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世紀之毒 結果共32筆

  • 埋「世紀之毒」戴奧辛遭起訴 檢方開挖頭暈噁心

    台中地檢署偵辦非法載運、清除事業廢棄物案,一家環保公司將含有戴奧辛及重金屬的黑色粉末,回填掩埋於龍井區的承租土地,檢方偵查終結,起訴負責人等六人,其中三人續押。開挖過程辦案團隊還出現頭暈噁心,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2024/03/26 13:29
  • 「世紀之毒」戴奧辛少吃「這些東西」可避開! 清大團隊找到降解戴奧辛之祕

    被稱為「世紀之毒」的戴奧辛、多氯聯苯、DDT殺蟲劑,因為毒性高又難分解,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都造成長期危害,清華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黃國柱帶領的研究團隊,模擬大氣層的臭氧和紫外光分解反應,發現在室溫下可以將戴奧辛降解成無害的草酸,也為環境中有持久性有機汙染物,帶來解方。
    2024/01/30 22:30
  • 直擊農作物戴奧辛超標!嚴查環境 如何自保

    在台灣「世紀之毒戴奧辛」之害,出現在20年前台南,政府隱匿中石化台鹼安順廠排放有毒廢液,居民飽受殘害,整個村裡因為癌症走了一大半,還出現全世界戴奧辛濃度最高的受害者。
    2020/08/31 22:00
  • 世紀之毒藏大閘蟹裡! 到底賣去哪裡說不清

    大家都很想知道,這些含有戴奧辛的有毒大閘蟹,到底賣到哪裡去?檢調查出這次總共有15噸的毒蟹,恐怕流入市面,不排除還進到「星級飯店」,目前喬艾舶企業、侑豐企業、大海瀅水產,都被查出毒蟹,其中大海瀅水產,常常透過直播平台賣蟹,消費者恐怕已經吞下肚。
    2018/10/25 13:19
  • 快訊/食藥署加驗戴奧辛! 陸大閘蟹下月才抵台

    喜歡吃大閘蟹的民眾,今年可得再等一等了。由於去年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首度驗出「世紀之毒」致癌物戴奧辛,衛福部食藥署今年針對進口大閘蟹全面增驗戴奧辛與多氯聯苯,檢驗要花近2個星期時間,預估民眾最快下個月初,才能吃到中國進口的大閘蟹。
    2018/09/23 09:47
  • 快訊/英國藍毒茶事件 判賠36家加盟業450萬

    3年前英國藍連鎖茶飲店被驗出玫瑰花瓣有農藥殘留,其中含有世紀之毒DDT殺蟲劑成分,事件爆發之後造成36家加盟業者損失慘重,經過審理,台南地院判決英國藍要賠償36家加盟業者共450多萬元。
    2018/04/16 16:51
  • 陸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7公噸遭退運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2批中國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超標,最高超標1.5倍,超過7公噸遭退運銷毀。
    2018/01/09 11:49
  • 快訊/大閘蟹戴奧辛檢測! 食藥署:符合標準、無異常

    桃園一處大閘蟹養殖場出口香港,被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9.86皮克,超出我國輸出容許量6.5皮克,被全數銷毀,農委會、環保署、衛福部採樣底泥、周界、土壤等樣本,經過一週檢測,結果已經出爐,確定都符合規定的標準,沒有異常現象。
    2017/10/25 21:03
  • 最毒海岸! 鳳鼻隧道旁海邊發現有毒集塵灰

    台灣四面環海,沒想到美麗的海岸線,竟藏有世紀之毒,戴奧辛!原來新竹鳳鼻隧道旁、新豐掩埋場西側海岸線,約莫20多年前被當掩埋場,然而以為是堆放大顆爐渣,卻不料下頭偷偷掩埋了大量太空包,裡頭藏有含毒的「電弧爐集塵灰」。結果經過海浪沖刷,如今太空包破了,集塵灰也跑出來了,而戴奧辛,嚴重汙染海岸土地,甚至海洋生態。
    2017/06/29 13:15
  • 毒蛋「汙染源」追1週尚成謎!陳時中:盡力了

