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一中全會 結果共26筆

  • 中共20大中國人怎麼看?上海民眾多冷漠避談

    中共20大會議結束,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包括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對於會議內容和新領導班子,上海人展現相對政治冷漠態度,大多表示,沒看法、沒興趣。
    2022/10/26 23:16
  • 打破常規 邁入新常態 中共軍委多為「台海幫」

    中共20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任政治局、中央軍委等成員,軍委成員歷練從「越戰幫」向「台海幫」的世代交接,其中現年72歲的張又俠是中央委員與中央軍委,並擔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此舉打破昔日的「七上八下」年齡限制,可見大陸未來將進入「新規則、新常態」。TVBS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軍委名單中的成員很多過去都在廈門或對於兩岸、台海有研究,所以外界解讀這份名單是否就是『劍指台灣』,而張又俠是這次名單中最重要的焦點人物,且首度政治局名單中沒有女性委員,可見習近平打破慣例,也代表實權非常穩固才能完全沒有派系平衡考量,未來只要習近平想要誰上,誰就能上,想要誰下,誰就要下。」
    2022/10/25 15:35
  • 習家軍大勝!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 對台政策將更強硬

    中共20大昨(23)日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一字排開,不再有傳統的「七上八下」,等於不再有「接班人」,且除了外界預期的習近平外,其餘6名常委,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而現任25位政治局委員僅有12人留任,其中除了解放軍將領張又俠與中國大陸副總理胡春華外,其餘10人都屬於「習家軍」,可見習家軍全面大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20屆一中全會決定出中共最高領導,也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組成人員,除了清一色的習家軍,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那就是習近平將『長期執政』,根據聯合報報導,這次中共20大把確立習近平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地位,和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這『兩個確立』寫入中共黨章,而會議中提到,『忠誠』是挑選幹部的第一要務,當然忠誠的主角就是對習近平,且習近平上任時提到,要力保紅色江山,萬年老,過去10年如此,未來可見的年頭也是如此。」
    2022/10/24 16:33
  • 習家軍大獲全勝 朝野立委料中共對台將越趨強硬

    中共20屆一中全會昨天選出新一屆7名政治局常委完全屬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人馬。對此,朝野立委皆表示,代表未來中共對台政策將取決於習近平一人,兩岸的模糊空間減少,對台態度將越趨強硬。
    2022/10/24 10:18
  • 誰將躋身中共權力核心?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午正式亮相

    中共二十大昨(22)日閉幕,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及中紀委委員。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共205人,將於今天上午舉行二十屆中央委員第一次全體會議(一中全會),從中央委員中推選總書記、政治局常委及委員。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未來5年的中共領導班子,將於今天中午集體亮相,習近平篤定將連任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屆時習近平將發表講話,也率領其他常委與媒體見面。
    2022/10/23 09:36
  • 中共20大閉幕!李克強裸退 栗戰書、汪洋未列中央委員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二十大)閉幕會22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由總書記習近平親自主持,這場閉幕會上,全體黨代表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新一屆領導班子(七名常委),預計將在23日一中全會上公佈亮相。《新華社》稍早公佈第20屆205名中央委員,令外界震驚的是,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的李克強、栗戰書、汪洋、韓正4人,已不再具備中央委員身份。
    2022/10/22 14:55
  • 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將揭曉 估首見60後加入

    中共正在召開二十大會議,外界關注焦點之一的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名單,也即將在23日揭曉。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最高領導層的組成即將揭曉,根據《聯合報》預測,人選名單前四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汪洋和趙樂際不動,後三名微調,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大陸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和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如果按照《聯合報》人選預測,就意味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有三名60後加入,依照中共高層換屆『七上八下』67歲以下留任,滿68歲需要離任的不成文慣例,68歲以上常委栗戰書和韓正被換下,補進60後的丁薛祥和胡春華。」
    2022/10/19 17:00
  • 習擔任20大起草報告組長 外媒:個人權力再擴大

    中共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在預備會議後首場記者會上,宣布習近平為二十大報告起草組組長,此舉被認為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幾乎已經確定了。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表示,二十大發言人公布習近平擔任報告起草組組長,等同提前宣布習近平將再度連任國家主席。馮崇義說明,這是習近平第三次做政治報告的起草人,在十七大後,習近平就是起草小組的組長,並接替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按慣例,若二十大有另外一個人要當總書記,這回應該就是這個人負責起草政治報告,而如今還是習近平,就代表二十大之後他依舊是總書記。10月16日開始召開的中共二十大會期總共7天,議程包括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以及選舉20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等,預計在10月22日閉幕,閉幕後二十大一中全會接著舉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也將與中外記者見面。二十大將照慣例和新形勢修改黨章,在大陸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後,下一個目標會是建立強國。」
    2022/10/18 16:47
  • 中共20大今登場!「議程曝光」習近平邁向第3任期

    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屆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屆時將代表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向所有與會代表進行報告。
    2022/10/16 08:36
  • 中共二十大將登場 習近平掌控政權核心

    這個周日大陸將召開二十大,12號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通過了黨章修正案三份,要在二十大上審議;另外也發布了公報,從公報上透露的內容,點出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中共政權的核心,沒有疑義,仍會繼續由習近平領導。而外界原本預計二十大後,大陸官方對防疫會有所鬆綁,看來希望渺茫,近期大陸央視節目和人民日報都還強調清零政策的重要性。
    2022/10/13 19:53
  • 二十大將召開 北京維安升級、防疫加碼

