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結果共41筆

  • 一票人不知道!酒後「牽機車、腳踏車算酒駕」 律師揭判決結果

    酒駕釀成的悲劇層出不窮,讓人深惡痛絕,「酒駕零容忍」標語深植人心,不過就有網友看影片才驚覺,原來「酒後牽機車」也算酒駕,讓他感到非常震撼。
    2023/12/10 19:13
  • 傻傻分不清!到底是「水桶」還是「安全帽」?

    昨天16號上午,民眾行車紀錄器拍下一輛雙載的機車,後座的乘客竟然頭戴了一個大型的「橘色垃圾桶」,畫面上傳至網路社群後,引發熱議,民眾紛紛表示,這是新式安全帽?還是最新的載運垃圾桶的方法?不過這個舉動卻已經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可罰300至600元。
    2023/10/17 12:23
  • 台灣法規好模糊!腳踏車屬慢車卻能上人行道 網怨:不倫不類

    或許不少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看到腳踏車騎在人行道與斑馬線上,認為腳踏車的速度比行人快不了多少,騎在車道上反而引起汽機車爭道,但以法規來說卻不是這樣。有民眾於網路上發問,近日剛舉行完「還路於民」的遊行活動,活動中的訴求主要著重在車道縮減、提高行人用路空間與駕訓制度重整等等議題,但是這些訴求都忽略了腳踏車,同時法規規定腳踏車屬於慢車,那又為何可以行駛於人行道?
    2023/08/22 14:23
  • 上國道遇大雨開不開雙黃燈?網反刷一排「這燈」兩派戰翻

    受西南風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10日)午後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多處也傳出淹水災情、交通受到影響。有網友在PTT上發問,若開車在國道上下大雨時是否要打雙黃燈,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開霧燈」才是正確的做法,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雙黃燈沒有問題。
    2023/08/11 14:49
  • 有行人穿越道卻不走!悄從警後違規過馬路 翁被揪出開罰

    近期「行人地獄」的交通議題廣受各界討論,警方除了針對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開罰外,也會對任意穿越馬路的行人開罰。日前台北市北投警分局交通分隊員警在轄區內巡邏時,就發現有名老翁悄悄地從他後方直接違規穿越馬路,當場上前攔場,並且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對老翁開罰500元。
    2023/05/24 11:31
  • 改善台灣行人地獄!機車駕訓班補助一千三 考照加考「這項」

    由於CNN在去年底的報導以及近期行人交通事故頻傳,讓行人地獄儼然成為台灣交通「撞」況代名詞!交通部與各地政府雖然還沒針對行人地獄的狀況提出通盤檢討報告與改善方案,不過針對機車事故率太高提出的機車考照改革方案,或許多少能夠增進禮讓行人的行車禮儀與改善傷亡率,從4月起機車考照會加考「無號誌路口觀念」題組,同時還會對報名機車駕訓班且成功考取駕照的民眾提供1,300元的學費補助!
    2023/01/10 15:34
  • 自以為很懂?他騎機車道抱怨「前車不讓」 翻法條公審反遭打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館上發文抱怨,自己在新北環快高架段的機車道上遇見前方一名騎士不讓道,甚至還翻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疑似想公審該名機車騎士,但反倒被其他網友砲轟:「路這麼小條你也要鑽,你這不是PO上來讓人家打臉的嗎…」。
    2022/12/12 14:00
  • 防2次事故!新車標配「反光背心」明年上路

    未來新車沒配備反光背心,無法領牌!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年七月開始,新車必須配備2件符合認證的反光背心,否則無法領牌照,希望能降低二次事故發生率、釀成死傷,駕駛發生事故,要先穿上反光背心才能下車、避免遭到追撞!
    2022/10/27 13:31
  • 高度限重全違規!機車一次載8桶瓦斯 還遮車牌網炸鍋

    許多人家中還是使用傳統的桶裝瓦斯,一旦發現用完了,就會通報瓦斯行送過來,因此常在路上看到許多工人騎車載瓦斯。但最近有網友分享,某天在路上發現一輛機車,竟然一次載了8桶瓦斯,其中1桶還遮住車牌,看了超級傻眼。事後有專業網友分析,這名瓦斯工的行為已經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2022/05/05 20:09
  • 全台停電整排紅綠燈罷工!無號誌遵循「6點」保人車平安

