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不新鮮 結果共141筆

  • 快吃光才嫌不新鮮! 海產業者控客欺負人

    基隆一間老字號海產店業者控訴,有客人點了八道菜,將近四千元,吃到一半才開始嫌棄不新鮮,甚至攻擊店家難怪評價那麼低,業者相當氣憤出示監視器,強調賣的都是新鮮海產,當場秤重後經客人同意才會烹煮,不滿遭惡意抹黑,發文提醒這組客人,再有不實指控將會提告。
    2024/04/21 19:05
  • 肉肉「冒綠光」還能吃嗎?神秘真相曝光 醫籲3異狀千萬別下肚

    許多人在小吃攤用餐時想必都曾發現,眼前的肉品表面經常「冒出綠光」,擔憂是否有肉質不新鮮之虞。對此,醫師「虞哥」就在臉書發文解釋,肉冒綠光其實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但假設出現「3種異狀」時,則可能是微生物孳生腐敗,切勿將其吃下肚。
    2024/03/20 09:11
  • 吐到全身軟!呷「全蚵」上吐下瀉 5名大學生食物中毒

    嘉義東石蚵仔料理非常有名,一群大學生相約去吃全蚵吃到飽,結果六個人有五個人陸續上吐下瀉,就醫後研判是食物中毒,大學生質疑食物不新鮮,而業者強調都有告示,提醒顧客生熟食餐具要分開,生蚵一定要烤到熟透,會請保險公司協助理賠,而這家餐廳上個月也有人吃完腹瀉,衛生局稽查環境不符合規定。
    2024/03/19 19:27
  • 不是冷凍就沒事! 「元宵湯圓」冰半年後恐變質

    元宵節快到了,不少民眾都會買湯圓來吃,北市衛生局特別針對相關食品進行稽查,22件全數合格,不過吃湯圓也有細節要注意,就有民眾煮完湯圓,竟然通通都發黃,營養師就說,這可能是放太久,已經不新鮮,民眾別以為冷凍起來就沒事,建議半年內就要吃掉,以免變質。
    2024/02/19 13:36
  • 陸禁用「生鮮燈」美肌肉品!消費者:看起來都不新鮮

    中國大陸從12月起,禁止販售肉品、蔬果的店家,使用影響產品色澤的「生鮮燈」,就是禁止幫生鮮食品美肌,影響消費者判斷。不過大陸消費者說,現在改用白燈一照,肉品看起來,都沒以前新鮮。
    2023/12/02 12:02
  • 南門市場剛回原址 女怨「商品沒標價、湯有髮」

    台北市南門市場才剛搬回原址,就有民眾反映,購買商品沒有標價,原本買一小塊甜米糕,竟然要價近90元,除了覺得貴,民眾也抱怨,這塊甜米糕感覺不新鮮,很硬;另外買的湯裡面還有一根頭髮,對此,南門市場自治會長表示,都會不定時稽查,衛生局也說,接到投訴,就會到場稽查勸導。
    2023/11/21 20:36
  • 北港快炒店遭控食材全餿 衛生局上門稽查

    雲林北港有一家快炒店遭到民眾投訴,食材壞掉,還向雲林縣衛生局陳情,而衛生局也在17日派人前往稽查,確實有發現七項衛生疏失,包括海鮮食材鮮度不足等,要求業者限期改善,針對這家店的用餐感受,其實其他店家,早就見怪不怪,聽過不少客人吃過抱怨,食材不新鮮,老闆算錢也有爭議,而快炒店在網路上只有1.1顆星評價,連店名都被改了。
    2023/11/17 19:36
  • 燒烤店遭潑漆砸店 4嫌供稱因「食材不新鮮」

    高雄市區一間燒烤店,今天(11/9)凌晨1點多,4名黑衣男闖入潑漆砸店,而店員認出,他們是稍早來用餐過的客人,警方趕到現場,將人逮捕,嫌犯供稱,因飯後感到身體不適,才會心生不滿砸店報復,不過供詞漏洞百出,真正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
    2023/11/09 12:43
  • 「吃完拉肚子」高雄4莽男疑食材不新鮮 朝燒烤店潑漆洩恨 

