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七彩湖 結果共20筆

  • 丹大林道「復舊」可通行 騎士人力拉車過壕溝

    丹大林道通往絕美的七彩湖,1/31後開放民眾申請可入山,但是道路難以通行,就出現越野騎士把車用繩索拖到對岸的情形,而為了避免影響在地部落,警方也在入口前路段攔查,開出7張罰單。
    2024/02/06 13:04
  • 「凍未條」人力拉不住吉普車 丹大車墜谷60米

    丹大林道通往絕美的七彩湖,開放之後吸引民眾上山,但是5.5公里處,嚴重坍方,就有吉普車,勉強通過卡住,人先下車,想拉住車輛,人力拉車怎麼可能,車輛墜落60米山谷。
    2023/05/02 12:54
  • 南投丹大林道又坍方下落石雨交通中斷 10多名騎士受困

    南投縣信義鄉七彩湖及六順山對外唯一通道丹大林道5.5公里處,昨下午5點多又傳出大坍方,造成交通中斷,有10多名騎士受困其中,還好並無人員受傷情況發生。
    2023/04/28 15:17
  • 七彩湖箭竹林遭輾 張小柚拍片:切西瓜不是我

    有民眾拍下,一群皮卡車隊,行經南投丹大林道往花蓮七彩湖區域,竟然把車開進箭竹林地,一輛輛皮卡輾壓林地,花蓮林管處發文譴責,表示車輛闖箭竹林,涉嫌損害森林植物和毀損罪,將提供事證給保七調查,而車身上貼有台灣極地救援的貼紙,也讓聯盟無辜遭撻伐,當事人也緊急拍影片道歉。
    2023/04/11 20:01
  • 七彩湖野營拍照 開皮卡車「輾壓箭竹林地」

    有民眾拍下,一群皮卡車隊,行經南投丹大林道往花蓮七彩湖區域,將車開到箭竹林地,一輛輛皮卡車輾壓破壞林地,花蓮林管處發文譴責,表示車輛闖箭竹林,涉嫌損害森林植物和毀損罪,將提供事證給保七調查。
    2023/04/10 23:11
  • 孫海橋舊址 濁水溪河床野餐違反水利法

    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3月31日重新開放申請入山,不過台便鋼便橋拆除之後,林務局工作站也一起撤離,山林開放政策,申請就能上山,工作站提醒,3.5公里處因為下雨坍方,安全要自負。顯場看到,還有吉普車在溪床駐點野餐。
    2023/04/07 18:54
  • 帳篷.瓦斯罐通通有 七彩湖清出500公斤廢棄物

    2月8日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萬榮鄉布農族人、太魯閣族人及南投林區管理處一行約40人,至「聖地」七彩湖共同辦理七彩湖生態保護及原住民族資源共管活動,宣示與原住民族共同合作推動環境及生態保育的決心,同時動手清理登山客遺留的垃圾,將整整兩台小貨車、約500公斤廢棄物載運下山,還給山林美麗的七彩湖。
    2023/02/11 16:39
  •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5
  • 土石沖倒土地公廟 大石頭砸毀2部車

    雨勢在各地傳出災情,新北石碇,一間土地公廟後方,六層樓高落石坍方,大石頭砸毀土地公廟和兩輛車。另外,南投丹大林道,孫海便橋,溪水暴漲,今天一早被沖掉,淹沒水中的鋼梁,被怪手撈了起來,車輛往七彩湖,今年畫下句點。
    2022/05/14 17:54
  • 摸黑往七彩湖 吉普車「刁車」卡孫海便橋

    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開放車輛通行,吸引了大批遊客,昨晚就有一部吉普車,在通過便橋時,輪胎掉落縫隙「刁車」,山區下雨,還有車友通拍下坍方狀況,警告大家不要上山。工務站表示,坍方路段雖然已經搶通,但是隨時有落石,相當危險。上山民眾,得自負風險。
    2022/05/11 14:54
  • 四輪傳動開上丹大林道 七彩湖一日來回

