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不同調 結果共724筆

  • 全台首例! 寶林案個案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有重大發展,衛福部晚上緊急加開記者會宣布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也成了台灣首例,另外為了避免地方、中央通報案例不同調,未來也會統一由衛福部在早上10公布個案數。
    2024/03/28 23:10
  • 寶林案「北市報8+1例」 檢座相驗66歲男死者

    檢察官在今(27)下午4點多,到新光醫院相驗寶林案第二位死者,死者女兒也陪同。兩名死者都將在明(28)天早上解剖,目前北市衛生局接獲通報8+1例,但衛福部通報11+2例,中央地方不同調,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今(27)天晚間也說,最有可能是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但最快也要下周才能檢驗。
    2024/03/27 23:18
  • 電價確定調漲!平均漲幅11% 民生用電繳多少看這

    經濟部今(22)日召開113年第1次電價費率審議會,審議上半年(4月至9月)的電價費率。本次審議會係考量在政府補助、使用者部分負擔、台電公司努力撙節成本三方向下進行電價調整,因此審議會決議,平均電價調漲約11%,並以民生用電採較低調幅、產業用電依經營狀況及用電量採不同調幅方式,細緻化的進行各類用戶電價調整。
    2024/03/22 17:31
  • 台電「補貼1500億」落空? 王美花:持續與主計總處聯繫

    經濟部爭取去年歲計賸餘補貼台電新台幣1500億元,昨天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手上無餘款會很危險,外界解讀雙方不同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持續和主計總處聯繫,行政院也在試算相關預算問題,「沒有不同調問題」。
    2024/03/14 10:55
  • 陸清淤船進劉五店航道 中央部會不同調

    金廈水域又有新爭議。立委陳玉珍立院質詢時提問,大陸清淤船能不能經過金門禁限水域。院長陳建仁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都回覆不可以。但就在陳玉珍拿出交通部2015年公告表示,大運送客貨船運許經過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證實,但海巡隨後又表示,大陸清淤船不屬於客貨船。
    2024/03/13 12:34
  • 跟傅崐萁不同調!召委選舉在即 洪孟楷喊:不再溫良恭儉讓

    立法院將在29日舉行召委選舉,不過,國民黨團三長對於召委選舉是否禮讓民眾黨態度不同。總召傅崐萁認為可以「Open Mind」,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稱,尊重傅個人意見,但還是要有自己的主體性;而書記長洪孟楷今(24)日表態,認為召委不需禮讓,但議題上可接受建議並且排案往進步的方向邁進,喊出「當仁不讓」,強調國民黨不該再「溫良恭儉讓」。
    2024/02/24 10:57
  • 「魅力攻勢」招手外資 李強達沃斯喊陸經成長超標

    在全球局勢趨向不穩定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的經濟是否果真回穩,並重回成長道路?中國大陸總理李強週二(1月16日)在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上,率先披露中國去年GDP增長成功「保五」,甚至來到5.2%超越目標值,藉機向全球投資人招手。但中方的經濟數據能否反映真實,外界存疑,再加上習近平於北京唱出不同調,高喊加強金融監管,這讓外界對中國發展仍抱持疑慮,觀望氣氛更濃。
    2024/01/17 19:49
  • 不同調!趙少康稱找柯文哲、郭台銘談閣揆 黃珊珊轟「自居老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表示,若當選後,聯合政府勢在必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3)日 也表態自己支持聯合政府,更透露若侯康配贏了,可以找來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起討論內閣人事,連閣揆人選都可以談。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珊珊不忍了,怒轟趙少康「自居老大」?
    2024/01/04 10:01
  • 憲法「災難」說遭更正為「風險」? 賴清德避談、僅複製蔡總統元旦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日早上赴對手侯友宜的故鄉嘉義輔選,拔樁意味濃厚。但日前自己才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憲法不是風險」,這樣算是被糾正、還是顯示兩人立場不同調呢?對此,賴清德的回應則是選擇複製總統的說法,不斷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真正的危險」。
    2024/01/02 13:30
  • 與科州不同調 密西根州駁回禁止川普參選案

    美國密西根州最高法院,27日駁回聲請禁止前總統川普,參與該州共和黨初選的上訴,與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最近的裁定有不同見解。
    2023/12/28 15:41
  • 與科州不同調!美密西根州最高法院駁回「禁止川普參選」

    美國密西根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聲請禁止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參與該州共和黨初選的上訴,與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最近裁定有不同見解。
    2023/12/28 08:16
  • 憂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綠高層:恐現「架空台灣」效應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3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表示,即使總統順利當選,仍憂心國會無法過半、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連同國民黨廣大的村里長及14縣首長與中央政府不同調,出現「架空台灣」效應,我國國防自主、經濟自主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受到嚴重威脅。
    2023/12/13 16:51
  • 柯文哲嗆朱立倫:站出來講希望民眾黨讓6%「敢嗎?」

    藍白15日達成共識,三方將各推一名民調統計專家,檢視現有民調,但如今卻對統計方式不同調,還要擇期再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不要出來講希望民眾黨讓6%,他敢嗎?」,酸若朱立倫是心存正念,當時做正當民調就解決,何必搞成這樣。
    2023/11/18 11:38
  • 馬英九當見證人?藍黨團和朱立倫不同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藍白合作卡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見證人,對此,國民黨團今(14)日主動開記者會回應,在政黨協商過程中不宜表示意見,「不在其位,沒謀其政」,應該等到朱立倫、柯文哲兩位黨主席談完、有共識之後,再請馬英九見證。
    2023/11/14 12:00
  • 藍白合底線「傳劃民調6.4比」 朱:還在協商

