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不給薪 結果共63筆

  • 強震害上班遲到被記「半天事假」 許銘春:雇主會體恤勞工給薪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造成台北捷運、鐵路等大眾運輸停駛,而地震發生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導致不少民眾因此而遲到,勞動部當天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果因天災沒辦法準時到班,雇主不能視為遲到或曠職,但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在立院質詢就說,還是有收到民眾陳情表示被記了不給薪的「半天事假」。
    2024/04/08 10:43
  • 帶嫩嬰發文宣、控立委落選人「不給薪水」 她駁:沒打卡紀錄

    參選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的詹秋嫻,競選期間,招募兼職人員,卻有4人出面控訴,原本說好以時薪183元計算,四人一組發文宣小物,結果算薪資時,卻改成「論件計酬」,薪資瞬間少了1萬2!當事人回應,是因為Line上只有一、兩人會拍照打卡,就按照打卡人數給薪資。
    2024/02/26 20:38
  • 叫我代班不給錢! 機車行巧遇殺豬刀砍友

    新北市林口發生砍人案,一名從事裝潢業的男子,經常被同行找去代班,指控對方事後不給薪水,日前雙方在機車行巧遇,他氣得拿出殺豬刀攻擊,而在台北市松山區,同樣有好友為了8千元債務反目,欠錢的最後持剪刀攻擊債主,還噴辣椒水。
    2023/12/31 13:22
  • 颱風假來了!跨縣市上班族怎麼辦?勞工出勤規範一次看

    颱風天部分縣市停班,勞動部今(2日)說,上班族只要居住地、工作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就可以不出勤,雇主得不給薪,但不得採取扣發全勤獎金或強迫員工補班等處分。
    2023/09/02 22:40
  • 放颱風假扣2千薪水!妹子連休4天喊虧 網揭真相:不算過分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不少民眾非常期待放颱風假,繼北部4縣市先放一天之後,隔日也有另4縣市因受到威脅而停班停課,包括:南投縣仁愛鄉、嘉義縣阿里山鄉、高雄市的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甲仙區以及六龜區,以及台東縣的蘭嶼鄉和綠島鄉。對此,一名網友指出,因連休4天,主管臨時要求員工「特休銷假」,若不服從則將不給薪,讓她震驚不已。
    2023/08/04 09:14
  • 無薪假燒進科學園區 竹科、南科「多人放無薪假」月休4天不給薪!

    無薪假現在是燒進了科學園區!勞動部最新發布的統計指出,目前竹科和南科各有一家業者通報實施無薪假,竹科為半導體測試廠有37人、南科為精密機械業多達101人放無薪假,兩家都是月休四天不給薪。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供需失衡壓力,多家科技業大廠紛紛看淡景氣。但專家分析,這些都是短期現象,明年下半年可望減緩。
    2022/11/10 22:44
  • 密切接觸者出關前確診 竟領嘸「防疫補償金」

    高雄有名陳小姐,五月份因為同住家人確診進行3+4隔離,想說居隔政府有一天一千元的防疫補償金,因此配合規定請防疫隔離假,沒想到就因為出關前確診,讓她在法傳系統上密切接觸者的身分被更改,公司不給薪,也領不到補償金。
    2022/06/10 18:22
  • 教師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 教育部:屬正常出勤要給薪

    校園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團體反映有教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學校卻不給鐘點費。教育部今天解釋,在家遠距屬「正常出勤」要給薪,幫忙維持教室秩序教師,也可另外給鐘點費。
    2022/04/29 09:14
  • 沒打疫苗可不給薪?李貴敏轟「沒人性」:逼大家打高端

    雖然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幼兒園、補習班等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疫苗後14天,或提供陰性篩檢證明才能工作;勞動部則進一步說明,這些規定不可歸責於雇主,若員工不符合相關工作致使無法工作,不強迫雇主給薪。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怒轟,是多麼沒有人性的政府才會一邊高喊防疫、紓困,一邊徹底扼殺弱勢勞工生計?
    2021/08/20 15:52
  • 因公遭隔離!清潔工控雇主不給薪 公司駁

    台北市有名在青年公園工作的外包清潔人員,因公務接觸到確診的停管處員工,遭匡列隔離七天。不過他控訴雇主不願給他隔離期間大約8千元的薪水,讓他很生氣,議員也批評依法應該要給薪水,不過被指控的公司澄清,是要等停管處行文才發薪,並非苛扣。
    2021/05/31 18:31
  • 幼托人員控遭迫無薪假 勞工局:最重罰100萬

    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開始全面停課8天,有幼兒園老師和托育人員向議員投訴,有雇主要求他們請特休、事假或無薪假,這八天不給薪,他們很無奈,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雇主無需退還學雜費,所以還是要給付教職員工薪資,也不得要求請無薪假;托嬰中心歸社會局管轄,也規定托嬰中心不論有無收托幼兒,皆不停班薪水必須照給。
    2021/05/22 18:32
  • 勞工權益!防疫照顧假不給薪 立委提案擬每天發683元

    現在學校停課,許多父母不放心留孩子們在家學習,都請了防疫照顧假,但這是無薪假,也讓許多立委覺得不合理,提案修法政府應該給津貼,每天683元。
    2021/05/22 15:09
  • 慘啊!疫情重創無奈停業 餐廳業者月賠20萬

