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上戰場 結果共316筆

  • 全民防衛變全民皆兵?「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規劃掀熱議

    行政院向國會提出的施政報告裡,指出將從今年開始,推動「民間自主緊急應變隊」的建置計畫,目標是在五到六年內,訓練包括企業、學校在內的民間單位,組織320支能夠在所屬地區,應變緊急災況的團隊。消息一出,不只家長擔心孩子要被推上戰場,不少一般民眾,也把這個規劃,和全民皆兵畫上等號。
    2024/03/13 22:59
  • 金正恩親自上戰場?赴西部前線基地視察 「舉槍瞄準」畫面曝

    隨著美國和南韓於本月初展開軍演,北韓領導人金正恩7日親自來到前線視察軍事訓練基地,過程中除了呼籲「加強實際戰爭演習」外,甚至親自拿起1把步槍瞄準,更呼籲提高作戰能力後要以「壓倒性的力量」遏制敵人。
    2024/03/07 12:08
  • 開戰兩年!空襲警報響徹基輔 烏克蘭盼F-16飛官結訓上戰場

    烏俄開戰滿兩年,歐洲各國都出現挺烏克蘭的集會。只是烏克蘭人卻一如往常,在空襲警報中度過。俄羅斯連續兩晚派無人機襲擊,造成南部港都奧德薩居民,共1死3傷的悲劇。為了補足防空漏洞,烏軍飛官赴丹麥受訓,駕駛F-16戰鬥機,即將結訓回國參戰,丹麥最快今年夏天,移交19架F-16給烏克蘭。
    2024/02/25 19:21
  • 前線戰事吃緊、後方民生凋敝 普欽恐為「面子」堅持打下去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時,原本計畫閃電奪下基輔,沒想到戰爭卻一路打到現在;而且因為缺兵短將,還得找來非洲和古巴的傭兵上戰場。除了國際制裁,俄羅斯還出現勞力不足,讓民生經濟每況愈下。只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為了面子,寧可繼續打仗,也不想認輸,這場戰爭恐怕也無法輕易結束。
    2024/02/17 23:36
  • 鄰居國外趕回來投票 侯友宜:為了不讓孩子上戰場

    總統大選倒數一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2)日陪同立委江啟臣現身台中豐原慈濟宮參拜,致詞時透露,昨日半夜回到家,遇到一名平時很少遇到的太太,向他說明自己剛從國外趕回來投票,這票不是為了侯友宜、國民黨,而是為了讓孩子不上戰場,一席話讓侯相當感動。
    2024/01/12 13:35
  • 觀察/吳欣盈辯論「牛頭不對馬嘴」 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副總統辯論會今(1)日正式落幕,但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不管在媒體提問或交叉詰問,似乎都沒釐清題意,幾次回答牛頭不對馬嘴,像是被問若當選如何團結台灣,她竟離題講述《個資法》、最低稅收、企業能源轉型等議題,被問兩位對手優點,她反稱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且當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問核能議題時,她不但突然補充稱讚對手,還建議一起吃buffet,讓人看了不禁一頭霧水,不是說她昨晚與幕僚演練到很晚,最後表現卻像是根本沒準備好就上戰場。
    2024/01/01 19:36
  • 戰鬥機甲、隱形斗篷上戰場!烏研發700項新武器

    烏克蘭反攻陷入膠著,西方援助的武器,遠遠跟不上消耗速度。烏軍開始自主研發武器,新研發的裝備就超過700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將自動機槍塔,放上四輪機器人,變成移動式機槍塔,有點類似科幻電影中的「戰鬥機甲」。
    2023/11/28 22:30
  • 6成國人盼下架民進黨?賴清德:是白賊話

    高雄市「信賴姊妹會」今(19日)舉行成立大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澄清最近3個似是而非的謠言,一一駁斥「民進黨一黨獨大」、「全台60幾%要下架民進黨」、「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強調這場選舉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走對路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肯定台灣、上架台灣。
    2023/11/19 14:51
  • 賴清德「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馮世寬:服完兵役當然要上戰場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過去表示「義務役不會前往海陸空前線戰場」,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8)日至立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報告及備詢時回應,國民都有服兵役的義務,「你服完兵役,要上戰場當然你要上戰場。」
    2023/11/08 10:49
  • 美軍官:兩岸開戰「7成台人願留下而戰」 前提有2條件

