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不殺生 結果共16筆

  • 台南知名海產店歇業 業者控房東「信教、不殺生」惡意不租

    台南市小東路上,一家知名的海產店,突然宣布停業,隔沒幾天業者掛出紅布條,內容提到「出爾反而說不租了,從今日起暫停營業」、「因房東信了佛教,教友跟她說租了殺生業,所以才會生了場大病,差點害死她」,業者話裡話外,矛頭都指向房東,原本說好要續租,卻無緣無故說不租了,一問之下原因令人傻眼。
    2023/11/03 14:05
  • 大媽信佛不殺生!蟑螂社區趴趴走還偷餵食 鄰居崩潰了

    蟑螂是不少人的惡夢,不少人看見蟑螂都會逃走或是將它打死。不過,在中國天津日前發生一起荒唐的事件,天津某一社區有著許多的蟑螂,讓居民們相當的崩潰,而這些蟑螂竟是一名「不願殺生」的女住戶故意飼養的,消息曝光後,引來網友的熱烈關注。
    2023/09/24 10:54
  • 200萬分之一!漁夫捕到夢幻藍龍蝦 「不捨吃它」放回大海

    美國一名漁民日前出海捕魚,捕獲到一隻超罕見的「藍色龍蝦」,事後他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甚至還引起生物學家的注意。該名漁夫最後決定不殺生,將牠放回大海,據悉,這般如此稀有的藍色龍蝦是基因突變造成,機率僅200萬分之一。
    2021/07/24 05:11
  • 筊白筍「早晚聽大悲咒+佛號」售價曝!網神翻譯:卡悲筍

    許多人茹素,相信不殺生能夠積陰德並減少惡業,近日有網友在超市發現「大悲咒筊白筍」,標榜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且白天跟黑夜都聽大悲咒及阿彌陀佛佛號,一包售價119元。
    2020/10/14 11:01
  • 情侶吵架唸心經!張峰奇禁女友殺生 捲袖餵蚊:佈施結緣

    女星李亮瑾外型亮眼,因飾演《世間情》、《砲仔聲》等八點檔受到觀眾喜愛,2018年大方認愛男星張峰奇,坦言一開始對於張峰奇印象極差,認為他個性油條愛裝熟,但在拍戲的過程中,發現張峰奇是大家的開心果,且因2人都吃素而逐漸熟悉改觀;李亮瑾透露張峰奇個性善良,從不在背後說人壞話,甚至為「不殺生」親自捲起袖子「佈施蚊子」,讓牠隨意叮。
    2020/05/08 21:44
  • 吃肉不殺生! 人造牛排細胞培養更環保健康

    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利用牛的細胞,成功培養出人造牛排,不僅外觀、味道吃起來和一般牛排一樣,而且不必犧牲牛的生命,相比之下更環保、更有利於永續發展。香噴噴的牛排端上桌,看起來和一般牛排沒有差別,但其實這是用牛的細胞製作出來的。
    2019/07/25 15:46
  • 吃肉不殺生! 細胞培養肉品降低環境汙染

    目前我們吃的肉,都是通過飼養家禽或家畜後屠宰取得,不過生產過程破壞環境。美國就有公司透過細胞培養出肉品,不用犧牲動物性命,就能製作出一般的肉。
    2019/05/29 22:24
  • 最新的飲食潮流 讓蔬菜做餐盤上的主角

    蔬食也被稱為素食,在歐美歷史上,極少有單純只吃蔬果的茹素者,素食主義者通常也會吃海鮮,有些甚至會吃點白肉,對於「素」的概念,並不是國人傳統認定的不殺生,而是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西元1971年美國慢食教母愛莉絲.華特斯(Alice Waters),鼓吹主廚使用在地農家種植新鮮蔬果,蔬食在西方餐飲才漸漸躍上餐桌。
    2019/03/31 12:00
  • 法師「保齡球式」超做作放生 網友看魟魚直嘆:殺生啊

    不少宗教崇尚不殺生,對於動物總希望回歸自然,將動物放生,然而,若放生方式不對,對於動物而言或許是種傷害。近日一段法師放生魟魚的影片在網路爆紅,因為該名法師放生的動作太誇張,讓網友直呼:「根本殺生吧!」
    2018/12/06 10:04
  • 味道似肉不是肉 「不殺生的肉」產業崛起

    未來家禽、家畜業是否有可能逐漸消失呢?現在有越來越多生物科技公司,研發「不殺生的肉」,雞肉可以用細胞培養,蝦子可用海藻合成,漢堡排可以是素的,且吃起來跟真肉非常像,香港首富李嘉誠相當看好這類產業,還因此加碼投資」植物漢堡」。
    2017/08/03 22:48
  • 用組織培養複製!不殺生「人造雞肉」將問世

    國外有業者推出新技術,從雞的身上取下肉體組織,再加以培養複製後成為「人造肉」,並強調過程完全不會傷害到雞隻,而且售價不貴,1公斤只賣160元,讓人們不用殺生就可以吃到新鮮肉品。
    2016/08/05 00:00
  • 嗡嗡作響!馬總統發忍功 蒼蠅停額頭

    馬總統昨天在金門,參加古寧頭戰役60年活動,致詞的時候,慷慨激昂,但有隻蒼蠅不識相,就停在總統的額頭上;還記得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專訪時,徒手打蒼蠅嗎?我們的總統,不殺生,發揮忍耐的功夫。
    2009/10/26 23:27
  • 台灣黑熊出沒! 法師目擊4次

    花蓮的虎頭山區有台灣黑熊出沒,但山中也有一名法師隱居修行,這法師至少和黑熊相遇過4次!不殺生的法師,怎麼和熊和平相處呢?他不但隨身攜帶大聲公和沖天砲,還在道場周圍接低伏特的電線,大門也架設感應器,只希望這些裝備能逼退黑熊,保持安全距離。
    2007/11/06 00:12
  • 「人工牛肉」問世 不殺生素食可食

    您相信嗎?吃素的人,將來也可以吃「牛肉」!因為現在有一種最新的「人工牛肉」問世,完全不用殺生,就可以享用牛肉美味,這是英國的科學家,利用動物細胞培養出的人工牛肉,味道據說和真的牛肉一模一樣。
    2005/08/14 08:17
  • 養駝鳥不殺生 一年繁殖達30隻

    養駝鳥不外乎買賣或是宰來吃,但是台北縣樹林市一名80歲的劉老先生,養駝鳥卻不殺生。一年前一名學佛的朋友送他14隻英國駝鳥,結果一下子繁殖到30多隻,多到鳥滿為患,老先生興致一來,乾脆把小駝鳥當寵物送給好朋友。
    2004/02/21 20:41
  • 消除煞氣 南投國小學童發願吃素

    南投國小六年乙班全班的師生,從6月1號開始一個月,午餐全部吃素,希望藉由不殺生的善念,減緩SARS對大眾的危害。
    2003/06/11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