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下毒案 結果共41筆

  • 寶林案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邱淑媞籲:食物中毒也恐涉刑責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近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期寶林中毒案提出看法,呼籲檢警調應積極介入調查。邱淑媞質疑,是否只有懷疑有人下毒才算刑事案,若沒下毒,是否就不是刑事案,檢警調是否就可置身事外。
    2024/03/29 09:52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最新累計14例 薛瑞元:內生性毒素機率高

    寶林茶室發集體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昨晚首度召開跨部會專家會議,部長薛瑞元今(28)日受訪表示,專家討論後較不偏向衛生引起的毒素,可能會往「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討論,也就是不排除人為下毒,目前全台通報為14案。
    2024/03/28 10:26
  •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釀2死,衛福部昨(27)日召集專家醫師緊急開會,儘管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但仍不排除人為下毒可能。對此,也有醫師提起當年的「千面人」事件,再次引發討論。
    2024/03/28 07:33
  • 要命菜頭湯! 司機涉下毒「案發2週」就離職

    持續追蹤這起下毒案!前台北市議員蔡坤龍,2021年透過人力仲介公司聘用司機,對方任職一年多、表現沒有異狀,聲稱雙方沒有嫌隙。案發當天,明明辦公室在台北,司機卻到桃園買菜頭湯,解釋說「認為不會很遠」,還反常的請秘書代為轉交,中毒事件爆發後兩個禮拜,他就辭職。
    2023/12/12 13:27
  • 國小生下毒連環案外案! 被害男童「驚遭美工刀威嚇」

    台中市某國小4名高年級女學生,因和男同學有摩擦,於今年4月底夥同3名同學在男同學水壺裡下毒,掺入含有毒性的「黃金葛汁」,事件引發譁然,然而事隔多月後,該名男同學又遭其他學生亮刀恐嚇,傳出和下毒案主謀有關,甚至衍生出其他案外案,被害男童被指控涉嫌對女同學性騷,而校長也提告被害男童舅舅「妨害名譽」。
    2023/11/10 09:03
  • 伊朗上千女學生疑遭下毒 家長怒轟官員:你是ISIS!

    伊朗接連傳出女學生,疑似遭到集體下毒案,受害學生已經超過一千人,現在家長人心惶惶,不敢讓學生去上學。由於官方調查,沒有確切進展,家長冒著被逮捕風險,前往教育部抗議,大罵伊朗官員簡直就像恐怖組織。
    2023/03/07 18:44
  • 國二女遭硼砂毒害 母怒法官勸「3萬和解」法院回應

    嘉義市發生一起國中生下毒案,一名國二女學生與班上女同學發生誤會,對方憤而夥同另外3名同學購買硼砂加水稀釋,偷偷加入她的水壺裡,短短4個月內下毒3次,導致女學生上吐下瀉,暴瘦8公斤,孰料案經法院審理時,法官要求受害女學生母親以3萬元和解,讓母親憤怒表示無法接受,對此法院出面作出回應。
    2021/03/12 17:42
  • 遭下毒昏迷19天 普欽政敵「納瓦尼」逐漸甦醒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下毒昏迷,現在終於慢慢醒來。不過這種「諾維喬克」神經毒劑,進入體內,恐怕會留下後遺症。俄羅斯當局矢口否認下毒,還說是「外國勢力要陷害普欽」。白俄羅斯為了袒護普欽,也公布一段錄音檔,內容是德國和波蘭官員,討論要如何在這起下毒案,讓普欽惹上麻煩。
    2020/09/09 22:00
  • 俄反對派領袖疑遭下毒 非政府組織:他會活下來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疑遭下毒後由德國非政府組織「柏林電影支持和平基金會」送往德國救治,基金會創辦人比季李今天表示,納瓦尼會活下來。
    2020/08/24 14:13
  • 俄諜案毒劑傳源出英美 檢驗機構封口

    前俄國雙面諜在英國遭下毒案,俄國外長上週爆料毒劑為西方國家所產的BZ。研究本案毒物樣本的瑞士施皮茨實驗室在對此表示,他們「既不證實也不否認」。
    2018/04/17 17:51
  • 加熱式香菸放水銀下毒! 狠心老闆欠薪欲害命

    日本去年6月發生一起相當罕見的水銀下毒案!一名男子吸完加熱式香菸後出現頭痛和口齒不清等中毒症狀,警方調查後發現,男子的血液跟加熱式香菸都驗出水銀成份,原來他是被前老闆在加熱式香菸裡面下了毒。
    2018/01/16 22:44
  • 橫濱驚傳醫院殺人案 病患點滴疑遭下毒

    日本橫濱一間醫院,驚傳病患點滴被下毒案件,一名88歲老翁因此被毒死,院方表示,醫院當時正值門禁時間,只有護士與警衛看守,並無訪客進出,警方目前正在調閱醫院與附近監視器,以找出可疑人物。
    2016/09/24 12:13
  • 飲料空瓶裝硫酸 雜貨店誤賣險害翁命