    今(9)日凌晨高雄新興區新田路有四名男子向店家潑漆恐嚇,警方出動快打警組前往現場後,將涉案人陳男、何男以及另2名少年帶回。據了解,陳男等人日前在該餐廳用餐後拉肚子,認為是因店家提供的食材不新鮮,因此心生不滿而前去潑漆洩恨。  
    2023/11/09 10:17
  • 遠離「壞蛋」!5招挑選新鮮雞蛋 專家揭正確保存方式

    近日進口蛋爭議頻傳,不少民衆會擔心買到不新鮮的蛋。網路上流傳,可以把雞蛋放入水中觀察是否浮起,來判斷新鮮度。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詢問了專家,並列出5種方法挑選新鮮的雞蛋。
    2023/09/19 05:40
  • 嘗鮮螯龍蝦堡出事!他「全身紅腫、呼吸困難」 麥當勞回應了

    麥當勞自今年8月30日時推出了單點要價高達385元的「螯龍蝦堡」,瞬間掀起各界熱烈討論,也吸引不少人前去門市嘗鮮。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男子在食用螯龍蝦堡後,竟因嚴重過敏而全身紅腫、氣管腫脹,懷疑是否食用到了不新鮮的海鮮肉?對此,麥當勞也做出回應了。
    2023/09/04 22:06
  • 吃海鮮全身癢是過敏? 中醫揭「1關鍵」小心病從口入

    夏天就是要吃海鮮!但有些人吃了海鮮會誘發過敏,皮膚可能出現紅、腫、癢;海鮮到底是「過敏」還是「發物」?發物是什麼?以下中醫解答發物迷思。
    2023/07/24 09:42
  • 蛤蜊「泡鹽水3小時」不吐沙 婆媽教一招:噴得到處是

    一般要料理蛤蜊之前,都會在水中加鹽讓其吐沙,避免一顆死蛤蜊毀了一鍋湯。但日前卻有一名人妻指出,她按照網路上的教程浸泡蛤蜊,但牠們卻遲遲不「張口」,讓她相當納悶,「是不是代表不新鮮?」文章一出,釣出許多婆媽分享神招,表示只要多一步驟「保證吐到不要不要的」。
    2023/04/01 17:53
  • 市場賣魚「一條5元」!他驚:敢買嗎 內行人秒解答

    有一名女網友3日在Dcard上發文表示,媽媽從市場買了十條魚,但一隻僅要價5元,讓她飽受驚嚇,不解這麼便宜的魚真的能吃嗎?超便宜的價格引發其他網友在留言區熱烈討論,很多人都驚訝為何價格能賣這麼低,也有人懷疑是不是魚貨不新鮮,不過有許多內行人揭密,其實這價格在魚市場很正常!
    2023/03/06 18:07
  • 點蚵仔煎驚覺「沒熟有腥味」 老闆回酸1句話網全怒了

    台灣四面環海,因此各地都有許多漁港,海鮮就成了其中的特產,不過若是食材不新鮮,可能就會得吃壞肚子,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到苗栗的漁港點了一份蚵仔煎,蛋跟蚵仔都都沒熟,和老闆反應後,對方竟狠笑:「蚵仔煎沒人在吃熟的」讓他相當傻眼,消息曝光後,也引來內行網友直接點出老闆的錯誤。
    2022/11/28 22:04
  • 玩食物最高境界!日企做出「可吃的水泥」還有各種口味

    食物浪費、糧食短缺、國際糧價飛漲等問題早已不新鮮,日本近日有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可以吃的水泥」,團隊用白菜、橘子皮、咖啡渣、甚至是便利商店的便當等食物作為混凝土材料,成功製作出能作為建築材料「水泥」,還可以透過加鹽巴、湯粉等調味料來調整「水泥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只要選擇適當的原料,「可食用水泥」的抗拉強度甚至能達到一般水泥的4倍。
    2022/11/15 16:34
  • 牛肉彩虹光澤不能吃?專家幫解答 親揭牛肉「綠光真相」

    吃牛排時,用刀子將熟牛肉切開,時常可以看到它的表面出現彩虹或綠色的光澤,是肉不新鮮?還是含有重金屬、塑化劑或有機油嗎?食安專家說,牛肉是八角型結構體,而且含有微量金屬元素,呈現綠色彩光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只要沒有不良氣味、黏液等情形,放心吃沒問題。
    2022/09/22 15:08
  • 夏天吃生蠔當心!細菌病毒會要命 專家授2招安全吃海鮮

