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三月瘋媽祖 結果共11筆

  • 遶境回鑾酒後爆衝突 多人推擠口罩沒戴好

    三月瘋媽祖,台中已經有宮廟開始進香活動,不過在大甲有一處宮廟,廟方人員酒後口角,集體互推互打,而且至少近50人群聚,許多民眾口罩沒戴好,在疫情緊張時期,也讓許多人捏了一把冷汗,警方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衛生局裁處。
    2022/04/04 19:40
  • 大甲媽祖8天9夜遶境!5大禁忌曝光 觸犯惹怒神恐遭殃

    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準備要啟程啦!台灣傳統俗說「三月瘋媽祖」,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生」,每年元宵後到農曆4月間,就會開始一連串遶境活動慶祝媽祖生辰,編編就整理出「2022媽祖遶境懶人包」,9天8夜行程一張圖就懂,還有哪些禁忌、又要怎麼穿戴?
    2022/03/12 16:16
  • Amarok帶媽祖出任務 福斯送出一千個口罩

    媽祖信仰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信仰文化,每年農曆三月媽祖聖誕大小相關慶典陸續舉辦更有「三月瘋媽祖」之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大甲鎮瀾宮九天八夜遶境活動,甚至已成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雖然今年因疫情而延期,隨著台灣疫情趨緩,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在6月11日晚間正式啟駕。對公益不遺餘力的福斯商旅,本著深耕在地文化的熱忱與社會企業責任,今年再次與大甲鎮瀾宮攜手合作媽祖遶境活動,迄今已連續12年伴著媽祖與信眾踏上遶境旅程。
    2020/06/19 16:17
  • 台灣福斯商旅暖心短片上映 向全台抗疫人員致敬

    每年農曆三月舉行的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不但是台灣境內最具規模宗教活動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長年耕耘台灣車市的台灣福斯商旅,已贊助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進香活動超過10年,成為台灣在地文化重要夥伴。不過,今年因為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被迫暫緩,無法於農曆三月自大甲啟程前往嘉義新港。為此,台灣福斯商旅特地推出《明天過後,妳我相約再聚》短片,許下疫情結束後再與媽祖相聚願望,更向第一線醫護與抗疫人員致敬,並傳達Volkswagen集團#WeNotMe的品牌精神。
    2020/05/11 12:00
  • 媽祖遶境因疫情延期 關注時事學英文單字

    台灣三月瘋媽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pilgrimage)慶典,然而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大甲鎮瀾宮已宣布將延期長達九天的媽祖出巡活動,就連520總統就職活動也暫停籌辦。同時間,全球各種大型盛事或活動也面臨同樣的問題,義大利威尼斯的面具嘉年華因疫情升高而提前結束,米蘭的時裝秀(Fashion show)也有部分採用直播方式進行。
    2020/03/02 15:38
  • 防疫新冠肺炎 松山慈祐宮取消進香、退費

    三月瘋媽祖,但又剛好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攪局,不少宮廟媽祖遶境行程都卡在到底要不要如期舉行,不過台北慈祐宮1月就宣布取消到北港進香,已經開始退費,彰化南瑤宮則是縮短7天6夜的遶境行程,只剩2天1夜,但大甲媽祖、苗栗白沙屯媽祖廟方還是堅持,除非封城否則不會停辦。
    2020/02/25 22:28
  • 參加遶境被罵「首長帶跳水」鄭文燦責任推中央:要有規範

    蔡政府積極防堵新型冠狀(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擴散,即將到來的「農曆三月瘋媽祖」各項宗教活動也讓外界擔憂成為防疫漏洞,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卻在臉書貼出參與龍德宮四媽祖南巡謁祖遶境照,遭到網友集體出征,醫勞盟也痛批「醫護拚救人,首長卻帶信眾跳水?」對此,鄭文燦今(25)日受訪時緊急滅火,反將責任推給中央。
    2020/02/25 16:42
  • 粉紅媽祖少女心展覽 涌翠閣呈現當代藝術

    雲林虎尾歷史古蹟涌翠閣,在「三月瘋媽祖」的熱潮中,結合繪畫、多媒體與裝置藝術,推出「粉紅媽祖少女心」主題展覽,巨幅媽祖畫作「春天的約定」現身綻放當代藝術。
    2018/05/11 14:35
  • 澎湖曾創媽祖海上出巡遶境 轟動全台

    全台農曆三月瘋媽祖。澎湖天后宮早在70至90年代間,曾先後有首創的媽祖海上出巡遶境與宗教直航等活動,轟動全台,海上遶境創舉,至今令人難忘。但今年媽祖聖誕,除了委員會如常的祭祀外,並未有任何的廟會遶境。
    2018/04/18 15:16
  • 決定了!大甲媽同意 4/13起駕繞境9天

    三月瘋媽祖,堪稱國際宗教三大盛事之一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活動,今年依慣例在元宵節,舉行遶境起駕時間「筊筶」的擲筊儀式,董事長顏清標率領全體董監事一同擲筊請示媽祖,確定今年繞境起駕在4月13日,晚上11點零5分,為期9天。
    2018/03/02 23:47
  • 三月瘋媽祖!防酒駕不落人後 隨大甲媽衝衝衝

    三月瘋媽祖,幾乎成了全民運動!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組團跟隨大甲媽祖齊繞境暨宣導,防酒駕也要搶頭香!
    2016/04/11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