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不接觸 結果共49筆

  • 保存傳統童玩!古早味雜貨店穿越時空

    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小朋友幾乎都不接觸傳統童玩了,但有人覺得應該要好好的傳承下來,不僅開了一家傳統雜貨店,更到處去找廠商,繼續做傳統的零食和玩具,讓現在小朋友好好體驗一下,原來在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大家都玩什麼。
    2024/02/08 20:12
  • 詐團3連「榨」!剝皮新北婦信用破產.押房產

    新北市一名70多歲婦人,不只被詐騙集團榨乾,還連扒三層皮!他們先利用假投資話術,把婦人370萬積蓄全部騙光,沒錢之後,再把她帶到大賣場,以「刷卡換現金」的方式換得67萬,再投入詐騙陷阱,導致她信用破產,最後集團更透過本身的融資公司,要求被害人抵押房產,而過程當中,詐騙集團完全不接觸銀行,避免行員介入。
    2024/01/15 12:40
  • 嘉縣愛情大草原台灣獼猴現蹤 農業處籲遊客勿餵食

    阿里山腳下嘉義縣著名景點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近日台灣獼猴出沒,縣府農業處呼籲遊客「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避免使用塑膠袋攜帶食物,以免發生人猴衝突事件。
    2023/07/09 16:13
  • 電子支付興起!南韓邁進「無鈔」時代 長輩跟不上直呼頭痛

    現在在南韓主要都市結帳,幾乎快用不到現金,連部分公車都改成數位化,不接受投幣。儘管年輕人樂見科技進展,但習慣紙鈔交易的長輩,可說是相當困擾。疫情催生無接觸服務,也衍生出複雜的社會問題。
    2023/05/14 11:08
  • 上海爆就業歧視 拒絕新冠康復者求職

    大陸今年有超過1千萬畢業生,競爭激烈,加上疫情衝擊經濟,求職不易,各地為促進畢業生就業,想方設法,蘇州就為到當地求職的畢業生,提供免費住宿,福建福州也有類似政策,北京則推出畢業生租房補貼、租房仲介費5折。但與此同時,上海卻傳出不少企業拒絕陽性確診過的康復者求職,有些甚至連曾是密切接觸者、在方艙醫院工作過都不接受。
    2022/07/13 19:50
  • 超商開放代領0元包裹 「持正本、翻拍、視訊」都行

    居家隔離的民眾越來越多,超商的0元包裹怎麼領,超商業者現在也推出親友代領服務,只要拿取件人的證件正本,或翻拍照片,就能領取,還有其他超商是以視訊查驗身分,避免有盜取現象;而超市及電商業者則搶居隔商機,推出各種防疫包,還附外送服務,不過就有居隔者,無法做到完全零接觸,就有外送員表示,這時候寧可不接這份訂單,也不要冒染疫風險。
    2022/05/19 20:27
  • 「狗狗也兼差」1樓小女孩代收外送餐點續集

    台中有民眾在臉書po文,說透過平台點餐,結果外送員把餐點掛雕像上面,中午一次,晚上一次,最後連旁邊小狗造型雕像,脖子上也掛一袋小吃,儼然成了外送代收,實際找上這個社區,民眾說可能是疫情升溫,不接觸取餐的新選擇。
    2022/05/12 13:52
  • 北市公布12歲以下居隔陪同方案 「照顧不接觸」家長可外出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指出,6到12歲學童若被匡列居家隔離,照顧者可以選擇陪同一起隔離;或是在確保學童能1人1室的前提下與其他照顧者輪流陪伴,如此一來就不會被限制外出。
    2022/04/24 22:06
  • 國營事業確診連爆 台電1員工染疫「2千人快篩」

    國營事業又傳出確診! 台電證實有一名員工確診!據了解是因為家人確診後被匡列,後續也染疫,目前接觸者12人都是陰性,而台電也說明,這一名員工是內勤人員,不接觸顧客,也不會影響電力營運,疫情嚴峻之際,還有廣達電腦公司也宣布,一名員工確診,接觸者陰性,已經啟動居家辦公。
    2022/04/11 13:45
  • 俄烏戰火燒到冬奧 烏克蘭選手不接觸俄國人

