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魏鳳和 結果共57筆

  • 不只李尚福 前中國防長魏鳳和缺席國慶招待會

    中國政府前天(28日)晚間在北京舉行74週年國慶招待會,港媒報導,除了近來無故「消失」並傳言紛紛的防長李尚福及前外長秦剛,前防長魏鳳和也缺席這場招待會。
    2023/09/30 17:54
  • 氣球風波引爆緊張!美析陸情蒐能力 中怒拒防長通話

    上週飄到美國,還被美方出動戰機擊落的中國氣球,後續效應持續發酵。美軍周二公布最新的氣球殘骸打撈照,表明將分析殘骸,藉以深入了解中國的情蒐手段與技術。這立刻讓中方感受到威脅,外交系統高分貝強調氣球是中國的,要美方歸還殘骸,中方更拒絕美方提出,讓美國防長奧斯汀與中國防長魏鳳和通話的要求。中國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也讓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反感,以及對中共的警戒提高,美中關係恐怕將再迎來震盪顛簸。
    2023/02/08 19:58
  • 美擊落偵察氣球當天 陸拒兩國防長安全通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8日表示,美國戰機擊落疑是中國偵察氣球當天,華府曾要求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就安全議題通話。
    2023/02/08 12:06
  • 美擊落氣球當天 中國拒絕兩國防長安全通話要求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准將今天表示,美國戰機擊落疑是中國偵察氣球當天,華府曾要求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就安全議題通話,但是遭到北京當局拒絕。
    2023/02/08 08:44
  • 美中恢復軍事高層交流 長時間談論台灣問題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舉行會談,有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在台灣議題上有「長時間」討論,也提到可能有望重啟在裴洛西訪台後取消的部分對話機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後,美中氣氛有緩和些,但軍事與國防安全上,雙方競爭態勢還是沒有完全緩解。在奧斯汀和魏鳳和的對話中,雙方花了很長時間討論台灣問題,台灣問題是兩國之間的關鍵爭議,美中都有自己的底線,美國底線是在維持現狀下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單方面改變現狀,希望中方不要透過武力手段改變台海和平,儘管支持台灣主權,但不支持台灣尋求獨立。由於美中近年高度的不信任,導致即便美國講的是一中政策、維持現狀,中方也認為美國在潛移默化地慢慢推動台灣朝獨立前進,因此試圖在軍事上施加更大壓力,希望美國可以往後退。這也就是為什麼拜習會後政治上創造了比較緩和的氛圍,軍事上兩邊還是處於競爭態勢。」
    2022/11/23 17:02
  • 拜習會後美中恢復多領域對話 衝擊台灣對外政策?

    美中防長昨(22日)在柬埔寨會面,拜習會後不到十天,兩國就恢復軍事高層對話,經貿與環保之間也有交流,對身處在夾縫中的台灣也帶來影響。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上周G20場邊拜習會後,美中兩國在各領域都恢復了高層對話,雙邊國防部長也在柬埔寨的東協防長會議中舉行會談,這是自8月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國國防部長首次再度會晤。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聲明,美軍藉此呼籲大陸,避免在台海做出破壞穩定的行為,也警告解放軍軍機在印太地區日益危險的行為,會升高區域風險。中方則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不可逾越的紅線,希望美軍要落實拜習會上的共識,並保持兩國溝通管道來加強危機管控。」
    2022/11/23 16:58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中菲南海現齟齬!賀錦麗登巴拉望 助菲國南海執法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11月22日)高調前往緊靠南海的巴拉望島視察,鑒於登島前兩天,菲律賓與中國才剛在南海發生齟齬,賀錦麗此次在島上表明,要提供資金協助菲國打擊在南海的非法捕魚,更在南海議題上力挺菲律賓,隱含著與中方針鋒相對的意味。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周二則在柬埔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會談,成為拜習會以來,短短9天內,第三場美中高層交流,但雙方繼續就台海議題各說各話,互不相讓。這恐為連日來因高層交流密切,而稍顯緩和的美中緊張關係,埋下升溫伏筆。
    2022/11/22 19:54
  • 美中防長柬埔寨會晤 料火藥味將降「態度仍強硬」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對有可能在出訪柬埔寨時會見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感到樂見其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美國防部長上次會面是在新加坡6月舉辦的香格里拉區域安全會議上,當時雙方的公開言論都對對方不是很友好。這次兩國國防部長會前往柬埔寨參加東協國防部長擴大會議,雖然尚未確認有雙邊會談,不過中方表示他們抱持積極開放態度看待和奧斯汀的見面。」
    2022/11/22 16:21
  • 美中降溫? 裴洛西訪台後首次! 中美防長今柬埔寨會晤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皆出席20日至24日於柬埔寨舉行的「東盟(ASEAN)防長擴大會議」,中美兩大軍事強國的軍方領導人互動與否備受外界關注。《路透社》報導,兩人今(22)日在暹粒(Siem Reap)正式會晤,是今年雙方第二次會面,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的首次。
    2022/11/22 13:38
  • APEC美中領袖互動頻繁 一周內二度面談