    在2022年3月3日上午,全台多個地區發生大規模停電,停電原因尚待確認,已知包括高雄、基隆、新北、花蓮、基隆、台北、屏東、雲林等縣市,都有民眾傳出無電可用的情形,除此之外,許多地方的交通號誌也因此停擺,又偏偏是在上班尖峰時刻突然紅綠燈停擺,各地警力忙翻,來不及抵達現場指揮交通,許多用路人都呈現不知所措的情形,那麼究竟沒紅綠燈號誌可看時,通行原則是什麼呢?
    2022/03/03 21:55
  • 臺中男大生遭毆案外案? 臺灣大道公車專用道設計也有責任

    本月7日,一名開著Tiguan的男大生在行經台中市臺灣大道三段與河南路二段交叉路口附近時,因為切入慢車道時不慎與慢車道直行的Maserati Quattroporte發生擦撞。下車察看時卻遭到駕駛Quattroporte的張姓男子與友人毆打,導致顱內出血送醫,直到今日 (11/12) 才恢復意識。儘管輿論焦點幾乎都落在駕駛Quattroporte的李姓男子身上,這起事故也凸顯臺灣大道道路設計不良,尤其是快慢車道之間的切換,因為必須橫越公車專用道的關係,讓駕駛更難以察覺後方直行來車,進而產生行車安全風險。
    2021/11/12 14:49
  • 市區地狹人稠停車更方便? 網:有錢不怕沒車位!

    台灣地狹人稠,尤其北部大都會區更為擁擠,一般會認為在這樣的地方開車要找停車位應該會比幅員相對遼闊、人口較稀少的中南部城市還要來得難找停車位。不過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他發現開車來到北部(新竹以北),使用手機App搜尋後,發現其實都會區許多住宅或商業大樓,底下都可以停外車,也有許多室外平面停車場,反而比沒有規劃明確車位的城市好停車,想問是否有人有一樣的看法?
    2021/10/21 11:40
  • 這東西也可以養? 機車後座架籠子「養」這東西超吸睛

    近年來機車外送當道,在路上看見機車後座背一個保溫袋已不稀奇,甚至本來許多騎士就會在後座加裝置物箱,不過這名網友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PO出的這位機車騎士,他的置物箱可絕了,因為他直接把外形酷似鳥籠的籠子直接固定在後座,上方還吊著一杯飲料,看起來就像養在籠子裡的寵物一樣,也讓原PO搞笑表示,「台灣人真的什麼都養耶」。
    2021/09/27 10:57
  • 消防車有絕對路權? 公路總局:路權無絕對!

    在路上比較常遇見執勤中鳴笛車輛如警車、救護車,用路人都會很習慣的先行讓道,但遇到消防車的機會就少很多,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消防車也有絕對路權嗎?」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在路權上,是沒有「絕對路權」不過消防車、救護車等特種車輛,在執行緊急任務時有「優先路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聽聞執行緊急任務車輛之警號時,即應避讓!
    2021/09/23 19:09
  • 隔熱紙貼太黑危險又違規 達人邢男建議隔熱紙這麼選

    台灣天氣已邁入秋天,但「秋老虎」似乎正要發威,剛結束的中秋連假前三天都非常炎熱,許多汽車車主都會貼上顏色較深的隔熱紙希望能多阻擋一點陽光和熱能,但實際上隔熱紙不是越黑隔熱效果就越好,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他時常在路上看到隔熱紙黑到看不見車內人影的車,好奇這樣從車內真的能清楚盼對外面路況嗎?
    2021/09/22 13:33
  • 宜蘭婦人闖紅燈遭猛撞零件噴飛人骨折 地方媽媽受驚直迴轉

    在一些車流量極少的鄉間小路行駛,有些人可能會大意輕忽號誌,甚至有些人調侃鄉間小路的紅綠燈根本是裝飾用的,但有時一時大意,很可能就會造成巨大傷害,有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分享一部車禍影片,一名騎乘機車的婦人闖紅燈,遭橫向機車攔腰猛撞,畫面十分驚悚!
    2021/09/16 11:45
  • 國道部分路段有路燈但不開超危險? 高公局曝是因為這理由