    烏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俄羅斯持續向烏克蘭邊境增兵,美國增派的兩千民士兵也抵達歐洲,美國還派人指導烏克蘭人民備戰,只是這把戰火還延燒到北京冬奧,烏克蘭體育部長,還呼籲自家選手,在大會期間避免與俄國運動員接觸。
    2022/02/05 14:18
  • 抗疫2周年!Oo敲響南韓「第五波大流行」警鐘

    2020年的1月20日,南韓通報首宗新冠確診者,今天(20日)是南韓抗疫滿兩周年,總確診規模已突破70萬例大關,南韓依舊在和新冠病毒搏鬥。Omicron變種入韓肆虐,如今正式敲響「第五波大流行」警鐘,南韓19日單日新增又突破6千人確診,「非首都圈」狀況不樂觀,湖南地區Omicron檢出率已逼近六成,光州市更已達80%;南韓政府擬定全新防疫方針,一旦單日增破7千例,就會啟動「Omicron對策」,全面投入抗原快篩、居家治療,同時讓社區醫院收治新冠病患,拚速度和效率,以對抗傳播力超強的Omicron。不過如今除了遏止病毒擴散,不接觸互動所引發的「新冠憂鬱」,也成為南韓抗疫兩周年重要課題。
    2022/01/20 19:50
  • 五萬元紙鈔離奇消失!疫情引爆南韓人「囤現潮」

    南韓「五萬元紙鈔」,折合台幣約1160元,是南韓面值最大的鈔票,也是至今發行量最多的貨幣。但最近南韓市面上,卻幾乎不見「五萬元紙鈔」流通;南韓央行統計發現,從前年開始,「五萬元紙鈔」回收率就明顯下降,去年更只剩下16%,創下歷來最低紀錄。南韓從2009年開始發行「五萬元紙鈔」,至今規模達到256兆韓元(約5.6兆台幣),還有140兆韓元在市面上,但近期卻不見蹤影,到底都去了哪裡?有人說是流入了黑市,被當作洗錢工具;有人認為和疫情後「不接觸」,現金交易大減有關。南韓央行專家分析,疫情引爆南韓人「不安心理」,「五萬元紙鈔」並非消失,而是大量被民眾囤在家中!
    2022/01/10 20:00
  • 疫情吹「就業寒流」 南韓社會新鮮人就業率僅65%

    時隔28天,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降到了4千例以下!對比上個星期以前,動輒破6、7千人確診,病例數總算有所趨緩;不過南韓防疫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因為目前重症通報依舊超過千例,本周五將發布新一波防疫方針。連續四波大流行肆虐,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霸王級「就業寒流」,最新報告指出,南韓社會新鮮人就業比例僅有65%,來到十來年最低點,當中文科生就業率更只有53.5%,受疫情衝擊最大。來看TVBS全新新聞合作夥伴──南韓Yonhap News TV(韓聯社TV)的報導。
    2021/12/28 19:59
  • 快訊/台東鬆綁防疫 熱門空曠景點「可不戴口罩」

    台東縣府宣布明天(8日)起鬆綁防疫措施,部落及市區以外的山林,或是熱門空曠景點像是伯朗大道、森林公園、海濱公園、杉原海水浴場、多良車站,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口罩得帶在身邊,而且得遵守兩大原則,不接觸不特定人士以及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2021/10/07 18:51
  • 太魯閣天祥獼猴抓傷遊客 太管處宣導不接觸、不餵食

    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地區為野生獼猴出沒熱區,附近商家聚集又是休息站,常發生遊客遭獼猴搶食導致抓傷,太管處加強宣導與猴共好守則,包括不接觸、不餵食、食物不外露等。
    2021/09/15 16:44
  • 陸開學防疫不馬虎!進出校園須出示「兩綠碼」

