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高壓氧治療 結果共38筆

  • 一家五口全一氧化碳中毒 竟是晾太多衣服惹禍

    台中有一家五口日前在家洗澡,通通一氧化碳中毒緊急送醫,所幸醫院及時給於高壓氧治療,撿回一命,醫院表示雖然這家人把瓦斯熱水器放在陽台,但是晾滿衣物,所以空氣不流通,一氧化碳還是排不出去。
    2024/03/15 13:57
  • 糖尿病患者腳底傷口爛到小腿 腫到「麵龜」差點截肢

    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68歲石姓男子,2年前因為右腳底硬皮造成傷口,他未理會,不料感染竟然穿透整個腳掌,直到腳背都爛了一個大洞,發出惡臭才被家人強制就醫,接受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傷口暨高壓氧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處置,再由員榮資深副院長心臟內科張木信醫師打通下肢血管,再接受高壓氧及震波治療,經過近半年治療,傷口都已痊癒,如今已行走自如。出院的當天,石先生表示:「右腳真的是撿回來的」,差點要截肢了。
    2023/10/23 17:12
  • 一覺醒來聽不見 竟是突發性耳聾來作怪

    近一個月以來,陸續有4位25-35歲的年輕男女,因突然出現耳鳴、頭暈、單側耳朵聽不到聲音而到苗栗大千醫院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經過藥物及高壓氧治療後,都順利恢復聽力。
    2023/09/15 13:00
  • 快訊/苗栗大湖山林大火「風勢改變」 10警義消吸入濃煙送醫

    苗栗大湖今(4)日中午發生山林火災,燃燒面積約1千平方公尺,消防局派出3分隊搶救,下午時卻因風勢改變,火勢轉往消防人員,由於是在戶外,消防隊員沒有配戴空氣瓶,風勢突然轉向,導致9名消防隊員和1名義消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其中有一名消防隊員一度昏迷,送醫後用高壓氧治療後,已恢復意識。
    2023/06/04 20:29
  • 31歲女長新冠!「腦霧8個月」慘遭停職 醫用這招擺脫噩夢

    長新冠後遺症惱人!31歲的楊小姐去年9月確診新冠肺炎後,身體各方面常常都有不適症狀,甚至還有長新冠的,出現嚴重腦霧,生活常常忘東忘西,精神不濟,更因無法完成主管交代的工作,而遭停職,就醫排除重大腦疾病後,在醫療團隊建議下接受高壓氧治療,腦霧問題才逐漸獲得改善,生活回到正常。
    2023/05/19 10:33
  •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2023/04/26 16:26
  •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2022/11/24 12:00
  • 租屋居住常會頭暈 竟是一氧化碳中毒

    苗栗縣范先生一家四口於今年年初承租一間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居住後常感到頭暈、頭痛等不適感,但未進一步就醫。幾天前的晚上,范太太要睡覺前突然倒地且意識不清,經救護車送至醫院,急診醫師安排抽血檢查後,診斷為一氧化碳中毒。范先生與一對兒女也表示有頭暈及四肢無力的情形,醫院同步安排檢查,發現他們體內的一氧化碳數值濃度都偏高,因此安排一家四口接受高壓氧治療,目前皆已順利恢復。
    2022/11/01 15:00
  • 新冠後遺症「腦霧」增 醫師:高壓氧治療協助舒緩

    腦霧,是很多新冠肺炎確診者所產生的後遺症,會出現記憶力衰退、失眠,進而影響到日常生活,醫師表示近期會透過高壓氧治療,修復細胞來協助病患恢復。同時也給民眾建議,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能有效避免以及降低腦霧的發生。
    2022/06/08 22:59
  • 年後減肥好辛苦?英國高檔健身房 新科技打造

    過年準備好好大吃一頓了嗎?可以考慮先做好運動計畫,健康醫療科技,是目前全球企業積極開發的領域,例如去年底的荷蘭CES,不少最新科技就聚焦了紓壓放鬆,以及讓醫院患者能夠更自由地活動;至於英國倫敦,則出現不少主打高科技設備,私人的健身俱樂部,從冷凍療程、高壓氧治療等,號稱比一般規律運動還更快達到效果!
    2022/01/31 20:00
  • 8成新冠康復者有後遺症!三總高壓氧療程 掉髮都有救

    國內感染新冠肺炎者已達1.6萬多人,約有8成康復者仍飽受後遺症之苦,三軍總醫院表示,在確診者中發現有高達63.6%患者氧功能缺損、72.7%體能狀況低下,院方首度讓高壓氧治療技加入新冠肺炎感染後遺症的治療方針,發現能成功提高康復者心肺復健療果、加速復原,除了呼吸喘及疲倦症狀有顯著改善,掉髮、神經肌肉病變導致肌肉無力也有療效。
    2021/12/28 16:58
  • 婦打疫苗後成植物人!「每3週轉院」家屬控:像垃圾被踢

    國內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同時,陸續傳出副作用及不良反應,雖然尚未證實和疫苗有關,但據媒體報導,一名53歲羅姓婦人施打AZ疫苗5天後陷入昏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至今未恢復意識幾乎成植物人,其母親控訴,疾管署起初不認是疫苗導致,甚至不聞不問,直言「就像垃圾被踢來踢去,根本沒有人來慰問過。」指揮中心稍早也做出回應。
    2021/11/08 13:39
  • 陽台裝熱水器加窗戶 台中一家一氧化碳中毒送醫

