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一氧化碳 結果共686筆

  • 員工一氧化碳中毒!新北勞檢處2度稽查 路易莎將改善

    路易莎咖啡麵包工廠疑因通風不良造成8名員工送醫,新北市勞檢處昨天再度前往檢查並指出,待調查若確認雇主未做好廢氣排放,依法最高可罰30萬元。路易莎咖啡說,將全面盤點。
    2021/04/27 10:49
  • 「路易莎咖啡」8員工一氧化碳中毒 勞檢處稽查擬重罰

    連鎖咖啡店「路易莎咖啡」,位在三重的麵包中央工廠,22日發生一氧化碳集體中毒事件,有8名員工麵包烤到一半突然覺得頭好暈,緊急送醫救治還好保住一命,事後發現是當班員工沒有開啟通風系統導致中毒,新北市勞檢處25日到場稽查,要求業者停用釀成災害的烤箱,直到提出改善計劃書,另外違反職安法的部分,也將對業者進行開罰。
    2021/04/26 14:13
  • 日本建商推「碳封存」混凝土 東芝升級「零碳排」

    日本將2050年碳中和設為國家目標之一,綠能、環保成為日本時話題與熱商機,多家企業紛紛投入研發。有營造商成功開發環保混凝土,將混凝土中的水泥以「碳封存」技術取代,達到減碳目的。電機商「東芝」升級原有技術,提升二氧化碳電解轉化量,達到實質零碳排與再利用。而環保的電動車因門檻較傳統燃油車低,也成為異業進軍的大熱門;傳統車廠則繼續精進原有技術,在綠能之外主打安全、高科技等駕駛體驗。
    2021/03/29 20:00
  • 陸影院爆一氧化碳中毒 63人緊急送醫

    大陸電影院在春節創下影史票房記錄,幾乎每家電影院都擠滿人潮。但最近在浙江一家電影院,發生63名顧客集體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調查發現,原來是百貨公司排風口設計不良,讓廢氣倒灌進影廳,導致包含小孩在內的多名觀眾,電影看一半開始頭暈,甚至嘔吐暈倒。
    2021/02/21 10:50
  • 陸一億人「就地過年」 雪場、電影院傳意外

    中國大陸今年大約有一億人響應政策不返鄉「就地過年」,讓一線城市的景區、電影院變成旅遊熱點,但同時也傳出不少意外,像是浙江電影院,因一氧化碳中毒63人送醫,哈爾濱則有滑雪場纜車故障,乘客受困墜落。
    2021/02/18 12:03
  • 婦人心悸、頭暈就醫 才發現全家一氧化碳中毒

    37歲吳姓婦人日前因心悸、頭暈就醫急診,醫師抽血檢測發現為一氧化碳中毒,婦人的先生、女兒雖無明顯不適,但就醫抽血也發現血液一氧化碳濃度超標,立刻給予治療。
    2021/02/02 18:04
  • 無形殺手就在你身邊! 一氧化碳中毒後遺症恐失智

    寒流來襲,也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頻傳,光是今年截至目前,已經有37件通報案件,5人死亡,這也讓一氧化碳的危險性,再度被重視,專家提醒,其實不只熱水器裝設戶外之外,也要讓他的管線延伸到窗外至少30公分,才安全,也可以在家中安裝探測器,做第一道防線。
    2021/01/28 23:01
  • 學測自然考題與生活接軌 一氧化碳、驗孕筆入題

    今天是學測第二天,最後一節考自然,試題取材生活情境,如人體基礎代謝率、前往火星的太空船軌道、一氧化碳中毒等入題,落實科學知識生活化的精神。
    2021/01/23 20:16
  • 熱水器裝陽台!曬衣服擋住 恐空氣不流通

    持續追蹤,一家四口,因為一氧化碳中毒喪命,當時同事開門時,四人倒在主臥室,沒有呼吸心跳,由於,後陽台有鋁窗,加上又曬衣服,可能導致空氣不流通,有律師說,洗澡要開窗是基本常識,除非房客有請房東,加裝強制排氣被拒絕,房東才可能有責任。
    2021/01/23 13:14
  • 通風不良!一氧化碳外洩中毒 一家四口亡

    桃園中壢的一處社區民宅,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22日下午4點多,34歲張姓男子的同事,發現他沒去上班,找來警消破門。這才發現,屋內一家四口全躺臥床上,現場瀰漫濃濃瓦斯味。消防隊初步調查,疑似熱水器安裝在加窗的陽台,事發當下,窗戶僅些微打開,又晾了不少衣服,通風不良,才會釀成四死悲劇。
    2021/01/23 08:22
  • 桃園一家四口陳屍家中 警消破門已無呼吸心跳

    桃園中壢區今(22)日傳出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警消到場時4人都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1/01/22 21:02
  • 快訊/疑一氧化碳中毒 基隆父女不適嘔吐送醫

    基隆今晚(1/19)發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案,一名就讀國中的女學生,晚間在家洗澡時,突然不適嘔吐,緊急打119求救,警消到場將父女兩人緊急送醫急救,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戴氧氣罩留院觀察。
    2021/01/19 22:20
  • 洗澡後4小時想吐! 疑一氧化碳中毒6人送醫