    雞蛋驚傳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農委會、食藥署和環保署三單位聯合查驗,但都過了一星期卻還找不出汙染源;本來一度認為飼料有問題,最後檢驗卻通過,回頭過來要再查土壤,檢驗時間還得再等一週,衛福部長陳時中面對立委質詢,說真的盡力了。
    2017/04/27 12:04
  • 戴奧辛蛋延燒!食藥署長現身:目前賣的可安心

    食藥署日前抽檢批發行雞蛋,赫然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就怕民眾將毒蛋吃下肚,食藥署也緊急召開跨部會議追溯源頭,就在事件延燒4天後,食藥署長終於親上火線說明。
    2017/04/24 17:02
  • 戴奧辛嘸解毒劑! 醫師:吃高纖蔬果排毒

    戴奧辛被稱作世紀之毒!毒物科醫師表示吃過量會增加罹癌風險、也可能導致孕婦懷的胎兒畸形。另外如果不小心吃下含戴奧辛的食物,其實沒有解毒劑,建議能多吃高纖蔬果,增加代謝幫助排毒。
    2017/04/22 13:01
  • 戴奧辛雞蛋 衛服部部長:下午3時全面下架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驗出雞蛋戴奧辛含量超標,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天出席活動受訪說,目前在積極處理,下午3時全部下架,未下架就開罰,同時針對末端店家如早餐店等業者稽查。
    2017/04/22 09:50
  • 首例!雞蛋檢出含戴奧辛 超出標準值2.08倍

    食藥署委託成大檢測雞蛋,抽驗新竹縣市和苗栗縣地區的雞蛋,結果發現苗栗一家批發行的雞蛋,檢出世紀之毒「戴奧辛」!食藥署也緊急召開跨部會議,除了追溯源頭之外,農委會也宣布,針對檢出重金屬雞蛋的彰化3個禽場,7天內封存和禁止出貨。
    2017/04/21 20:34
  • 戴奧辛是脂溶性  魚類、肉類容易有

    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食藥署表示,研究報告指出一般食物中都含有極微量戴奧辛,是脂溶性,容易積累在高動物性脂肪食物中,如魚類、蝦貝類、肉類及全脂鮮奶。
    2017/04/21 17:40
  • 快訊/彰化3蛋場雞蛋疑含戴奧辛 明下午3點前下架

    最新消息,食藥署公布,在苗栗頭份的蛋行驗出一顆含有世紀之毒戴奧辛的雞蛋,追查上游,有可能是彰化芳苑的三家養雞場,包括駿億、鴻彰、財源,三家蛋品被要求明天下午三點前要全數下架,七天內這三間蛋場也不能外移販賣,食藥署正在追查汙染源,而下游流向到哪,也還在清查。
    2017/04/21 15:32
  • 這位檢察官從水污染辦到空污 只因切身經驗

    彰化過去被稱「毒米之鄉」,天空也常是一片灰濛濛,當地長大的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這幾年就積極偵辦相關案件,2013年,他揪出十家電鍍工廠長年排放未經處理之有毒廢水,找出廢水汙染農田與稻米的證據,今年,則查出某家科技公司燃燒的廢氣竟含世紀之毒戴奧辛。
    2016/12/23 10:00
  • ​3月起買英國藍玫瑰花茶 退2倍現金或商品

    英國藍茶飲店被驗出玫瑰花茶含有世紀之毒DDT後,業績明顯下滑,有的門市甚至大減5成,消保處發布新聞表示,經過消保官與英國藍公司協調,只要消費者從今年3月1日起有購買玫瑰花茶相關產品,能明確指出購買時間,經過查詢有紀錄,就可以退換2倍的等值商品或現金
    2015/04/19 13:13
  • 毒玫瑰多賣中藥行 衛局:恐上千公斤下肚

