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高齡族 結果共62筆

  • 55歲後沒1500萬元能退休嗎?專家:重返職場就業優雅老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傳統60、65歲退休就享福的觀念,逐漸改變,老後重返職場是越來越普遍。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去年高齡者主動求職是2020年的1.9倍,中高齡則是1.23倍,越來越多中高齡族群,追求老後的經濟與精神獨立,選擇重啟職場第二人生。
    2024/02/21 23:03
  • 缺工難開店! 日丼飯縮營業時間「西餐」頂讓

    餐飲缺工問題嚴重,位在南京東路上的雞三和宣布調整營業時間,開丼西湖內科店也因為人力不足,今年年初暫停營業,目前沒有預計何時恢復,面對人才荒,爭鮮將徵才目標鎖定在中高齡族群,沒有設定年齡上限,只要能負荷門市工作即可。
    2023/09/19 13:02
  • 新冠變種BA2.86來襲 醫點名拜登小心:最好戴口罩

    全球新冠疫情如今難道再度出現變數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證實境內偵測到新冠變種病毒「BA 2.86」,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顯示感染BA 2.86之後的重症及死亡率高於早前其他病毒,但專家認為BA 2.86本身具備的免疫逃脫例有可能更強。隨著全球染疫人數增加,美國醫師也點名包含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內的80歲以上高齡族群採取預防措施,在人潮眾多的地方開始配戴口罩。
    2023/08/25 16:11
  • 不刷牙恐老年癡呆?日研究見「腦部萎縮」:少1顆牙退化1年

    不愛刷牙要小心了!日本東北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牙齒、牙齦的衛生健康,與高齡族群使否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有一定關聯,其最主要的影響因素在於大腦左側海馬體的萎縮情況;另外研究也發現,老年人頻均每少1顆牙齒,腦部衰退的速度就會加快一年。不過牙齒健康的維護依然比數量更為重要。
    2023/07/11 09:04
  • 年紀大保險該怎麼買? 高齡族用「意外險」轉嫁風險

    隨著人們的平均壽命延長,銀髮族在退休保障和醫療支出方面,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為了應對這些風險,許多人開始重新檢視他們的保單規劃,確保未來的保障足夠。
    2023/07/05 23:36
  • YouBike人力仍缺! 北市擬「合作里辦」找退休族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2.0熱門站點,一到通勤尖峰借用率高,無車可用的問題還是很嚴重,交通局研擬調度人力社區化,朝向跟里辦公室合作,以時薪雇用退休族,讓車輛調度能更機動,對此,民眾及里長大多樂觀看待,人力銀行則分析,因為工時、環境,以及退休後的經濟狀況,都會影響中高齡族,再投入工作意願。
    2023/06/04 14:14
  • 張麗善縣長率縣府團隊同德國梅佛邦巴歆縣進行數位化座談會交流 分享嶄新的智慧雲林

    德國梅佛邦巴歆縣縣長 Stefan Sternberg、內政建設暨數位廳廳長Christian Pegel、縣議會議長 Olaf Steinberg、禮賓處處長Jana Haak及相關隨員於112年5月29日上午參訪雲林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由雲林縣政府計畫處及雲林科技大學接待。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蘇純繒表示,本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是雲林縣政府與雲科大、國健署的合作計畫,此計畫以「運動科技」為主軸發展據點,將運動體驗結合運動科技,開辦一系列運動課程,提供專業師資指導,並透過運動數據之測量,建立數據平台,將測量資訊數據化、可視化進行整合,同時針對高齡族群可以給予相應運動訓練處方,使運動科技融入民眾日常生活。雲林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以科技導入健康運動,透過「據點連結據點、社區連接社區」的方式進行合作推廣,主動將運動科技帶入社區課程讓民眾進行體適能檢測、運動科技產品體驗相關服務。
    2023/05/29 17:50
  • 超過這年紀沒有補充這三種維生素 醫師:罹疾病風險高!

