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下游 結果共1,516筆

  • 地震釀災! 中橫174.1K坍方木瓜溪現堰塞湖

    強震加上雨勢,週日中橫公路台8線174.1公里,上邊坡發生坍方導致道路阻斷,搶修人員立刻前往,不過坍方量大,預計明日下午5時才會搶通,花蓮強震造成狀況,還有在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為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初步評估短期不至於對下游聚落造成立即危險,不過可能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也將持續監測。
    2024/04/21 19:14
  • 木瓜溪上游震出「堰塞湖」 約226個泳池水量

    花蓮強震過後,木瓜溪上游600公尺處,出現了堰塞湖,水量達到226個游泳池,可能會直接影響下游河道行水區;另外賑災也持續進行中,花蓮縣府向中央提案,希望罹難者的慰問金,可以提高到1000萬元。
    2024/04/21 13:47
  • 台中抽驗「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5縣市、25業者中鏢

    台中食安處獲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要求5縣市、25家下游業者的產品全數停用並下架回收。
    2024/04/13 18:07
  • 小心!花蓮山區落石不斷 特搜人員冒險救援

    花蓮強震,民眾受困山區,搜救人員前往救援,卻也背負極大風險,因為餘震不斷,山區持續落石,新北市搜救協會出動空拍機升空拍攝,讓救難人員能夠避開落石危險區域。另外在花蓮萬里溪,出現了「堰塞湖」,而且出現溢流,距離下游萬榮部落有20公里,幸好經過評估,沒有立即性危險。
    2024/04/07 19:53
  • 日本小林紅麴案!北市衛生局公布7業者 追查下架回收情形

    日本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保健品爆出有人食用後出現腎臟疾病,國內下游業者紛紛通報可能問題產品,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其中7家業者下架回收情形,並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
    2024/04/02 22:50
  • 疑「進口醬料」汙染!擴大查「粉卷粉」13家下游

    寶林案35件食材包含醬料,目前都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寶林用的「獨門醬料」,是否有被業者藏起來,還要釐清,其他主廚推測,「進口醬料」,可能成為污染關鍵,衛生局擴大追查,其中一樣進口粉卷粉,已經流入下游13家業者。
    2024/04/01 19:20
  • 快訊/下班注意!2縣市大雷雨開炸 留意強陣風、冰雹

    受到鋒面影響,今(1)天天氣仍然不穩定,氣象署針對「臺中市、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7時45分止。氣象署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2024/04/01 16:56
  • 寶林粿條供應廠「仍營業、出貨」!員工:一切正常

    前往供應給寶林茶室粿條的食品廠,似乎沒有受到稽查影響,照常出貨,員工持續作業,但被問到敏感話題,員工說,沒有什麼要回應,一切正常。另外,直擊菜市場內,部分攤商依舊有疑慮產品。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要求食品廠停止出貨所有粄條相關產品,至於仍有下游收到貨,是否有違規狀況,將會調查釐清。
    2024/03/28 13:08
  • 獨家直擊! 衛生局偕警查寶林「粿條」廠商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案,兩名死者都曾食用炒粿條品項,TVBS獨家直擊,今天(3/27)下午1點多,衛生局會同警方,到製造出貨的粿條食品廠稽查,逐一採樣帶回檢驗,這家食品廠還有供應給其他餐飲業者跟販賣業者,儘管目前只有信義區A13通報異常,但衛生局下令暫停製造販售,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2024/03/27 19:09
  • 再驗蘇丹紅! 恒佳「檢驗未出爐」仍製造遭送辦

    蘇丹紅風暴還沒停歇,桃園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新屋區「恒佳公司」製造廠的青辣椒粉,含有蘇丹紅,流入3家下游廠商,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回收,不過誇張的是,在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之前,這間公司竟然持續製造產品,已經違反食安法,負責人跟相關人員,遭移送檢調偵辦。
    2024/03/24 19:36
  • 禁對手用iPhone軟硬體功能 美媒傳華府將起訴蘋果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司法部(DOJ)正在準備、最快在22日正式對蘋果公司(Apple)提出訴訟,指控該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阻止競爭對手使用旗下iPhone手機的軟硬體功能。雖然此次提告的聚焦與重點還不明確,但長時間以來,有不少像追蹤器製造商Tile等的下游合作廠商公開抱怨蘋果,在他們開發產品時,不斷受到iPhone的限制。對於其他公司的投訴,蘋果多年來總是以「出於隱私和安全考慮」為由,才對在用戶數據和iPhone硬體的某些部分,限制第三方開發者訪問或取得權限。不過,對於彭博報導的內容,目前美國司法部和蘋果官方,尚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3/21 10:25
  • 紐約水庫驚見「無名男屍」 官員警告下游居民:水煮沸才能用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市(Rochester)的水庫驚傳撈出「無名男屍」,當局隨即對水庫下游的民眾發出警告,稱若有飲用、洗碗或刷牙等用水行為,事先需要將水煮沸,附近學區也宣布停課1天。
    2024/03/20 18:05
  • 不想被抓!毒販「飛簷走壁」逃跑 警全錄下