    英國藍的DDT農藥玫瑰經過追查,源頭是高雄的原宜貿易公司,他們去年8月從伊朗進口4500公斤問題玫瑰花,英國藍只進貨80公斤,雖然同一批產品已經被要求全部下架,但高雄市衛生局追查發現,含有世紀之毒的玫瑰花,其中大多流入中藥行,有上千公斤可能已經被吃下肚
    2015/04/16 23:34
  • ​「DDT」禁用26年破功 英國藍查出毒玫瑰茶

    禁用26年的世紀之毒DDT,再度出現在台灣,英國藍手搖茶飲販售的玫瑰瓣冰茶,含有5種DDT農藥,喝多了慢性累積,不僅有致癌風險,對孕婦胚胎有不良影響,現在衛生單位查出,是貿易商把產地伊朗竄改成德國,標示不實開罰10萬,專家也提醒民眾,自己在家泡花茶,最好用80度以上的熱水沖泡,第一泡丟棄,降低農藥殘留
    2015/04/15 22:26
  • 〈快訊〉英國藍驗出DDT 業者:沒有清洗處理

    (網路新聞中心) 知名連鎖飲料店「英國藍」旗下商品玫塊花冰茶被驗出含有殘留世紀之毒殺蟲劑DDT,上午業者出面澄清喊冤,表示已與原料代理商合作8年,玫塊花冰茶的原料進貨後與製作出飲料間,並沒有做清洗處理
    2015/04/15 10:39
  • 英國藍玫瑰冰茶 驗出世紀之毒DDT殺蟲劑

    全國擁有96家分店的英式紅茶飲料店「英國藍」,有民眾喝了玫塊花冰茶後身體不適,經過苗栗衛生局採樣化驗,竟然驗出12項農藥殘留,包括世紀之毒殺蟲劑DDT,吃多恐怕引發癌症!衛生局追查源頭,發現台北的洲界貿易公司跟德國進口原料,批給台南英國藍總公司,目前問題玫瑰花茶已經勒令全面下架
    2015/04/14 18:39
  • 〈快訊〉驚!英國藍飲料店 竟驗出殺蟲劑DDT

    知名英式紅茶飲料店「英國藍」竟然驗出殺蟲劑DDT,毒性之強,幾乎和「世紀之毒」戴奧辛不相上下!苗栗縣衛生局抽驗,甚至驗出12項農藥殘留,目前了解,3月初有消費者檢舉,喝完玫瑰花冰茶後感覺不舒服,才驗出這麼毒,目前已通報台南市政府追查源頭「斯托那威有限公司」,要求下架有問題產品並追查來源
    2015/04/14 17:05
  • 劣油風暴/救台!經濟部祭「信保基金」 衛福部客製說帖

    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噴灑世紀之毒橙劑,而頂新黑心油不少又出自越南,裏頭可能含有劇毒戴奧辛,頂新惡行沒想到引來更大風暴,但現在頂新3招要自保,不出脫台北101與味全股權,也不賣掉味全三重舊廠,那受害的廠商該怎麼辦?經濟部祭出信保基金,給予受困廠商最高9成信保融資,而衛福部則是雙管齊下,針對未受黑心油影響廠商出具官方證明,同時還客製說帖請外館與當地政府溝通。學者認為,現階段只是短期衝擊,長期來說,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則表示,麻疹出完了反而更健康。
    2014/11/04 20:54
  • 劣油風暴/頂新油疑含世紀之毒「橙劑」 彰檢2次採樣

    彰化地檢署,把頂新從越南進口的油品,再次送驗,而會從10月10日取樣後、時隔13天,又有動作,主要是有司法人員和越南台商,在一次私人聚會時提到,越戰時、美軍在越南留下很毒的東西,指的就是含有戴奧辛成分的橙劑。雖然美軍噴灑橙劑的範圍、是越南中部,頂新上游的越南大幸福公司,是在南部胡志明市,但橙劑可能隨著河流空氣飄散,連帶影響整個越南。
    2014/11/04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