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七股 結果共243筆

  • 搶救七股潟湖大作戰! 生態工法「減浪柵」減緩漂沙

    全球氣候變遷,海岸線倒退無法避免,如何延緩沙洲流失刻不容緩。像是台南七股網仔寮沙洲,多年來退縮嚴重,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就以生態工法搭建超過50座減浪柵,減緩沙洲遭沖蝕速度。另外,潟湖北邊的北門雙春海岸,水利署第六河川分署也設置一座竹樁突堤,搭配吊掛蚵殼串,達到飄沙滯留堆積效果。
    2024/03/08 22:51
  • 索賄、喝花酒!買4萬9情趣娃娃 台南超淫貪官二審出爐

    台南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遭控在主導開發台南七股工業區開發案時,利用職位向建商索賄,大喝花酒與屢次接受性招待,並利用賄款購買4萬9千元的情趣娃娃,遭到台南地檢署依貪污、洗錢防治條例等罪嫌起訴,案經移審台南地院,一審判決8年,今(31)日二審結果出爐,改判6年5個月,褫奪公權5年,全案仍可上訴。
    2024/01/31 11:32
  • 想死的心都有了!父子檔爬消波塊釣魚 遇滿潮成海中孤島

    台南七股潟湖,19日下午四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有人受困海邊,救難人員到達才發現,原來是一對父子到海邊釣魚,結果站在消波塊遇到漲潮,進退兩難,由於現場是一片潟湖,漲潮後,車船都無法行走,最後靠著人力及繩索固定,才慢慢緩步撤退。
    2024/01/20 15:27
  • 六號小島七股名勝 陳昱良公共藝術

    台南七股以鹽田著稱,隨著傳統鹽業沒落,陳昱良的公共藝術《六號小島》進駐觀光園區,使地景化成打卡聖經。台南北門遊客中心的公共藝術,呼應著鹽工家族的興衰;官田遊客中心的《仙境西拉雅》,也有藝術家陳昱良的精彩傑作。
    2024/01/19 21:52
  • 快訊/漲潮動不了!台南2釣客卡「肉粽角」呆坐等救援

    今(19)日台南市七股區驚傳有兩名釣客受困沙洲,消防於下午4時45分許獲報,表示兩名釣客身穿救生衣,前往七股區的國聖燈塔釣魚,卻因漲潮無法走回岸上,受困在一片消波塊上等待救援。消防出動七股等分隊8車16人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卻因風浪過大,海巡、消防船艇皆無法接近,與報案人通話及目視無安全疑慮,準備待退潮後實施救援。約於6時36分許,特搜人員接觸兩名受困釣客,並架設繩索,順利將兩人救出。
    2024/01/19 19:00
  • 侯康直搗賴本命區!看光電 批為利益變「慶記之都」

    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跟趙少康再次合體,到民進黨對手賴清德本命區,他們勘查台南七股光電廠,痛批綠營為了光電利益,不當種電衝擊漁民生計,而學甲北門,也陸續因為光電利益爆發槍擊案,侯友宜抨擊,台南就是「慶記之都」。
    2023/12/04 19:43
  • 催車招來七煞砸車行 「5分鐘就砸1台車」

    台南七股,一間車廠遭人砸車,砸毀車廠,被害車行表示,對方借了車不還,同事上門沒找到人,隨手拿了一把車鑰匙,要他們開車來還,結果對方,七名惡煞,上門砸車,車行報警,他們還謊稱自己是被害人,頭暈要看醫生,就被放走了。
    2023/11/28 19:36
  • 台南某車廠因「權利車買賣爆糾紛」慘遭砸  鄉民批:治安真差

    台南七股一間車廠日前遭到不明人士闖入,不僅把辦公室砸得亂七八糟,連多部昂貴的進口名車也慘遭砸毀,而鬧事的民眾還持續叫囂,離譜的畫面在抖音曝光後引起討論,不少台南鄉民紛紛諷刺「台南治安真糟糕」。對此,佳里警方表示,雙方是因為權利車買賣才引起糾紛,已將涉案的黃姓男子等7人全數到案,依毀損、妨害秩序等罪嫌送辦。
    2023/11/28 16:49
  • 睽違47年!建醮超豪華 35萬大鈔堆城堡魚翅、龍蝦上供桌

    台南七股龍山宮有177年的歷史,是當地漁民的信仰中心,廟方舉辦闊別47年的建醮大典,主會首特地準備上千萬的超豪華供品,有35萬「千元鈔」疊成的城堡,還有上千斤的神豬,活生生的大龍蝦,上千片魚翅,讓人大開眼界!今天還特別循古禮,舉辦台南難得一見的搶孤大賽!
    2023/11/05 19:38
  • 華文永續報導獎/七股光電夢

    2023/10/15 15:09
  • 華文永續報導獎/光電來七股 是夢還是魘?

