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中國事務 結果共55筆

  • 綠稱台獨黨綱「歷史文件」挨轟說一套做一套 民進黨:不需見縫插針

    有媒體報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在「民共對話」時說台獨黨綱是歷史文件,不必再另外宣布台獨,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6)日表示,閉門會議內容,遭媒體下標片面解讀,民進黨的重要文件皆有公開資訊,也有清楚的歷史脈絡。而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此事酸民進黨過去「說一套、做一套」,吳崢也反嗆,相關發言都有其歷史脈絡,不需要見縫插針、隨之起舞。
    2024/02/26 17:13
  • 美國防部官員訪台後 金融時報:美中軍事高層首度會晤

    「金融時報」今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最高層級的中國事務官員蔡斯已與中國駐美使館武官劉展會談,為蔡斯2月秘密訪問台灣,進而導致兩人之間的高階軍事會談破局以來的首次。
    2023/12/14 10:13
  • 香山論壇聚焦中美互動 雙方盼展開更多交流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和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有「簡短的寒暄」。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在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上,美方派出美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中國事務高級主任卡萊斯出席,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1日就分享兩人的寒暄內容,其中包括大陸希望中美雙方能展開更多交流,且『不應該單純為了交流而交流』,要有實質內容,也希望美方能夠採取一些實際的行動,營造有利氛圍。」
    2023/11/01 14:34
  • 美對台軍售金正恩不開心? 北韓砲轟華府引戰挑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動用撥款權(PDA),通過備忘錄批准一筆,高達3億4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8億元)的對台軍售;此舉不僅讓北京跳腳,如今連平壤都加入一起罵華府。《路透》(Reuters)引述《朝中社》報導,北韓外交部中國事務局主任孟永林,發出聲明稿抨擊美國對台灣軍售,認為此舉是有高度危險且具備軍事挑釁的行為,華府根本是在東亞埋下另一枚戰爭火種。
    2023/08/04 10:39
  • 率立院訪團赴美 游錫堃:感謝美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美,拜會美國國會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被問到是否有邀請委員會成員夏天訪台,游錫堃說他沒有邀請議員們就已經決定要去,在哈得遜研究所的演說,主持人好奇明年台灣總統大選可能的結果,游錫堃只回說,得票多的當選。
    2023/05/17 18:35
  • 迎「主場外交」 本周多國元首抵陸訪問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兩國紛紛拉盟友站隊,積極拓展多邊外交,而本周就有六國元首相繼到訪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本週起北京當局要展開一連串非常密集的主場外交,自15日起北京當局派出歐亞特使李輝訪問烏克蘭、波蘭、法國、德國和俄羅斯等五國,要進行俄烏戰爭的調停斡旋等相關溝通工作,希望藉此發揮北京當局在國際事務當中的大國影響力,另外,重頭戲是即將在18日至19日於西安登場的中國—中亞峰會,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和烏茲別克的元首都已經陸續抵達大陸進行國事訪問。」
    2023/05/16 14:21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美眾院首場「中國聽證會」 認抗中「已到存亡鬥爭」

    美國眾議院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周二召開首場聽證會,聚焦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朝野兩黨,更罕見出現一致共識,眾院的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項對抗北京的法案,其中有3個法案更和臺灣直接相關。另外美國FBI局長說,經過長期追查,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3/03/01 17:54
  • 加大挺台抗中 美眾院來台辦聽證會?他證實「用這招」

    日前訪問台灣的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接受《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希望在今年夏天以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加拉格爾在今(1)日被問到什麼時候會到台灣舉行聽證會時表示,技術上來說,沒辦法在台灣舉行「在地聽證會」,而是會採會議或簡報的方式來進行。
    2023/03/01 10:52
  • 加碼力挺?美眾院擬赴台辦聽證會 海外舉行波蘭有先例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希望今年夏天前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除了直接聽取台灣的聲音,也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國會聽證會主要的目的是聽取意見,可在國會內或華府以外的地方舉行,在外地舉辦的聽證會叫做「在地聽證會」,3年多前就曾經在波蘭舉行過,波蘭不但有副總參謀列席,波蘭政府也協助聽證會的舉行。
    2023/02/24 19:24
  • 美國務院闢謠「毀台計畫」 議員曝麥卡錫可能在台灣大選後訪台

    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在推特宣稱,拜登有毀滅台灣的計畫,美國國務院印太助卿康達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兩度用「所謂的」新聞來回應,另外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日前祕密訪問台灣,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談,加拉格爾說希望在夏天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之後回報給麥卡錫和眾院少數黨領袖,讓他們可以在2024台灣大選後訪問台灣。
    2023/02/23 14:40
  • 不為「擊落間諜氣球」案道歉 拜登:願和習近平談談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負責中國事務的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蔡斯」秘密訪台。是不是來商討跟大陸間諜氣球有關的議題?備受關注。而針對間諜氣球案,美國總統拜登鬆口,願意和習近平對話來釐清真相,但不會為飛彈擊落氣球決定道歉。
    2023/02/17 22:30
  • 快訊/與陸氣球有關? 金融時報:美國防部高官已抵台訪問

