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丘疹 結果共29筆

  • 懷疑長菜花!28歲男急衝診所脫褲 醫一眼速判是「這病」

    泌尿科診所主治醫師黃冠鈞日前分享,一名28歲的年輕男子被女友拉到診所看診,沒想到劈頭就請醫師幫男友檢查是否有長菜花,而後醫師一看直喊「沒事啦」,同時也對此類似菜花的症狀給出解答,並將兩者的差異詳加說明。  
    2023/12/06 08:01
  • 癢到抓破皮!他一抓全身狂冒百顆疹 醫揪元兇嚴重恐敗血

    全身癢到抓不停,別老以為是手賤或強迫症,有可能是結節性癢疹!醫師指出,結節性癢疹是一種慢性皮膚疾病,特色是米粒或碗豆大小般丘疹或結節,伴隨嚴重搔癢症狀,曾有患者全身冒出上百顆結節癢疹,只要有一顆結節發癢,就像引爆連環「癢彈」,全身其他結節也跟著癢起來,導致陷入全身搔抓破皮、用痛感克服癢感,卻換來血跡斑斑、傷口反覆感染,輕則傷口難以癒合,嚴重時可能引發敗血症。
    2023/10/18 11:37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男性快低頭!他小頭見「光滑白顆粒」怕爆 醫曝真實病因

    性病自古以來就是個相當嚴重的疾病,除了會影響性器官、生殖系統的運作外,嚴重的話還可能具有生命危險。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就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男性會在自行檢查的時候,發現小頭上怎麼會有「光滑白顆粒」,納悶自己怎麼罹患了菜花。不過,顧芳瑜就透露,其實絕大多數時候都是「珍珠丘疹」在搞鬼。
    2023/04/12 10:49
  • 侮辱極強!像粉刺卻擠不出來 醫授6保養法改善毛孔角化

    你的皮膚上有一顆顆不會癢的顆粒或摸起來粗粗的疹子嗎?這可能是毛孔角化症。藥師表示,毛孔角化症是一種因為角質阻塞毛髮長出的皮膚問題,雖然看起來跟粉刺很像,但不同的是沒法擠出東西。要改善毛孔角化症,可以透過做好基礎保濕及角質護理著手。
    2023/02/24 13:35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沒喝酒卻「羞羞臉」?醫揭臉部泛紅5類型 又紅又癢好尷尬

    不是害羞、緊張或尷尬,也沒有喝酒,但時常臉部泛紅,成年人的臉紅未必可愛,反而時常帶來困擾。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表示,臉紅是人體的一種反應,正常情況下,臉部微血管擴張,血流的增加就會讓臉變得紅通通的,除了害羞、尷尬、緊張的時候會臉紅,運動或是天氣太熱也會造成微血管擴張,但若是不正常的臉部泛紅,有些甚至會伴隨著一些膿皰、丘疹,也有可能會脫屑,以下幾個特殊情況也有可能會出現臉紅。
    2022/06/22 14:53
  • 長新冠「蕁麻疹」增3成 醫:治療期長「2到3周」

    染疫後別以為完全康復,得要留意長新冠後遺症,國外研究發現,染疫時曾住院的兒童,有高達四分之一都有長新冠症狀,尤其有過敏史跟體重過重者,風險又更高,甚至皮膚也有狀況,診所醫師發現,染疫後出現丘疹或蕁麻疹的患者,比以往增加三成,治療時間也延長到兩或三周,皮膚才漸漸改善。
    2022/06/19 15:30
  • 長時間戴口罩臉部發紅狂冒痘 醫師提解方

    花蓮1名女子因臉部皮膚問題到門諾醫院求診,才發現因長時間戴口罩導致臉部發紅,還冒出丘疹和膿皰;皮膚科醫師提醒,每天更換口罩、避免戴口罩時化妝、並落實清潔與保濕。
    2022/01/05 16:11
  • 澎湖多起皮膚紅疹搔癢 黃毒蛾毛毛蟲列可能肇因

    澎湖縣多起皮膚紅疹搔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說,綜合多家醫院判斷,最接近丘疹樣蕁麻疹或接觸性皮膚炎,其中與黃毒蛾毛毛蟲毒性較接近且症狀最多,極可能是這次事件「兇手」之一。
    2021/09/30 14:48
  • 致死率高達60%!被「這蟲」咬到焦痂 併發肝脾腫大亡

    夏天到來,蚊蟲也跟著變多,小心一不注意就致命!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分享「奪命害蟲」,同時她也直言,被叮咬到請立刻就醫,嚴重者可能可能出現肝脾腫大,若出現併發症,死亡率高達60%不可小看。
    2021/07/31 14:12
  • 肌膚反覆泛紅竟是蟲蟲惹禍?醫生:玫瑰女孩要當心

    全台新冠肺炎累積個案數至今已經超過13000人,在新冠疫情籠罩下,口罩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必需品,配戴口罩更是防疫措施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但長期戴口罩可能會對玫瑰斑(酒糟)患者的皮膚有所影響,像是因為口罩磨擦使皮膚更敏感或表皮受損、因熱氣及水氣造成皮膚油脂過度分泌,導致臉頰及下巴容易泛紅、或丘疹膿皰越來越嚴重。
    2021/07/21 15:23
  • 奇癢無比!1歲娃哭鬧7歲童滿丘疹 毛毛蟲皮膚炎上身