    隨著兩岸局勢近年劍拔弩張,台灣的防衛能力備受矚目,而台灣人民是否有上戰場自衛的意願,也一直是令人關注的議題;一位在美國空軍部長辦公室擔任政策參謀的軍官最近撰文分享他到台灣居住一段時間的觀察,評估若台灣受中國入侵,約有70%台人願留下為保衛家園而戰。
    2023/11/05 14:59
  • 以色列四面環敵 軍武強國產先進武器全端戰場

    以色列因為四面環敵,自創國以來,一直有危機意識,因此發展出強大的軍工業。這次以巴衝突,很多研發的新武器都派上戰場,包括以色列國產的神風無人機、步槍,甚至到戰車防護系統,還有戰術背心,都讓以色列這次和哈瑪斯作戰,佔盡軍備優勢。
    2023/11/01 22:17
  • 義務役有可能上戰場? 邱國正:外島兵源可能要抽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說,「戰場上沒有前後線分別」,遭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0)日表示,原則上義務役當然是在戶籍地,但是本島、外島有差別的,外島不見得有兵源,可能就要抽籤到外島去,部隊的運用是有彈性的,強調台灣防衛作戰槍砲最好不要響,「一響的話,處處是戰場,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2023/10/30 10:27
  • 賴清德稱義務役不用上戰場 侯友宜:戰爭哪有分一、二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義務役不會上第一線,但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立法院備詢時卻說,「台灣這麼小的土地,沒有前線後備之分」,外界質疑是在打臉賴清德,相關議題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戰爭一爆發,哪有分第一線、第二線,台灣都是在戰爭的風暴當中,每一個人都有生命的危險,戰起來,全民都要備戰,政府必須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人民安心。
    2023/10/28 13:15
  • 新創之國陷烽火以色列開戰 科技業恐掀蝴蝶效應

    以色列積極投入高科技產業,超過兩千多家新創企業成立,耶路撒冷更被稱為中東的矽谷。尤其看上以色列的科技生態系統,包括亞馬遜、蘋果等龍頭企業,紛紛在以色列成立大型研發中心。但光是以色列進入備戰狀態,員工被徵召上戰場每天就造成上億台幣蒸發。儘管專家認為企業應該不會出走,但戰爭開打還是可能會在全球科技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3/10/26 14:40
  • 以色列人徵召上戰場 軍規商品大熱賣TVBS獨訪軍品商

    台灣時間,今(26)天清晨,以色列的中部城市遭到火箭彈攻擊,由於持續受到威脅,這半個月,以色列的軍用品大熱賣,不只徵召上前線的人會購買,還有大使館人員,紛紛採購防毒面具,擔心戰火,隨時升級成生化戰。
    2023/10/26 13:42
  • 曾任以空軍發言人 以色列議員向殉職女兵致敬:全國力抗哈瑪斯

    關心以巴局勢的最新發展,曾任前以色利空軍發言人的國會議員23日接受TVBS特派團隊的獨家專訪。可以觀察到以色列政界全力應對國際輿論戰,包括自製手板敘述哈瑪斯的攻擊暴行,而談及以色列女兵同樣上戰場保家衛國,議員也特別表示很尊敬她們。
    2023/10/24 12:37
  • 130萬人衝突後沒上班!以色列經濟損失破320億

    根據以色列媒體估算,從10月7日衝突爆發後,已經為以色列帶來10億美金的經濟損失,因為以色列現在全民動員備戰,導致生產力下降,過去一週,有多達130萬勞工沒有在工作崗位,連支撐以色列經濟的「高科技業」,工程師、研發人員,也全部被徵召上戰場。
    2023/10/19 22:22
  • 專訪/庹宗華拿命拍戲!老父吐8字惹鼻酸 「同框劉德華」畫面首曝光

