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三三會 結果共42筆

  • 林伯豐:課徵碳費應土洋一致 並檢討貨物稅

    碳費開徵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建議,碳費課徵初期每噸應不超過新台幣100元,以避免綠色通膨發生,且不只國內廠商,進口產品也應一致課徵碳費,並檢討貨物稅。
    2024/03/20 15:45
  • 「盼柯.侯快坐下來談」 商界大老:力促藍白合

    爭取商界的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三三會大談對國家的擘畫,有企業家問及核能,柯文哲直言不能沒有核能,尤其台積電需要電力!他也自爆去美國都被問當總統怎麼處理台積電遷廠的問題,但大老闆坦言,目前更關心的是藍白到底要不要合?
    2023/10/18 19:08
  • 台灣不能只有半導體!鴻海董座籲也要成立「量子國家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21)日出席三三會6月例會,以「Q世代來臨!台灣如何面對量子科技?」為題發表演講,由於量子與一般傳統邏輯相差甚遠,他試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並笑說「如果40歲以上就不用聽了,反正有聽也沒有懂」。同時坦言,別以為台灣有了半導體就有量子計算,呼籲台灣應成立國家隊,讓台灣量子技術力也能走向全球。
    2023/06/21 16:58
  • 不信任政府?三三會理事長:企業憂「台灣電不夠」要漲電價

    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再起,勞動部長許銘春昨(20)日表示,受通膨影響,勞資雙方都有共識往調升方向,但幅度仍須等到Q3討論。對此,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21)日發表看法,他認為基本工資調升應配合GDP成長,今年GDP成長若沒有超過2%,基本工資調漲也應在2%以下;他也提到,全球景氣待俄烏戰爭結束就有望好轉,「但台灣因為電不夠要漲電價,這部份我們很擔心」。
    2023/06/21 15:39
  • 碳費徵收鎖定「排碳大戶」 林伯豐:全產業都必須執行

    三三會今(21)日舉行例行會議,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發表「淨零時代的台灣機會與挑戰」主題演講,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前受訪時,針對政府要求排碳大戶嚴格執行碳費,他認為「應該要逐步來」,不過這是全民和全產業都必須執行的事。
    2022/12/21 13:55
  • 台積電分紅!新人待8個月領266萬「沒加過班」

    台積電員工分紅獎金高,外界時有所聞,今天又有員工在網路上分享,年資只有8個月,31職等工程師,分紅拿到3.8個月,等於可領超過44個月,也就是266萬元,讓外界羨慕,對此,今天董事長劉德音出席三三會例會,低調不多說,不過談到巴菲特加碼投資台積電,則說股神獨具慧眼。
    2022/11/30 18:02
  • 巴菲特千億重押台積電 董事長劉德音霸氣「4字簡評」

    三三會今(30)日舉行11月例會,邀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轉題演講,談及股神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買進價值超過41億美元的台積電ADR股票,劉德音則說巴菲特「慧眼獨具」。
    2022/11/30 16:02
  • 鴻海新策略長蔣尚義現身!同台劉德音 曝新職與台積電差別

    三三會今(30)日舉行11月例會,昔日台積電大將、新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也現身,這也是他接任新職後首度參與公開活動,並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同台,談及對於新職位的看法,他僅坦言:「以前在台積電是從半導體製造端看應用端,如今到鴻海則反過來,從應用端看半導體製造。」
    2022/11/30 15:20
  • 新台幣走貶煞不住 林伯豐籲:貶值幅度「緊盯這貨幣」

    央行明天將舉行理監事會,將牽動新台幣走勢,對此三三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盼新台幣走勢參考對手韓國,只要兩者兌美元貶值幅度相當,不要差距太遠,對於產業影響比較能接受。
    2022/09/21 15:11
  • 夏月電價擬提前 林伯豐:衝擊用電大戶、造成物價上漲

    因應極端氣候,經濟部近期主動拋出將提前適用夏月電價政策,對此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認為,此舉將衝擊用電大戶,且造成物價上漲。
    2022/08/16 13:28
  • 吳釗燮跟國際要武器挨批「失職」 工商界憂ECFA取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上週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大陸解放軍自4日起連續3天進行圍台軍演,並宣布暫停多項台灣農漁產品進口,估計造成農漁民7至8億元損失。工商界擔心,若大陸在台周邊軍演常態化,台灣將被外資視為不安全地區,進而影響投資台灣的意願。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商希望經濟問題跟政治問題能分開,軍演會傷害到台灣貿易,同時,「下一步,ECFA會不會被大陸取消?也是未知數」,並稱,「政府不應該讓台灣經濟下滑、不應該讓台灣人民忍受面臨戰爭的風險,連風險都不可以!」。
    2022/08/07 13:06
  • 談核四公投 林伯豐:應透過科學數據評斷是否重啟