    桃園一名71歲呂姓老先生,昨天在住家附近的雜貨店買了瓶提神飲料,但才喝一口發現味道不對,立即吐掉,回家後不停嘔吐而送醫。巧的是,前一天才有平面媒體接到2封恐嚇信,一封說要在量販通路的飲料注射毒藥,勒索20億,另一封恐嚇國內4家航空業者,要放爆裂物。刑事局擔心2個案子有關連性,介入偵辦,但上午重回雜貨店,發現店內還有其它摻硫酸的提神飲料,證實是店家用空罐裝硫酸,不是千面人下毒案。
    2013/09/11 14:11
  • 雪碧汞事件告破 扯出離譜情殺案

    大陸的雪碧汞中毒案,喧騰一時,現在有最新發展,經過大陸警方長達4個多月的調查,結果令人震驚,竟然牽扯出一起情殺案;根據大陸警方調查的結果,出面指控喝到重金屬汞的男子,竟然是遭到情婦下毒,不過最後卻和情婦聯手,一起敲詐飲料公司。
    2010/04/22 17:40
  • 〈快訊〉東海大學疑遭下毒 警逮捕一名男子

    東海大學飲用水疑似遭人下毒案件,台中縣警方晚間在大雅逮捕到一名59年次的男子,目前正將他帶回警局偵訊。
    2009/05/02 23:08
  • 日千面人再現蹤 茶飲料遭下農藥

    可怕的千面人,在日本又再度現身,短短1個星期之內,日本接連發生2起瓶裝茶類飲料遭人下毒的案件,有人喝了便利商店賣的茶,上吐下瀉,經過化驗,裡面同樣含有「嘉磷塞」的農藥成分;這接連2起的千面人下毒案,是否有關聯性,日本警方正在調查。
    2008/04/08 18:44
  • 「毒水餃」驚現針孔 疑千面人搞鬼

    日本出現的大陸毒水餃事件,今天有驚人發展!日本警方在第一起中毒案例的冷凍水餃包裝上,發現有人為刺穿的小洞,使得這起案件的偵辦急轉直下,警方不排除是一起「千面人」事件,有可能遭人蓄意下毒,目前正全面展開調查,這起毒水餃事件,在日本中毒人數已經爆增為801人!
    2008/02/01 18:40
  • 尤申科翻版? 馬英九:早就防人下毒

    政壇師奶殺手馬英九,被視為婦女票的吸票機,但馬陣營現在卻傳出,擔憂2008會有人炮製烏克蘭總統尤申科遭下毒案,對馬英九下毒、讓他毀容,失去婦女票,對此馬英九本人也表達同樣的憂心,還強調已經早有防範。
    2007/06/06 16:29
  • 釙毒間諜引恐慌 300英人急驗尿

    前俄羅斯KGB間諜在英國倫敦遭到「釙210」劇毒下藥毒殺,引發英國民眾恐慌,這名間諜被下毒當天,所去過的壽司吧,很多在當天用餐的人,也擔心自己不小心被下毒,超過300人緊急前往驗尿,由於這起間諜下毒案,是發生在英國,如今也引發英俄兩國的外交危機。
    2006/11/27 22:29
  • 台灣版千面人案 嫌犯10天落網

    全球第一件「千面人」下毒案發生在日本,台灣台中在去年5月也發生了類似「千面人」的毒蠻牛案,至今已經滿1年了,我們的獨家追蹤報導,警方當時力擒歹徒的過程。
    2006/08/10 22:16
  • 恐嚇下毒「洗面乳」 MSN傳照勒100萬

    又有千面人!一家知名化妝品公司26號下午接到歹徒電話,揚言要在洗面乳裡下毒,還透過MSN傳照片,恐嚇勒索100萬,這是國內首次傳出洗面乳遭下毒案,業者不排除將產品全面下架,警方已介入調查。
    2005/08/27 08:39
  • 恐嚇維士比2千萬 未下毒就落網

    千面人下毒案件,引起模仿效應,竟有歹徒向高雄一家提神飲料公司開口勒索2千萬,幸而公司趕快報警,警方透過手機和監視錄影帶追人,逮到了這個千面人,他說他還沒有下毒,讓警方和業者鬆了一口氣。
    2005/06/02 10:14
  • 回收20萬瓶保力達B 今銷毀5萬瓶

    蠻牛被下毒案已經暫告一段落,雖然確定沒有被下毒的飲料流落在外,但保力達公司還是在今天將回收的5萬瓶保力達B銷毀,總計20萬瓶保力達B,將在新包裝上市前,全部處理掉。
    2005/06/01 10:34
  • 蠻牛 殺警偵破 監視器立大功

    蠻牛下毒案、汐止殺警等重大刑案陸續偵破,拍到歹徒影像的街頭監視器功不可沒,也讓警政署決定增撥4億元,全面更新加裝。不過受限於經費,不少監視器不是畫質太差,就是儲存時間太短,甚至有的角度根本裝錯了,即使拍到嫌犯影像,對案情突破也沒幫助。
    2005/05/30 11:46
  • 靈異2332! 死亡時間=犯案車牌

    震驚社會的千面人下毒案,嫌犯王進展落網後,意外發現靈異巧合。誤飲毒飲料死亡的周乙桂,死亡時間是晚上11點32分,這個數字23:32,剛好是王進展租來犯案的汽車車號HA-2332。竟有這樣的靈異巧合?家屬說,死者死不瞑目,提供破案線索。
    2005/05/28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