    疫情影響,不少行業被迫停業,導致業者跟員工薪資大受影響,有餐廳業者表示,五月初停業至今,一個月至少損失二十萬元。勞工團體表示,被政府勒令停業的場所,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一方,所以等於老闆可以不給薪水,造成生計問題,期盼未來能調整紓困方案來因應。
    2021/05/21 23:06
  • 不領情!指揮中心推疫苗接種假 基層醫護:不如請病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宣布,只要勞工或公務員拿出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請2天的疫苗接種假,看似是政策大利多,也希望提供疫苗接種率。但是台北市醫師公會等基層醫護團體今(6)日發聲明回應,認為指揮中心訂定這種規範,反而幫勞工「開門」直接不給薪,不如請病假還有半天的薪水。
    2021/05/06 09:37
  • 快訊/勞動部提「疫苗接種假」 打2劑最多可請4天

    AZ疫苗已經開打近兩周,勞動部最新建議指揮中心,研議疫苗接種假,為了配合防疫政策,雇主可不給薪,但不能視勞工為曠職,也不能強迫勞工請事假,特休假或其他例假,而相關政策,還在等指揮中心研議。
    2021/04/09 09:38
  • 勞動部建議疫苗接種假 不能視為曠職、雇主可不給薪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疫苗接種假是配合防疫政策,勞動部認為雇主不能視受雇者為曠職,或以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對請假者扣全勤獎金或其他不利處分;受雇者提出防疫接種紀錄卡即可,不必提出診斷證明。
    2021/04/08 10:46
  • 員工參加旅遊泡泡 無法轉內勤可註記防疫隔離

    帛琉旅遊泡泡旅客回台須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若是外勤工作者可能須轉調內勤。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轉調內勤,雇主可以註記防疫隔離,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定,可不給薪。
    2021/03/23 17:57
  • 請生理假是否有支薪?勞動部解答:違反可申訴

    不少女性飽受經痛帶來的劇痛感,有時更是痛到沒辦法上班,對此,勞動部在昨(12)日表示,女性受雇主一個月可以請一天生理假,不但不需提出證明,公司更不能拒絕,此外雇主也須支付半薪,不納入病假,若生理假病假全用完,仍可多請一天,而這天雇主可以不給薪。
    2021/03/13 11:00
  • 立委籲代理教師同工同酬 蘇貞昌:不能有做不給薪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天說,長久以來代理教師的權益被忽略,甚至做12個月工作,只領9個月薪水的情況,政府要從制度面檢討,同工要同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工要有酬,不能有做不給薪。
    2021/03/12 16:43
  • 家長若請防疫照顧假 勞動部:雇主應准假可不給薪

    為確保開學前校園環境衛生安全,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延後開學,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勞動部說,勞工提出申請,雇主應予准假,但因不可歸責勞資雙方,因此未強制雇主給薪。
    2021/02/03 17:00
  • 長榮祭「專案事假」 期間「不給薪」盼過難關

    隨著疫情不斷升溫,全球航空業也面臨史上最大寒冬,國外陸續傳出裁員和倒閉消息,至於台灣,長榮航空也在今天公告,地勤和空服員「專案事假」申請,期間內不給薪水但也不會列入考評中,長榮航空回應,主要是疫情衝擊營收,所以鼓勵員工多休假,一起度過難關。
    2020/03/17 22:07
  • 員工控健豪印刷 遊日返台隔離21天不給薪

    過去尾牙送員工百萬名車的台中健豪印刷公司,遭員工投訴去日本旅遊返台後,接到公司公告必須放無薪假在家自主隔離14天,後來又延長到21天,員工不願配合,公司卻說堅持領薪就要資遣,但健豪反駁,投訴員工已經請求資遣,不過勞工局表示,除非衛生主管機關通知隔離,雇主要求員工隔離還是必須給付薪水,否則將違反勞基法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2020/02/20 15:19
  • 快訊/員工控健豪印刷 遊日返台隔離21天不給薪

    以尾牙霸氣送金牌、名車知名的台中健豪印刷公司,遭員工投訴,公司在他去日本旅遊時公告,回國後必須放無薪假在家自主隔離21天,員工說不接受,公司說不配合就是配合度低要資遣,讓員工傻眼。勞工局表示,除衛生主管機關要求隔離外,雇主自己要求員工隔離,還是必須給付薪水,否則將會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規定,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2020/02/20 11:07
  • 難撐!旅行社放無薪假 華航祭「不支薪事假」

    疫情延燒重創旅遊,現在華航貼出公告,鼓勵員工多放特休補修,甚至還推出了「特殊事假」,不給薪資但算年資,其實就等同於無薪假。而同樣也有旅行社撐不住,實施了無薪假制度。另外民眾想改機票難度也很高,有民眾一改就等了11天,真的很無奈。
    2020/02/14 20:39
  • 「薪」情差很大!「防疫照顧假」這些企業給全薪

    為了防疫,中小學延後開學,政府也祭出防疫照顧假因應,而這個特殊假別,雇主一定要准假,但未必要給薪,對於很多民眾來說,怎麼請?該不該請?都是難題,而雇主給不給薪,也是各企業,有所差異,今天帶您從法規來看,防疫照顧假,對於勞資來說,究竟該如何因應。
    2020/02/14 0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