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龍應台 結果共177筆

  • 【今晚熱搜】開槍/龍應台/陳凱凌/閃電/費鴻泰

    今(20日)晚熱搜關鍵字為「開槍」,新北市土城區四川路一間當鋪,今天近9時許,遭人持改造衝鋒槍掃射51槍,劉姓少年槍手事後帶槍投案。據知情人士透露,2起槍擊案疑為華山幫、弘仁會互鬥,且不排除與市價近10億毒品有關。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0 21:00
  • 台灣對陸立場分岐 龍應台《紐時》刊文:朋友之間開始反目

    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台海局勢成為台灣民眾關注焦點;前文化部長、作家龍應台18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專文,指出雖然中國尚未對台動武,不過台灣社會已在如何面對威脅上「相互對立和指責」,對台灣造成傷害。
    2023/04/20 11:40
  • 大陸學校傳「禁讀龍應台」所有書 她霸氣喊:是我的光榮

    適逢開學季,中國大陸網傳近期山東青島、江蘇鹽城等地學校發布通知,表示根據上級指示,部分圖書不再適合學生閱讀,其中包括「龍應台所有作品」。對此,龍應台霸氣表示:「被你禁,是我的光榮!」更指《大江大海1949》已被嚴禁10多年,在她2019年為香港說話後,《目送》及《安德烈》也被下架,她雲淡風清地說,「這回,只是不准學生讀我的書而已」。
    2022/08/30 13:54
  • 「活水湖」游泳遭制止 龍應台:像抓現行犯

    「台東活水湖」是每年舉辦龍舟賽、鐵人三等水上活動的場地,日前,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到這裡上風帆船課,下水游泳卻遭管理員拍照制止,讓她覺得被當成現行犯,對此縣府回應,因管制時間內禁止游泳,拍照是為了工作紀錄,沒有冒犯意圖。
    2022/06/15 14:28
  • 活水湖「這麼美麗卻禁游泳」 龍應台:邏輯令人驚詫

    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臉書表示,日前在台東活水湖游泳,被管理員吹口哨、猛照相,好像抓現行犯,「台東縣府打造出這麼一片美麗水域,然後禁止人們使用?這邏輯令人驚詫」。
    2022/06/14 23:08
  • 龍應台首部圖文書「走路」 學會獨處脫離3C世界

    作家、前文化部長龍應台首部圖文作品「走路─獨處的實踐」,提出30個實踐獨處的方式,並結合18幅以平板電腦繪製的插畫,呈現她年屆70的生活觀察,今天在台北舉行新書發表會。
    2022/02/10 15:51
  • 憂病毒衝擊當地芒果農 龍應台感性發文:和枋山對不起

    夏日已至,也是芒果盛產的季節,屏東縣枋山鄉也是芒果盛產地之一,但近日因為印度變種病毒入侵枋山地區,甚至有果農因此染疫;對此,作家龍應台擔心當地芒果受到疫情衝擊,在臉書上發文,「現在怎麼能退訂呢?反而應該加碼、加倍網購枋山芒果」,龍應台也不捨當地資源不足,感嘆「對不起,平常就沒善待你,現在讓我們全力保護你。」
    2021/06/27 12:56
  • 龍應台揭「5悲憤現況」怨政府無能 歐洲兒一席話秒開導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以來,三級警戒二度延長至6月28日,對民生造成巨大衝擊,不少民眾都在家悶壞了。知名作家龍應台近日與遠在歐洲的2名兒子通話,敘述台灣「5大現況」令她悲痛又憤怒,怎料卻被兒子開導,原來他們早已在這種無能為力的狀態下生活了整整1年半。
    2021/06/15 11:26
  • 鄉鎮小店快倒閉!她籲買4樣東西:挽救,才能挽留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停攀升,各行各業幾乎都受波及,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今(20)天表示,「挽救,才能挽留。」
    2020/03/30 16:45
  • 被控勾串黃牛詐保 龍應台弟出面澄清

    週刊報導,屏東迦樂醫院涉嫌與「保險黃牛」串通,沒病的病人,只要掛院長,也就是前文化部長龍應台親弟弟的診,說出"士官長介紹"的通關密語,就能住院詐領保險金,週刊還指控,記者親自掛診直擊,院長還問一旁假扮的女友要不要也一起住院,讓人傻眼。不過,龍院長親自出面澄清,強調評估住院與否有一定的流程,週刊的報導涉及毀損名譽,院方不排除提告。
    2019/10/15 19:35
  • 比基尼登山客罹難遭批評 龍應台嘆:台灣山海未解嚴

    綽號G哥的「比基尼登山客」吳季芸日前到南投獨攀,19日不慎墜谷最後失溫罹難,令許多山友相當不捨,今早(23日)遺體也成功完成吊掛,順利將其送下山,但不少人砲轟她不顧危險,違法登山。對此,作家龍應台今天在臉書上聲援吳季芸,更指出台灣山海未解嚴,才會迫使愛山愛海的人民鋌而「違法」!
    2019/01/23 19:05
  • Jasper「書包比人大」上學去 應采兒一番話引淚崩

    港星陳小春去年帶著兒子「小小春」Jasper上實境秀節目,愛子軟萌的模樣和嚴厲的父親呈鮮明對比,一時間讓Jasper爆紅,圈粉無數。近日小小春即將上小學一年級,人生展開新的階段。媽咪應采兒近日在IG上貼出一張Jasper背著快比他大的書包上學去的模樣,還寫下一段話,引發為人父母的粉絲共鳴,看完差點淚崩。
    2018/08/28 15:36
  • 823雨炸「脆弱的大地」 龍應台嘆:政府卻拿著剪刀