    春暖花開,正是毛毛蟲皮膚炎好發的季節,就有皮膚科醫師半個月內,連續收治近10名的病例,患者清一色者都去過公園,身體出現如蕁麻疹般的丘疹,癢到不行,包含年僅1歲的女娃。醫師說,毛毛蟲或飛蛾身上有毒的剛毛,藉由風飄到人身上,會穿透衣服,刺進皮膚裡,引發身體起疹子,奇癢無比,避免抓破皮感染,最好儘速就醫。
    2021/04/10 12:24
  • 臉背狂長痘!健身男慘爛臉 醫推測:恐攝取高蛋白致痘

    猛男練不成反變豆花男!一名25歲男子從小皮膚很好,為了追求健美體態,勤跑健身房重訓,並補充大量高蛋白食品,希望能夠增加肌肉量,沒想到後背、臉頰卻因此冒出又癢又痛的紅色丘疹及膿包,令他相當困擾。就醫檢查後,發現是細菌性毛囊炎,醫師推測,恐與服用高蛋白營養品有關。
    2020/08/18 15:09
  • 花東離島恙蟲病例多 出遊後發燒、起紅丘疹要小心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灣近期恙蟲病例增,以花東、離島居多。醫師提醒,恙蟲病潛伏期約9至12天,出遊後若出現連續高燒、頭痛,皮膚出現紅色丘疹、叮咬處有焦痂可能就中鏢。
    2020/07/21 17:29
  • 凸痣=皮膚癌? 醫曝「這3種」斑點:很危險!

    不少人臉上會長各種斑點,且隨著年齡增長數量會愈來愈多,其實這些除了影響外貌,有些也有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皮膚科醫師透露,會讓人擔心的斑點有3種,其中最常見的是表面有光澤的丘疹或腫塊,也就是讓好萊塢男星「金鋼狼」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數度動刀的基底細胞癌。
    2019/03/06 15:29
  • 盜圖PO網!女怪泳池害氯過敏 判拘役30天

    台中一名許姓女子在網路PO照片,投訴自己去北屯區某游泳池游泳,導致她手腳起丘疹,但其實她PO的照片,是盜用網路舊照,再轉PO到游泳池粉絲頁,寫下負面評價,泳池業者事後求證發現真相向女子提告,台中地院依妨害名譽罪判女子拘役30天,也還給業者清白。
    2017/09/16 12:56
  • 入夏常吃冰冷食物 女子滿臉痘痘求診

    25歲蔡姓女子原先面容姣好,但她入夏後時常吃冰冷食物,開始受嚴重青春痘所苦,臉上出現成片帶有膿皰的丘疹狀痘痘,幸好經中醫治療,臉頰痘痘逐漸痊癒,也漸漸恢復自信。
    2017/07/18 14:07
  • 網購當心「鴉片面膜」!一停用就過敏

    大陸查出多款面膜非法添加「糖皮質固醇」,用久了恐導致依賴性皮膚炎,一旦停用,皮膚會出現過敏、紅斑、丘疹等不適症狀,迫使消費者繼續敷該款面膜,因此陸媒也有「鴉片面膜」來形容。衛服部食藥署表示,台灣法令規定面膜成分不得含糖皮質固醇,建議消費者若想網購面膜,也先到實體店鋪檢視商品確認成分。
    2016/07/26 14:43
  • 防堵「茲卡」升級! 張揆:台灣不排除成疫區

    茲卡病毒全球流竄,世界衛生組織稱為已經是國際公共衛生緊急關注事件,台灣防疫也升級,疾管署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嚴加戒備,把它升級第五類的傳染病,跟MERS、伊波拉病毒同等級,行政院長張善政也特地進署裡聽簡報,因為茲卡疫情不容忽視,隨著病媒蚊趴趴走,感染者除了會發燒起斑丘疹、肌肉關節疼痛,孕婦生下來的小孩還有可能罹患小腦症。
    2016/02/02 20:29
  • 快訊/又添3病例! 昇恆昌麻疹群聚感染確認10人

    最新消息,疾管署再確認3名麻疹病例,分別是31歲女性、28歲及27歲的男性,都是先前發生麻疹群聚感染的內湖昇恆昌免稅店員工,如果加上先前7名案例,已經確認10起病例,疾管局也呼籲當時出入昇恆昌的民眾,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有發燒、疲倦、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疑似症狀,就要戴口罩就醫。
    2015/05/28 19:40
  • 女兒得病!藥劑1針20萬 爭取納罕病、補助

    台中一位5歲的劉小妹妹,得了惡性萎縮性丘疹病,去年11月發病後,就一直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爸媽為了救女兒必須負擔一針20萬的藥劑,而他們積極爭取,希望把這項疾病納入罕見疾病,爭取醫療補助,但目前國健署說,這項疾病的用藥臨床經驗有限暫時不會納入,如果醫師可以提出用藥後的實證會討論納入罕見疾病
    2015/04/01 13:54
  • 「黑痣沒消!變紅疹」 亂打雷射險毀容

    雷射除痣,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打!台北一名女性為了當個美麗新娘,趕在婚禮前,跑去把臉上的5顆痣,用雷射打掉,沒想到,這幾顆痣沒消掉,也沒縮小,反而腫起來,變成淡紅色的丘疹,差點毀容,求助醫師才知道,他可能有「蟹足腫體質」,根本不能用雷射除痣。
    2010/11/26 12:30
  • 迷信類固醇 女子臉爛脖子起疹

    之前有「黑心保養品」裡頭摻有類固醇,引發軒然大波,不過皮膚科醫師發現怪現象,有愛美女性,跑去藥局專買「類固醇藥膏」,說是用了皮膚會變亮、變好!拿來當保養品擦,醫師說,類固醇確實會「短暫」讓皮膚變好,但是用久了,要付出慘痛代價,皮膚起丘疹,臉泛紅,角質變薄,甚至還會反黑。
    2007/09/16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