以零新增確診為目標;除了民間質疑,不同專家也對是否要「與病毒共存」的抗疫路線有爭論。
    2021/08/09 08:28
  • 學者舉星國接種經驗籲開放大陸疫苗 陳時中:不考慮

    有學者認為,國內目前有不少大陸籍人士,加上有台商頻繁往返兩岸,有接種大陸疫苗的需求,建議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參考新加坡的接種經驗,開放私人醫療機構,提供自費接種醫療服務,讓民眾接種疫苗的種類以及承擔的風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為疫苗輸入的產地在中國大陸,法律有禁止規定,本身輸入上就有問題;再來,就算是自費施打,如果施打後有副作用或是傷害,相對的保障也比較低;第三則是,在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後,目前了解所產生的情況令人憂慮,因此不考慮。
    2021/06/22 14:36
  • 陸疫苗施打8.45億劑 6.2萬台灣人接種

    中國大陸公布疫苗接種劑次已經達到8.45億,覆蓋約6.2億人,其中在大陸的台灣民眾,也有6.2萬人接種了大陸疫苗,而大陸現在又有第五款國產疫苗申請緊急使用,下一階段將針對3到17歲的民眾,接受疫苗接種。
    2021/06/11 18:30
  • 網瘋傳國民黨「不打AZ疫苗、國產疫苗」圖 藍揚言提告網紅

    這兩天網路上不斷轉傳一張照片,上面寫「國民黨絕對不會打AZ疫苗,也不會打國產疫苗」,網友瘋傳,網紅468先生也有轉傳,這張照片讓國民黨揚言提告,因為這假訊息,國民黨也說這是刻意抹紅。
    2021/06/08 18:28
  • 日本馳援AZ疫苗 陸國台辦:充足大陸疫苗才有效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預計4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對此聲稱,「當前只有接受安全高效、數量充足的大陸疫苗才能有效抵禦病毒」。
    2021/06/04 12:57
  • 宏都拉斯擬在陸設辦事處?翁履中:政治因素無關疫苗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疫情嚴峻,11日才表示要透過薩爾瓦多取得中國大陸疫苗,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更進一步表示,為了取得新冠疫苗,不排除在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甚至要求台灣說服美國分享疫苗。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表面上宏都拉斯是為了大陸疫苗才不得不與其拉近關係,但以內政來看,宏都拉斯國內民生情況並不理想,加上有嚴重毒品問題,甚至被美國列為『毒品國家』,葉南德茲希望在美中之間獲得其中一方支持來支撐政權,在美國給予協助機率低的情況下,中國大陸就成為他的目標。」 另外,翁履中提醒「雖然台灣與宏都拉斯為邦交國,但國情有異,對方內部政局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友善,台灣關注的重點除了疫苗外交外,也要注意他們國內政情事。」
    2021/05/12 16:00
  • 陸疫苗供奧運 AZ疫苗接種出現血栓10國停打

    國際奧委會主席11號宣布,將提供中國大陸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以及兩場帕奧會的選手,而且費用還由奧委會埋單;但這項決定似乎讓主辦夏季奧運的日本,在未獲得事先告知而感到吃驚。目前世界提供疫苗的各大藥廠,都致力提高產量,中國大陸正在研發一款可以給3到17歲的幼兒和青少年施打的疫苗,美國的嬌生和輝瑞則紛紛表示生產越來越上軌道,可能超過原先預期的數量。不過在歐洲,傳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發生血栓的案例,讓十個國家宣布要暫停接種。
    2021/03/12 20:00
  • 國際奧會要買陸疫苗 東京奧委會:不予置評

    國際奧委會接受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提議,要購買大陸疫苗,提供給東京奧運、北京冬季奧運使用。但是,東京奧運的組委會卻表示,不予置評!因為,大陸疫苗沒在日本申請許可,依法不能在日本境內開打。
    2021/03/12 19:44
  • 美擴大生產疫苗 大陸「無償援助」做外交

    為防範三月變種病毒肆虐,美國研究機構建議,美國暫緩第二劑疫苗施打,好讓更多人得以接種,擴大疫苗注射的普及度;另一方面,美國的疫苗大廠也承諾會擴大生產,按時按量交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就看好隨著疫苗施打率上升,免疫程度提高,就會有越來越多人回歸經濟活動,可以期待被疫情重創的經濟在年底恢復,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還有望突破6%。而中國大陸則是透過疫苗無償援助做外交,繼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疫苗接種計畫順利開跑,北非的埃及也在23號拿到30萬劑,準備28號開打。總計有53國獲得大陸疫苗援助。
    2021/02/24 19:55
  • 買陸疫苗?陳時中鬆口1句 他轟:人命關天別意識形態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日前呼籲蔡政府不要拒絕中國大陸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回應,外界若很有興趣,可以來推薦。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人命關天的事,最好不要有意識形態。」
    2021/02/16 23:22
  • 港府購得750萬劑新冠疫苗 首批明年1月抵港

    香港當局從中國大陸、美國和英國方面購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首批大陸疫苗預定明年一月抵港。
    2020/12/11 17:02
  • 被誣衊赴陸發疫苗財 連勝文將提告媒體及名嘴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先前表示,中國大陸宣布年底前上市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且將展疫苗外交,但如今民進黨高官「反中」意識形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質疑若台灣人基於商務需求,在台灣苦等不到疫苗的情況下,跑去大陸或歐美國家先行注射疫苗,是否該被隔離14日?此說法在政論節目遭名嘴影射連勝文有大陸疫苗廠商股份。對此,連勝文怒控假新聞,將對該媒相關人士及名嘴提起訴訟。
    2020/12/08 14:48
  •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2020/10/14 17:15
  • 「我不想跟習近平講話!」 川普轟陸毀滅性傷害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139萬,死亡超過8.4萬人。「美國吹哨人」疫苗專家布萊特,上眾議院聽證會呼籲,再不全面擬訂防疫計畫,美國將面臨現代史上最黑暗的冬天。但川普卻要專家靠邊閃,把精力對準中國大陸,說就算簽100個貿易協議,都彌補不了大陸疫情帶來的毀滅性傷害。
    2020/05/15 22:11
  • 中國疫苗醜聞 15人被拘公司全面停產

    中國大陸疫苗醜聞引發關注,涉案的長生生物公司有15人在昨天晚上被刑事拘留,該公司已全面停產。26日起,長生生物科技公司的股票被列為風險警示的ST股。
    2018/07/25 10:39
  • 中國又傳疫苗造假 輿論延燒點燃人民怒火

    中國大陸疫苗造假頻傳,最新爆發的人用狂犬病疫苗事件點燃人民怒火,輿論延燒,官媒新華社都忍不住發出「讓違法者傾家蕩產」的評論;電商巨擘、京東創辦人劉強東也高調指應施以重刑。
    2018/07/23 14: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