    國道3號北上快官路段在12日凌晨發生連環車禍導致火燒車,在追撞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曝光後,不少人都認為是因為少了路燈照明,才會不慎發生追撞。或許不少開車族都有行經高速公路某些路段,完全沒有路燈的經驗,不開燈難道不會增加行路的危險嗎?高公局對此曾表示,特定時段、路段不提供照明是有原因的!
    2021/09/13 13:39
  • 女童沒人牽跑路中 駕駛怒「媽媽在幹嘛」

    彰化溪湖國小,有民眾開車竟然看見一名小女童,趁著媽媽轉身時,跑到路中央,嚇得車上乘客不斷大喊,提醒媽媽,家長一時疏忽,將會被警方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開罰300元。
    2021/08/29 20:27
  • 雨天開大燈很難嗎? 網友噴:車燈在台灣是選配

    儘管台灣的雨季好發在5月至9月之間,但像是北部就四季有雨,照理說台灣的駕駛應該都相當熟悉雨天的開車環境,但還是有網友在PTT抱怨,「雨天不開大燈的人怎麼這麼多」,底下的網友回覆也是嘲諷滿點,「車燈在台灣是選配」。
    2021/08/26 18:26
  • 平面道路內側也是超車道? 後車狂閃燈引網怒:檢舉他

    高速公路上內側道為超車道,這是所有駕駛都該清楚的,不過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平面道路內側車道也算超車道嗎?」,因為他在平面道路內側車道遭到後方車輛閃著遠燈,讓他好奇難道有什麼淺規則嗎?底下網友則是回覆,「你沒龜速就不用管他」、「檢舉他了!」
    2021/08/12 20:35
  • 有戴安全帽就不怕警察? 小心這樣還是會被開單

    在台灣安全帽已成為機車騎士的標配,不過安全帽也有千變萬化,像是前幾天屏東一位阿嬤戴著「中空」安全帽上路引起熱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空阿嬤會被罰款500元。安全帽不是戴上就不用怕被警察開罰,像是沒繫緊釦帶或是改裝安全帽也都可能吞下罰單。另外,如果是紅牌重機騎上快速道路時,至少要戴上3/4帽體的安全帽才合法。
    2021/07/20 12:05
  • 按喇叭、閃大燈是在打暗號? 使用不當可能造成行車糾紛

    許多駕駛都具備幾項開車默契,例如輕按喇叭示意道謝,或是閃燈提醒對向車輛注意路況等,不過這樣的默契並非人人都理解。日前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在會車時被對向車輛禮讓,在經過後就以輕按喇叭的方式示意感謝,但卻被車上同事認為沒禮貌,讓該名網友感到詫異原來駕駛默契並非人人皆知!
    2020/11/26 13:51
  • 癲癇患者開放考駕照? 民眾看法兩極

    根據現行法令規定,台灣癲癇患者以往是不可以考取汽機車駕照的,但這樣的法規卻被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認為對身心障礙者歧視,因此交通部在今年6月2日就預告將推行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放寬癲癇者考駕照規定:患者在兩年以上無任何類型癲癇發作,並取得醫師診斷證明書後可有條件考取汽機車駕照,該法規日前已經上路。
    2020/09/19 15:00
  • 單車載童規範將上路! 備「合格座椅」才免罰

    一到假期很多家長都喜歡在傍晚時分帶著孩子到河濱公園騎自行車,但是依照現行法規就算有安裝兒童座椅,自行車也是不能載人的。現在交通部決定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就自行車加裝兒童安全座椅制定標準,可望明年三月就能合法上路。但如果使用不合格座椅搭載幼童還是可依法開罰。
    2019/08/18 14:08
  • 交部推巷弄限速30 如何落實執法成關鍵

    都市巷弄間,往往會見到兩側停滿車,行人只能靠車旁行走,突然又有機車從一旁呼嘯而過的危險景象,交通部就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針對未設車道線、方向線等巷弄道路,行車限速從40公里降到30公里,目標10月上路,雖然立意良善,不過能否落實執法才是關鍵。
    2019/08/12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