    大陸九月迎開學季,但目前部份地區仍受Delta病毒肆虐,北京各級學校實施校園封閉管理,嚴格控管校園進出人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若要進入北京校園,須出示健康綠碼及行程綠碼,且大陸的9個中高風險地區民眾禁止進入北京上課,當地也僅能以遠距方式授課,就是為了避免出現防疫漏洞。」 另外,大陸近日展開新一波疫苗外交,陳韻雯說明「根據位在北京的顧問公司的追蹤統計,截至8月4日為止,大陸雖向逾100國、組織提供7.7劑疫苗及原液,但當中不到5%是採用『捐贈』的方式,因此專家認為此疫苗外交計劃仍是以『商業考量』及『雙邊關係』為重。」 而北京即將迎來2022冬季奧運,陳韻雯表示「因為有東京奧運當作前車之鑑,北京在比賽場地新建防疫通道及洗手間,確保選手、裁判,及記者相互不接觸,並採取『一館一策』政策、落實防疫策略。」
    2021/09/03 16:44
  • 快訊/「烟花」近乎滯留 預估周五晚間加速北轉

    中颱烟花今天(7/22)晚間,仍然滯留在宮古島南方海面,中心位置距離台北東南方470公里處,從早到晚近乎原地滯留,預計明天晚間才會加速往西北方向前進,周五晚間到周六上午最接近台灣。如果路徑明顯北轉,暴風圈甚至可能不接觸陸地。
    2021/07/22 22:16
  • 禁接觸加難保距離!健身房微解封 家長:不合理

    健身房微解封,讓熱愛健身的人歡呼,但也有專家認為,健身房很難做到中央規範,光是不接觸肢體,就很難教學,健身教練解釋,要是固定式器材或有氧運動沒問題,可以用口頭或是筆或尺來指導,但如果是自由重量,確實很難不接觸,社交距離也難維持,指揮中心則說明,一定要肢體接觸的器材,可以暫不開放。
    2021/07/09 19:52
  • 新冠肺炎!改變民眾生活方式不用現金 改用這個方式做好防護

    台灣從五月中爆發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之後,到現在疫情還是相當嚴峻,再加上又有Delta變種病毒出現,這可讓防疫必須要非常小心,當然現在許多民眾生活,這一年多來也因為疫情,改變生活方式,像是有越來越多民眾在疫情期間反而盡量減少使用現金支付,改用手機或信用卡等方式,以不接觸鈔票硬幣為原則,降低感染機率!
    2021/06/29 22:53
  • 不接觸買菜新招!電話選購菜販面交、小黃直送到府蔬菜箱

    要減少接觸,連買菜逛菜市場現在也出現民眾幫你代買,菜價不變但必須加上車馬費,另外菜販也和熟客以電話聯繫,幫忙挑菜送到路口面交,另外計程車平台將蔬菜箱直送到府,也是另類的疫情商機。
    2021/06/08 14:53
  • 你們在聊天! 料羅港工人、陸船員遭隔離

    疫情延燒全台,金門依然保持零確診,祭出嚴格的規定,守住最後一道防線。3日早上一名料羅港碼頭工人,在防護不足狀況下,違反規定跟大陸籍船員近距離聊天,兩人馬上就被疾管局人員帶走,進行14天居家隔離。港務處表示,外籍船進港以人員不接觸、船員不落地為原則。
    2021/06/04 19:10
  • 消毒94狂!炸物老闆收現金用這招 噴酒精「洗錢」

    防疫抗菌做到極致,高雄一名張先生,在大學美食街開餐飲店,每天收的鈔票銅板,來來去去很多人摸過,他在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前幾天,員工不接觸客人的錢,而是請消費者把鈔票放托盤上,噴過酒精再放進收銀機,返家後他會把當天營業額全部攤開,用酒精再次洗錢,等揮發後才敢安心收進錢包。
    2021/05/22 19:35
  • 拜登若勝 恐對台「秋後算帳」?翁履中:「這時機」台美關係關鍵期

