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中國人權 結果共117筆

  • 中緬首破緬北詐騙大本營 352陸嫌遭遣送

    中國大陸警方和緬甸合作打擊跨國詐騙集團,最新逮捕800多名嫌犯,這當中有352人是大陸人,通通被遣送回國,中緬合作至今,已經移交4.8萬中國嫌犯,看得出這類跨國詐騙犯罪還是猖獗,尤其在中緬跟緬泰邊界更是多,去年,聯合國人權組織就指出,緬甸大約還有12萬人被關在詐騙園區裡,被迫從事犯罪行為。
    2024/04/02 22:01
  • 對人權承諾!美國會委員會提名黎智英等4人 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今天將公布中國人權定期審查報告,並將提名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與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角逐2024年諾貝爾和平獎。
    2024/02/02 08:29
  • 抗議習近平訪美 洛杉磯華人出動200人示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APEC峰會。洛杉磯多個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集結出發,展開6小時車程遠征,將抗議習近平在美行程。
    2023/11/15 15:34
  • 陸寄信騷擾各國外交官! 籲抵制黎智英兒、勿挺港媒體自由

    75歲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Jimmy Lai)被控違反國安法等罪,已遭監禁滿1千天,他的么子黎崇恩(Sebastien Lai)不斷在國際間為父親奔走,同時呼籲重視香港局勢,近日他受邀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辦的「香港媒體自由」活動演說,不過卻有4名外交官透露,收到來自中國的秘密信件,要求抵制該活動。
    2023/09/27 09:55
  • 加拿大宣布驅逐中國領事官員 加中外交齟齬升級

    因中國領事官員趙巍參與威脅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及其親人,加拿大宣布驅逐趙巍。有專家表示,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後,這次驅逐外交官是加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的例證。
    2023/05/09 14:00
  • 德國外長警告:台海軍事態勢升級 恐出現可怕局面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警告,若台灣海峽「軍事態勢升級」,恐出現「可怕的局面」。她呼籲北京當局和平解決分歧。中國日前才在台灣附近進行軍演。
    2023/04/14 17:09
  • 紐西蘭外長訪中國 與秦剛會面提「關切南海與台海局勢」

    紐西蘭外交部長馬胡塔今天表示,她在訪問北京的尾聲與中國外長會談時,表達了她對南海及台灣海峽緊張局勢的憂心。
    2023/03/25 14:23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違反人道罪 中國全面封鎖消息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新疆報告,指中國「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後,中國當局在國內全面封鎖相關消息,就連本國媒體轉發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批新疆報告的聲明,也全被下架。
    2022/09/01 17:21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TVBS國際+談全球》陸人權不許他人說三道四 加薩衝突美盲挺以色列?

    聯合國人權報告指出新疆有強迫勞動的問題,中國大陸氣得跳腳。對於西方國家的指控,北京方面做出反擊,中國人權研究會稱美國在中東等地侵犯人權和主權,習近平對西方國家的「指教」更是沒好臉色。
    2022/08/18 19:31
  • 指控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47國在聯合國槓上大陸

    47個國家今天針對中國疑似迫害新疆人權情事發布聯合聲明,要求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公布一份延宕已久的新疆人權報告。
    2022/06/15 10:01
  • NBA「最挺台」球星坎特預計11月訪台 盼見總統蔡英文

    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經常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呼籲關注新疆、西藏、香港等中國人權議題,多次公開發聲挺台的他預計今年11月初造訪台灣。他表示,希望能在出席國際論壇之際,品嚐台灣美食、會見台灣總統蔡英文,同時為孩子們舉行一場大型籃球營。
    2022/06/12 14:36
  • 質疑漠視人權!逾200民間團體要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下台

    每當人權議題遇上中國大陸,許多行為與言論都容易變得敏感。超過200個民間團體8日聯合發出聲明,要求前智利總統、現任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辭職下臺,聲明認為巴切萊特5月訪問中國期間,違背她應該負起的責任。
    2022/06/09 13:40
  • 外交部簡體字PO文悼六四 喊話對岸網友快查「禁忌5字」