    四大公投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核四重啟與否應透過科學、安全數據評斷,至於是否使用核電,則是台灣整體能源政策問題;對於萊豬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進口萊豬,但可以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2021/12/15 14:48
  • 表態四大公投 林伯豐:台灣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四大公投當中有兩案與能源相關,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政府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核四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全世界都在用核電,而台灣的電明顯不夠,先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2021/11/17 14:36
  • 新台幣強升 工商界籲政府穩定匯率提減免稅方案

    新台幣近期強升,出口商哀鴻遍野,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希望央行適度穩定匯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政府應提出對出口企業減稅、免稅方案。
    2020/10/21 15:44
  • 工商大老看2020總統大選 政策對台有利就支持

    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參選人底定,三三會副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工商界關注總統參選人能否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只要提出對台有利政策,工商界就支持誰。
    2019/07/17 14:35
  • 挺郭董參選? 許勝雄「未表態」、賴正鎰「挺韓」

    企業工商界又是怎麼看郭台銘考慮參選2020呢?其中三三會的理事長許勝雄說人各有志、祝福他,至於工商協協進會的理事長林伯豐則是說,先前已經說要挺韓國瑜,那是不挺郭台銘嗎?卻也沒說請處,唯一明確表態的是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他希望郭台銘能把企業繼續經營好,政治的部分,交給韓國瑜來做。
    2019/04/17 17:39
  • 蘇內閣上路 企業界盼快速回應全球環境變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讓企業界充滿期待,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蘇貞昌的綽號叫「衝衝衝」,面對全球環境變化,若政府在執行力與運作可以快速回應,對台灣的環境有幫助。
    2019/01/16 14:16
  • 川普擬再戰2020年 CNN民調:近半看好連任

    川普上任後雖然狀況百出,但是根據CNN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46%的美國民眾看好川普可望順利連任。而川普的團隊也募得了超過一億美元的選舉經費,再戰2020年的可能性大增。台灣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其實對於川普連任,商界早有心理準備。
    2018/10/17 22:24
  • 《大老闆故事》市場派奪權進逼 大同女掌門謀正面迎戰

    「董事長,這次『公司法修正案』是不是所謂『大同條款』?大同經營權會一夕變天嗎?」面對媒體的提問,參加三三會的大同董事長林蔚山一臉沈鬰,搖了搖手,在隨扈陪同下步履蹣跚地離開。
    2018/08/31 12:35
  • 「不允許偏見唱衰台灣」 蔡詩萍:是總統搞衰台灣

    總統蔡英文昨(18日)出席由工商企業老闆組成的三三會例會,會中指出民進黨政府的期中成績單能接受檢驗,並表示「不允許有人用偏見唱衰台灣」。對此,作家蔡詩萍在臉書發文,怒批執政者只會把前朝當成提款機,動不動就把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推給前朝,強調「我沒唱衰台灣,是總統女士先生,你們搞衰了台灣」。
    2018/07/19 21:33
  • 直指對岸「動作蠻多的」 蔡英文:執政者的定力很重要

    俗稱「三三會」的三三企業交流會過去經常邀請閣揆、財經部會首長出席,上月改選理監事後,昨天(18日)首度舉行例會,由新任理事長許勝雄主持,總統蔡英文也首度應邀出席。蔡英文昨天(18日)與工商界大老交流意見時,談到兩岸關係她坦言「近來對岸動作確實蠻多的」,強調台灣必須拿出「定力」,繼續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
    2018/07/19 12:10
  • 三三會首邀總統! 問電價兩岸強勢留媒體

    由企業大老為班底所組成的「三三會」,一直以來和國民黨互動頗多,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受邀出席例會,引發關注。不過現場發生小插曲,在總統致詞完,要進入企業與總統交流的時間,原本規劃這時候媒體就要離場,但理事長許勝雄卻突然要媒體留下來,意思是要大家聽一下企業界對總統的建言,場面一陣尷尬。
    2018/07/18 18:31
  • 民進黨治理能力遭質疑 蔡英文:有信心被檢驗

    總統蔡英文今天蒞臨三三會致詞,她表示,對於民進黨的期中成績單,有信心被檢驗,過去外界可能對民進黨的治理能力有質疑,但現在可說是不攻自破。
    2018/07/18 16:34
  • 蔡英文:台灣供電無虞 未來發電規劃依產業需求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明年台灣電力的備轉容量可達10%、備用容量達15%,可望維持一段時間的用電需求,未來發電規劃要看產業需求而定。
    2018/07/18 15:52
  • 美中貿易戰升溫 張忠謀:希望不要打起來

    全球股市攏照在美中貿易戰火中,今天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受邀到三三會演講,針對美中貿易戰也強烈表示,希望不要真的打起來,否則會對全球造成不利,而科技業大老許勝雄更用機關槍來形容,現在的美中情勢。
    2018/06/20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