    距離中共最重大的政治盛事二十大召開剩下19天,北京將維安與防疫都升級應對。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攸關大陸最高權力組成的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登場,當局已經選出2296名出席黨大會代表名單,在隨後召開的20屆一中全會上,會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等領導層。由於北京已經正式進入二十大期間,因此所有維安都升級,防疫管控也加碼。包括進京的郵件、快遞必須二次安檢,住在北京二環的民眾,也陸續遇到公安上門盤查居住人員身分。天安門前門地鐵站個別出入口封閉,且從出入地鐵站開始,圍欄、公安崗哨數量明顯增加,這些相關安排也是北京每逢政治大會的日常。」
    2022/09/27 16:02
  •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歷史決議 公報提「對台」

    中共六中全會閉幕,會議公報重申了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明顯是針對美國而來。對此陸委會回應,絕不接受大陸所設定的政治框架。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則分析,大陸正是「強人統治」時代。
    2021/11/12 13:02
  • 藍中委:黨意脫離民意 建議找回邱毅

    國民黨今天召開一中全會,有中央委員認為黨意脫離民意,國民黨針對一例一休等政策,應發揮戰鬥力。有關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加訂停權罰則,黨主席吳敦義裁示1個月內提研處情形。
    2017/12/09 17:12
  • 國民黨借款達1.4億  擬透過分攤金找錢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天表示,國民黨到年底借款金額達1.4億元,財務困難的情況下,希望透過黨公職分攤金與特別黨費籌措經費,預計下午一中全會將通過實施辦法。
    2017/12/09 11:46
  • 國民黨9日一中全會 選舉布局受矚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日登場,除中央委員外,也邀黨籍立委、縣市長與會;由於明年是縣市長等「九合一選舉」,預料選舉布局將成為中央委員討論焦點。
    2017/12/07 17:17
  • 國民黨9日一中全會 重返執政選舉布局受矚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9日登場,除中央委員外,將邀黨籍立委、縣市長與會;由於明年就是縣市長等「九合一選舉」,預料選舉布局將成為中央委員討論焦點。
    2017/12/03 17:41
  • 人民日報一中全會照片 港媒分析玄機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今天頭版整版報導中共19屆一中全會消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個人照片約占版面1/3,引起外媒和港媒注意。有港媒藉此分析中共權力金字塔玄機。
    2017/10/26 22:39
  • 學者:中共權力格局已成長官部屬關係

    中共19屆一中全會今天選出新一屆中共領導階層,政治大學國關中心主任寇建文分析,中共內部權力格局已有變化,總書記習近平與其他6名常委的關係,已轉為長官和部屬的關係。
    2017/10/25 15:44
  • 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 未屆齡退出政治局

    中共19屆一中全會今天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委員,原任委員有15人未獲連任。其中,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3人年齡未滿68歲門檻即告卸任,引發揣測,但在不同程度上也有跡可循。
    2017/10/25 14:08
  • 十七大/十七大中共核心改組 陸民眾霧煞煞

    大陸官方今天召開十七大一中全會,隆重介紹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單,不過雖然這件事獲得世界各國媒體高度關注,但在北京街頭,對於基層的民眾來說,其實根本不了解,這些政治大官的替換,對他們而言有什麼意義。
    2007/10/22 22:25
  • 十七大/新中共政治局常委 9人小組露面

    中共結束十七大會議,隨即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選出新一屆的政治局常委。今天上午,這權力核心的「九人小組」,和媒體見面。包括之前外界預測的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等,都將進入中央權力核心。
    2007/10/22 13:25
  • 十七大/十七大後 中共第五代領導團隊出爐

    明天舉行的,十七大一中全會,將選舉產生新一屆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就是中共第五代的領導班底。外界預測目前的政治局常委中,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可能會留任,另外新科常委名單,最熱門的就是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公安部長周永康。
    2007/10/21 20:58
  • 倒閣?罷免?國民黨基層嗆馬硬起來!

    親民黨號召民眾上街頭嗆扁,剛好今天召開十七屆一中全會的國民黨,則是關起門來想對策,場內支持罷免和倒閣的中央委員不斷交鋒,也有人提案,號召百萬人民站出來,要求陳總統下台,只是這些提案通通沒有在今天達成決議,基層黨員急的大罵,宋楚瑜已經在鞏固基層,國民黨卻還不出手。
    2006/06/03 18:23
  • 要馬硬起來!藍籲罷免、倒閣、上街

    國民黨今天召開十七全一中全會,由於黨主席馬英九,對於罷免總統案持保留態度,所以黨員們紛紛發言,大聲提議倒閣、上街頭、推罷免,要求馬英九要有更積極的作為。
    2006/06/03 12:30
  • 馬英九拉高分貝 嗆總統要求下台

    下午親民黨嗆扁集會就要登場,上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坐鎮黨中央,主持國民黨十七全一中全會,馬英九拉高分貝,要求陳總統主動請辭,雖然馬英九反對罷免以及倒閣的立場沒變,但是他特別強調,他不是不作為,而是時機真的就差一點點。
    2006/06/03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