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不服從運動 結果共10筆

  • 政變後醫護響應不服從運動 緬甸疫情雪上加霜

    呼吸困難、發燒不退、沒有多餘的氧氣讓他們活下去,緬印邊界一家醫院這些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凸顯了緬甸2月政變後,醫療體系接近崩壞的威脅。
    2021/05/30 13:30
  • 緬甸開學在即 逾12.5萬反政變教師遭軍方停職

    緬甸新學年開學在即,然而緬甸教師工會(Myanmar Teachers Federation)官員表示,逾12萬5000名緬甸學校教師因參與反抗今年2月軍事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遭到軍方停職。
    2021/05/23 13:13
  • 緬甸100多名員警加入反軍方陣營 拒絕暴力鎮壓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軍方和警方近期對和平示威者的鎮壓越來越暴力,至今已有超過100名警察加入反軍方的「公民不服從運動」(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
    2021/03/06 07:51
  • 緬甸抗爭濺血!台撤僑.軍方威脅抗爭者性命

    緬甸反政變示威持續20多天,周六是政變來最血腥的一日,警方以實彈驅散抗爭民眾,兩人中彈身亡。有鑑於緬甸情勢緊張,台灣也派出撤僑班機,首批接回49名緬甸僑民。抗爭運動中,首位遭緬甸警方開槍打中頭部的20歲女學生,不幸在上周五過世,葬禮在周六舉行,民眾沿途默哀並舉三指為她送行。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的組織,則是號召全國民眾在周一上街,軍方也立刻透過電視警告,上街的人小心會丟掉性命。
    2021/02/22 19:50
  • 緬甸反政變示威與不服從運動擴大 企業響應罷工

    緬甸各大企業今天暫停營業,以響應反抗軍政府的罷工行動。儘管當局警告對峙恐造成更多人命損失,今天仍有數以千計示威者聚集抗議。
    2021/02/22 14:57
  • 翁山蘇姬被控違反進出口法 法庭裁准羈押2週

    緬甸軍方1日發動政變,拘捕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警方今天正式指控她違反進出口法,法庭裁定羈押兩週。與此同時,緬甸國內發起反對軍方政變的公民不服從運動聲浪也越來越高。
    2021/02/04 09:13
  • 緬甸政變 民眾敲鍋.鳴喇叭抗議.全城躁動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年,街上到處都有軍人巡邏,年輕人於是在網路上發起不服從運動,抗議軍方政變,他們號召大家在晚間鳴喇叭和敲鍋子,讓仰光全城躁動;另外,醫護人員在週三發起罷工,要求軍方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拜登計畫恢復對緬甸的制裁,國務院也宣布將縮減對緬甸的金援。不過,西方制裁可能效果有限,因為緬甸真正在意的,是大金主中國大陸的態度;到目前為止,中國官方對緬甸政變,仍保持觀望的態度。
    2021/02/03 19:50
  • 緬人發起「不服從運動」 30城醫護擬罷工反政變

    緬甸軍方動作頻頻,連夜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還一度扣留超過400名議員,現在美國國務院認定緬甸軍事政變,打算對軍政府祭出更多制裁,緬甸人民也發起不服從運動,還有將近30個城市的醫護醞釀罷工。倒是泰國總理帕拉育,警告媒體小心報導,別傷了泰國和緬甸的和氣。
    2021/02/03 19:02
  • 緬甸政變 70家醫院醫護罷工抗議軍方奪權

    「緬甸公民不服從運動」(Myanmar 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今天在社群媒體發文說,緬甸30座城鎮的70家醫院與醫療部門員工都已罷工,藉此抗議軍方奪權。
    2021/02/03 14:23
  • 迫使總理下台 亞美尼亞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

    針對與亞塞拜然簽署有爭議的和平協議,亞美尼亞反對派今天在首都葉里凡封街,並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以迫使總理尼柯.帕辛揚(Nikol Pashinyan)下台。
    2020/12/09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