    南投丹大林道,之前因為管制車輛,引發爭議,又為了道路整修封閉,現在開放了,5月5日開始,人車都沒有管制,讓民眾自己評估風險,申請入山。已經有四輪傳動車輛,趁著周末上山,原本徒步要四到五天行程,可以單日來回。
    2022/05/08 18:05
  • 「讓我進去」 原民抗議丹大封山騎車硬闖

    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上個月開放民眾機車上山,卻接連摔車,18日開始,禁止非公務車進入,連原住民的機車也不行,引發原住民抗議,甚至強闖管制哨。
    2022/02/26 14:05
  • 「丹大林道」再摔車 50歲男機車騎士墜谷無生命跡象

    南投信義鄉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日前才有機車騎士在18K的天馬彎摔車墜谷,不料今天中午又有一名50多歲的陳姓機車騎士,行經天馬彎路段同樣路段也摔車墜落,不幸送醫不治‧
    2022/02/17 18:51
  • 魚塭變七彩湖!水上廊道環湖公園 打卡亮點

    彰化二林一處荒廢魚塭,當地廟宇和企業家打造成七彩湖公園,水上廊道,環湖公園,晚上還有七彩燈光,成為地方新亮點。
    2021/09/27 13:57
  • 違規!揪團坐車遊七彩湖 林務局:禁動力車

    有如世外桃源的七彩湖引人嚮往,但是單程50公里,禁止動力車。從二分所開始,管制車輛通行。只允許沒有動力的單車,或者徒步。網路上出現以車代步,揪團遊七彩湖,林務局強調,這是違規行為。
    2021/03/15 19:43
  • 中央山脈連2起山難 黑鷹直升機一早急忙救援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今天一早執行兩趟山區救援任務,分別是因勘查太魯閣大山山屋而失溫、患高山症的林管處人員,以及攀登六順山七彩湖受傷的2名山友。
    2020/11/15 14:22
  • 七彩湖登山落單 女山友露宿袋遮傘過夜

    南投七彩湖登山,女山友被丟包過夜。一支來自新竹的六人登山隊,從丹大林道攀登六順山七彩湖,女山友腳程比較慢,落後落單,其他山有在七彩湖紮營過了一夜,隔天天亮報警搜尋,也趕快回頭找人。女山友在低溫不到十度高山,沒有帳篷,睡露宿袋,雨傘遮頭擋風,無帳過夜,幸好平安尋獲。
    2020/10/26 13:45
  • 快訊/網路揪團登山失聯 搜救隊尋獲迷途女

    最新消息!女子網路揪團攀登花蓮七彩湖途中不慎走失,花蓮縣消防局派員搭乘直升機搜救,搜救隊傍晚在林道尋獲登山客,已經平安送抵消防分隊 。
    2018/05/29 19:47
  • 卡玫基颱/〈快訊〉卡玫基進逼 花蓮山區15登山客失聯

    卡玫基逐漸逼近,花蓮山區全面禁止入山,目前正在山區活動的登山隊伍共有215隊,1312人,許多登山客已經陸續下山,但還有3隊15人,在攀登丹大林道及七彩湖失聯,還在積極聯繫。
    2008/07/17 14:28
  • 【一步一腳印】高山攝手 抓住美麗的一瞬

    各種進修課程,今天我們趕上的是這一個。 高山攝影家呂理雍:「這雪景你們都沒有看過。」 高山攝影家呂理雍:「可以囉,可以,關燈!」 高山攝影家呂理雍:「秋天雲海蠻壯觀的,這南湖北峰,南湖這邊拍過去,就鼎鼎有名的雪霸聖稜線,雪山北峰北稜角,穆特勒布,品田,小霸、大霸。」 高山攝影家呂理雍:「雲瀑,那時候我們在七彩湖拍夜景,往後頭看,這雲瀑蠻漂亮的,這月亮,光芒射出來,月亮旁邊的點點星光,像這種月亮光下來夜景,你可以注意到一個公式值,你就30秒,光圈2.8。」
    2005/09/12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