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相特徵美色黎明詩墜河安歆澐獎學金米酵菌酸男性國動寶林茶室
  • 搜尋:

    上帝的部落 結果共7筆

  • 【司馬庫斯櫻花季】2024賞櫻時間、櫻花品種、通行管制一次看

    一年一度櫻花季熱鬧開跑,有著「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是不少人的熱門賞櫻景點之一,司馬庫斯櫻花季時間多長?有哪些櫻花品種?如何申請通行證?《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快來看!
    2024/03/01 13:30
  • 別撲空!疫情燒進司馬庫斯 自主休園10天

    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因為部落園區的70多名工作人員,已經有20多人快篩陽姓確診,再加上同住家人要自主健康監測,人力嚴重不足。部落只好臨時公告,從今天(10)開始,休園十天到19日。暫停食宿和商品販賣。
    2022/06/10 20:10
  • 秒飛京都!北中南8個山林秘境 上帝的部落、武俠片場景

    疫情關係導致都不能出國,想要秒飛京都就一定要收藏這篇啦!台灣的自然風景美不勝收,之前還有許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這次精心整理了8個台灣絕美山林秘境,一邊散步一邊吸收芬多精好愜意!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日式老屋即視感的豆留森林,絕美秘境一次看!
    2022/04/03 14:32
  • 沒預約進不了!上帝的部落櫻花季 盛開

    想要賞櫻的觀眾朋友,得要把握最後年假的時間了!但每年總是吸引滿滿人潮的新竹司馬庫斯櫻花季,這一次如果沒有事先預約,就無法順利上山了,因為為了讓交通順暢,以及人流管控,得要先申請通行證,每天限定機車汽車各100台,不過如果來不及預約的,新竹市區還有新竹公園,有三大景讓你拍好拍滿,今年850棵櫻花幾乎全都盛開。
    2021/02/15 18:00
  • 新竹必去景點:森林之旅! 司馬庫斯&鎮西堡這樣玩

    說到新竹景點,你會想到哪裡呢?今天小編要帶大家來去山上走一回,深入新竹山上,尋找「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看那隱身在雲霧與山間中的神祕部落,以及高聳入天的巨大神木群,當然,也不能錯過鎮西堡的神木群,今天就將所有森林系的新竹景點一次放入旅遊清單中吧!
    2019/05/25 11:00
  • 【一步一腳印】地處偏遠 司馬庫斯學童上學拔山涉水

    來到海拔1500公尺高的部落,迎接你的是這個大門,上面寫著「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信仰在這個部落,發揮多大的力量,從他們屋頂顏色轉變就可以看的出來,司馬庫斯因為有珍貴的神木群,聞名全台,神木群大到遮天,因此司馬庫斯被外人稱為黑色部落,甚至蓮部落的屋頂都是黑色的,但是這幾年,部落的人希望外界更了解他們,從屋頂開始做變化。
    2006/02/18 20:57
  • 【醫療奉獻獎】離鄉背井 丁德貞修女為台付出50年

    主持人:「有部分的得主,難得今天有空,他們也來到了現場,給予這一屆的得主最深的祝福,那麼他們就坐在我們現在舞台的左側這邊,也請歷屆的得主在這裡起立,接受大家的致意,這些都是過去,謝謝你們,各屆醫療奉獻獎的得主,好,我們歡迎姜仁智醫生上台,請接受獻花,你滿山跑的經驗好了,因為我知道你是,就是泰雅族的血統,但是這整個山區裡面,總共有十五個不同的部落,所以他們的語言並不是全部都能夠共通的嘛,那聽說你每次跟他們溝通的時候,你就是用了國際語言,大家不要搞錯,不是英文喔!是比手劃腳,那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就是你有沒有發生一些什麼有趣的事嗎?」 姜仁智醫師:「每次到部落裡面讓我,讓我覺得很欣慰的事情就是,每次看到那一些老人,有人進去關心他們了,看到他們的笑容,很需要的那種感覺,就是讓我們,讓我們覺得很欣慰,那每次在看診的時候,那些老人說這邊痛,那邊痛,因為他們都是留在山上的都是老弱殘兵,都是年紀大的,那每次可以,就跟他們學一些鼓勵的話,加油的話,像我們的話「加油」,加油用力的意思是說「加油」,泰雅族的話是「加油」,那所以,所以我跟他們講說,我們雖然年紀大了,但是我們要有一顆永遠十八歲的心啦,所以我常常這樣鼓勵他們,那另外引用,我們那個丁修女的話,真的是這幾天相處,讓我非常的感動,她說我們都是上帝的,我們都是天主的子女,她說天主是愛每一個人,天主從來不會放棄每一個迷失的靈魂,這也真的是讓我很感動,所以我們也是,因為我們我爸爸,我們家庭也是信天主教,所以在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仁愛鄉醫療環境之下,我們都是用這種心裡,有天主的愛,所以我們才會很努力的,有那個信心,有那個力量,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那其實,其實這個獎應該不是,我是沒有,我是沒有資格要得啦,因為說真的,很多在山地裡頭默默耕耘的一些前輩,還是在那邊啦。」 主持人:「聽說你原本不是要做醫生的,你本來想當一個神父,或者是一個快樂的農夫,那怎麼後來變成了醫生呢?」 姜仁智醫師:「因為很多原住民在早期,很多生活方面,甚至教育方面,宗教方面都是教會培養長大的嘛,早上我同事跟我講說,有一個孕婦在送醫的途中就是,就是小小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真的是讓我感到很心痛,那也期望未來,原住民部落的醫療能夠得到更...。」
    2005/04/24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