    泰國APEC峰會周六閉幕,達成的23點領袖宣言表明要進一步推動亞太自由貿易。而會場內最被關注的,則是與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場邊會談,這是繼早前拜登與習近平在印尼會面後,美中高層一周內第二次交流。由於美中國防部長周三將在柬埔寨共同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屆時兩國很可能會有第三次高層互動。而美中積極互動為緊張情勢降溫之餘,對台海、南海等核心利益仍各自堅持,這從我國APEC代表張忠謀在會場內與習近平和賀錦麗的互動,以及賀錦麗周一對菲律賓的訪問,可見一斑。
    2022/11/21 19:54
  • 中美防長有望會晤? 大陸國防部:正就此保持溝通協調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印尼峇里島G20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首度舉辦面對面會晤。雖然從雙方聲明可得知,美中在多項關鍵議題上的分歧仍沒有達成共識,但是雙邊的緊張關係確實稍稍降溫。有鑒於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同場出席東協(ASEAN)防長擴大會議,兩人是否將藉此進行會談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中國國防部今日也證實,雙方的確正就此事保持溝通協調。
    2022/11/20 16:49
  • 中共國際形象宣傳片 放上YT英語配音字幕

    中共正在舉行20大會議,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分組會議上表示,將保持高度警惕、時刻準備打仗。此外,20大也加強對國際的宣傳,今天(19日)發布國際形象宣傳片,特別用了英語配音和英語字幕。
    2022/10/19 18:08
  • 北約新戰略概念!大陸核武成主要威脅 恐改變全球核武態勢

    6月28日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的北約(NATO)峰會,成員國領袖通過最新版「戰略概念」,以因應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帶來的威脅,新戰略概念直接劍指俄羅斯對北約聯盟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大陸則構成「系統性挑戰」,不過,先前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宣稱,大陸因考慮到國際安全狀況,所以發展核武器是適當的。今(30)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在2018年及2019年,當時美國國務院提到,大陸涉及在新疆羅布泊進行『次臨界核試爆』,這是違反『核試爆國際條約』,隨後各界開始發現大陸核武有增加的趨勢,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在2019年的報告就指出,大陸『核彈頭』跟『核投射載具』增加,會改變全球核武態勢,帶來政治權力結構的轉變,所以從2021年開始北約峰會就把大陸列為主要挑戰,也希望大陸可以加入核武對話與相關談判,避免中共核武力量過度擴大。」
    2022/06/30 15:56
  • 陸加速對臺施壓 美國前防長主張「一中」已過時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批評美國以臺灣關係法這個國內法管「別國」的事,試圖將臺灣問題「國內化」。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柏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已經過時沒用、前國防部中國科科長包士可更進一步主張,美國應該宣布「一中一臺」的政策。
    2022/06/22 15:20
  • 美中防長面談 奧斯汀:華府有機會提出對台海不穩的擔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他最近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是努力開啟兩國軍方溝通管道的重要一步,也讓華府有機會提出對於台灣海峽潛在不穩定局勢的擔憂。
    2022/06/13 22:02
  • 烏俄開戰後首場國際安全會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台海

