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健康粿條高醫黎明詩聯想陽帆提告時間侵害配偶權寶林茶室
  • 搜尋:

    上尉飛官 結果共36筆

  • F-16V飛官陳奕殉職 總統要求國防部釐清事故原因

    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上尉飛官陳奕,1月11日下午於嘉義東石水溪靶場駕駛F-16V進行模擬對地炸射訓練時墜海不幸殉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表示,雖經各單位連日搜救遺憾地飛官陳奕上尉仍不幸殉職。蔡總統指示國防部務必完成搜尋工作,儘快釐清事故原因,進行通盤檢討;總統並指示國防部務必給予家屬最大協助,辦理後續事宜。
    2022/01/15 15:08
  • 南韓F-5E飛官為躲避民宅放棄彈射 緊握操縱桿撞山亡

    我國空軍11日發生一架F-16V戰機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機事件,上尉飛官陳奕至今仍失聯。當天下午,南韓空軍也發生一架F-5E戰機在執行任務時,不幸墜毀事故。根據南韓空軍說法,殉職的飛官為了避開民宅,2度放棄逃生機會,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鬆開操縱桿,最終墜毀在距離民宅僅100公尺的山丘上。
    2022/01/13 17:22
  • 親上直升機尋F-16V飛官陳奕 邱國正:絕不放棄希望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於11日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點26分雷達光點消失,上尉飛官陳奕(28歲)下落不明。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2)日前往空軍第四聯隊指導「0111專案」搜救進度,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探慰陳奕的家屬。邱國正強調,國軍全力搜救,絕不放棄任何希望。
    2022/01/12 16:28
  • 失聯F16V飛官陳奕是暖男 學長墜機殉職他幫過母親節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單座戰機於11日執行訓練任務,下午3點26分雷達光點消失,上尉飛官陳奕(28歲)下落不明。事實上,陳奕在同袍眼中是一位暖男,2014年時,同是中興高中畢業的中校飛官莊倍源殉職,陳奕帶著中興高中學弟妹去陪殉職學長莊倍源的媽媽過母親節,如今碰上意外讓所有人都震驚不已,紛紛為他集氣祈禱,盼能傳回好消息。
    2022/01/12 12:50
  • 戰機大角度墜海 空軍:飛官未呼救、沒跳傘

    嘉義第四聯隊F-16V墜海,陳姓上尉飛行員目前仍失聯,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說明,已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目前了解,戰機是以大角度快速墜海,無線電沒有呼救,飛官也沒有跳傘,F-16的防撞系統,因為美國還在測試中,也還沒安裝在飛機上,空軍下令相關機型暫停演訓任務。
    2022/01/11 20:23
  • 人為疏失?F-16V座艙罩飛脫、上尉飛官停飛調查 專家揭確保動作

    我國最新型的F-16V戰機發生起飛座艙罩飛脫的飛安事故,空軍已經成立專案調查,據了解上尉飛官已經停飛接受調查,空軍不排除人為因素,前飛官也透露誤觸按鈕可能性低,比較有可能是座艙罩沒關好。
    2021/08/12 18:35
  • 等半年!失事F-5E戰機找到 現場人員感動哭

    去年十月F-5E戰機失事墜海,導致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歷經半年的打撈後,今天(30)下午終於在台東加路蘭海域找到了,讓不少人相當激動,甚至感動落淚,國軍也證實殘骸完整,將有利進行後續調查。
    2021/04/30 21:40
  • 朱冠甍殉職半年 失事F-5E戰機下午打撈出水

    去(2020)年10月,由上尉飛官朱冠甍駕駛的F-5E戰機起飛不到2分鐘,就因右側發動機失效墜海。經過半年的打撈,今(30)日下午終於在加路蘭海域打撈上岸。根據志航基地表示,戰機是由簽約廠商打撈,運安會和軍方人士都在。據了解,這架戰機落海位置附近有一處海溝約3、400公尺,且周邊珊瑚礁群密布,因此打撈作業難度不小。
    2021/04/30 17:11
  • F-5E飛官潘穎諄今早尋獲遺體 死因待解剖確認

    空軍上尉飛官潘穎諄遺體今天尋獲,檢方完成相驗程序,因死亡時間較久,外觀無法辨識,僅從空軍制服、名牌等衣物辨認,將採DNA比對確認;也無法判斷死因,將安排解剖確認。
    2021/04/18 15:18
  • 疑收到F-5E飛官定標器訊號 軍方確認中

    F-5E戰機墜落意外,上尉飛官潘穎諄仍然下落不明,民間救難協會成員許耿睿,25日上午協助搜尋時,就在鼻頭礁附近,意外接收到疑似F-5E戰機飛行員的定標器訊號,他緊急通報空軍指揮部,軍方下午立刻在訊號接收處展開搜索;另外,當地民眾及家屬建議神明指示的山區方向,軍方也列入參考,持續偵查。
    2021/03/26 18:46
  • 接收失蹤飛官「F-5E定標器訊號」?軍方急赴現場確認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於22日進行訓練任務時擦撞墜海,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上尉飛官潘穎諄失聯,不過稍早有消息傳出,恆春半島威鯨救難協會在今(26)日上午協尋海域時,接收到疑似F-5E戰機飛行員的定標器訊號,目前已與軍方至現場確認中。
    2021/03/26 13:53
  • 南仁漁港岸際發現F-5E戰機碎片 軍方努力找潘穎諄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昨天擦撞墜海,軍方出動大批兵力尋找失蹤上尉飛官潘穎諄,陸續在屏東南仁漁港岸際發現戰機碎片,軍方表示,現在救人為主,要先找到潘穎諄。
    2021/03/23 15:34
  • F-5E失事「炸射訓練大脫靶」 空軍駁不實:勿傷士氣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於昨(22)日進行訓練任務時擦撞墜海,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上尉飛官潘穎諄下落不明,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昨晚在記者會說明,此次執行訓練課目為1批、4架次F-5E戰機執行基本對地炸射訓練,對此有媒體宣稱事故導因為「炸射訓練大脫靶」,空軍司令部今(23)日鄭重駁斥相關說法。
    2021/03/23 12:36
  • 座椅殘骸周邊9公里! 陸海空搜救飛官潘穎諄

