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不信任案 結果共98筆

  • 「獻金回扣案」大傷自民黨 內閣換人 冷凍安倍派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遭指控透過募款餐會收取回扣,過去五年獲得約五億日圓的非法獻金。日本媒體最新民調,岸田政權支持度嚴重下滑,甚至是自民黨2012年重新執政以來最低。為了喚回民意,自民黨進行內閣人事改造,將疑似收取回扣的安倍派官房長官、經濟產業大臣等四位大臣,以及五位副大臣,全部遭到替換。
    2023/12/14 20:00
  • 自民黨涉上億回扣醜聞 日本岸田內閣遭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爆出上億回扣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牽涉其中,引發外界譁然。日本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稍早表示,已對岸田內閣發動不信任決議案,其他在野黨也表示支持。
    2023/12/13 14:21
  •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陷政治獻金醜聞 在野黨發動不信任案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近日捲入政治獻金醜聞。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遭爆收下超過1000萬日圓(約216萬元新台幣)的回扣,且未照規定提出申報。立憲民主黨指出,松野官房長官未盡到說明責任,向眾議院提出不信任決議案。
    2023/12/11 17:08
  • 才訪台!友邦諾魯總統昆洛斯遭倒閣下台 外交部密切關注

    太平洋友邦諾魯政府在官方臉書公告指出,諾魯總統昆洛斯(Russ Joseph Kun)25日遭國會通過不信任案下台。昆洛斯本月甫訪台參加國慶典禮,諾魯是台灣目前13個友邦之一。
    2023/10/27 11:02
  • 薪資降卻想增稅! 日本在野將對岸田提不信任案 恐提前選舉

    日本國會本會期進入尾聲、將在本月21日休會,朝野議事攻防進入最後緊要關頭,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今(15日)表示,將在16日向眾議院提出對岸田內閣的不信任案,以此反制執政黨,尤其是針對增加防衛費財源的相關法案。朝野雙方有觀點認為,如果不信任案被提出,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會宣布解散眾議院、提前選舉,接下來如何發展成為焦點。
    2023/06/15 17:07
  • 巴基斯坦前總理遭逮 反政府遍地開花.禁社群打壓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周二前往高等法院應訊時,遭警察破窗闖入逮捕,警察疑似對他噴撒不明液體,讓他幾乎陷入昏迷。伊姆蘭汗去年遭國會以不信任案罷免,他指控是軍方在背後操控,下台後發起反政府運動,並計畫年底參選再戰總理大位。巴國政府極力阻撓,不但打壓他的造勢活動,還對他提出100多項控訴,近日伊姆蘭汗就向他的支持者預告會遭逮捕。目前全國各地都發起聲援伊姆蘭汗運動,當局已經封鎖社群平台,嚴防示威運動遍地開花。
    2023/05/10 19:53
  • 馬克洪驚險躲過改組! 法工會反年金改革3/23再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洪內閣,以9票微幅差距,挺過國會不信任案。儘管暫時保住年金法案,但罔顧在野和民意多數反對,各地掀起反政府抗爭。現在工會再次呼籲民眾加入,週四要舉辦第9輪大罷工,恐癱瘓各產業運作。
    2023/03/21 20:19
  • 馬克宏驚險過關!不信任案未過 全法抗議逮200人

    法國總統馬克宏領導的政府,週一在國會勉強通過兩次不信任動議表決,第一次表決距倒閣門檻只差9票,若政府倒台,馬克宏主導的退休金改革案將化為泡影。不過儘管過關,馬克宏政府也只能小小喘一口氣,因為國會的結果,引爆法國各地再一波示威抗議,巴黎街頭有人放火焚燒成堆的垃圾,一個晚上全國超過200人被逮捕;而不只街頭垃圾成問題,不少加油站也因煉油廠罷工,開始缺油。
    2023/03/21 19:43
  • 法內閣「9票之差」挺過不信任案 退改法通過怒火延燒

    法國國會今天舉行內閣不信任投票,政府以9票之差慘勝,不受歡迎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幾乎等同通過。雖保住內閣與法案,但政府正當性大受動搖,反對派怒火延燒誓言戰鬥到底。
    2023/03/21 09:30
  • 全美第2大.LA學區罷工!法國爆新一波示威

    歐美罷工潮持續延燒,繼法國政府在16日,強行通過爭議十足的年改法案後,引爆新一波示威,反對黨隨即提出不信任案,20日將在國會表決投票,這周四則會發動今年第九度的全國罷工。而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則因為近一年的薪資談判破裂,將在本周進行三天罷工,從校車司機、校工、清潔員等都將參與,訴求更高薪資,預計將造成一千多間學校停課!
    2023/03/20 19:19
  • 民意怒炸裂 法國內閣引憲法強過退改案

    法國全國大罷工已持續超過一週,現在總工會宣布可能繼續罷到3月23日,因為法國總統馬克宏讓民怨炸裂!擔憂退改法案在國民議會不能通過,法國內閣會議後決定動用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議會直接讓法案過關。這樣強渡關山的舉動,讓抗議了好幾個月的民眾又驚又怒,因為現況是七成民意反對這項修法,總理柏納成為代罪羔羊,在國民議會被噓慘,若議員們要擋住這項法案,就得動員提出不信任案,法國可能面臨倒閣,甚至重新大選的危機。
    2023/03/17 19:51
  • 巴基斯坦前總理遇刺 小腿中彈送醫 控政府策畫暗殺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在反政府運動宣傳車上遭槍擊,小腿中彈送醫,事件共造成一名支持者死亡,其餘9人受傷。槍手當場被制伏,他宣稱單獨犯案,因不滿伊姆蘭汗誤導人民,所以策畫暗殺。伊姆蘭汗4月因國會不信任案遭罷黜,隨後他就發起反政府運動,他指控政府策畫這場暗殺行動,要求總理夏立夫下台。
    2022/11/04 19:59
  • 阻擋工黨不信任表決案 英國首相辦公室:浪費時間