    週日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是烏俄戰爭爆發後的第一場國際性實體安全會議,37國的防長齊聚新加坡,對烏俄戰局帶來的全球安全危機展開討論,尤其著重在亞太地區從北韓到東海、南海,甚至南太平洋的多個潛在衝突點,而台海議題更是重中之重;不但中美兩國防長,在台海議題上針鋒相對,強硬表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介,也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雙邊會談實,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但日美在對台海議題表達高度關注與堅定支持的同時,也不忘與中方建立更直接的溝通熱線機制,做為緩衝與保險,避免因誤會或溝通不暢,讓激烈競爭演變成衝突。
    2022/06/13 19:53
  • 陸防長稱分裂台灣「不惜一戰」! 王定宇批:師出無名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日前呼籲,中美兩軍應加強戰略互信,避免誤判、防止衝突,他還說,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會不惜一戰」,且是中國大陸不二的選擇。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批,這番言論坐實了「中國是國際最大威脅」,除了迎合獨裁者習近平所好外,對中國是損人害己的言行。
    2022/06/13 15:19
  • 香格里拉對話 台海再成焦點 美中言詞交鋒激烈

    亞太安全高峰會「香格里拉對話」12日正式落幕,其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的雙邊會談最受矚目,大陸清楚表態,「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方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則回應,指責北京愈發具有「侵略性」,會持續與包括台灣在內的盟友站在一起,並呼籲「停止對台灣做出進一步破壞穩定的行為。」今(13)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之間的對抗或對立已經演變成整個對話討論的主軸,通常第一天早上美國國防部長會發表言論,隨後大陸國防部長也會發表演說,並對美國國防部長的談話有一個非常僵硬的回應,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雙方『語言武器化』,毫不客氣地相互攻擊,尤其這種針鋒相對的情形,並沒有因為疫情爆發而緩解,反而在這兩年內有升級的現象。」
    2022/06/13 14:49
  • 美中防長交鋒 分析:地緣政治對立加大雙方歧見深

    美、中防長分別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講,相互交鋒。專家、學者分析,顯示雙方在地緣政治的對立性加大,區域觀點有很深的分歧;同時,台海情勢也格外受到國際關注。
    2022/06/13 09:32
  • 香格里拉對話落幕 烏克蘭美中關係議題最受關注

    為期3天在新加坡召開的本屆「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今天落幕,烏克蘭戰爭及美中關係日益緊繃這兩項議題,幾乎在每場會議中占據主要位置。
    2022/06/13 05:51
  • 陸防長嗆台「若分裂,打到底」 澤倫斯基首談靠「這方式」助台抗中

    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今(12)天在「香格里拉對話」,發表演說,放話若分裂台灣,解放軍會打到底。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演說後,回應媒體提問,呼籲國際,以外交方式,幫助台灣抵抗中國大陸的威嚇。
    2022/06/12 17:36
  • 關係冷凍逾2年 澳中防長新加坡首度破冰握手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證實,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議上,他被介紹給中國防長魏鳳和;這是澳中兩國2年多以來首度有這類接觸。
    2022/06/12 17:29
  • 「香格里拉對話」談及台灣 陸防長:若分裂不惜一戰

    美中競爭加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呼籲,兩軍應加強戰略互信,避免誤判、防止衝突。他也說,若有人把台灣分裂出去,「會不惜一戰」,並批「有的國家」打台灣牌,干涉「別國內政」。
    2022/06/12 16:39
  • 日中防長會談 日方:台海和平對國際社會極重要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除重申日本對台基本立場沒有改變,也表達「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不只對我國,對整個國際社會來說也極為重要」。
    2022/06/12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