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一級淹水警戒 結果共102筆

  • 雨炸彰化!員林變「威尼斯」 民眾搭橡皮艇撤離

    海葵颱風過境,受到外圍環流及午後對流旺盛影響,彰化縣昨(5)日下午開始暴雨不斷,其中埔心鄉更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另外也造成員林市區靜修路員基醫院周遭道路淹水深達20公分,多處地區彷彿變成水都「威尼斯」。因有民眾受困,消防隊員獲報後,立即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
    2023/09/06 11:08
  • 大雨狂炸!國家級警報響了 北市大安、文山一級淹水警戒

    大雨轟炸北北基桃!經濟部水利署今(22)日下午發布淹水警戒,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列為一級警戒區域,已有區域明顯淹水,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2023/08/22 16:11
  • 台北暴雨淹水!議員列4關鍵 開轟蔣萬安:民眾災損跟誰求償?

    午後猝不及防的豪雨,讓全台各地陷入淹水窘境,其中雙北地區也頻頻傳出災情,甚至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導致下班趕回家的民眾寸步難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一場大雨讓她不斷接獲通報,包括中山北路、重慶北路以及南京西路等都淹水了,而台北市慘況不禁讓人質疑,「這是我們安居樂業的台北嗎」、「民眾的災損要跟誰求償?」
    2023/08/10 20:33
  • 大雨轟炸臺南!仁德機場路淹大水 小東路水流成河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已連下好幾天豪大雨。今(10日)上午強降雷陣雨讓台南多處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包括仁德區機場路水淹近半個機車輪子、安南區嚴重積水、小東路水流成河等災情傳出。對此,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安南區二級淹水警戒。
    2023/08/10 10:44
  • 大豪雨持續轟炸 台中、苗栗4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颱風卡努遠離台灣,但受其外圍環流及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部分縣市持續被大雨轟炸,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對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將4地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3/08/05 10:18
  • 新北暴雨用倒的! 「3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及新竹縣發布大雨特報,水利署也將新北市中和區、土城區、永和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需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
    2023/06/23 16:48
  • 受東北風影響宜蘭降超大豪雨! 三星、冬山請注意一級淹水警戒

    宜蘭地區請注意!受東北風影響,再加上對流發展較為旺盛,從昨天(24日)到今天(25日)上半天,雨勢下不停,氣象局針對宜蘭山區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已經用「深紫色」的色塊,上週才剛發生有感地震,山區土石都較為鬆動,提醒民眾今天北台灣雨還會繼續下,真的得要避免山區活動。下半天後降雨會比較趨緩,但降雨機率還是高。另外在南部以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9/25 11:21
  • 雨彈炸高雄!人孔蓋變「間歇泉」 柏油路扛不住爆了

    高雄市區今(11)日一早雷雨交加,經濟部水利署更是一度對高雄多個行政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位在三民區的憲政、凱旋路口,也因地下雨水箱涵水壓過高,從人孔蓋冒出「大噴泉」,附近的柏油路面隨之爆裂隆起,還好整起意外無人受傷,水利局獲報後也派人到場補修。
    2022/05/11 15:08
  • 快訊/高雄傍晚大雷雨 小港、前鎮一級淹水警戒

    高雄市傍晚(9/5)下起大雷雨,時雨量達到67毫米,水利署對小港和前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對旗津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氣象局傍晚也對南投、雲林、嘉義縣、台南和高雄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注意雨勢。
    2021/09/05 19:54
  • 大雨狂炸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市再發淹水警戒

    今(5)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針對高雄市發布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9時15分止,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將小港區、前鎮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旗津區列為二級淹水警戒。
    2021/09/05 18:28
  • 午後炸水彈!13縣市大雨特報 北市這區一級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4)日下午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隨後將台北市及嘉義縣山區升級為豪雨等級,注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市、屏東縣及西半部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出淹水警戒,台北市文山區為一級警戒,嘉義縣竹崎鄉是二級警戒,屏東縣高樹鄉一級警戒。
    2021/09/04 14:46
  • 快訊/北市文山區、信義區注意! 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

