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三拋世代 結果共3筆

  • 韓年輕世代三成沒談過戀愛 保持「母胎單身」

    韓國人不婚不生的人變多,和社會觀念改變有關係,最近一份針對學生族群的民調顯示,10個人當中只有3個人想結婚,另外,20到30多歲的年輕世代,有兩到三成的人沒有談過戀愛,也就是所謂的「母胎單身」,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27 16:22
  • 地獄朝鮮!年輕人放棄戀愛、結婚、生子 政府開放「這個」拚催生

    2022年南韓的生育率降到0.78,是全球墊底,韓國統計廳公布,南韓人口比2021年減少5萬人,15歲以下人口,更首次掉到600萬以下,人口危機更加惡化,而在好幾年前,南韓被年輕人形容是"地獄朝鮮",在職場高壓、學歷至上等等沉重壓力下,出現三拋世代,也就是放棄戀愛、結婚和生子的年輕人,加上還是深受傳統文化影響,認為女性主要是負擔育兒責任的人,讓很多女性不想生,韓國在2023年,打算開放外籍家庭幫傭,薪水給的比法定最低時薪要高,希望幫助有小孩的婦女重返職場,目標是提振生育率,但有用嗎?來看這則報導。
    2023/11/26 21:04
  • 拿不出10萬應急! 「薪低、存少」青壯年難買房

    青壯年上班族,很難買房的原因,專家分析,除了薪資跟房價不符正比,在沒有家人的資助下,要拿出2、3百萬的自備款,不是件容易的事,甚至有調查發現5成8的台灣人,拿不出10萬元應急,甚至跟南韓青壯年一樣,台灣也面臨不買房、不結婚、不生育的「三拋世代」。
    2019/11/05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