    美國總統大選並未因「投票日」結束而平靜,反而隨「開票」拉鋸而更加動盪!相較於過往,今年美選緊繃,兩黨使出渾身解數激出各自支持者,讓「投票率」刷新自1900年來、百年新高紀錄。到底誰能成功入主白宮,CNN分析,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可望「剛好」拿下270張選舉人團票、「險勝」川普;拜登未能大勝川普,對美國是否會成動盪引爆點?人在德州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為《新聞大白話》觀眾帶來美國在地第一手觀察指,目前選票尚未計票完畢,究竟鹿死誰手、又將贏多少,目前都是未定之天;若喬治亞州及賓州皆由拜登拿下,那麼拜登就可拿下306張選舉人團票,屆時就非「險勝」、而是「大勝」! 而川普4日搶先於白宮自行宣布「已勝選」,並再次質疑「郵寄投票」藏弊端,要求法院「暫停計票」,此舉被視為為提「選舉訴訟」合理性鋪路?翁履中認為,川普採「先喊先贏」策略,讓他的支持者們心裡有個底,「我們有可能被作票」、「有可能因對方舞弊而失去勝利」,但其實川普內心也清楚,美國選舉有其開票順序,皆先開現場選票、再處理郵寄投票,「郵寄投票」明顯對拜登有利,所以川普要求各州停止計票,也是想要維持領先幅度,再進行法律訴訟,但其實就算是將此案送到最高法院大法官面前,大法官也只能針對「程序是否有瑕疵」做判決,很難逆轉大選結果。 此次總統大選,美國民眾十分激情,有分析指,許多人開始憂心,不論川普或拜登當選,接下的是「分裂美國」燙手山芋?翁履中表示,其實美國的分裂,並非今年才開始,美國「極化政治」行之有年,民主黨及共和黨互不接觸、互不支持,媒體也持嚴重偏見,未來美國面對最大問題,就是「雙方能否走到一起?」;而選戰中較樂觀的是,這次投票率超過65%,上一次出現這樣高的投票率,可以追溯到1900年代,近百年來,美國民眾從未這樣關心政治,也許也因為選情過於激烈,讓拜登得票數達史上最高、逾9千萬,若拜登順利當選,選舉人團票能夠再拿下更多,就有足夠合法性及正當性,好好發揮領導力,應能有效處理美國政治分歧問題,令美國回到政治與美國價值常軌。 史上最關鍵的美選也引發全球關注,各國也有所謂「押寶」?有分析指,美國主流媒體在選前敏感時機,點名蔡政府偏袒共和黨、揭露《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助理涉造假拜登醜聞等,背後透露拜登陣營對「台灣川粉現象了然於胸」,做出「委婉示警」?選後會否有胡蘿蔔,也備有大棒「秋後算賬」?翁履中認為,拜登是傳統型政治人物,一旦當選,表面上仍會「行禮如儀」,但會否有些小動作則有待觀察,但拜登上台後,短期內應會較著重「內政問題」,例:控制疫情或美國非常嚴重的「種族歧視」,外交可能暫時循著過去傳統外交途徑,爭取國際合作,不會琢磨太多,一年後待美國內政穩定,台灣恐怕迎來台美關係大挑戰,台灣可趁這一年,盡快修補、拉近與美之間關係。
    2020/11/05 17:43
  • 遇害女大生父母將抵台 黃偉哲「1原因不接觸」全力協助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遭梁嫌擄殺棄屍,引各界震驚,其雙親將於今(1)晚搭機抵台處理後事。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向家屬致歉,並表示將遵照家屬意願,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2020/11/01 16:18
  • 南韓疫情反覆「棄返族」不接觸式過中秋

    南韓跟台灣一樣開始中秋連休,不過就在連休前一天,疫情卻又反撲,單日再度新增破百人確診,南韓當局非常擔憂,怕中秋節會成為防疫破口。南韓民眾在政府百般叮嚀之下,大多決定不返鄉,於是就出現所謂放棄返鄉的「棄返族」,和選擇在家過中秋的「家秋族」;這些民眾紛紛以不接觸式的「視訊」問候,和家人在「線上團圓」。受疫情衝擊,南韓人這次不再熱鬧過節,而是打破慣例,簡單度過中秋,就連中秋圍爐也以外帶、外食為主,加熱就能吃的「即食中秋料理包」,因為便宜又方便,登上超市銷售榜冠軍。 
    2020/10/01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