    英國在野工黨今天對看守首相強生領導的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但遭強生擋下。工黨稱強生此舉是破壞慣例,首相辦公室則稱工黨提出的不信任案是浪費國會寶貴議事時間。
    2022/07/13 11:08
  • 馬克洪躲過倒閣案 法國左派不信任投票未過半

    法國左派周一針對馬克洪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但因為票數不足遭到否決。
    2022/07/12 12:20
  • 英內閣逾40官員辭職逼宮 首相強生拒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醜聞接二連三,在財政大臣以及衛生大臣率先辭職後,超過40名官員也接連請辭表達不滿,黨內逼宮聲浪再起。在野的工黨也呼籲強生提前舉行大選,但強生都拒絕。現在保守黨消息人士透露,黨內制定不信任案的委員會計畫改變規定,強生恐怕很快會再度面臨不信任投票。
    2022/07/07 14:12
  • 英相強生威信再受創 2年內第2位政風顧問請辭

    英國首相強生威信再度受創,他兩年內的第2位政風顧問蓋特今天請辭。蓋特曾表示,強生「派對門」事件是否違反大臣守則一事是「合理的問題」。
    2022/06/16 10:18
  • 噓!英相強生躲過不信任案 難逃議會噓聲嘲諷

    英國首相強生挺過不信任案後,首次進英國國會接受質詢。結果強生一出現,議事廳裡就爆出各種噓聲。各大在野黨黨魁,也趁機在質詢的時候,表現英式幽默,讓強生只能不斷用微笑來化解尷尬。
    2022/06/09 15:00
  • 端政策牛肉挽人心 強生挺過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強生挺過同黨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大位,但支持率不到6成。相較前首相梅伊,當時不信任投票的支持度比強生高,還是在六個月後請辭,現任首相強生,是不是岌岌可危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強生就像九命怪貓,過去兩年來一再發生醜聞,包括疫情嚴重時違反自己政府規定參加派對遭唾棄,還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罰款的英國首相;領導的脫歐談判也一再發生問題。前天(6日)保守黨內部對他發發動不信任投票,211位還是支持強生,148票反對,因此這次逼宮宣告失敗。投票前很多關於外相特拉斯是否會向上挑戰的傳言,但特拉斯自己跳出來表態挺強生,還呼籲黨內團結,不要為了派對爭議影響執政。過去例子像柴契爾夫人、梅伊等,都是因為黨內有人挑戰而辭職,但目前看來沒人公開挑戰強生,而不信任案投票要1年後才能再次舉行,國會大選也要到2025年1月才展開。因此除非強生自己辭職,不然目前看起來是比較安全的。」
    2022/06/08 17:01
  • 「派對門」風暴 英首相強森挺過不信任案

    英國首相強森在疫情封鎖期,在唐寧街官邸內開趴,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強森所屬的保守黨為了平息民怨,對他發起不信任投票,周一,結果出爐,強森獲得黨內59%的支持,闖過不信任案;不過外界並不看好他能做滿任期,除了黨內反彈聲浪,英國的通膨創40年新高來到9%,也引發民怨沸騰;保守黨內的首相繼任人選也浮出檯面,現任的財政大臣和外交大臣,呼聲最高。
    2022/06/07 19:51
  • 懶人包/1218四大公投 投票流程、正反意見一次秒懂了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高喊「四個同意」,並將四大公投案升高為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案,藍綠對決正式鳴槍開戰。
    2021/12/13 18:12
  • 索羅門總理挺過不信任案 批台灣代理人搞鬼

    台灣前友邦索羅門群島國會,6日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投票,經過國會冗長、火爆的激辯後,蘇嘉瓦瑞最後在32票不同意、15票同意下,成功自不信任案脫身,得以續任。
    2021/12/07 16:04
  • 索國動盪不安! 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

    索羅門群島日前發生多起暴動,甚至有多人喪命,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昨天(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提到,這都是因為受到「台灣代理人」暗中策動,推動台灣利益,才會讓整體局勢變得如此不安!對此,我外交部上午駁斥指控,直指「蘇嘉瓦瑞個人施政不當,引發群眾不滿聲浪,嫁禍我國政府,批評這言行不負責任,予以譴責。
    2021/12/07 13:26
  • 索羅門總理躲過不信任案 最大省分嗆「尋求自治」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6日躲過不信任案投票,長期批評他漠視地方需求的馬萊塔省省長蘇達尼說,將尋求自治,已要求聯合國調查與馬萊塔省自治相關的和平協議落實情形。
    2021/12/07 08:47
  • 快訊/索羅門總理控「台灣代理人」策動亂 外交部駁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6日在不信任案辯論中指出,日前索羅門群島首都的動盪,是受到台灣「代理人」所策動,我國外交部今天駁斥不實指控,並譴責蘇嘉瓦瑞不負責任的言行。
    2021/12/06 19:17
  •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掌握多數 國會否決不信任案

    索羅門群島國會今天表決對總理蘇嘉瓦瑞的不信任案,投票結果32票反對,15票支持,2票棄權,沒有過關。
    2021/12/06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