    牡蠣,又稱「蚵仔」、「生蠔」,據説營養豐富,有「海中牛奶」之美稱,是西餐廳常見的桌上佳餚。台灣養殖的牡蠣品種以「巨牡蠣」為主,許多人喜歡擠上檸檬汁,直接從貝殼中啜飲生蠔,但近期卻有專家做出警告,使用未煮熟的生蠔,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2022/07/27 23:16
  • 雞蛋擺久會變質嗎?營養師授輕鬆1撇步 秒辨別新鮮度

    雞蛋是許多人家中必備的食材之一,除了烹煮方便之外,多變的料理方式更是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不過每當要準備調理時,經常會碰見冰箱內有數顆雞蛋,卻忘記購買日期的窘境。對此該如何分辨雞蛋的新鮮程度呢?營養師許育禎就在臉書分享一招辨別法,只要一個步驟就能輕鬆揪出雞蛋新不新鮮。
    2022/07/09 05:15
  • 上海方艙6740人出院後 單日又增2.7萬例

    上海疫情不見緩解,今天(14日)仍通報新增2.7萬多例確診,各種防疫亂象層出不窮,像是上海周三大暴雨,竟然導致一間方艙醫院大漏水、停水停電。近期許多上海民眾,更抱怨物資分配不均,有小區人員,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發菜,好幾袋物資直接放到發臭。也有民眾老早團購買菜,卻因為延遲到貨,蔬菜早已不新鮮。越來越多小區居委,不堪壓力請辭,不過大陸仍堅持動態清零,甚至認為外國的做法,是一種躺平文化。
    2022/04/14 22:14
  • 全台上午大停電! 疫苗壞、店家慘、民眾受困電梯

    全台今天一早9點07分後突然好多地方,各縣市不同區域都停電,交通尖峰時間,十字路口號誌大停擺!影響的戶數相當多,對民生衝擊也很大,很多店家準備要做生意,因為沒電鐵門打不開,還有是起了大早備料,結果無法做生意,或食材在冰箱因為沒電,放到不新鮮,以及安全方面,除了馬路變超大虎口,電梯也很危險,光北部就有破百起電梯受困岸通報。
    2022/03/03 16:37
  • 雨天訂單太多?速食店嘸外送員接單 漢堡全報廢

    有外送員po在社團上,南部一家連鎖速食店,遇上春節剛開始、又是下雨天,訂單量爆滿,疑似沒有外送員來接單,導致餐點放太久,大量的漢堡、飲料都報廢處理。業者回應,有可能是被取消訂單,也可能是過了保存期限,避免消費者吃到不新鮮的食物。
    2022/01/29 21:29
  • 麥脆雞有莫名黑點?她怨「密集恐懼發作」 內行解答真相

    連鎖速食品牌麥當勞,在全台擁有近400家門市,餐點多樣、出餐速度快,不定時推出新產品,深受不少外食族喜愛。一名顧客點了招牌的麥脆雞,正準備大快朵頤時,卻看到雞肉有一點一點的黑色小點,讓她嚇得不敢再吃,害怕吃到不新鮮的雞肉。不過有人解釋,雖然賣相不佳,但屬正常狀況,無須過度緊張。
    2022/01/29 08:50
  • 疑吃到「酸酸的肉粽」 8學生中橫旅遊腹痛嘔吐就醫

    來自新北的荒野協會團體到中橫公路親山教育,疑在途中吃到不新鮮食物,25日晚間8名學生出現上吐下瀉等腸胃症狀,警消今天接力合作將學生送下山就醫,花蓮衛生局派員採驗、調查原因。
    2022/01/26 13:34
  • 暗槓?遭控「打包龍蝦」 女直播主辯:要化驗

    直播主遭控偷打包食材,卻辯稱不新鮮要化驗!一名鍾姓女直播主,23日前往新竹一間麻辣火鍋店用餐,過程中,卻遭店家發現,疑似打包龍蝦,裝進自備塑膠袋裡,店長上前關心,同時請警方出面協調後,她一下說是因為龍蝦太燙,一下又說食材不新鮮,要帶回去化驗,說詞反覆,甚至離開店後,還發文怒嗆,並附上一張「黑龍蝦」照,店家事後決定提告!
    2022/01/24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