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上交所 結果共8筆

  • 北京證券交易所15日開市!風險大? 大陸資本市場邁入新時代

    今年9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北交所),重點在扶植創新型中小企業,與上交所、深交所的差異互補,而據陸媒報導,近日有10家企業透露北京證券交易所將於下周15日開市,不過,投資專家認為,北交所的風險,比已經存在的上交所、深交所風險要大。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並分析表示「北交所開市代表大陸的資本市場將邁入新時代,從宣布要設立到開市這1個月的時間,相關遊戲規則、上市規則和監管制度的測試、檢驗都已經完成,10月底證監會也宣布了投資者的準入門檻,只要在20個交易日內,帳戶裡的每日平均資產不會低於約50萬人民幣(200多萬台幣),就能進入市場投資。」 陳韻雯也補充道「北京證交所的市場定位和上海證交所、深圳證交所有做區隔,主要針對創新型中小企業,因資金額度不高的要求,可以在北京證交所上市並募資,協助企業發展,北京當局甚至發下豪語希望北京證交所可以成為中國大陸版的NASDAQ,而據市場分析指出,北京證交所成立,拓寬了整個中國大陸資本市場,也有助於讓整個中國大陸的資本市場更加完善體系。」
    2021/11/12 16:24
  • 陸股崛起!螞蟻集團啟動陸港兩地上市 有望成為全球最大規模IPO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持股逾3成的螞蟻集團,擬於港股和中國上交所科創板同步上市,已分別遞出招股書。螞蟻集團新股發行不低於30億股,有望成為全球資本市場規模最大的IPO。
    2020/08/26 17:33
  • 僅220天!大陸科創板開板 拚兩個月內上市

    大陸資本市場迎來新板塊「科創板」今天(6/13),在上海舉行陸家嘴論壇首日,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突然宣布,科創板正式開板,還邀請負責美中貿易談判的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科創版開板。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要設立科創板至今,只花了220天,大陸科創板就開板,被視為是在應對美國的科技戰。截至目前有122家企業申請在科創版上市,其中6家通過審核進入註冊階段,最快2個月內第一批科創板企業就能上市交易。
    2019/06/13 20:08
  • 科創板最快六月上市 9家受理名單揭曉

    去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上宣布要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目的是提高小型科技公司的融資機會;這個月22日科創板有新一步進展,9家受理企業名單公布,其中涉及半導體領域的企業就有3家,當中也包括了台灣晶圓廠聯華電子在大陸的子公司「和艦晶片」,而「和艦晶片」也是9家企業中唯一業績虧損的,但由於是大陸重點扶植的產業,因此在這波受理名單中,才能成功入榜。市場預估,首批受理名單出來後,最快6月科創板就能上市。
    2019/03/25 20:06
  • 上交所深夜信心喊話 中國A股開盤走高

    中國股市近期持續走低,上證綜指跌破2800點。昨天深夜上海證券交易所在網上發布提振信心的文章後,今天滬、深兩市都開高走高。
    2018/07/09 11:54
  • 鴻海富士康上交所首日上市 開盤急拉漲停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股票簡稱:工業富聯)今天早上在中國大陸上海證券交易所A股掛牌上市,開盤後即從人民幣13.77元迅速漲停至19.83元,漲幅44.01%。
    2018/06/08 10:22
  • 鴻海工業富聯上市 上海證交所將舉行儀式

    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公司(股票簡稱:工業富聯)今天早上將在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舉行首次公開發行A股上市儀式,正式掛牌。上交所將於早上9時30分開盤。
    2018/06/08 09:35
  • 陸三大電信商:中國聯通 國企改革搶最先

    中國大陸國有企業改革重要突破,大陸三大電信商之一的中國聯通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方案在8月16日出爐,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和京東等,大陸四大網路電商巨頭,總計14家企業參與認股,交易總額將達到近780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千5百億元,也被視為是今後大陸國企改革重要指標,不過目前中國聯通8月17日清晨在上交所發布公告,以技術原因申請繼續停牌,是否還在調整相關內容也引發外界關注。
    2017/08/17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