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世界反禁藥組織 結果共19筆

  • 林書豪誤用禁藥恐停賽一年 新北國王:不知違規、配合藥檢調查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炎,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禁藥條例。有專家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入清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最好找專科醫生。另外新北國王隊坦承,的確誤用療法,願全力配合藥檢和調查,並尊重接受聯盟決定。
    2024/03/19 19:21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 不論睪酮濃度! 世界田總:禁「跨性別選手」參加女子賽事

    世界田徑總會(World Athletics)主席柯伊(Sebastian Coe)今天表示,之後將不管睪酮濃度,不再允許跨性別女性參加女子田徑賽事。
    2023/03/24 08:41
  • 參賽遭封殺4年俄羅斯擬上訴 普欽轟禁賽不公

    俄羅斯今天決定,對世界反禁藥組織以違反禁藥規定為由禁止俄國參加重大體育賽事進行抗爭。普欽總統也抨擊禁賽不公,並堅持應讓選手代表國家參賽。
    2019/12/20 09:20
  • 俄羅斯禁藥風波 WADA重罰「全面封殺四年」

    世界體育強國俄國,恐怕無緣明年的東京奧運!震撼消息來自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9日開會後一致的決定,禁止俄國參加或舉辦全球大型體育賽事四年。這是自2014年俄國爆出禁藥醜聞後,WADA祭出最嚴厲的制裁,人在巴黎參加和平峰會的俄國總統普欽,第一時間痛批禁令有「政治動機」,揚言21天內一定提出上訴。俄國現在是全球最不受體育界歡迎的國家,因為禁藥風波2014年發生後,俄國直到今年初的送檢樣本,仍然發生竄改數據問題,給過多次機會,卻得不到俄國善意回應,才讓WADA決定下重手,雙方撕破臉。
    2019/12/10 20:09
  • 快訊/東奧、世足無望? 俄國被反禁藥組織禁賽

    國際體壇最新消息,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宣布,判定俄羅斯違反世界反禁藥條例,被禁賽四年。明年2020年的東京奧運,俄羅斯的選手不能代表國家出賽,只能以個人名義參加奧運,2022年在卡達舉辦的世足也無法參與,俄羅斯有21天可以上訴,與反禁藥組織的恩怨還會持續一陣子。
    2019/12/09 20:03
  • 莊佳佳3次藥檢未到遭禁賽 現任跆協不知情

    前奧運跆拳道國手、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因未向世界反禁藥組織回報行蹤遭禁賽,跆拳道協會秘書長余國振說,由於去年6月才接手,不清楚莊佳佳2017年發生的3次藥檢未到情事。
    2019/03/29 14:03
  • 錯過「飛行藥檢」遭禁賽 莊佳佳落淚澄清

    中華奧會昨公布11名,被驗出禁藥遭禁賽的選手,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雖然不在名單中,卻也因為連續錯過,世界反禁藥組織的「飛行檢查」,而遭到世界跆拳道總會禁賽兩年,莊佳佳出面澄清,說之所以錯過,有兩次是因為當時跆拳道協會,根本沒有通知她。
    2019/03/29 13:29
  • 談禁賽風波 莊佳佳數度哽咽盼還清白

    前奧運跆拳道國手、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因未向世界反禁藥組織回報行蹤遭禁賽,她今天數度哽咽表示,希望事件能還她清白,媒體問及是否會影響職務時表示,「還在瞭解當中」。
    2019/03/29 11:59
  • 共有11人涉禁藥! 中華奧會下午公告完整名單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3月6日來函中華奧會,要求公告所有因違反禁藥規定遭禁賽選手名單,中華奧會表示,今天下午2時30分將上網公告11名涉藥選手完整名單。
    2019/03/28 13:07
  • 俄羅斯網攻全球體壇 堪比干預美國大選

    世界反禁藥組織2016年7月公布一份震撼體壇的報告,說明俄羅斯如何有系統地掩蓋俄羅斯運動員服用禁藥行徑;同一天,莫斯科網軍據稱也發動攻擊。
    2018/10/05 14:24
  • 俄駭客爆使用禁藥名單 竟驚見「福原愛」?!

