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不可逆 結果共171筆

  • 「老」的定義再延後!戒垃圾食物抗老?情緒是關鍵

    「生老病死」是不可逆的過程,但種種最新調查都顯示,至少「老」是可以被延緩的,德國做了一份為期25年的調查,詢問大家對於老的定義應該是幾歲?結果發現,答案會隨著時間改變;且又以女性、快樂和健康的受訪者,回答的年齡數字越高!
    1天前
  • 穀雨來了!命理專家曝「1招財運大開」 7禁忌犯了不可逆

    二十四節氣中的「穀雨」將在今年的4月19日晚上進入。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了7種穀雨的禁忌及開財運的方法,他表示穀雨開始雨水會增加,氣溫也會開始回升,適合農夫播種耕田。
    2024/04/14 15:12
  • 水準呢?駁二全白人像藝術品遭塗「鮮豔大紅唇+眼線」

    駁二藝術特區大港橋旁一件由英國藝術家創作的作品「手機人生」,日前被發現遭不明人士大塗紅唇惡搞,高雄市文化局獲報後立即到現場清除,幸好作品沒有造成不可逆的破壞。但好端端的藝術品遭到破壞,也讓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撻伐惡搞者很沒水準。
    2024/04/12 10:56
  • 醫陪母斷食善終、斷食法掀兩派爭論 關鍵在「這個」沉重生命議題

    台灣在2019年時,「病人自主權利法」正式上路,這是亞洲第一部完整保障病人自主權利的專法,每個人可以事先簽署預立醫療決定書,未來當你成為末期病人、不可逆轉昏迷、永久植物人狀態、極重度失智或其他經政府公告的重症,你可以提前決定自己要怎麼走,但這個法無法幫助已經成為植物人而且沒簽署過的病患;近年來,有醫生用自己幫助母親的經驗,推動斷食善終,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沉重照顧壓力的另一種解套方式,也有些人認為可能會出現「被善終」的現象,踩到法律紅線,兩派意見引發討論,而其實安寧緩和醫療與斷食善終,不必然是兩派對立,可以互相了解。
    2024/04/02 22:50
  • 美國小學生瘋TikTok!狂買美妝保養 專家憂心超齡品傷害大

    美國2010年後出生的小孩,被稱為Alpha世代,他們的生活與TikTok這些社群媒體密不可分,現在還由名媛小孩帶起一股兒童美妝護膚風潮,這群小學生的購買力非常驚人,去年消費高達1480億新台幣,但專家也擔心,使用超齡護膚美妝品,將對兒童帶來不可逆的傷害。
    2024/03/14 14:33
  •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2024/03/04 12:11
  • 國三男喝水比賽「狂灌6千cc」嘔吐昏迷 住進ICU急性水中毒

    一名15歲國三男學生日前參加父母公司舉辦的春酒聚餐,餐會中的娛興節目舉辦喝水比賽,男孩在短短時間內喝了約6000C.C.的茶水,領到6000元現金獎,當天晚上返家後就出現頭暈、嘔吐、抽搐,送至急診時意識模糊,經緊急處置並轉至加護病房治療後才化險為夷,順利出院返家,並未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醫師指出,嚴重急性低血鈉可能造成病人腦部傷害的後遺症,就像溺水時,若缺氧時間過久,對腦部會造成不可逆的損傷。
    2024/03/01 10:34
  • 台灣經濟「轉大人」!台股黃金交叉超車 港股衰敗原因解析

    2023年11月28日,台股加權指數和香港恒生指數出現黃金交叉!「台升港降」,台股加權指數連年上升,港股恒生指數則暗自垂淚,趨勢似已不可逆轉。台灣必須抓住難得的機會躍起飛升,專注自身產業經濟發展,擺脫受中國影響,開創自己的新時代。
    2024/01/08 17:36
  • 亞馬遜森林逢史上最嚴重乾旱 居民沒水洗澡憂「不歸路」預兆

    2023年亞馬遜森林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乾旱,大火蔓延,動物死亡,科學家擔心這類事件正在將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推向不可逆轉的地步。
    2023/12/22 10:21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2/19 17:52
  • 歐洲氣象學家示警 全球升溫首次超過攝氏2度

    今年連續幾個月都突破最熱紀錄,哥白尼氣候變遷服務中心更發現,全球平均地表溫度,首次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2度以上,如果繼續維持,將對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1/21 15:32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年輕世代的工作觀

    疫情後出現嚴重的缺工潮,企業主即使祭出高薪也難招聘新人,而全台缺工已不可逆,儘管企業主叫苦連天,但年輕世代寧願跑外送也不接受壞工作的態度已是常態。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李若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00後在『工作最在意的因素』與眾不同,除了跟其他世代一樣都重視薪資、福利外,00後是第一代會把『興趣』置於工作考量的世代,而這恐怕與教育有關,因為00後接受的是教改後的新教育,強調個人興趣的重要性,此外,提到離職原因,80、90後世代會離職的原因,最多為『薪水太委屈』,但00後離職的最多原因是『被不公對待』,而這也跟教育有關,因為新世代受到的教育是強調民主自由,特別無法接受不公不義或違法的事。」
    2023/11/15 15:50
  • 肺纖維化不可逆!冒咳喘症狀已來不及 醫揭5原因釀菜瓜布肺

