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不扣薪 結果共12筆

  • 會計助理35k被狂放鳥!她嘆徵人難 網一看地點:會怕

    求職時的放鳥行為不僅替公司帶來困擾,也會讓自己在他人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有網友日前發文抱怨,公司近期在徵人,卻接連被放鴿子,不僅是約好面試未到,連確定要入職的人也搞消失。這份工作月薪35k,不需加班且週休二日、見紅就休,勞健保還不扣薪!這樣的待遇卻遭求職者放鳥,也讓她大嘆,徵人好難。不過,工作地點公佈後,許多網友就直呼難怪,認為「會有疑慮」。
    2022/08/28 13:58
  • 染疫請假差很大!勞工半薪病假 公務員全薪公假+補貼 北市府這樣說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在4月起爆發,全台今年已有超過200萬人確診,但公務員與勞工染疫後命運大不相同,勞工只能請病假領半薪,但公務員卻有7天公假不扣薪,此外還有3000元至10萬元的補償金,包含染疫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都能請領。柯文哲今(2)日被問及是否會領補償金時不發一語,蔡炳坤則說自己不會領取,至於勞工權益部分,蔡炳坤也說北市勞動局有做努力。
    2022/06/02 12:26
  • 防疫請假攻略!確診、隔離「這樣請」不扣薪

    不少民眾關心,若確診或被隔離,要怎麼請假才不會被扣薪,今天(4/29)新出爐「防疫請假攻略表」,列舉六大狀況,例如若家長要在家照顧小孩,可以請特休假,至於自主健康管理部分,如果應雇主要求在家隔離,薪資照給,也不必補勞務,劃分釐清勞資雙方的權益。
    2022/04/29 23:29
  • 超佛公司?遲到、請假不扣薪免打卡 網曝背後玄機

    每位民眾上班求職,總希望薪水高、福利好,最近有民眾分享,日前看到某公司在人力網站上的徵才履歷,開出的福利很誘人,甚至還標榜「遲到不扣薪、請假不扣薪、安全擺第一」,讓他心想真有這種公司嗎?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但有人點出這背後關鍵。
    2021/08/08 22:39
  • 韓請假選總統 若10月中告假將扣薪27萬

    選戰倒數不到100天,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被爆料,可能從14號開始就要向市府告假,專心拚選舉,只是這薪水要怎麼算,我們就簡單算了一下韓國瑜使用不扣薪假,從10月中開始請假,三個月的選舉活動,可能就會少領27萬。
    2019/10/07 19:37
  • 民眾連署「孩童陪病假」 勞動部:審慎了解各界意見

    孩童如果生病,許多家長為了照顧病童忙的不可開交,有民眾在提點子平台提案連署希望能有不扣薪孩童陪病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此議題牽涉廣,必須審慎了解各界意見。
    2019/10/07 10:33
  • 流感、腸病毒停課困擾 家長連署「帶薪陪病假」

    今年腸病毒、流感疫情延燒到開學,創下五年新高,校園停課消息頻傳,但家長一年只有七天照顧假,遇到一次停課就用盡,家長沒有假就只能請事假,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人提案,不扣薪的孩童陪病假,勞動部回應還須審慎評估。
    2019/10/05 13:10
  • 快訊/藥妝店「挨控」廣告不實 正職才有帶薪病假

    有連鎖藥妝店工讀生抱怨,求職時看到徵才說明,清楚寫著一年有五天不扣薪病假,但工作一年半後,日前想請病假,才知道是「正職」才有,另外也沒有給女性生理假!北市勞動局表示,病假部分涉嫌廣告不實,能裁罰30到150萬元,另外生理假部分,依法無論正職、兼職每月都能請一次,違法也能裁罰2到30萬元,業者則表示,會對徵才內容再做修正。
    2019/09/27 09:26
  • 請假不扣薪!菜鳥竟1年「狂請31天」…老闆一看傻眼

    上班族若突然生病、生理痛或有急事要處理,就必須向公司請病假或事假,而不少公司體恤員工,請假並不會扣到薪資。不過1名老闆日前就發文抱怨,公司內1名新進職員得知此規定後,竟在到職的13個月間「狂請了32天」,讓她不禁感嘆「這年頭真的別想當好雇主,不然真的會倒!」
    2019/06/07 22:33
  • 327南投強震/嚇壞了!327強震 科技公司放「收驚假」

    327南投強震時,你在做什麼呢?或許很多人,忙著上臉書打卡,網路還出現逗趣圖文,問你發生地震時,為什麼要打卡?因為這樣一來,救難隊才知道你在哪,在臉書被熱烈討論的,還有一張收驚假公告,一家科技公司首開先例,讓員工在地震後,請不扣薪的特別假,包括回家照顧寵物,或是被地震嚇到要收驚,都可以請假。
    2013/03/28 12:08
  • 南瑪都颱/颱風天請照顧假 民眾:扣薪、憂考績

    南瑪都颱風來襲,今天從北到南,全台有13個縣市公告都是照常上班、不用上課,但是首都台北市卻成為箭靶,民眾抱怨最多,台北市長郝龍斌臉書簡直被塞爆了,家長質問誰來帶小孩?其實目前公務員可以請家庭照顧假,不扣薪,也不列入考績計算;而一般勞工依法也有家庭照顧假可以請,但是必須是雙薪家庭,而且列入事假計算,要扣薪水,不過民眾普遍表示,怕影響考績不敢請假,還是解決帶小孩的問題比較實在。
    2011/08/29 18:28
  • 路邊徵人啟事 公司福利怪異

    彰化縣鹿港鎮的鹿東路,最近出現兩張奇怪的廣告,一張寫著誠徵員工,不過公司的福利,卻是可以示威抗議丟雞蛋,另一張是腳踏車借款,上頭註明「免留車原車可用,沒錢還可以不用還」,試著撥打上面的電話,結果都是空號。 找工作嗎?看看路邊這張徵人啟事,有什麼特別。路人:「請假不扣薪,遲到早退隨你方便,慶生會還可以玩3P。」如果對公司不滿,還被允許抗議丟雞蛋,造成流血公司還有理賠,這樣的好康,看得這位社會新鮮人好響往,拿筆當場抄了起來。社會新鮮人:「剛畢業要找工作啊。」 不過這間註明虎蘭公司的霧煞煞集團,網址和地址真的如同他的公司名字一樣,都是虛構的,無獨有偶,就在斜對面,也有一張奇怪的借款廣告。路人唸:「息低保密,免留車原車可用,有錢還就還沒錢不用還。」這兩塊招牌一看就知道是惡作劇,還是有民眾好奇的打電話試看看。到底是誰突發奇想,寫下這兩張廣告,讓在場的人留下一堆問號。
    2003/07/18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