    今(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我外交部今日在臉書特別以「簡體字」撰文寫下「致中國人民」一封信向對岸喊話,「既然都用VPN看到我們臉書上這段文字了,不妨搜尋一下『六四天安門』,找看看在自己的國家,有什麽訊息被隱藏了」,同時也期盼「自由民主與人權」早日成為共通語言。
    2022/06/04 12:21
  • 訪新疆未提「種族滅絕」 UN人權專員挨轟變陸宣傳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剛結束在中國大陸的訪問,由於她對維吾爾族受到的「種族滅絕」隻字不提,僅呼籲北京確保在新疆的反恐行動要「提高透明度、不侵犯人權」,引發關注。她在記者會的發言也引發維吾爾族人權團體和專家的不滿,認為她辜負維吾爾族的期待,要求她辭職下台。
    2022/06/03 17:30
  • UN專員訪新疆 英國:陸阻礙人權調查企圖「掩蓋真相」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近日訪問中國,並前往新疆調查人權情勢,但行程大受北京限制。英國外交部今天說,這不過是凸顯中方「掩藏真相」的決心。
    2022/05/31 09:19
  • 聯合國人權高專巴舍萊籲中國 新疆反恐不應專斷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呼籲中國,在新疆廣泛實施「反恐」鎮壓行動時,應避免採取「專斷和不分青紅皂白的作法」;並表示,她在中國的6天訪問「並非調查行動」。
    2022/05/29 09:01
  • 蕭茲WEF演說 喊話「普欽不會贏得戰爭」

    德國總理蕭茲在達沃斯經濟論壇閉幕上發表演說,他喊話俄羅斯不會贏得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同時也提及美中兩國和北約的議題。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蕭茲上任後首次實體參加達沃斯論壇,他在演說中嚴厲批評普欽的侵略行為,並直言相信俄羅斯不會贏得這場戰爭。至於季辛吉勸烏克蘭割地求和遭到澤倫斯基拒絕,蕭茲說會支持烏克蘭的決定。他同時重申力挺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態度,認為這將能增加北約與歐盟之間的韌性。」
    2022/05/27 16:33
  • 「我沒對不起台灣」李明哲:筆錄供詞無意義是為配合審訊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關押逾1852天,上月15日返抵台灣,隔離防疫期滿後,今(10)日召開記者會。李明哲表示,他被妻子營救、國人關心,感到非常幸福,由衷希望被救回來的自己,不會讓大家感到不值得,而自己與妻子對公眾生活沒有意願,也沒有任何政治野心,希望用餘生陪伴,讓李凈瑜可以過得幸福。
    2022/05/10 11:54
  • 關切新疆人權!聯合國先遣隊抵中國 陸官方稱交流非調查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的人權問題,近年在歐美等國家掀起熱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也預計在5月赴新疆視察。這將是睽違17年來,首次有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大陸。一隻先遣隊已於25日抵陸,目前正在廣州隔離。
    2022/04/27 11:35
  • 俄退人權理事會!全球聯手抗俄?翁履中:西方論述恐不符現況

    聯合國大會投票表決,以93票對上24票,決定暫停俄羅斯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資格,俄羅斯隨後就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其實聯合國決議案往往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按照聯合國規範,決議案只有參考性質,無法有更進一步的行動,而從戰爭爆發至今,聯合國已舉行三次全體大會決議,能否改變俄羅斯的想法,仍有待觀察。」 過去兩次譴責俄羅斯的決議案,大會中皆有至少140國投下同意票,但這次僅有93票,翁履中認為「雖然俄羅斯的確有對部分開發中國家施壓,但從票數差距來看可以發現,或許全球並不如西方世界所說的『團結一致對抗俄國』,可能部分國家仍認為不該在深入調查結束前草率做出決議,大家應該趁這次機會深思,西方國家的論述是否完全符合現實狀況。」
    2022/04/08 16:18
  • 美國在拜習通話後制裁大陸官員 陸宣布:對等反制

    拜習視訊通話後,美國21日宣布對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的中國官員祭出簽證限制。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方決定對在中國人權問題上炮製謊言、推動對中制裁的美方官員對等反制。
    2022/03/31 17:42
  • 平民撤離難 人權爭議從烏克蘭延燒到中俄

    俄烏開戰兩周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公開表態,對歐洲重燃戰火感到痛惜,並且呼籲各方克制,表達願與法德等國合作促進和平解決,避免大規模人道危機。烏克蘭多個城市內,大批平民受困戰火中,聯合國人權官員周二再度高分貝呼籲停火,讓平民撤離,同時也指,當前在烏克蘭與俄羅斯境內都已出現越來越嚴重的人權問題,包括烏東地區有親烏克蘭人士遭關押,以及俄國當局對反戰示威的壓制越演越烈等。聯合國人權官員同樣點名中國的人權爭議,並強調已與中方達成協議,將在5月親赴新疆訪查人權現況。
    2022/03/09 19:52
  • 聯合國秘書長與習近平會面 盼北京允人權特使訪新疆

    聯合國表示,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告訴北京領導人,希望當局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到中國進行「可信的」訪問,包括停留新疆。
    2022/02/06 1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