    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開始留意到肺部感染造成「肺纖維化」的議題,而醫師指出,肺部纖維化主要是因為嚴重或反覆的發炎導致肺部組織不停進行修補並開始結痂、硬化,導致逐漸喪失氣體交換功能;細菌感染、胃食道逆流、吸入有害物質、疾病治療和免疫疾病都是造成肺部纖維化的原因。
    2023/11/14 15:07
  • 台灣缺工不可逆!「低薪、工作多元」都是因素

    台灣的缺工問題已經不可逆,而其中的本質與低薪脫離不了關係,再加上工作多元,例如外送、網拍以及自媒體等,讓年輕人選擇更多,但也造成專業技術的工作出現斷層。
    2023/11/01 22:57
  • 忘東忘西!「失智症12成因」曝 這樣吃大腦年輕7.5歲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嗎?被問昨天吃什麼卻熊熊想不起來!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發文示警,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她分享失智症的12大成因及解方,喊話「以為年紀大想不起來、忘東忘西是正常的,那可就錯了!」
    2023/10/30 19:01
  • 侯孝賢因「失智症」退休!成因、解方一次看 改善生活習慣是關鍵

    你有過掛完電話就忘記通話內容的經驗?或是被問到昨天吃什麼卻想不起來?小心認知衰退報到,演化成不可逆的失智症!
    2023/10/25 10:16
  • 台灣哪地最宜居?這縣市最多人點名 網曝1關鍵:騙不了人

    高房價帶來的「脫北潮」已成了現今不可逆的趨勢;但除了雙北地區,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高雄市、台南市的全年淨遷入人口,也出現負成長。一名網友無奈表示,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年輕人幾乎買不起房,只能不斷往蛋白、蛋殼區移動。對此,他就好奇,若不考慮房價的狀況下「台灣哪個城市最宜居?」問題拋出後,掀起不小討論。
    2023/10/17 16:11
  • 小心AI成詐騙幫兇!他揭應用雙面刃 逾四成業者禁用原因曝

    AI人工智慧發展已是不可逆的趨勢,透過ChatGPT可讓企業經營團隊了解AI的發展並爭取預算,進一步找出最合適的AI工具應用,協助經營發展;但對於個資、隱私保護、避免機敏資料外洩等管理議題仍待克服。
    2023/10/17 12:26
  • 台灣人超愛!年輕男「連喝1個月這飲品」 醫檢查慘了:換腎保命

    現代繁忙社會中,咖啡、茶是許多台灣人用來提神的飲品之一,先前有國外研究證實,喝咖啡可以保護腎臟,就有網友好奇「茶是否能代替咖啡?」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給出解答,並警告1行為恐導致不可逆的病變。
    2023/08/10 12:12
  • 台灣大缺工潮來襲! 5月失業率創23年新低

    在少子、高齡化下,勞動力減少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加上台灣薪資成長速度太慢,低薪的環境,讓許多行業都在喊缺工。從主計總處發布的失業率來看,我國五月份失業率為3.46%,創下近23年新低,低失業率也代表台灣勞動市場,正呈現高度缺工現象。
    2023/07/11 23:19
  • 澤倫斯基閃電訪法國 馬克洪承諾再送戰車

    在結束訪問義大利還有德國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當地時間周日,馬不停蹄轉往法國訪問,也獲得法國承諾,加碼提供數十輛輕型戰車和裝甲車。針對反攻,澤倫斯基並沒有談論相關細節,但他在德國時發下豪語,表示俄國後續的戰敗,已經不可逆轉。另外在巴赫姆特,俄軍也罕見坦承有2名指揮官喪命當地。
    2023/05/15 14:08
  • 一咳嗽就漏尿!48歲女患「這病」 醫曝5類人易好發

    婦女在更年期階段常面臨許多困擾,而尿失禁隨著年紀增長幾乎是不可逆的,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趙梓辰表示,曾有一位患者只要咳嗽就會漏尿,經過診斷是「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趙梓辰表示,「更年期應力性尿失禁」多事骨盆肌群支持、尿道括約肌的退化萎縮所引起的,好發於患有糖尿病、肥胖、抽菸、曾有生產經驗及曾接受婦科手術的女性,可以透過藥物和行為治療改善。
    2023/05/13 09:58
  • 電商疫情紅利消退 網家執行長張瑜珊:消費習慣已不可逆

    PChome網家執行長專訪疫情紅利退場,電商業者為吸引消費者上門,紛紛出招衝高流量和轉換率,缺乏資金的小型平台恐更難生存。PChome執行長張瑜珊認為,電商消費習慣已不可逆,當陳列品牌、商品和價格都差不多,經營策略勢必得融入更多巧思。
    2023/05/06 13:23
  • AI潮流不可逆!ChatGPT引爆熱潮 投資亮點與風險齊來

    【台灣銀行家】新一波AI人工智慧應用巨浪將至,近期大型語言模型及生成式AI的快速發展,已成為不可逆的智能科技潮流。AI發展所必備的科技糧草會隨著產業成長而蓬勃,相關投資布局值得投資人著墨。
    2023/04/21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