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中台問題 結果共4筆

  • 開槓?陸外長籲美「勿川式挺台」 翁履中:台應「觀棋不語真君子」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外媒提問的美中台問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呼籲美國不要像上一屆政府一樣「越線玩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言詞交鋒看似激烈,但其實只是在試探對方底線,爭取談判籌碼。而台灣應『觀棋不語』,不要隨意刺激中國大陸,這也是美國所希望的。」 另外,美國與韓國展開為期9天的聯合軍事演習,雙方傳出將簽署「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翁履中認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曾表示會修補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這次美韓軍事演習規模縮小,表面上說是受新冠疫情影響,實際上是否是因為韓國不想刺激中國大陸,這仍值得觀察。」
    2021/03/08 15:04
  • 談台灣問題 王毅轟美製造世界很多麻煩!

    大陸今天召開外長記者會,針對外媒提問的美中台問題,大陸外長直接回應,台灣問題沒有妥協空間,並呼籲美國不要像上一屆政府越線玩火!
    2021/03/07 19:47
  • 智庫報告 籲美台高層對話正常化

    一個由美中台問題專家所組成的「台灣政策工作小組」,23日在華府公布了一份涵蓋極廣的報告,主標題是「鞏固自由亞洲」,副標題是「21世紀的美台關係議題」,內容提供了許多針對台美關係的建言,特派記者史哲維,來自美國華府的報導。
    2008/02/24 08:45
  • 美中台問題專家:台灣分岐情況嚴重

    這次台灣總統選舉選情激烈,美國方面也很關切,長期觀察美中台關係的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就認為,這次選舉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在民進黨執政4年之後,對統獨問題依然呈現嚴重分裂,將來陳水扁政府如何修補和美國布希政府之間、因公投所引起的歧見,也是很大的疑問。
    2004/03/21 0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