    由於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今天針對4縣市發布大雷雨警示、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其中水利署更在14時19分針對台北市文山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台北市信義區發布二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留意。另外新北永和區也傳出積水災情!
    2021/08/13 15:02
  • 雲林以南豪大雨狂灌 台南市3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雲林以南等6縣市豪大雨特報,水利署針對台南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範圍包含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等3區,低窪地區及道路需特別注意積淹水情形。
    2021/08/09 09:23
  • 快訊/3小時雨量120毫米 車城恆春一級淹水警戒

    屏東車城3小時累計雨量已經超過120毫米,水利署針對車城、恆春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8 09:58
  • 嘉義新港好慘!雨下破百毫米 奉天宮商店街泡水

    嘉義縣新港鄉,在12小時內,已經下了超過280毫米雨量,全台最高,知名的新港奉天宮商店街,整在都泡水裡,水利署針對嘉義市,大林,東石,民雄新港等地,發佈一級淹水警戒,另外嘉義的興業地下道也淹水半個深車,有車輛拋錨受困。
    2021/08/02 13:52
  • 快訊/嘉市、東石、大林、民雄 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嘉義縣市在剛剛一小時內,下雨將近一百毫米,水利署針對嘉義市,大林,東石,民雄新港等地,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2 11:26
  • 南台灣大雨下不停 鹽水溪、二仁溪水位一級警戒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南台灣降下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水利署對鹽水溪、二仁溪河川水位發布一級警戒,並警示8水庫放流中,對屏東、雲林、彰化、台中、台東等縣市轄內12個鄉鎮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8/01 11:41
  • 快訊/豪大雨襲中南部!台中、彰化、雲林一級淹水警戒

    受到西南氣流加上低壓帶影響,台灣南部持續出現大雨情形,經濟部水利署今(1日)日針對,彰化、台中、雲林、屏東以及台東地區,發出一級淹水警戒,二級淹水警戒範圍則是台南和高雄地區,尤其是居住在低窪地區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2021/08/01 10:25
  • 快訊/南部大雨 高雄永安、岡山、彌陀一級淹水警戒

    南部大雨,上午10點多,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其中北高雄包括永安、岡山、梓官、彌陀列為一級警戒區,湖內、橋頭為二級警戒。
    2021/07/31 11:15
  • 雨彈狂襲南台灣!3縣市豪雨特報「高雄一級淹水警戒」

    今(31)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同時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雲林縣、嘉義縣市及澎湖縣則為大雨特報,目前已有部分地區出現淹水情形,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高雄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2021/07/31 10:13
  • 烟花影響時間長!北部山區雨量恐達9百毫米、3地防淹水

    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步步進逼,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要求各部會協助防災措施,氣象局表示,由於烟花颱風雖然還是中度颱風,不過依然在增強當中,而且移動速度非常緩慢,把北部山區22日到24日的總計雨量上修到900毫米,經濟部也指出基隆、新北、桃園在未來7到24小時都是一級淹水警戒區。
    2021/07/22 10:18
  • 快訊/高市!鳥松1級淹水警戒 新興、苓雅2級

    下班時間,目前高雄市區多處滂沱大雨,伴隨著打雷閃電,而水利署監測到,鳥松區時雨量超過57.5毫米,一級淹水警戒,而新興和苓雅市區則是二級淹水警戒。
    2021/07/19 18:08
  • 南台灣豪大雨來襲 水利署發布台南、高雄淹水警戒

    中央氣象局下午發布雲林、嘉義、台南等地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台南市六甲區、後壁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高雄市美濃區列二級淹水警戒。
    2021/07/15 16:26
  • 快訊/鳳山時雨量逾53毫米 鳥松區一級淹水警戒

    午後對流旺盛,氣象鳳山站測到時雨量超過53.3毫米,水利署發布,高雄鳥松區一級淹水警戒,鳳山區則是二級淹水警戒。
    2021/07/15 13:37
  • 高雄豪雨一級淹水警戒 岡山積水深達20公分

    高雄市今天受午後熱對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針對永安、路竹、湖內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岡山、永安共有6件積淹水通報,岡山積淹水一度水深20公分,機車半個輪胎泡水中。
    2021/07/05 2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