    健康話題!中高齡族群的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維生素D的功能包括促進鈣質吸收、維持正常的骨代謝和肌肉功能,因此補充足量的鈣質與維生素D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降低骨折的風險,日本東京大學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博士廖誼青分析,維生素D的來源包括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魚類,像是鮭魚和鯖魚。
    2023/05/24 22:59
  • 搶人!沒經驗99天學做麵包薪3.8萬 1年幫開店

    疫情解封後,經濟逐漸復甦,卻也衍生出餐飲、旅宿服務業缺工問題,像是老爺集團餐飲部,居然半年沒有收到一份履歷,集團缺工超過20%,只好改策略,改招中高齡族群重返職場,而也有烘焙業者出奇招,就算沒有經驗也沒關係,打出99天學會製作麵包SOP,起薪3.8萬元,希望能藉此找到人才。
    2023/04/25 14:47
  • 南韓驚傳卡車衝撞人群!駕駛稱「踩錯油門」釀3死17傷

    南韓全羅北道今(8)日上午驚傳卡車衝撞人群事件,截至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另有17人輕重傷。救護人員指出,由於受傷的大多都是高齡族群,因此傷亡人數恐怕還會進一步增加。據悉,肇事駕駛已經於現場被警方逮捕,究竟是意外釀禍還是預謀犯案則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3/03/08 14:37
  • 「哥姐」補缺工! 餐飲集團徵才「中高齡者」增6成

    年後餐飲、旅遊業缺工嚴重,連鎖餐飲集團發現2月投履歷的人數大增40%,其中中高齡族群更高達60%,也有餐飲業者決定展店擴編100名員工,祭出底薪四萬要招攬人才。
    2023/02/22 19:27
  • 活到老學到老!英86歲阿公刊廣告徵「智慧型手機家教」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先進,雖然讓現代人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卻也讓不少高齡族群相當頭痛。英國一名86歲的老翁日前購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特別刊登廣告來「徵家教」,結果還真的有一名23歲的的女子主動與他聯繫,2人也因為這段奇特的師生緣分變成忘年之交。
    2023/01/02 15:32
  • 中國大陸確診「白肺」登熱搜 專家曝重症肺炎個案多原因

    中國大陸自12月初鬆綁封控措施開始,境內掀起一波疫情海嘯,其中又高齡族群受害罪為嚴重。不少年長者感染新冠病毒送醫後,經電腦斷層(CT)發現肺部已經受到嚴重感染成「白肺」,在大陸媒體級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學者分析認為,大陸這波疫情導致「白肺」案例較多的原因並非當前流行的Omicron變種病毒株,而是因為染疫人口多,才會讓出現重症肺炎的患者也相對增加。
    2022/12/31 10:02
  • 心衰竭5前兆「嚴重恐猝死」 醫籲:臉紅、易喘都要小心

    臉紅心跳可不僅止於害羞的時候!受到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現在不少人時常會有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然而除了肺部可能有情況造成易喘之外,其實也可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所致;其中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隱藏風險之一。
    2022/12/09 12:08
  • 72歲仍在飯店房務前線! 你想工作到幾歲?延後退休潮來襲

    國發會推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大於20%,也就是每5人裡面,就有超過1人是老人,對少子化的台灣來說,缺人缺工問題越來越嚴重,中高齡族群是勞動市場的重要資源,根據主計總處統計,2022年前9月中高齡勞參率平均值,突破65.4%,不過跟美國、日韓相比,台灣的中高齡勞動參與率還是太低,需要政府跟企業想辦法改善,多創造工作機會,而像現在飯店、超商、速食店等等,已經有越來越多業者聘僱銀髮族。
    2022/11/17 22:38
  • 銀行設限「65歲起停用機器人理財」 醫轟歧視

    名醫郭正典最近收到銀行通知,因為他已經69歲了,所以不能使用「機器人理財」,讓他氣得大罵。銀行解釋,因應自律規範中高齡族群年齡為65歲,所以才下調年齡門檻。銀行局也表示,自律規範沒明文規定不能使用哪些服務。高齡者不能使用機器人理財應是銀行內規。
    2022/09/30 20:05
  • 注意!「這疾病」...初期無症狀... 輕忽它...會影響生活危及生命!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一種退化性疾病,人老了就比較容易發生,生活習慣良好,有可能減緩發生率,而年長者是危險因子,建議高齡族群定期健檢,成大醫院心臟內科副教授暨心導管室主任李政翰認為,高齡或預期開心手術風險過高的患者,若電腦斷層評估結構上適合,以經導管瓣膜置換手術為首選療法,可避免傳統開心手術中鋸開胸骨或體外循環等步驟帶來的危險,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與術後恢復的時程。
    2022/08/06 23:28
  • 韓國單日確診新增破11萬 高齡族群染疫案例擴大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今天凌晨零時為止共新增11萬1789例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除移動量最大的年輕族群,60歲以上高齡族群近期感染人數也出現擴大趨勢。
    2022/08/02 16:24
  • 紐西蘭單週染新冠死亡人數創新高 BA.5重傷高齡族群

