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三讀五對 結果共11筆

  • 頻傳診所錯打疫苗 北市府:院所務必落實三讀五對

    台北市接連發生診所錯打疫苗事件,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說,這是不應該犯的錯誤,呼籲各醫療院所繃緊神經,務必落實三讀五對,將與衛生局研議是否開罰。
    2021/11/18 13:25
  • 北市大安區診所出包 23人提前混打「AZ疫苗+莫德納疫苗」

    近期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陸續到貨,供貨穩定下,指揮中心透露,混打很有可能在11月,也就是第15輪就實施,但是,現在混打還沒開放,北市一間診所,卻因為診所人員,沒有落實三讀五對的程序,不小心幫23位第一劑都打AZ的民眾,第二劑打成了莫德納,等於提前混打,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他們的身體狀況。
    2021/11/13 20:14
  • 快訊/安泰醫院誤打疫苗 衛生局依醫療法裁處15萬

    屏東東港安泰醫院誤打疫苗事件,衛生局表示,已經接獲院方的檢討報告,歸納3原因,包含藥局未落實疫苗的管理才拿錯疫苗,東港安泰醫院未訂定疫苗的標準流程,另外,工作人員抽取疫苗時,沒有落實三讀五對,衛生局決定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裁處院方15萬元罰金,並要求改善,等複查合格才會恢復疫苗施打的合約。
    2021/11/05 13:14
  • 洗腎護理師「非」常打新冠疫苗 忽略「三讀五對」

    為什麼會打錯疫苗劑量,大里仁愛醫院強調檢討原因,是護理師忽略「三讀五對」這個給藥必須遵守的流程,其他醫師則推估,畢竟洗腎室的護理師,主要工作不是打疫苗,的確可能是沒細看醫囑,才會發生失誤!
    2021/10/04 19:15
  • 10/1起多種疫苗同步開打 新北市府強化防錯機制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10月1日起COVID-19疫苗、公費流感、肺炎鏈球菌等疫苗同時開打,提醒疫苗間隔時間。市府呼籲要「三讀五對」,空間與時段分流,避免錯誤。
    2021/09/30 16:48
  • 1歲童預防針A肝 醫院竟錯打「麻疹、水痘」疫苗

    家長帶小朋友打預防針要注意,台北有醫院疑似在打針過程沒遵照,"三讀五對"流程,最後幫小朋友打錯疫苗,本來要13價跟A肝疫苗最後被施打,月初就已經打完的水痘疫苗,甚至院方疑似後來都沒主動聯繫家屬,是衛生局核對雙方溝通,才知道這離譜環節,而當事醫院表示,後續也已經協助個案追蹤健康狀況。
    2019/05/22 19:27
  • 就怕忙中有錯! 醫護給藥SOP「三讀五對」

    其實這已經不是慈濟醫院第一次發生注射錯誤的醫療缺失,去年11月就曾因為醫護人員誤把尿液當成食鹽水注射到患者體內跟家屬發生糾紛,當時衛福部介入調查,而就是為了避免醫護人員在百忙中出錯,其實醫院裡都有一套「三讀五對」的標準作業程序。
    2019/01/28 14:17
  • 流感疫苗傳瑕疵 新北、屏東施打嚴格把關

    新北市學校與社區據點將於11月1日施打流感疫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現在所有疫苗都是安全的。屏東縣則指出,護理人員執行接種前都會三讀五對,未發現瑕疵疫苗。
    2018/10/30 17:25
  • 醫院藥師「三讀五對」 調劑精準快速!

    很多民眾到醫院,除了掛號看病最後離開醫院前一定會領藥!您知道嗎,藥師其實每天為了調劑將藥品裝袋,心理壓力其實也不小喔,就有剛畢業剛領到藥師執照的藥師踏入職場,她以自身經驗分享坦言第一天上班確實很緊張,不過在學長姐細心指導下很快就上手,藥師說在調劑時除了要專注,還要稍微留意一下病人的症狀和醫師開的藥是否劑量有偏高的情況,以及有沒有符合藥品適應症,而調劑時必須更嚴守三讀五對口訣。
    2017/10/20 23:18
  • 「三讀五對!」給藥前核對 應2藥師把關

    小男童因為是外婆帶去診所,老人家沒仔細檢查藥包,但什麼樣情況下又會給錯藥,其他藥劑師指出,把藥交到病患手上前要先完成「三讀五對」,而且也會有2名藥師把關,確實核對藥物跟劑量,至於兒童用藥,過去常把藥丸搗碎磨成粉,但現在大多會給「兒童治劑」,用藥水取代藥丸,另外病患擔心吃錯藥,可以上衛福部網頁查詢藥物圖譜,如果碰到沒有處方箋,又辨別不出藥丸的療效,就不要服用。
    2015/06/27 18:53
  • 「三讀五對」沒落實 打錯藥病患昏迷

    宜蘭一名60歲陳姓男子,因為工作受傷,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卻發生護士加錯藥的事件,明明陳先生跟醫院說,他對盤尼西林過敏,但大夜班護士,竟然將隔壁床的病患,含有「盤尼西林」的抗生素,打入陳先生的點滴中,造成陳先生嚴重過敏休克,昏迷指數只剩下3,直到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急救!
    2009/07/21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