    2023/10/15 14:46
  • 小犬颱風夠兇!台南七股龍山宮「4樓高」主會首壇被吹垮

    小犬颱風直撲南台灣而來!今(4)日南部雨勢不明顯,卻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強風,上午10點多台南七股龍山宮傳出一座4層樓高的首壇慘遭大風吹垮,幸好沒有傷到人。對此,廟方表示,已緊急拆除倒塌主壇,待颱風過境後再重新搭建。
    2023/10/04 17:59
  • 墾丁船帆石遊客闖礁岩區!台南建醮神明穿雨衣

    小犬颱風來勢洶洶,有遊客一早還到船帆石要觀浪,甚至還闖進礁岩區,海巡人員發現趕進勸離,後壁湖海產街,不敢再多備料,準備風雨來之前就打烊,而恆春市場婆媽採購三天份蔬菜,但菜價不便宜,菠菜一斤100漲到170元,至於台南七股有建醮活動籌備中,神明木偶套塑膠袋當雨衣,工人還沒來得及拆祭壇,部分就被吹倒了。
    2023/10/04 12:58
  • 台灣鹽業檔案特展台南七股開展 闡述發展軌跡

    彙整1939年至2010年國家重要檔案的「白金鹽憶-台灣鹽業檔案特展」,今天在台南七股鹽山開展,完整闡述及呈現台灣鹽業發展軌跡。
    2023/10/03 17:13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喝花酒、接受性招待!台南「超淫貪官」陳凱凌下場曝光

    台南市府經發局前局長陳凱凌,遭控在主導開發台南七股工業區開發案時,以職務之便向建商索賄還大喝花酒接受性招待,結果被台南地檢署依貪污、洗錢防治條例等罪嫌起訴,案經移審台南地院。今(16日)一審判決結果出爐,陳凱凌涉詐欺、洗錢等5罪,合併應執行有期徒刑8年,褫奪公權5年,可上訴。
    2023/08/16 15:57
  • 大雨轟炸臺南!仁德機場路淹大水 小東路水流成河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已連下好幾天豪大雨。今(10日)上午強降雷陣雨讓台南多處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包括仁德區機場路水淹近半個機車輪子、安南區嚴重積水、小東路水流成河等災情傳出。對此,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安南區二級淹水警戒。
    2023/08/10 10:44
  • 雨炸台南!「水門關閉」馬路、民宅淹水 住戶撤離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在台南七股區一處地勢低窪地區,道路嚴重積水,甚至淹進民宅。
    2023/07/16 19:41
  • 南北兩樣情!頂豔陽凱道遊行 台南卻雨彈淹半個輪胎

    最近受到泰利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熱爆,但是中南部有些縣市下起大雨,伴隨著風,讓民眾有股颱風迫近的感覺,在台南市七股區的三股里因地勢低窪,加上水利工程的進行,在今(16)日下暴雨後,一度發生積水的情形,讓民眾好苦惱,不過台南市政府消防隊也出動進行預防性撤離,努力將水給排出。
    2023/07/16 17:14
  • 透天厝火警「共生面罩」 短暫穿越火場救母女3人

    台南七股一處民宿,住家2樓火警,媽媽帶著2個女兒躲在三樓陽台,消防員抵達現場時,立即布水線滅火,評估現場情勢,選擇讓受困的三人戴上「共生面罩」,利用消防人員揹的氧氣瓶,提供氧氣穿越火場,避免造成吸入性嗆傷。
    2023/06/29 14:13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幼兒餵藥案燒!綠委要侯友宜暫停「選舉活動」 給家長交代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爆出老師對幼童餵食安眠藥,引發外界譁然。新北市府昨宣布未來每日都會舉行案件說明會,外界批評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未出席,僅由副市長劉和然主持。劉和然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提到,明天晚上侯友宜會與家長進行一次見面會。但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卻在臉書揭露,侯友宜今(10日)還遠赴南七股看光電,根本是想轉移焦點。他呼籲侯應暫停一切選舉活動,好好還新北家長一個交待,並提出預防和改善方案。
    2023/06/10 16:10
  •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2023/05/31 18:25
  • 乾旱災情!海水鹽度高「鹹」死台南文蛤 價格蠢蠢欲動

    台南近來乾旱少雨,導致海水鹽度升高,北門、將軍、七股、安南區都傳出養殖文蛤死亡率偏高的災情,甚至有養殖池死亡率高達8成,讓漁民叫苦連天,文蛤價格也蠢蠢欲動,農業局表示,將爭取中央現金救助。
    2023/05/11 14:40
  • 台南養殖文蛤大量死亡 市府查報爭取現金救助

    台南市七股區養殖漁民反映最近出現文蛤大量死亡情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邀集相關單位現勘並與漁民座談,市府農業局指出,將由區公所展開查報,爭取中央政府現金救助。
    2023/05/10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