    剛成為台灣媳婦的日本桌球選手福原愛,昨日竟遭俄羅斯駭客組織「魔幻熊」(Fancy Bears)網站爆料,竟被驗出服用禁藥。而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桌球協會回應:「此事是WADA的問題,日本桌球協會沒立場回答。」此外,世界反禁藥組織目前仍未出面回應此事。 
    2016/10/05 11:32
  • 俄國駭客竊資驚爆 美金牌運動員服禁藥

    俄羅斯駭客最近入侵世界反禁藥組織,揭露美國運動員服用禁藥紀錄,指出網球名將威廉斯姊妹,和奪下4面奧運金牌的體操新星拜爾斯,藥檢沒過卻能照常出賽,而這個駭客組織背後疑似有俄羅斯政府撐腰,針對今年里約奧運,俄羅斯選手被禁賽的處分挾怨報復。
    2016/09/15 20:56
  • 快訊/俄媒:IOC決議除田徑外 俄選手可參加奧運

    國際體壇最新消息,俄國運動員涉及禁藥風波,遭到世界反禁藥組織提議國際奧會考慮全面禁止俄羅斯參與本屆里約奧運,根據俄羅斯蘇維埃體育報的消息,國際奧會經過長達兩個小時的討論後決議,除了之前確定被禁賽的67名田徑選手以外,俄羅斯奧運代表團的其他運動員,仍然有奧運參賽資格。
    2016/07/24 22:20
  • 戰鬥民族禁藥醜聞 恐喪失里約奧運資格

    世界反禁藥組織調查報告踢爆,2014年俄國政府主辦索契冬季奧運時,在國家體育部主導下讓俄國國手使用禁藥,實驗室裡的藥檢結果全部造假或是掉包,反禁藥組織因此呼籲,國際奧運委員會全面禁止俄國選手參加下個月的里約奧運,國際奧會已經緊急召開會議討論俄國參賽資格,將在24號公布禁賽裁決結果。
    2016/07/20 22:21
  • 澳網禁藥檢測未過 莎拉波娃恐禁賽4年

    原本外傳,莎拉波娃今天清晨舉辦記者會,是要宣布退休的消息,沒想到她居然自爆,原來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她的藥檢沒有過關,莎拉波娃被檢測出來的藥,是去年十二月,才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為禁藥,莎拉波娃表示,自己有收到新增禁藥的清單,但沒有點進去看,確實是她的疏忽。
    2016/03/08 21:41
  • FOCUS/莎拉波娃禁藥醜聞 失代言無緣里約奧運

    曾經拿下5座大滿貫的俄羅斯網壇女將莎拉波娃,坦承使用禁藥震驚網壇,召開記者會的時候媒體還以為她是要宣布退休,沒想到居然會是醜聞澄清大會,她宣稱過去10年因為心律不整等身體問題,一直有用一款叫「米屈肼(ㄐ一ㄥˇ)」的心臟病藥物,但這款藥很有爭議因為它能增加運動員的血流量和耐力,從今年1月1日開始被世界反禁藥組織禁止使用,莎拉波娃表示沒注意到這款藥被禁了,現在贊助廠商NIKE已經決定和她中止合作,恐怕也將失去參加今年夏季奧運的資格,外界估計她將面臨2到4年的禁賽,對於28歲的莎拉波娃來說這幾乎等於是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2016/03/08 20:59
  • FOCUS/反禁藥組織爆 俄羅斯捏造奧運選手藥檢

    世界反禁藥組織公布了一份震撼全球體壇的報告,指控俄羅斯政府和藥檢單位合謀長期捏造俄國運動選手的禁藥檢驗報告,2012年倫敦奧運賽事中有5名俄羅斯的田徑選手涉嫌服用禁藥,其中包括了800公尺競賽的金牌和銅牌選手,國際田徑總會計畫要讓5人終身禁賽,同時也考慮禁止俄羅斯參加2016年的巴西里約奧運,俄羅斯選手服用禁藥已經不是新聞,這是從蘇聯時期就有的積習,2013年全球被查出服禁藥的選手中有12%是俄羅斯人,由於俄羅斯的禁藥案已經涉及刑事犯罪,目前國際刑警已經介入調查。
    2015/11/10 20:11
  • 隱瞞運動員用禁藥 俄羅斯恐遭奧運禁賽

    俄羅斯體壇爆發禁藥醜聞,世界反禁藥組織指控俄羅斯田徑選手,在上屆的倫敦奧運服用禁藥,而且從教練、訓練員到檢查機構全都知情,卻層層包庇,這項報告震撼體壇,現在反禁藥組織提議,禁止俄羅斯參加2016年的巴西奧運。
    2015/11/10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