    台中北屯區一棟社區大樓,凌晨傳出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一家六口在晚間12點左右洗完澡休息睡覺,因為陽台外層,還有加裝門窗,造成一氧化碳濃度累積,在凌晨三點時,一家六口陸續覺得頭暈噁心,緊急打電話報警,幸好送醫後全都沒有大礙。
    2021/01/15 12:53
  • 洗澡後頭暈想吐 台中1家6口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台中驚傳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今(15)日清晨3時許,台中北屯區一棟社區大樓傳出有民眾身體不適急需送醫,警消到場後發現有6名患者出現頭暈、噁心想吐等症狀並緊急將他們送醫治療,警消發現該戶熱水器裝設於陽台,但有加裝門窗且晾曬衣物,疑似是一氧化碳中毒惹禍。
    2021/01/15 09:38
  • 醫揭「抗寒」NG行為! 小心用錯暖暖包會燙傷

    全台急凍,走在外面就像是走在冰箱裡,各縣市猝死、中風、因取暖不當造成火警、燒燙傷及一氧化碳中毒等事件層出不窮。醫師警告,不當抗寒取暖的NG行為,反而容易被高溫燙傷、低溫燙傷,甚至引發火警而造成憾事。
    2021/01/12 16:31
  • 放熱水泡澡!父女CO中毒 公主抱三樓救援

    苗栗父女一氧化碳中毒,20歲的女兒,天氣冷準備泡澡,放了一缸的熱水,但是瓦斯熱水器在陽台,又加裝窗子緊閉,可能因此累積過多一氧化碳,造成屋內爸爸和女兒,雙雙昏迷癱軟,老公寓沒有電梯,消防隊員搶時間,公主抱,跑下三樓。
    2021/01/11 12:51
  • 使用熱水器門窗緊閉 苗栗父女疑一氧化碳中毒

    苗栗市一名女子在家中放熱水準備洗澡,但門窗緊閉,熱水器沒安裝排氣設施,全身癱軟,父親也感頭暈,2人疑一氧化碳中毒,幸經消防人員趕往抱上救護車送醫,生命跡象穩定。
    2021/01/11 11:36
  • 熱水器裝室內門窗緊閉 1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

    台中清水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一家4口半夜3點多突然出現頭暈嘔吐,一開始還以為是食物中毒,消防隊到場發現是一氧化碳超標,熱水器裝室內門窗緊閉,空氣不流通導致中毒,所幸4人送醫後生命徵象穩定。
    2021/01/10 15:02
  • 老字號炭火鍋店 疑備料「炸東西」起火竄煙

    台中南區知名炭火火鍋老店,今天(9日)下午1點多發生火警,濃煙從四樓窗戶竄出,老闆娘被煙輕微嗆傷,幸好沒有受困,消防隊表示,當時店家疑似在樓上炸東西備料,油濺出來引發火災;不過類似的炭火鍋物店還不少,其他業者說,用餐環境一定會設計半開放式,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也會用鐵桶裝碳爐避免火星噴濺。
    2021/01/09 21:27
  • 快訊/炭火煮鍋忘開窗!一氧化碳濃度飆高 3送醫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下午驚傳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屋主疑似使用炭火煮火鍋,導致家中一氧化碳數值標高,警消到場檢測,數值高達50ppm,消防人員於是趕緊將人送醫,也把門窗打開,初步瞭解,送醫的三個人有頭暈情況,但送醫都沒有大礙。
    2021/01/09 17:10
  • 網友發想!電暖爐能「烤土司」 專家:小心燙手

    天氣冷,各式電暖器熱賣,但有民眾竟開發了電暖爐新功能,將厚片土司靠近電暖爐加熱,引起網友熱議,我們實際測試,發現電暖爐確實能烤土司,但口感上似乎沒有烤箱好,電器業者也說明,電暖爐溫度高,建議要距離30至50公分遠,以免燙傷,也不建議拿來烤土司,而另一種抗韓家電煤油暖爐,也不只保暖可以拿來煮食,但得注意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2021/01/08 19:55
  • 一氧化碳中毒不易察覺 醫師:嚴重恐抽搐或死亡

    台南市北區YMCA教育機構地下溫水游泳池昨天發生24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表示,一氧化碳中毒常不自知,外觀也不會有異常。
    2021/01/08 17:46
  • 台南YMCA泳池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勞動部將送辦

    台南市北區YMCA教育機構昨天驚傳地下溫水游泳池一氧化碳濃度過高,造成24人中毒送醫,勞動部今天調查確認是鍋爐自動通風控制器故障,將依違反職安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2021/01/08 13:36
  • 台南YMCA泳池24人一氧化碳中毒 10人已出院

    台南市北區YMCA教育機構地下溫水游泳池昨天疑因鍋爐瓦斯熱水器進氣管開關未打開,導致燃燒不完全,造成24人一氧化碳中毒,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就醫者狀況穩定已有10人出院。
    2021/01/08 11:01
  • 室內泳池通風不良 一氧化碳燃燒不全釀禍

    持續追蹤這起游泳池一氧化碳中毒案,瓦斯公司人員到場檢查,確認不是漏氣,而是在密閉空間加熱溫水,通風不良,一氧化碳燃燒不完全,造成中毒意外。消防人員也到場用儀器檢測,一氧化碳濃度比容許值超過14倍以上,造成23位大人小孩通通送醫,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慰問。
    2021/01/07 2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