    61歲實力派演員庹宗華今(2023)年以夯劇《模仿犯》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將與陳博正(阿西)、游安順、楊大正、鄒承恩一同角逐獎項,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9歲就入行、已經出道52年的他,談到熱愛的演員工作,眼神仍充滿炙熱,更首度曝光珍貴的劇照,他在《大頭兵上戰場之雜牌軍》中,僅靠一隻手懸掛在直升機上,還有和劉德華的合照。
    2023/10/17 09:54
  • 輝達員工女兒枉死哈瑪斯槍下 黃仁勳哀悼:還有員工遭綁架

    以巴開戰造成兩國上千人喪生,其中哈瑪斯7日闖入以色列當地一場音樂節血洗更造成至少260死的悲劇,以色列方面也徵召30萬預備軍上戰場,沒想到今(13日)傳出,輝達(Nvidia)旗下的高速伺服器製造商Mellanox創辦人的女兒以及其交往6年的男友,也在音樂節中遇害。而黃仁勳也透過電子郵件發信給內部員工,除了證實旗下員工的女兒不幸逝世,也透露Mellanox已有近400名員工被徵召入預備役,還有一名員工被綁架。
    2023/10/13 20:51
  • 俄推古巴人上前線 烏要「金牛座」飛彈可打莫斯科

    俄軍前線兵源不足,10月起又要擴大徵兵,將徵召13萬人上戰場,甚至已經有古巴人已經在前線,幫俄羅斯打仗。另外烏克蘭向德國求援,希望提供「金牛座飛彈」,德國一旦首肯,這種長程飛彈,將可以直接打到莫斯科。
    2023/10/02 22:35
  • 人人上戰場?近5成民眾盼「女性當兵」 學者揭1關鍵別忽視

    明(2024)年 元旦起,國防部恢復役男1年義務役期,自消息曝光後,「女性是否服兵役」等議論就不斷湧現。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近日公布民調,全國有將近5成民眾同意女性當兵,其中,男性同意比例超過5成,女性則有4成贊成。
    2023/09/10 12:20
  • 為上戰場「逃兵」!紀錄片揭烏克蘭女性從軍挑戰

    自2014年,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以來,烏克蘭女性就出現大批志願從軍的熱潮,不過仍面臨許多兩性平權挑戰,真的站到前線的仍屬少數。公視的《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紀錄片《前線女戰士》,講述三名烏克蘭女兵,如何對抗自己國家內部的親俄分離主義者,同時抵抗父權社會的種種限制。回看台灣,兩岸局勢日益緊張下,女性是否應該服兵役?而國軍是否又已經準備好了,則是映後論談的關注重點。
    2023/09/07 19:47
  • 俄兵力彈藥雙缺!求救北韓誘拐古巴人上戰場

    俄軍在前線損失慘重,現在兵力跟彈藥都不足。傳出普欽將會見金正恩,就是打算向北韓尋求彈藥支援,另外古巴證實破獲一個人蛇集團,專門誘騙古巴年輕人,到俄羅斯打仗,開出月薪六萬台幣的條件。
    2023/09/06 22:35
  • 俄羅斯向盟友國徵兵!上戰場先給16萬再月領6萬

    俄羅斯一邊打仗,一邊忙著鞏固盟友關係,除了和白俄以及中亞國家舉行軍演外,根據南韓情報,普欽打算在跟金正恩會面時,向北韓提議,找中國一起舉行三國聯合軍演,另外,俄軍也忙著從盟友國徵兵,喊出只要幫俄羅斯打仗,可以先領16萬台幣,之後每個月還可以領六萬。
    2023/09/05 22:45
  • 兒在美國!挨轟投綠「別人小孩上戰場」 賴清德:不會讓戰爭發生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晚間指出,外國訪賓十分讚嘆台灣直接面對中國威脅,還能堅守民主、生活有序,且全民響應政府防疫政策、全球罕見,甚至還幫助其他國家,台灣真的太了不起了。
    2023/08/08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