    台東志航基地兩架F-5E,昨天(22)日在訓練時,疑似擦撞墜海,其中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罹難,另一名上尉飛官潘穎諄目前下落不明,今天上午搜救部隊,從陸海空分頭搜索,希望能在黃金時間內,找到潘穎諄。
    2021/03/23 11:29
  • F-5E擦撞1死1失聯 空軍「青年節魔咒」3疑點曝

    軍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於昨(22)日進行訓練任務時擦撞墜海,造成中尉飛官羅尚樺殉職,上尉飛官潘穎諄失聯,目前整起案件仍有許多疑點,其中包含3大關鍵,分別是為何會發生擦撞、為何選擇跳傘、為何羅尚樺會在彈射後死亡。
    2021/03/23 08:32
  • 女兒會叫爸爸了!殉職飛官朱冠甍妻「如果你也在」惹鼻酸

    空軍一架F-5E戰機10月29日失事墜海,29歲上尉飛官朱冠甍緊急彈跳座椅逃生,卻因頭部重擊不幸殉職,獨留母親及妻小。朱冠甍妻子近日在IG上細數女兒「以巴」成長點滴,透露愛女已經會叫爸爸,一句「如果你也在就好了」令人鼻酸。
    2020/12/03 14:53
  • 曬黑白照悼飛官丈夫 朱冠甍妻「心碎PO文」惹哭網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上月29日發生戰機墜海意外,29歲上尉飛官朱冠甍不幸殉職。有監視器拍到F-5E戰機失事前,朱冠甍似乎試圖拚命搶救飛機,可惜仍告失敗,獨留年邁母親及妻女。朱冠甍妻子昨(1)日IG上貼出一張黑白照,寫下短短7字,讓網友不捨心碎。
    2020/11/02 08:02
  • F-5E墜機前畫面曝光 「機頭朝上」朱冠甍曾奮力挽救

    空軍一架F-5E戰機於29日上午於台東執行任務時,在起飛後不到2分鐘意外墜機,其中上尉飛官朱冠甍雖跳傘逃生,但在經搶救仍不治殉職。今(31)日失事前畫面曝光,只見機頭朝上似乎看得出飛官當時試圖搶救飛機。
    2020/10/31 12:19
  • 彈射後「危險才開始」 高G力易釀「黑視昏迷」

    殉職上尉飛官朱冠甍,初步勘驗死因是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前F-16戰機飛官也說,其實就算彈射成功,也不表示能一定安全,瞬間彈射的高G力,容易讓飛行員陷入短暫昏迷狀態,而且若彈射高度過低,降落傘沒有完全打開就墜海,那跟直接摔落地面的衝擊力道是一樣的。
    2020/10/29 20:31
  •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2020/10/29 19:36
  • 快訊/F-5E墜海 飛官搶救無效09點27分宣告不治

    早上一起F-5E戰機墜海意外,上尉飛官送台東馬偕醫院搶救,不過不幸的消息,台東聯隊證實9點27分宣告不治,飛行員殉職。
    2020/10/29 10:58
  • 14天失去2摯愛男人!飛官何子雨妻慟訴:等不到你回來

    空軍上尉飛官何子雨去年11月7日駕駛幻象戰機進行訓練,在北部外海失聯至今2個月仍下落不明。更令人難過的是,何子雨的岳父在他失蹤後不久跟著撒手人寰,14天內痛失「一生最重要的2個男人」,讓何妻倍受打擊,不禁悲痛地在臉書向杳無音訊的丈夫問道,「會不會我也等不到你回來的那一天?」
    2018/01/03 18:19
  • 馮世寬爆譙「他X的」! 次長緩頰:他同學也是這樣走的

    空軍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墜海,至今下落不明。事後,有媒體質疑飛官可能「投共」,讓國防部長馮世寬爆粗口痛斥「他X的,怎麼可以這樣子講」,引發外界爭議。對此,國防部次長柏鴻輝出面緩頰,馮也是飛行員,「他的同學也是這樣走的,可以體會他的激動。」
    2017/11/09 16:56
  • 「我認同馮世寬!」部長爆粗口 這次連他也力挺

    空軍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時,因不明原因墜海,至今下落不明。事後,有媒體質疑飛官可能「投共」,讓國防部長馮世寬大動肝火,爆粗口痛斥「他X的,怎麼可以這樣子講」。罕見的是,之前曾砲轟馮利用公務時間爬山的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也力挺說,「這一次,我認同馮世寬!」
    2017/11/09 16:30
  • 幻象消失台灣百慕達!東北角海域機艦失蹤頻傳

    空軍新竹499聯隊日前進行例行夜航訓練時,上尉飛官何子雨駕駛幻象2000意外失聯,雷達光點在彭佳嶼北方60浬處消失,至今下落不明,也讓人聯想到「神秘百慕達」!
    2017/11/09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