    《金融時報》記者16日報導,目前人在蒙古訪問的美國國防部中國事務助理副部長蔡斯(Michael Chase)將會來台訪問,而在台灣時間17日下午四點左右,記者Demetri Sevastopulo在推特更新消息,指出蔡斯(Michael Chase),已經從蒙古飛抵台灣,成為2019年、繼主管東亞事務的柯林克(Heino Klinck)訪台後,第二位來台訪問的五角大廈(The Pentagon)官員。切斯此時訪台,不免讓外界多做聯想,是否與近期熱議的大陸高空偵察氣球有關。  
    2023/02/17 16:16
  • 美中關係因氣球風波緊張之際 美國防高官將罕見訪台

    美國因擊落疑似中國偵察氣球,讓雙方關係陷入危機,在此同時,美國罕見地派五角大廈負責中國事務的高階官員在未來幾天訪問台灣。
    2023/02/17 15:06
  • 解析2023美中關係 軍事維持強硬、經濟有限度合作

    美國國務卿林肯即將在2月5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與之對等的人物是大陸戰狼外交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新任的外交部長秦剛,秦剛剛卸任大陸駐美大使的職務,對於美國批判力道不弱,兩人可能激盪出的火花備受矚目。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新上任的外交部長秦剛屬於強硬派路線,同時對美國事務也很熟悉,符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跟美國交往,但不示弱』的期待。美中關係是犬牙交錯,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理出大陸採取軍事強硬、經濟繼續往來、外交保持對話的態度。」
    2023/01/23 16:34
  • 劍指北京  美眾院成立「中國特別委員會」

    美國眾議院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決議案,這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首次打破黨派界線通過決議案,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這會是跨黨派委員會,美國國會會口徑中的面對來自中國的挑戰,與此同時,北約和歐盟週三也發布合作聲明,首度提及,要應對中國帶來的戰略競爭挑戰。
    2023/01/11 11:48
  • 因應中國挑戰 美國務院成立「中國事務協調處」

    美國國務院宣布成立新的「中國事務協調處」,這個被稱為「中國處」的新單位整合國務院上下各個單位,跨區域、跨領域和中國相關的訊息,負責中國政策的發展和執行,中國處協調官由亞太副助卿華自強兼任,雖然台灣事務同樣是華自強負責,但國務院發言人對TVBS表示,在組織架構上,負責處理與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不在新成立的中國處下,而這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2022/12/17 11:16
  • 不只中國協調辦公室 美設多個「中國單位」加強應對

    由於北京與華府關係日趨複雜,為了更有效率地管理兩國事務,美國聯邦政府與國會內部,近期陸續增設多個「中國單位」,專門處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政策與方針,從國務院、五角大廈、中情局、國會都有類似單位,顯示中國事務的重要程度。
    2022/12/17 11:02
  • 美官員訪北京 國務院:尊重一中、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伯格12日與北京官員會晤。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在與中國的每次高層接觸,都會表明堅持一中政策與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立場。
    2022/12/13 08:19
  • 他國事務?部分港人聲援陸「白紙革命」 在台港青吐矛盾情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香港也有部分年輕人聲援,一人被捕。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坦言,香港人心情很複雜,認為這是他國事務,但是,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民,能像魯迅的名言,醒來後,終有一天打破獨裁極權。
    2022/11/29 11:13
  • 美國防部證實 台灣事務「劃歸中國辦公室」

    美國五角大廈證實,要把台灣事務權責,劃歸到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的職權範圍,並強調這項調整不會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但學者分析,這是美方慣用的兩面手法,因為台灣政策法的關係,所以美方得在另一個層面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2022/09/18 00:52
  • 專家:美捍衛戰士2力抗中國?  別急著下定論

    近日上映的「捍衛戰士:獨行俠」再現中華民國國旗,在台灣、美國引發一波「力抗中國審查」好評。不過,美籍中國事務專家石宇近日在英國媒體指出,這恐怕是誤讀、畫錯重點。
    2022/06/11 09:31
  • 朱立倫訪美會晤國安官員 曝白宮最關切「這議題」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與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會談,雙方就安全、國防等議題交換意見。朱立倫表示,確實感受得到美方對安全議題的關切。
    2022/06/08 08:29
  • 出席黨兵推營結業 蔡英文:培育青年關注國安事務很重要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3)日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的第4屆「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年輕朋友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一棒接一棒。
    2022/01/23 17:55
  • 陸資深入戰略產業 專家:英國應加速減少依賴

    英國一名中國事務專家指出,英中的意識形態和國家利益分歧未來恐持續擴大;英國應加速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包括在車用電池、晶片製造、核能等戰略產業。
    2021/10/07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