    藍白合僵持外,要造成國民黨內不同調,傳出國民黨已經設下最後底線,就是全民調佔比60%、政黨互比40%,再不退讓就準備開戰,對此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目前都在協商中,協商從沒中斷過,而柯文哲也喊話這兩天就得搞定,並且會邀馬前總統來見證。
    2023/11/13 20:33
  • 馬英九拋全民調 游淑慧曝侯友宜當下反應:支持者覺得很可憐

    藍白合卡關,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拋出支持「侯柯配」、「柯侯配」對比民進黨「賴蕭配」進行全民調,與國民黨中央「德國模式」不同調,引發討論。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透露,消息出來當天她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起有活動,侯友宜「有點像被突襲到」,被問到時有點不知道怎麼突然有這個辦法,支持者也跟她說,「覺得侯友宜很可憐」。
    2023/11/13 10:53
  • 快車道右轉不同調! 同路段科技執法9個月開近4千張罰單

    嘉義市區最近出現一支,超級會開單的科技執法鏡頭,短短九個月就開出近4千張罰單,地點就在吳鳳南路跟垂楊路口,原來現場禁止快車道右轉,但駕駛抱怨除了標示不夠清楚、缺口太小以及距離路口太短,懷疑設計不良,但市府說,肇事率成功降低兩成,仍發揮一定效果。
    2023/11/04 17:46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豪雨狂炸多處淹水!嘉義市宣布今「高中職停課、不停班」

    受豪雨不斷影響,嘉義縣自昨(10)日起傳出多處淹水災情,因各個主要道路交通中斷,為後續搶救復原,嘉義縣政府晚間終於宣布,今(11)日全縣停止上班上課。然而縣市卻不同調,嘉義市政府稍早則通知,國立高中職今日停課,不過不停班。
    2023/09/11 07:31
  • 重機不准停機車格!6都不同調 台南:恐影響行人通行

    台灣對於交通的管理方式始終喜歡做自己,也提出許多不同於國際的規定,舉凡部分路段要求機車靠右左轉,但是有些地方卻要求機車左轉靠左、右轉靠右,混亂又沒有統一的規定在不同縣市與路段都有不同要求,反觀汽車遵循一種規定即可。除了上述的問題之外,排氣量超過2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以下稱為重機)又有其他的規定,在路權規畫上,政府稱之為與汽車相同路權,因此只能依照汽車的路線使用道路,乍看之下似乎有達到交通平權,但其最大的盲點除了重機不能使用高速公路之外,排氣量251c.c.以上的所有機種不論尺寸如何,都只能在汽車停車格。
    2023/09/08 15:24
  • 郭台銘互撕毀滅!藍白合「找朱還侯談?」金溥聰成觀察指標

    儘管國民黨鋪排好藍白合的計畫與期程,但內部隱憂也跟著浮現,黨中央與侯營不同調。一位侯競辦人士向本刊透露,據他了解,黨中央與侯營目前尚未就「侯柯配」或「柯侯配」進行討論,「尤其,就侯與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的立場,要侯擔任副手幾乎不可能。」因此,黨中央與侯競辦應先取得共識,「與柯營合作的底線究竟是什麼?」
    2023/09/05 10:26
  • 郭稱疏失忘辭董事 發言人卻稱怕被說炒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辭去鴻海董事,他的發言人稱是為了展現獨立參選決心,也怕未來選情漸入佳境,鴻海股價一飛衝天,被質疑為了炒股,不過郭台銘本人卻稱四年都沒去股東會,早該辭職,直到現在媒體提醒才想起來,似乎兩人不同調。
    2023/09/03 19:41
  • 不同調!藍營力挺、他猛打高虹安 綠譏:為勝選賣靈魂

    新竹市長高虹安詐領助理費遭北檢起訴,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都表態力挺高;去年第一個爆出高虹安案的前新竹市議員、時任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昨晚再提出四大疑點,呼籲檢調繼續釐清,藍白競合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9)日表示,國民黨邏輯錯亂,把揭發高虹安案的林耕仁當成棄兒、邊緣人,國民黨為了勝選出賣靈魂,林耕仁則遭同志背叛,相當悲慘。
    2023/08/19 10:38
  • 全力開戰郭、柯?侯競辦、藍黨中央策略不同調「疑侯論再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火力全開,力拚擺脫「老三」的低迷選情。本刊調查,退居第二線的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近日強勢操盤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開戰,接下來也將砲口對準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力求穩住基本盤,讓競選主軸回歸議題攻防。不過,儘管金主導對郭、柯開戰,但黨主席朱立倫卻顧念立委選情,持續推銷執政大聯盟,未放棄拉攏柯、郭的支持者,與侯競辦的策略明顯不同調,不但讓疑侯論再起,也讓侯、朱2人的矛盾加劇。
    2023/08/15 11:17
  • 公司在桃園、員工住雙北!老闆「自行放假1天」 暖舉網讚爆

    杜蘇芮颱風才剛離開,中颱卡努即緊接在後逼近台灣,因北部地區將受到威脅,4縣市2日晚間緊急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包括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唯獨桃園唱不同調,引起民眾激烈反彈。對此,桃園一名老闆卻決定自行放假,讓居住在雙北的員工休息一天,不少網友紛紛為他的舉動點讚。
    2023/08/03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