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不對稱戰爭 結果共15筆

  • 哈瑪斯、真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的軍力對比

    以色列軍隊擁有先進的軍事技術,而哈瑪斯和真主黨則專注於不對稱戰爭。本文將哈瑪斯、真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的軍事能力做一個比較。
    2023/10/30 15:06
  • 曝新版國防報告書暗藏「血肉長城」 郭正亮嗆:賴清德請你回應

    112年新版國防報告書12日出爐,內容首度呈現「中共當面沿海機場擴建示意圖」,披露共軍擴建龍田、惠安、漳州等針對台灣防務的機場,而威脅假想目標都直指台北市,並強調國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國土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兩岸發生戰爭的時候,也是要投入的!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國防報告書做回應!」
    2023/09/15 09:51
  • 美智庫建議 這2種反艦飛彈台灣必須要有

    要預防戰爭發生,就必須要有足夠威力的武器,以嚇阻潛在敵人不要侵犯,而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華盛頓的智庫團隊指出,台灣需要的反艦飛彈包括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JASSM-ER), 及AGM-158C遠程反艦飛彈 (LRASM)等,但這個建議比起跟台灣政府說,到像是在跟白宮說,畢竟是否販售武器的決策者是美國政府。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近年常聽到『豪豬戰略』、『不對稱戰力』等名詞,基本上就是要把台灣武裝化,防止任何敵軍,尤其是大陸解放軍有意侵犯台灣,現在智庫就講明,台灣最需要的兩種武器分別是『AGM-158B的增程型聯合空地遠攻飛彈』和『AGM-158C的遠程反艦飛彈』。」
    2023/03/23 15:16
  • 不對稱戰爭?疑俄羅斯氣球現蹤基輔 烏軍出動防空系統擊落

    繼羅馬尼亞之後,烏克蘭首都基輔,周三也出現六枚疑似俄羅斯間諜氣球。烏克蘭是迅速啟動防空系統擊落氣球,但他們認為,這是俄軍要消耗烏克蘭防空武器的戰術。其實現在烏東前線,戰況對烏克蘭也相當不利,瓦格納傭兵團的領袖普格里津發出豪語:只要拿下巴赫姆特,就能徹底癱瘓烏軍。
    2023/02/16 13:42
  • 借鏡俄烏!「無人機國家隊」成形 5款軍用無人機明年量產

    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借鏡俄烏戰爭無人機的發展與應用,政府組成「無人機國家隊」,建構不對稱戰力,國防部今(7)日舉行記者會,介紹5款由民間製造、中科院技術諮詢的軍用規格無人機,預計今年會完成開發,明年再進入量產階段,也希望持續深耕關鍵技術,帶動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技術與進軍國際。
    2023/02/07 10:42
  • 觀察中共軍演 專家:若台海爆發衝突外援介入困難

    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軍事評論家亓樂義今天表示,對台最大威脅是使台灣處在戰略內線的態勢,防衛縱深也被壓縮到最小範圍,若未來不幸發生衝突,外援介入比烏克蘭困難,台美應評估衝突後最需要的物資,開始進行預儲、預置。
    2022/08/09 12:46
  • 艾斯培訪台 對台國防開處方簽 應加強不對稱戰力

    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9日訪台期間,建議台灣應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延長義務役期,不管男性、女性都要在軍隊中服役至少1年,加強後備軍人的動員能力,如此一來才能讓台灣與美國等盟友的防衛同步化。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台,針對台灣國防還有軍事開處方簽,他建議,台灣應該比照以色列,多增加『國防預算』,達到GDP的5%才行,同時增強『不對稱戰力』,且台灣義務役的役期至少要延長到一年,此外『男女皆兵』,畢竟以俄烏戰爭來看,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如果家園備受威脅,就算是女性恐怕也要上戰場保衛國家,不過最終決定還是要由台灣政府來決定。」
    2022/07/25 15:48
  • 台灣不適合城鎮戰 空軍前副司令曝關鍵拋「決戰福建」

    兩岸情勢嚴峻,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外界多認為這是習近平對台灣動手的信號。我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今(16)日提到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操作武器,代表對國防的重視,但我軍在發展不對稱戰爭方針上,必須思考若戰爭演變成城鎮戰,台灣老百姓該何去何從、基礎設施如何應付生活所需,他也認為,戰場應要在中國福建,而不是台灣,「決戰福建、決勝台海、灘岸殲敵」。
    2022/06/16 17:21
  • 美國務院重申助台灣自我防衛 發展不對稱戰力

    美媒報導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並汲取俄烏戰爭經驗,美方將加快重塑台灣防衛系統。對此,美國國務院今天重申,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並鼓勵台灣推動不對稱戰略。
    2022/05/26 09:10
  • CNN專訪 吳釗燮:中國應從烏俄獲教訓,評估犯台代價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CNN專訪時分析烏俄戰爭對台啟示,他指出,台灣除持續發展不對稱戰力,同時強化全民防衛決心與後備動員能力外,也爭取理念相近國家支持,中國應該從烏俄戰事中獲得教訓,評估犯台代價。
    2022/05/02 09:18
  • 首曝無人機戰力 邱國正:作戰半徑破千公里

    俄烏的不對稱戰爭中,無人機替烏克蘭發揮強大功效,而國防部首度透露,我軍無人機現況,部長邱國正表示,我方無人機滯空時間可達24小時,作戰範圍超過1千公里,2025年對美採購的MQ-9B無人機也將到貨,明年國軍就會派人到美國受訓。
    2022/03/24 18:35
  • 行政不中?陳柏惟陣營指控「不對稱戰爭」 中市府說話了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最後倒數7天,今(16)日晚間,陳柏惟參加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協辦的「站出來,反惡罷!」座談會,被問到里長是否行政不中立一事,陳世凱表示,這種狀況屢見不鮮、到處都是,「這是一場非常不對稱的戰爭」。台中市政府回應,罷免當天不可以辦活動,完全是依據選罷法的規定。
    2021/10/16 23:21
  • 【觀點】誰是2020「不對稱戰爭」最後的勝利者?

    史上頭一遭!當韓國瑜日前公開呼籲韓粉「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全社會一片愕然!當批判聲、讚嘆聲同步在輿論市場炸開,當前最令人好奇的是:距大選約三十多天左右的時間,接下來各家做出的總統大選民調,究竟會出現什麼樣的神奇數字?
    2019/12/02 19:22
  • 美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 台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報告指出,隨著共軍現代化發展,台灣國防優勢下降,台灣正努力發展不對稱戰爭的新概念與能力,並增加國防預算,希望縮減兩岸軍事差距。
    2018/08/17 10:37
  • 國軍毒蠍戰術 他問:不對稱戰爭搞潛艦幹什麼?

    為了因應兩岸不對稱戰力,並反制大陸武力犯台,軍方準備有「毒蠍作戰計畫」,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既然要做毒蠍戰術,或是不對稱戰爭,「搞潛艦做什麼?」
    2018/08/07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