    基隆警方日前在基隆七堵,查獲一名林姓犯嫌,他利用販毒集團下游身分,囤積毒品低買高賣,賺取暴利,警方18號到住處攻堅,只是他為了逃跑,從陽台跳出,飛簷走壁逃到1樓防火巷,不過警方早就料到他的逃跑路徑,部署警力在巷弄內,順利逮人。
    2024/03/20 12:56
  • 泰勒絲閨密出事了!「2億豪宅燒光」剩下游泳池 心碎發聲:不敢相信

    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是天后泰勒絲及瑪格羅比的閨密,身價上億的她,在洛杉磯有一棟要價約2.2億台幣的豪宅,她人正在英國,但美國的豪宅卻因不明原因失火,火勢3個小時才控制住,卡拉事後表示:「這件事令我心碎,我簡直不敢相信!」
    2024/03/19 10:18
  • 台積電2封裝廠落腳地確定!將進駐「這縣市」 預計5月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台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首座CoWoS廠預計今年5月動工,117年量產。
    2024/03/18 13:40
  • 連鎖五路鍋聖「沙茶醬」先下架 沾醬區空了

    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其中近9千公斤銷往南投金福華,製成沙茶醬。台中市追查29家下游業者,發現好幾家連鎖火鍋店,像是大呼過癮、五路鍋聖和這一鍋都有沙茶醬摻到蘇丹紅,另外王品子公司「萬鮮」,也曾向金福華公司購買沙茶醬料,總數超過16萬公斤,已經販售使用超過12萬公斤,產品全數回收中。
    2024/03/12 23:08
  • 「英雄淚」麻辣鴨血有蘇丹紅 金博家駁:零檢出

    蘇丹紅風波還在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昨晚又公布了八家新的下游業者產品,使用到蘇丹紅辣椒粉,其中金博家的商品數量最多。英雄淚麻辣鴨血八個批號,總計五萬多包,總共下架1.7萬多包。不過金博家發聲明反駁,表示自家產品都有經過第三方檢驗,都是零檢出蘇丹紅色素。
    2024/03/12 13:43
  • 蘇丹紅沙茶醬竄全台「國軍也中鏢」 國防部回應了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接獲南投衛生局通知,金福華公司使用津棧公司含蘇丹紅辣椒粉製成沙茶醬等產品,北市昨(11)日公布8家下游廠商用「蘇丹紅」製品,不僅亞都麗緻飯店,連陸軍後勤指揮部副食供應中心也都中鏢。對此,國防部回應,持續掌握食藥署及地方政府公告資訊,主動查察並停止使用、販售含蘇丹紅成分之食材,辦理回收。
    2024/03/12 09:47
  • 蘇丹紅燒火鍋業!錢都深夜緊急聲明這產品「預防性下架」 不再提供

    食安危機人心惶惶!高雄津棧公司進口的辣椒粉被檢出含有致癌的蘇丹紅色素,其中有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火鍋業者也慘中標,繼連鎖店三媽臭臭鍋宣布停賣麻辣鍋、暫停加辣服務後,錢都火鍋昨(11)日深夜也緊急發出「預防性下架」聲明。
    2024/03/12 08:03
  • 快訊/11家族企業進口毒辣椒蘇丹紅 高市府開鍘:撤照重罰438萬

    毒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高市衛生局於本月1日溯源發現蘇丹紅辣椒粉進口商為「津棧」,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調查,確認津棧、佳廣、海順等共11間企業之間有複雜關係外,並同時發現該企業透過不當手法輸入有毒辣椒粉,並影響產業中下游等諸多違規事證,高市衛生局除依法開罰438萬外,因違規情節重大,於今(11)日宣布予以撤照。
    2024/03/11 16:41
  • 雞排中鏢!炸雞粉 浸漬粉含蘇丹紅竄11縣市

    蘇丹紅風波持續擴大,現在連炸雞、雞排會使用的炸粉跟浸漬粉,都被查出含有蘇丹紅,總數多達2029.8公斤,更流入全台11個縣市,目前桃園先下架334.2公斤,其他縣市還在追下游,而其他炸雞店業者也坦言,雖然有天然食品可以代替這兩種粉,但為了省麻煩,的確很多店家都會用。
    2024/03/11 12:43
  • 蘇丹紅竄全台「連沙茶醬也中鏢」 陳建仁令:一個月內完成清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最近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9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陳建仁今(11)日表示,已要求各部會,包括了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加強稽查。務必要在一個月內完成清查,該下架的就下架。該開罰的就開罰。
    2024/03/11 10:21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9千公斤蘇丹紅辣椒粉全製成沙茶醬出貨了 恐流往各大餐廳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可能流往各大餐廳,目前已經之下游139間廠立即下架回收。
    2024/03/10 17:37
  • 津棧又查出蘇丹紅辣椒粉!2.1萬kg流9縣市 下游廠商名單曝

    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延燒,高雄市衛生局日前查出「津棧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使用8批違規辣椒粉,並流入9縣市,共計25家廠商後,8日晚間再檢出津棧還有進口1批違規辣椒粉,原料、製售產品高達21,035公斤,今(10)日依法加重裁處津棧公司停業處分6個月,並重罰120萬元。另外高雄市衛生局也公布了新一批下游流向,共計11間廠商。
    2024/03/10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