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中博 結果共46筆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博客來「沒給清潔阿姨特休假」 勞動局:加重裁處罰10萬元

    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勞資糾紛,雖已與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但台北市勞動局前往勞檢發現3項違法情形,其中博客來雇用該名清潔人員超過10年,卻從未給予特別休假,最終依法加重裁處10萬元罰鍰。
    2023/01/16 13:41
  • 獨/林青霞談新作!愧不敢當「榮譽博士」 家人成寫作禁忌

    影星林青霞近日以作者身份推出個人第4本著作《青霞小品》,內容與過去的作品不同,主要是林青霞想開開自己的玩笑,也希望在苦悶的疫情生活中博君一笑。因為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小細節,所以便取名「青霞小品」。在褪去明星光環成了作家後,林青霞也接受了方念華的獨家專訪,談談《青霞小品》背後的創作細節。
    2022/12/05 19:47
  • 十字路口成虎口?8天2車禍 高市議員:標線有問題

    高雄鳳山人口多車流量大,其中博愛路和經武路口,在上個月底,8天內發生2起車禍,就有藍營議員質疑,公路總局劃設的新標線有問題,因為兩車道突然匯入變成一車道,導致交通混亂,還讓駕駛陷入危險之中,建議調整標線。
    2022/12/05 18:12
  • 高雄車站「站東路」通車 與站西路分流北上南下

    高雄車站歷經南北側中博高架橋拆除、站東路施工1年8個月,迎來新動線。站東路今天通車,將與站西路分別服務北上及南下車流,公車、計程車動線也因應調整。
    2022/10/29 16:09
  • CNBC關注台海情勢 美中博弈改變對台戰略

    環太平洋軍演在美國夏威夷登場,雖然沒有邀請台灣參與,但台海問題仍然是軍演關注的焦點。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就強調,台海如果爆發戰爭,美軍已經做好準備。美國財經頻道CNBC也罕見製作專題,關注兩岸情勢,指出美國改變對台戰略已經無法避免,但是有機會避開一觸即發的戰火。
    2022/07/13 14:17
  • 新北高中博覽會拚多元 「鑑識、美容科」高職夯

    近期少子化衝擊,高中學生整體減少,但教育部統計,不少高職和私校,轉型拚特色,高中學專科,擁有一技之長,反而成為了趨勢,為了讓學生多認識各校特色,新北特別舉辦博覽會,邀請90個攤位,同時還有國際化的課程特色,讓國中生對未來選校有所了解。
    2022/03/26 13:58
  • 兩小時兩事故!高雄車站旁小客車酒駕高速撞小黃 機車急煞又追撞

    高雄火車站進行地下化工程,高架中博橋拆除,因此周邊道路重新規畫,變得彎彎曲曲,不料卻有小客車酒駕,清晨六點多,一輛小客車以時速破百行駛,撞上一輛計程車,造成四個人受傷,而肇事駕駛違規酒駕,警方到場處理進行拖吊作業,又有另一輛機車緊急煞車,導致後方車來不及反應撞上,短短2小時2起事故。
    2021/11/29 13:07
  • 捐疫苗.蓋體育場 王毅東南亞出訪大撒幣

    在美軍撤出阿富汗後,東南亞已成為美中博弈的新焦點。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腳才剛訪問東南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後腳也踏上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土地。王毅更在賀錦麗向越南捐百萬劑疫苗後,大手筆向越南捐3百萬劑疫苗,明顯與美方別苗頭。此外,王毅還承諾向柬埔寨提供17.5億元人民幣的巨額資金,中方還把造價高達1.5億美元的體育館送給柬埔寨。雖然北京大撒幣成功「買下」柬埔寨支持,但在南海等議題上,包括越南、菲律賓等國都心存警戒防範。面對南海等牽涉多國核心利益的問題,大撒幣作用,恐怕還是有限。
    2021/09/13 19:45
  • 博愛醫院6人加護病房搶救 游姓駕駛自責頻問乘客傷勢

    台9線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昨(16)日16時許有1輛遊覽車撞山意外,造成6死39傷,其中博愛醫院收治14名傷患,1名從蘇澳榮民醫院轉院的傷患不幸身亡,3名病患種況穩定已由家屬接回,2名病患轉回新店慈濟醫院,目前有8位患者留在博愛醫院治療,6人傷勢較重在加護病房救治。
    2021/03/17 09:35
  • 高雄站西路開通 加強標示並禁大型車進入

    高雄車站臨時站西路昨天開通後,仍有多項標示及號誌秒數不盡理想。市府交通局今天說,昨晚已增加禁行大型車進入標示,及建國、中山路口行人綠燈秒數延長等,以提升道路服務。
    2021/03/09 15:17
  • 站西路開通 陳其邁:交通算順暢續監控降低衝擊