    Omicron亞變種BA.4、BA.5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不過有鑒於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大多數國家的重症及與死亡人數對比前幾波疫情都有明顯下滑。不過紐西蘭衛生部數據卻顯示,該國近期因為BA.5迅速擴散,死亡率竟然超過此前的最高紀錄,單週有多達151人染疫病逝,且其中大多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
    2022/07/22 16:04
  • 歐洲熱浪奪千命!比利時用「充氣泳池」抗暑

    歐洲熱浪持續肆虐,目前正在往北移動,預計這兩天,德國會有更多城市,陸續飆上攝氏40度高溫;至於已經被熱浪肆虐一個多星期的南歐,則是災情不斷,包括希臘、西班牙、葡萄牙,都在持續跟野火對抗,葡萄牙已經有1000多人被活活熱死,當中又以高齡族群居多。
    2022/07/20 19:55
  • 2021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出爐!「癌症」連40年奪冠

    衛福部今(30日)公布2021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2021年死亡人數計18萬4,172人,較2020年增加1萬1,105人(+6.4%),死亡年齡中位數為77歲;死亡率(死亡人數除以年中人口數)為每十萬人口784.8人,增加6.9%;以WHO 2000年世界人口結構調整後之標準化死亡率為每十萬人口405.5人,增加3.8%。
    2022/06/30 20:33
  • 韓國逾2.6萬人重複染新冠 60歲以上擬加打第4劑

    南韓這波Omicron疫情自今年1月延燒至今已度過高峰期,近期單日確診約落在20萬左右,正計畫為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施打第4劑新冠疫苗並進一步鬆綁防疫規範。不過,相關部門日前針對2020年1月至今年3月中旬的確診個案進行調查時發現,國內有超過2.6萬人首次確診痊癒後,又再度染疫,甚至有人染疫多達3次,呼籲民眾不要輕忽重複感染的可能性。
    2022/04/13 12:23
  • 香港政府認頂不住疫情! 紐時:民眾憂讓北京權力伺機進入

    香港第5波疫情持續延燒,2個月以來累積超過百萬人確診,高齡族群中的死亡率成為全球之冠。隨著確診個案不斷暴增,香港政府似乎也慌了手腳,朝令夕改的行為不僅無益於防疫,更加深港人對政府的不信任。同時也有不少人擔心,若港府無法控制此波疫情,恐怕會讓北京當局伺機擴大在港區的控制權。
    2022/03/19 13:11
  • 韓國新冠確診不降!政府憂重症增加 「這類人」今起可打第4劑

    南韓國內單日確診數已連續5天通報超過5萬例新增個案。南韓官方指出,雖然醫療體系仍可應付當前疫情,但是由於高齡族群確診病例不斷上升,預計自本週起,國內重症及死亡人數恐怕會進一步增加。相關單位已宣布自今(14)日開始,為特定高風險族群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
    2022/02/14 16:05
  • 南韓疫情再次失控 Omicron成主流病毒 全力集中在遏止重症、死亡數上升

    農曆新年將至,南韓疫情卻在穩定後不久,又開始失控,20日單日確診數就高達6603例,預計21日起確診數會突破7000人,Omicron將成為南韓主流病毒,屆時,社區醫院須一併加入病毒檢測和診療的工作行列,核酸檢測也優先向65歲以上高齡族群提供,確診者的隔離期則從原本的10天縮短至7天。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確診數曾一度飆升至每日約8千人,讓政府緊急宣布,終止『與病毒共存』的開放政策,恢復各項防疫措施,隨即確診數明顯放緩,但Omicron變異株的擴散規模越來越大、感染速度越來越快,近期的單日確診數又開始上升,南韓防疫部門研判,Omicron在接下來的一兩周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不過雖然南韓民眾多確診Omicron,重症患者卻比先前的幅度減少。」
    2022/01/20 15: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