    寒流來襲,台中市梧棲區2日深夜發生一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案件,3人意識清楚,1人經急救後恢復意識,4人因一氧化碳超標,立刻進行高壓氧治療,目前仍住院中。
    2021/01/03 10:32
  • 突然聽不到?「耳中風」錯過7天治療期恐永久變聾

    40歲的魏先生近日覺得容易暈眩,並覺得右耳悶悶的,像耳鳴,原本以為罹患梅尼爾氏症,就醫後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所幸在接受類固醇藥物治療後並配搭高壓氧治療,聽力逐漸恢復。醫師提醒,頭暈加上單側聽力突然下降或喪失可能是突發性耳聾的症狀,應儘快就醫,以免錯失治療黃金期。
    2020/11/19 11:52
  • 氣溫驟降烤火取暖 1人一氧化碳中毒昏迷送醫

    苗栗縣消防局今天指出,最近氣溫驟降,4名外籍移工在室內燒炭火取暖,導致一氧化碳中毒,3人頭暈、想吐,1人陷入昏迷,所幸送醫經高壓氧治療,撿回一命。
    2019/12/10 11:21
  • 天冷一氧化碳中毒 苗栗1夜4人送醫治療無礙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指出,最近氣溫變化大,晚間溫度驟降,曾經一個晚上收治4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皆因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時,緊閉門窗釀禍,幸經過高壓氧治療,已無大礙。
    2019/03/12 14:07
  • 文大女傷者救回一命昏迷中 轉三總做高壓氧治療

    文化大學昨天發生火災,女學生李安筑被嗆傷失去呼吸心跳,送新光醫院搶救後挽回一命,目前仍處於深度昏迷,考量她一氧化碳中毒,昨晚緊急轉往三總接受高壓氧治療。
    2019/02/14 12:55
  • 高壓氧治療突發性耳聾 屏東醫院分享成果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高壓氧治療中心已成立一年多,屏東醫院今天分享成果,主治醫師李惠傑表示,近年突發性耳聾有增加的趨勢,利用高壓氧治療有不錯的療效。
    2018/04/03 16:05
  • 萎縮大腦奇蹟復原 10次治療、扶著能走

    美國一名兩歲的小女孩,因為跌入泳池而幾乎溺斃,她的心跳停止了將近2個小時,才被搶救回來,不過因為長時間缺氧,小女孩的大腦嚴重受損,無法說話和行動,醫生宣判小女孩將成為植物人,不過小女孩的父母不放棄,在醫生的建議下讓女兒接受高壓氧治療,2次療程之後,小女孩就恢復了語言能力,兩個多月後就能在攙扶下走路,不到半年的時間,小女孩的認知和行動能力,都恢復到溺水前的狀態,她的腦部斷層掃描結果也顯示,大腦損傷部位幾乎完全恢復,醫生認為高壓氧能促進腦細胞修復,加上小女孩正值腦部發育期,才會有這麼好的治療效果,這項奇蹟醫療案例,也登上了美國的醫學期刊。
    2017/07/21 19:38
  • 好奇男童觸碰跑步機 3指捲入傷可見骨

    幼童對所有事物都充滿好奇心,日前有一名3歲男童看到正在運轉的跑步機,伸出手觸碰運輸帶,白嫩小手當場被捲入機器底部,3隻手指被磨掉一層皮,傷口深可見骨!
    2016/06/15 09:40
  • 快訊/中隆鋼鐵又傳公安意外 2工人一氧化碳中毒

    中龍鋼鐵清晨傳出公安意外,據傳清晨5點11分,廠內一條高爐器運送管線突然發生小爆炸,當時2名員工正好經過遭波及,2名男性傷患一氧化碳中毒,其中1人嘔吐傷重,緊急高壓氧治療,轉加護病房。
    2016/05/12 10:39
  • 快訊/嘉義聖保羅麵包店 15人一氧化碳中毒

    嘉義連鎖麵包店聖保羅,上午7點左右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總共造成15名員工送醫,其中有3位員工吸入一氧化碳濃度達25%到30%,必須轉送長庚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另外12名員工則是吸入20%濃度的一氧化碳,目前在醫院接受純氧治療。
    2015/10/30 12:22
  • 「雙腳不敢放下!」 傷患怕充血腫脹疼痛難耐

    燒燙傷治療最辛苦的就是換藥,傷患必須咬牙忍耐等到傷口慢慢癒合,疼痛感才會慢慢消失,不過後續復健也不輕鬆,塵爆意外中,全身15%燒燙傷的葉迦恩,好不容易挺過換藥,進入復健階段,目前先進行高壓氧治療,但一樣不輕鬆,一路在旁陪伴的媽媽,看了也好心疼。
    2015/07/07 14:21
  • 人工皮短缺! 「高壓氧」加速癒合減少皮用量

    八仙粉塵爆炸傷患眾多,人工皮的需求量暴增,事實上,在治療的過程中,意識清醒的狀況下,進行高壓氧治療,傷患待在高壓艙內,吸取純氧,這樣可以加速皮膚細胞活化,讓傷口更快癒合,相對地,使用人工皮的面積也會減少。
    2015/07/02 19:13
  • 地下室刷油漆 工人有機溶劑中毒昏迷

    台中市下午發生工安意外,3名工人在地下室粉刷油漆時,因為現場不到3坪大,沒有通風設備也沒有安全防護,刷到一半有兩名工人,疑似吸入過多有機溶劑,當場昏迷口吐白沫,失去意識,一名監工趕緊跑到屋外求救,請人幫忙把工人拉到戶外,消防隊到場給予高壓氧治療後,把人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
    2015/05/08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