    配合高雄車站周邊交通變革,車站南、北向交通今天改站西路平面通行。市長陳其邁走過一遍並掌握相關數據,對於交通認為還算順暢,市府會續監控並動態調整以降低交通衝擊。
    2021/03/08 16:12
  • 拆中博高架橋、站西路開通 高雄車站華麗轉身

    高雄中博高架橋引道拆除,車流今天起改平面行駛站西路,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率首長勘查,感謝大家將「不可能」的任務順利完成讓車站華麗轉身,為讓交通順暢崗哨持續到4月7日。
    2021/03/08 10:33
  • 中博高架橋撥雲見日拆完 高市站西路清晨6時啟用

    鐵道局以9天的時間拆完中博高架橋引道,讓高雄車站前、後站的車流改平面通行,站西路今天清晨6時啟用通車,也縫合了過去因為鐵路阻隔的街區紋理。
    2021/03/08 09:55
  • 高市中博高架橋引道拆完 站西路拚8日準時開通

    高雄市中博高架橋引道已經完成拆除,8日上午6時高雄車站站西路將開通啟用,鐵道局、高市府交通局今天緊盯刨鋪博愛、九如路及標線工程,預計7日下午收尾完成。
    2021/03/06 12:51
  • 高雄車站標線NG! 待轉區成「罰單製造機」

    高雄中博橋拆除,火車站周邊的道路也將重新繪製整頓,但其中站西路和九如路段的標線才畫好,就被眼尖網友抓包NG,如果正式通車,恐怕成為罰單製造機,質疑動線有問題,對此交通局也承認錯誤,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後,晚間將趕工修改,不會讓問題標線上路。
    2021/03/05 18:37
  • 中博高架拆除近尾聲 高市府緊盯臨時站西路工程

    高雄市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進入第7天,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率員視察拆除進度,目前臨時站西路與建國路口正進行鋪面工程,將作為站東路通車前進出車站的聯絡道路。
    2021/03/05 12:15
  • 中博高架橋拆除進度超前 林欽榮迎上班日:交通順暢

    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進入第4天,今天是拆除後的第1個上班日,市府於重要交通節點及路口設崗進行交通疏導,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視察時肯定交通導流奏效,車流尚稱順暢。
    2021/03/02 10:16
  • 拆中博高架橋趕進度 高市府籲上班改道避壅塞

    拆除中博高架橋引道工程如火如荼進行,現場有30餘台怪手及吊車機具趕工,交通局擔心明天上班日交通壅塞,呼籲民眾走替代道路或改道以避開壅塞。
    2021/03/01 15:07
  • 伴高雄通車17年 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拆除開工

    通車17年的中博高架橋27日0時走入歷史,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晚間前往工程現場贈送元宵湯圓慰勞工人,之後拉開布條感謝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並宣告啟動拆除開工典禮。
    2021/02/27 09:36
  • 高雄中博橋2/27開拆 2月工期縮短成9天

    貫通高雄南北交通的中博高架橋將從27日凌晨開拆,為了降低交通衝擊,市府決定將這條長達840公尺的橋樑,壓縮在9天的時間內拆除兩側引道,接著再拆主橋,而高雄車站「帝冠建築」也將重新規劃裝修。
    2021/02/24 10:41
  • 哪種學歷最增值? 勞動部數據告訴你

    博士薪資最增值!根據勞動部統計2018年的勞退提繳工資狀況,發現平均提繳工資3萬4千元,其中博士生6萬7千元元、碩士4萬9千元、大學生則是3萬元,如果跟5年前相比,發現博士平均薪資成長1萬元。
    2019/09/06 22:52
  • 【觀點】美中博弈下的香港

    香港事態日漸嚴峻,再加上美國國會與輿論的壓力,川普的口徑出現微妙調整,行政部門也採取更強硬的發言,提醒北京必須和平解決,更重要的是警告不能讓最壞的情況發生(調動解放軍鎮壓),這應是目前川普政府對於香港議題的底線。
    2019/08/17 13:00
  • 中博高架橋拆除案 衝擊商圈和工期塞車受關注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陸續拆除平面道路上陸橋,其中高雄火車站前中博高架橋交通繁忙,周邊商店林立,高雄市議會今天舉行專案報告,其中,工期塞車壓力和對商圈環境衝擊最受關注。
    2019/06/04 15:54
  • 自強陸橋通車親剪綵 韓國瑜:效率高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親自主持自強陸橋的拆橋通車典禮,對於團隊如期在一個月內完工感到十分滿意,他說,這顯示市府的高效率。事實上,為了展現拚市政的決心,韓國瑜一上任就推動路平專案及鐵路地下化的高架陸橋拆除,目前已完成四座,但維新陸橋延後,中博陸橋因為交通流量大難度高,市民質疑,被韓粉拱著角逐2020的韓市長,恐怕無法完成。
    2019/05/03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