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三合一疫苗 結果共18筆

  • 1針抗新冠+流感 莫德納「三合一疫苗」估明年底推出

    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今天表示,將致力在2023年底推出結合COVID-19、流感與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追加劑疫苗,希望這款三合一疫苗能鼓勵民眾每年接種。
    2022/01/18 09:20
  • 疫苗「妖魔化」惡果!全美麻疹25年新高

    國際間麻疹疫情大爆發,台灣目前出現民眾搶打三合一疫苗,但美國卻因為民眾拒絕打疫苗,導致疫情自2000年絕跡以來,不但復發還來到最高峰!全美目前695例確診病患,分布22州,創下25年來的最高紀錄;歸咎原因,不少人誤信網路謠言,認為打疫苗會讓孩子得自閉症,部分保守的猶太教社區,相信疫苗有毒,反而成為麻疹疫區的溫床。由於麻疹病毒傳染力強,病毒能透過咳嗽或噴嚏的傳染,甚至能在空氣中生存2小時,醫師警告,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與病患共處一室的感染機率,高達90%!
    2019/04/29 19:59
  • 陸國務院下令 核查武漢生物不合格疫苗

    在中國國務院要求下,中國國家藥監局會同衛生健康委等多部門組成的核查組,今天赴湖北省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公司,核查該公司此前生產不合格「百白破」三合一疫苗的處置工作。
    2018/08/01 14:17
  • 武漢生物問題疫苗 官方:分裝設備故障造成

    在中國當局公布百日咳三合一疫苗出問題的消息長達9個月後,湖北食藥監局終於在昨天公布,造成武漢生物疫苗不合格的主因是,分裝設備短時間故障,導致待分裝產品混懸液的不均勻。
    2018/07/27 15:46
  • 市占逼中國三成 狂犬病假疫苗 社會恐慌

    大陸疫苗大廠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涉嫌檢驗記錄造假,這間公司去年11月也被查出,一款針對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的「百白破」三合一疫苗不合格,有25萬支流入市面,估計超過9成已經注射到3個月到6歲大的孩童體內。大陸父母人心惶惶,對國產疫苗出現信心危機,出現了蜂湧至香港打疫苗的現象,對此,正在出訪非洲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跨海下令徹查整起事件。
    2018/07/24 19:50
  • 風暴延燒! 陸紀錄片揭問題疫苗之殤

    大陸疫苗龍頭企業長春長生,繼去年25萬支百白破三合一疫苗出包,今年7月另一支狂犬病疫苗又被發現有造假問題,雖然官方這次大動作,逮捕長春長生公司5名高層,並開罰超過台幣1000萬,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跨海指示,要嚴加懲治,但大陸民眾已經人心惶惶,對國產疫苗出現信心危機。
    2018/07/24 13:49
  • 假疫苗事件中國民眾為何火大 一次看懂

    中國官方去年就發現長春長生公司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不合格,但時隔近9個月後,不僅未公布詳情,同一家公司又被發現狂犬病疫苗造假。連串事件引發中國民眾憤怒,甚至想去香港接種疫苗。
    2018/07/23 20:51
  • 大陸爆疫苗造假 台灣疫苗廠無法受惠

    大陸爆出狂犬病疫苗造假、「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傳出不合格,引發大陸民眾轉向香港、台灣「打針」的聯想;台灣疫苗廠商表示,並未生產上述疫苗,沒有實質受益。
    2018/07/23 16:02
  • 搶完衛生紙搶疫苗?護理師:貪小便宜又怕死的台灣人

    台灣麻疹疫情大延燒,至今已22例確診,繼台灣虎航,林口長庚醫院也爆出群聚感染,也讓民眾自費施打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合一疫苗「暴增」。而就有一名護理師上網直言,會造成這樣情景都是因為「貪小便宜又怕死的台灣人」。
    2018/04/22 23:21
  • 注射三合一疫苗 一男嬰中度癱瘓

    到衛生所注射三合一疫苗卻變成中度癱瘓!宜蘭縣一名6個月大的任小弟弟注射疫苗後,高燒不退、四肢癱軟,父母帶他到處求診,1年後才由衛生署證明,疑似疫苗引起的急性散在性腦脊髓炎,藥害賠償80萬元救濟金;但家屬認為,這根本無法負擔小孩復建到成年的費用,提出訴願,希望政府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2008/08/25 12:51
  • 幼兒五合一疫苗 衛署研議免費施打

    剛出生的小baby,都必須施打疫苗,但健保給付的三合一疫苗打了之後,有的寶寶會出現輕微發燒、哭鬧的情形,因此不少家長選擇自費,施打五合一疫苗。昨天陳水扁總統指示衛生署,應該增加疫苗採購預算,讓五合一疫苗,以及肺炎鏈球桿菌疫苗免費接種,一旦實施,家長就可以省下2萬元的開銷。
    2007/07/28 18:23
  • 打「三合一」疫苗 1歲男童成植物人

    台中縣一名1歲5個月大的小男嬰,今年4月份在衛生所接種完三合一疫苗,隔一天後突然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救回了一命,但小男嬰卻變成了植物人,家屬向衛生所要求協助和賠償,衛生所卻說,無法證明是接種疫苗造成癱瘓,所以不會賠償。
    2006/12/04 19:25
  • 公衛護士注射致死案 獲判無罪

    民國91年8月,南投竹山衛生所一名護士,替小男童施打三合一疫苗,事後男童卻死亡,後來衛生所護士被檢察官起訴,這個案例引起許多基層護士恐慌,不敢再幫民眾打針,不過法院判決衛生局長還有護士都無罪,上午陳環珠請假沒有回應,不過同事聽到判決後,替她感到欣慰,倒是小男童家屬還是不服氣,還會再上訴。
    2006/03/07 12:16
  • 舊型三合一 醫:確易引發後遺症

    接種疫苗,竟發生猝死意外,引起不少家長恐慌,因為小孩從出生到上小學,得打12針疫苗,醫師說,三合一疫苗屬於健保幾付,不必付費,但這種疫苗確實比較容易引發後遺症。
    2006/02/16 13:16
  • 疑注射疫苗肇禍 兩月男嬰猝死

    台中縣東勢鎮一名才2個多月大的男嬰,清晨突然沒有呼吸,送醫急救仍然不治,由於他昨天才施打新型的三合一疫苗,家人懷疑是注射疫苗的副作用,導致男嬰死亡。
    2005/03/19 14:43
  • 女嬰猝死 法醫解剖採檢體化驗

    台中縣有名4個月大的小女嬰突然猝死,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女嬰屍體,由於女嬰母親16日才帶女兒去衛生所注射三合一疫苗,究竟是否因為注射疫苗致死,等待檢驗報告出爐後,就可揭曉。
    2004/11/18 14:04
  • 四月大女嬰猝死 家屬疑預防針肇禍

    台中縣有名四個月大的小女嬰,上午被母親發現七孔流血死在床上,母親難過的表示,16日才帶女兒去衛生所注射三合一疫苗,回家後原本一切正常,沒想到一覺醒來就發現悲劇,衛生所人員已經趕往了解,進一步調查死因。
    2004/11/17 12:29
  • 三合一誤打成B肝 小嬰兒發高燒

    台北縣中和市衛生所一名護士,因為拿錯嬰兒的健康手冊,不小心幫一名原本應該接種三合一疫苗的嬰兒,誤打成B型肝炎疫苗,發現打錯針之後,護士又再加打一劑三合一疫苗,造成小嬰兒回家後發高燒。
    2003/12/04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