    8月23日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南台灣暴雨不斷,多處地區發生嚴重淹水等問題,當天也恰巧是「八二三炮戰」的60週年,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在臉書上感嘆,這麼需要擁抱在一起、以心來團結對外的時局,「卻有著一個拿著剪刀的政府」。
    2018/08/25 09:20
  • 「北洋政府都沒這樣」 馬批蔡政府強拔管

    教育部強勢拔管,管中閔痛批這是執政者貪得無厭掠奪資源,讓政治力量赤裸裸的伸入台大,前總統馬英九也聲援支持管中閔上訴到底,然而雖然管中閔表示,不排除釋憲,但校園自主保障的主體是台大,法界人士認為,管中閔以利益關係人提出釋憲,恐怕被駁回的機率很高。
    2018/04/30 14:47
  • 「拔管侵犯大學自主」 柯批:哪個白X政策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週火速拔管,引來政壇和學界撻伐的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是哪個白癡決定的政策。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更是連續發了兩篇文章,砲轟執政黨破壞大學自主,呼籲台大要抵抗到底。而前環保署長,同時也是台大教授的魏國彥則是強調,他會帶著羞辱退休。
    2018/04/28 17:37
  • 「府院為黨之私拔管」 龍應台:4月27日應載史冊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一週火速拔管,引來政壇和學界撻伐的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嚴重侵犯大學制度,而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痛批台大遴選會決議被教育部羞辱,前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說,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一黨之私破壞大學自主,而前環保署長魏國彥強調他會帶著「羞辱退休」。
    2018/04/28 12:53
  • 談「拔管案」 龍應台批:踐踏民主進步的關鍵

    教育部在昨天確定「拔管」,駁回管中閔聘任案,作家龍應台在臉書用「載入史冊的今天」開頭發文痛批,認為教育部拒絕任命台大獨立選出來的校長,在總統蔡英文的許可和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下定案,為了一黨之私留下這個紀錄,認為他們身為政治人物卻破壞了「大學自主」的核心精神。
    2018/04/28 09:19
  • 超威!陶嫚曼夫家背景曝光 公公曾是「超級大官」

    藝人陶嫚曼昨晚(23日)與大他1歲的圈外男友張維洋舉辦婚禮,這場婚宴不僅眾星雲集,不少政商名流也是座上賓,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證婚,不免讓人好奇夫家背景。原來張維洋是前經濟部長、現任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張家祝的兒子,而他現任職香港金融業高層。
    2018/04/24 10:00
  • 馬英九管中閔都來了!女星低調結婚 伴娘團全是藝人

    從《我愛黑澀會》出身、參加過《超級偶像》選秀節目的藝人陶嫚曼,昨晚(23日)低調與大她1歲的圈外男友在君悅酒店舉辦婚禮,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陳沖、毛治國、管中閔、龍應台等人都到場,演藝圈方面陳建州、陳楚河、賴雅妍、丫頭等一眾黑澀會女星也都來了!
    2018/04/24 08:13
  • 不滿「卡管」 龍應台批蔡政府:野蠻有沒有限度?

    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當選新任台大校長後,面臨一連串「卡管」事件,管今(22)日也在臉書引用作家馬克吐溫短篇作品《競選州長》傳達自己對於一連串造謠的心情。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痛批蔡政府「野蠻有沒有限度?」
    2018/03/22 13:29
  • 蔡英文讓馬英九崛起 李錫錕:這不就是「比爛」嗎?

    近日前總統馬英九全台趴趴走,先是到了地震過後的花蓮試玩,還在臉書po文替當地刺激觀光,昨(6)日又到屏東與「失業部長」龍應台碰面,還順便替水果攤販叫賣,馬英九近期人氣超旺,走到哪都受到民眾熱烈的歡迎。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在臉書po文批評,馬英九跟蔡英文是「比爛」關係,「馬前總統的施政造成了蔡總統的崛起,而現在蔡總統的施政似乎又造成了馬總統的崛起。」
    2018/03/07 22:07
  • 「看失業部長」 馬英九訪屏東幫忙「賣水果」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低調走訪屏東嗑小吃,還一時興起幫忙叫賣水果!原來他是應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的邀請,到南方作客,龍應台還打趣地說「他也應該來關心一下失業的部長啊!」
    2018/03/07 13:33
  • 來買喔!馬英九低調找失業部長 竟在市場賣水果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依然不減,行程也是滿滿滿,日前他才到花蓮幫忙拚觀光、賑災,又到高雄佛光山拜訪星雲法師,順道去屏東探望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稍早龍應台就在臉書上貼出馬英九來訪的照片,不只到市場吃麵線,還到市場幫忙叫賣水果,吸引不少網友關注。
    2018/03/06 22:47
  • 龍應台辭政大遴委 馬英九非第一遞補順位

    政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今天證實,前文化部長龍應台確實請辭遴選委員,遴選會已表達挽留,如龍應台堅持請辭,第一遞補順位也非前總統馬英九。
    2018/01/31 12:33
  • 綠營插手台大校長遴選 龍應台怒批「無恥」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日前指控,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論文疑似抄襲張姓研究生的論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更放話要管中閔「像爺們自動婉拒台大校長」,但之後卻被發現張生在參考文獻中有註明是參考管的「手稿」,對此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氣的在臉書痛批「立法委員的無恥與權力貪奢真的沒有底線。」
    2018/01/26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